怎樣製作桂花糖竅門,正宗桂花糖的製作方法

時間 2021-09-20 06:11:45

1樓:北海數碼站

桂花糖是經常在些90年的電視劇裡聽到的名詞,桂花糖是很具有特色的老傳統工藝,用桂花製作的糖塊,口感好,營養價值高,而且主要的原材料是白糖和桂花,喜歡桂花香的人,不妨嘗試製作一下這道桂花糖,簡單美味,口感也非常不錯。

桂花糖材料

桂花,白糖,白酒

做法1、將桂花在陽光下稍晒三至五分鐘,目的是將躲在花中的小蟲趕走。

2、然後洗淨一廣口玻璃瓶,將桂花薄鋪一層在瓶內;

3、再將白糖薄鋪一層壓在桂花上,白糖要比桂花稍多些,如此反覆直至瓶子將滿(不要太滿,須留下一小點空間),最上面一層必須是白糖,然後倒進少許三十五度以上的白酒。加入白酒目的是防黴和幫助白糖溶化以及桂花芳香的析出。

4、密封存放四至五個月後,桂花糖即製成了。製成昀桂花糖是呈褐色的糖漿,內含點點桂花,開啟瓶蓋,一股桂花香溢位。

2樓:苦苦的掙扎

桂花糖藕的做法

首先就是就是選買中大節的蓮藕,然後是用水浸泡一會,用流動的水晶孔裡面的淤泥洗掉,糯米一定是要提前用水浸泡最少半個小時。

可以將藕的兩端切下來,然後用筷子將糯米填入藕的孔裡面,填滿就可以了,不要過多,最後將兩個埠抹平,將切下來的量小段接上就可以了,可以用牙籤這兩塊固定住,而且我們一定是要注意了在煮前,將藕身上的鏽色去掉。

在鍋裡面加入足量的水,一定是要將藕能夠淹沒了,然後是用大火燒開了,之後用小火燜煮,過一個小時之後加入紅糖,並且將藕翻面,接著煮1個小時左右,然後加入冰糖,之後再煮一個小時,這樣就是會使得湯汁變得粘稠起來,撒上一些幹桂花等到冷卻,我們在吃的時候裝盤澆汁就可以了。

桂花糖藕的營養價值

蓮藕裡面含有一些粘液蛋白和膳食纖維,我們的身體裡面含有一種內膽酸鹽,這兩種物質結合,是可以很好的幫助通便止瀉、健脾開胃。藕裡面是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像鐵、鈣等,而且植物蛋白、維生素的含量也是非常豐富的,我們經常食用這款食物是能夠很好的幫助不益氣血,增強身體的免疫力。

桂花糖藕是**的

這是江南地區傳統的一種小吃,味道是非常的濃郁,非常的有風味和特色,主要是以蓮藕、糯米 桂花為原料進行製作的,而且在秋季是非常適合食用這款食物,能夠很好的幫助調理身體。

桂花糖藕的功效

桂花裡面含有的芳香物質是能夠很好的稀釋痰液,能夠很好的幫助我們化痰、止咳、平喘。而且桂花有行氣的功效,我們是可以利用桂花來很好的幫助促進腸道的穢濁物質排出,對於緩急止痛、散血消淤有非常不錯的效果。我們如果是有口臭就是可以利用這款食物倆很好的幫助祛除異味,而且還有殺滅口腔細菌的功效。

桂花糖藕的竅門

藕最好是選擇老一點的,最好是選擇倒數第二節和第三節,紅糖和蜂蜜最好是要清淡一點,我們最好是不要用老紅糖和百花蜜,因為味道太濃了就會使得桂花的香味不能夠突出了,大家也是可以加入一些麥芽糖,這可以使得湯汁變得濃稠,而且是不會太甜。我們也是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調整各種食材的量和比例,顏色和甜度也是可以進行改變。

吃藕的好處

有效的提高睡眠治質量

藕裡面是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這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來說是有很多的好處,而且我們服用藕是能夠很好的幫助提高睡眠質量,藕是有非常不錯的安神清心的作用,所以大家在晚上吃一些藕能幫助我們快速的入睡,提高睡眠的質量。

能夠養顏美容

藕全身都是都是寶,藕是具有非常不錯的美容的作用,我們如果是長痘痘了就是可以服用一些蓮藕來幫助祛痘,而且經常食用一些藕是能夠讓我們的**變得更加的有光澤和潤滑。

促進大腦發育

我們經常吃一些藕是能夠很好的幫助促進大腦發育,而且是可以緩解大腦出現的衰退,對於女性朋友來說經常食用一些蓮藕是可以延緩更年期的到來,所以女性朋友經常是要多吃一些蓮藕。

快速、健康** 擁有窈窕好身材

對於想要很好控制自己食慾和想要**的人群來說,藕是一種非常不錯的食物選擇,經常吃一些藕是能夠很好的起到**的作用,藕裡面是含有大量的粗纖維,我們在食用之後是能夠幫助促進腸胃的蠕動,可以幫助身體排出一些多餘的毒素和廢棄物,所以就可以起到**的效果,而且藕的做法也是非常的多。

正宗桂花糖的製作方法

桂花糖的製作方法

3樓:月醉清風的家

主料:小麥麵粉200g、白糖80g

輔料:油適量、桂花適量、黑芝麻適量

步驟1.首先準備麵粉

2.慢慢倒入開水,用筷子不斷攪拌

3.待面不是很熱時揉成麵糰,然後醒二十分鐘4.醒面的時候可以準備糖餡,白糖加入三分之一的麵粉5.加入適量的桂花

6.加入炒熟的黑芝麻

7.把餡料調勻

8.開始包,像做湯圓一樣把餡料抱進去,然後壓一下,做成餅的形狀,因為一個人忙,所以沒有拍包的過程

9.鍋中防油加入,油溫七成熱是放入做好的糖糕10.不要隨便的翻動,一面炸好後再翻過來,兩面都金黃色後就可以出鍋了小貼士做這個關鍵是燙麵,燙麵燙好了,外皮好像粘面一樣,非常的好吃。

4樓:棟思懿

桂花糖的做法

新鮮桂花先用鹽(一點就行),稍微醃製一下。再放入器皿中。按1:1的比例一層桂花一層糖醃製一個星期,就可食用!

小貼士;用鹽一\可以殺菌,二\可以在後期獲得更好的香味和甜味!

簡要說明:糖桂花的用途 糖桂花,用鮮桂花和白砂糖精加工而成,廣泛用於湯圓、稀飯(粥)、月餅、麻餅、糕點、蜜餞、甜羹等糕餅和點心的輔助原料,色美味香。

陝西名吃桂花稠酒的做法

一、泡米:清水入缸,淹沒江米,木瓢攪拌使髒物上浮撇而棄之。四時為宜。

二、蒸米:上籠,燒大火,熟爛達八成,離火,澆水,先米中間後籠周圍,溫度降至三度以下即可。

三、拌曲:平散攤開在案,撒曲面,拌,需均勻。

四、裝缸:先置木棒一個,於缸中心,將米從四周裝入輕輕拍壓,後木心轉動抽出,口成喇叭狀。白布蓋之,再加軟圓草墊,保持三十度溫,三天後酒醅即熟。

五、過酒:將缸口橫置兩個木棍,銅絲蘿架其上,蘿中倒多少酒醅,用多少生水幾次淋下,手入酒醅中轉、攪、搓、壓,反覆不已,酒盡醅幹。 酒中放糖精,加桂花,加熱燒開。

一般酒澄清,此酒粘稠,一般酒辣辛,此酒綿甜。鄉民能喝,市民能喝,老人能喝,兒童能喝,男人能喝,女人能喝,健胃、活血、止渴、潤肺。 相傳太白飲此酒,成詩百篇。

故歷來文人到長安,專飲桂花稠酒。今有一學子欲做詩人,每次到酒店大飲覓靈感,但三碗下肚,則大醉,語無倫次,不識歸路。

白果桂花羹的做法

原料/調料]

白果肉300克,糖桂花5克,糖200克,生粉少許。

[製作流程]

①將白果肉放在清水鍋中煮15分鐘,撈出洗淨濾幹。

②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放大火上煮滾後加入糖和洗淨的熟白果,再滾後撇去浮沫,放入糖桂花,用生粉水勾薄芡,盛入湯碟中即可。

青豆桂花炒飯的做法

青豆仁 1杯 白米 2杯 水 2杯

調味料a:

香油 2小匙 鹽 2小匙 酒 1大匙

調味料b:

糖 1/2大匙 桂花醬 1/3大匙

做法:(1)白米先洗淨,加入2杯水,稍微浸泡15分鐘。青豆仁洗淨瀝乾,加入米中。

(2)把調味料a放進去稍微拌一下,然後放到電飯鍋中,按下開關。

(3)開關跳起後先不要開啟鍋蓋,讓飯燜約15~20分鐘左右,然後開啟鍋蓋,加入調味料b再用飯匙由下往上攪拌均勻即可。

使用新鮮的青豆仁不需要增減煮飯的水量,因為青豆仁本身所含的水分,已經足夠讓青豆仁熟透。

金陵名小吃---桂花藕的做法:

選粗細適中香藕兩段(兩端藕節完整)洗淨;

分別從兩端一寸處切開,儲存好藕節備用;

取適量優質糯米淘洗乾淨,瀝去水;

京紅棗6粒洗淨,冰糖適量,蜂蜜適量,糖桂花適量(超市有賣)備用.

將米灌入藕內,用筷子搗實齊口,把藕節蓋上用牙籤固定好;

取煨煲一隻放入適量水,放入處理好的藕,京紅棗,冰糖

上火燒開後改小火燜兩小時待酥爛後,加入糖桂花,改大火收濃湯汁,加入蜂蜜;

色汁紅潤的桂花藕便大功告成.

桂花蓮藕小棗”做法

特色:蜜糖賦予蓮藕與小棗一層琥珀色的外衣,將甜蜜的滋味毫無保留地奉獻了出來,讓人分不清花香還是蜜甜。

用料:蓮藕 300g

幹小棗 100g

白砂糖 100g

麥芽糖 3湯匙 (45g)

糖桂花 2湯匙 (30g)

鹽 1/3茶匙(2g)

做法:1、 蓮藕切去兩頭節蒂削去外皮,用淺水沖洗乾淨,切成0.5cm厚的圓片,幹小棗用淺水沖洗乾淨

2、 鍋中放入適量熱水,大火燒沸後將藕片放入煮1分鐘,再撈出用冷水沖涼,瀝乾水分。

3、 將藕片、幹小棗,白砂糖和鹽放入鍋中,加入600ml清水,用大火煮制。

4、 待糖水即將沸騰時放入麥芽糖,再加蓋轉小火慢慢煮制藕片呈琥珀色,小棗吸足水分膨脹,過程中應不時翻動攪拌,使糖分均勻滲透。

5、 待水分即將蒸發盡時,將糖桂花放入,攪拌均勻。

6、 最後將桂花蓮藕小棗一片片地放入笊籬中,瀝去多餘的糖汁,放涼即可、

小貼士當水分即將全部蒸發掉時,小棗中的水分還會析出變幹。

熱量標註:

熱量為283千卡/人

桂花奶茶的簡單做法

原料:紅茶一包,桂花1茶匙,牛奶100毫升,冰糖、水適量。

做法:1.先將桂花和紅茶包放在壺中,用熱水衝開。

2.加入冰糖和牛奶,攪拌均勻即可。

桂花糖的製作方法,正宗桂花糖的製作方法

月醉清風的家 主料 小麥麵粉200g 白糖80g 輔料 油適量 桂花適量 黑芝麻適量 步驟1.首先準備麵粉 2.慢慢倒入開水,用筷子不斷攪拌 3.待麵不是很熱時揉成麵糰,然後醒二十分鐘4.醒麵的時候可以準備糖餡,白糖加入三分之一的麵粉5.加入適量的桂花 6.加入炒熟的黑芝麻 7.把餡料調勻 8.開始...

桂花糖的製作方法,正宗桂花糖的製作方法

桂花糖的做法 新鮮桂花先用鹽 一點就行 稍微醃製一下。再放入器皿中。按1 1的比例一層桂花一層糖醃製乙個星期,就可食用!小貼士 用鹽一 可以殺菌,二 可以在後期獲得更好的香味和甜味!簡要說明 糖桂花的用途 糖桂花,用鮮桂花和白砂糖精加工而成,廣泛用於湯圓 稀飯 粥 月餅 麻餅 糕點 蜜餞 甜羹等糕餅...

幹的桂花如何製作成桂花糖 新鮮桂花怎樣製作成桂花糖

幹的桂花可直接用於食品,同時加糖就行了。鮮桂花要先用鹽醃製,一二天後將鹽粒和水分去掉,再用糖拌,就成了糖桂花。先放薄薄的一層,然後再放些砂糖,也是薄薄的一層哦,蓋滿剛才的桂花就可以了,然後再放桂花,就這樣花一層糖一層,直到最後所有的花都放入玻璃瓶子後,在最上面蓋上厚厚的一層白砂糖就算大功告成啦!去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