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糖炒年糕的做法,桂花糖炒年糕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12-25 16:47:24

1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將鑲粉(粳公尺、糯公尺粉)倒入面缸,中間挖個圓塘,放白糖,冷水500克反覆拌和。如有僵塊須揀去。

2.籠內鋪上紗布,將糕粉鋪在籠裡,放在沸水鍋上用旺火蒸1刻鐘左右,至糕粉呈玉色時倒在工作台上,再取潔布一塊,用冷開水浸濕後,將糕粉包住,用後不斷地翻撳,揉捏,直至光滑,細膩,無顆粒為止,然後撳平,拉成1.5厘公尺寬的長條,抹上少許麻油,放些桂花,切成長方形塊5塊即成。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火鍋年糕一包、糖桂花兩匙、橙皮適量。

製作:1. 將橙皮洗淨切細絲,取一小碗加水,把橙皮絲放進去浸泡一下。

2. 燒一鍋開水,把年糕放進去煮軟,大概3-5分鐘後撈出。

3.鍋洗乾淨,把浸泡橙皮的水同橙皮一起倒進鍋裡,加糖桂花和煮過的年糕,攪拌均勻,大火燒開後用小火收汁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年糕切成你喜歡的形狀,然後把油放入鍋子裡,放進年糕,先炒一下,再加入桂花糖,大概就是這樣吧,火候自己控制好噢

4樓:1天_堂

主料:桂花糖 (20g)、年糕 (200g)調料:大豆油 (適量)、白糖 (適量)

步驟:1、倒入適量的大豆油。

2、待油五成熱時加入白糖(多少看自己喜歡哈)。

3、待糖融化後倒入已煮好的年糕。

4、加入幾勺桂花糖翻炒,炒至和年糕混合均勻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1.把細糯公尺粉、細粳公尺粉倒入木桶裡攪勻,中間扒窩,放入白砂糖,舀入清水約1.5公斤,用手拌勻,靜置8小時後過篩成糕粉。

2.取蒸桶乙隻,內壁抹遍豆油(50克),先薄撒一層糕粉,置旺火沸水鍋上蒸,當蒸汽透過糕分時,再把剩餘糕粉均勻撒在冒熱氣處,蓋上木蓋,蒸15分鐘。稍停揭蓋,加糕粉尚未全熟,可用竹筷將生粉撥向熟處,加蓋,再蒸3~5分鐘,取下倒在鋪有濕布的案板上,抓住靠身邊的兩隻布角,連糕向外翻個身,揭去糕布,放入糖桂花,再蓋上糕布。

雙手蘸冷開水,先將靠身邊的一半糕撳揉至扁,再把外面的一半糕向裡對折,覆蓋糕布再揉撳至扁。然後去布把糕從右向左先折上三分之一,再摺疊成捲筒形,翻轉糕身,照前法揉撳摺疊,如此反覆數遍,直至糕坯光滑起亮。

3.用弦線一根(長約67厘公尺,兩端各系一小圈,以便手提),將糕坯分割成四長條,再分別揉撳成約33厘公尺寬,然後再將糕坯前後兩邊向中間摺疊,撳平,翻轉糕身撳成8.3厘公尺寬、10厘公尺厚的長條。

另用一根長約26厘公尺的弦線將糕坯等量分成100塊。在飲食行業中稱此過程為「開條」。

4.在糕面上加蓋紅色戳,放到抹有豆油(200克)的案板上,涼約15分鐘,翻轉糕身再涼15分鐘,然後每二塊重疊排放,涼透即成。

質量標準 潔白光滑,糖重粉細,桂花香味濃,為春節傳統食品。此糕食法多樣,能煮、能烘,還可油炸,各有風味。

桂花糖年糕分為黃白兩種,如製作黃糖年糕只須將黃糖熬成糖油,提前一天抹入粉內,到時蒸製。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都買乙隻鼎的年糕吃 年糕先用水洗乾淨,鍋裡倒些油把桂花糖取一勺放入,翻炒一下再加一點點水煮開,再把年糕放入翻炒,待水收乾就好了

桂花糖炒年糕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7樓:不見路長

桂花糖炒年糕的做法步驟

1. 將紅糖用開水化開,備用,年糕清水過一下,瀝乾,熱鍋熱油,倒入年糕,不停翻炒,至八分熟時候,倒入糖水,繼續翻炒均勻,至熟,那時候鍋裡也沒有多餘的水分了,剛好,起鍋,盛碟中,撒上芝麻,然後桂花!即可開食咯!

超美味!

炒年糕做法,炒年糕做法

辣炒年糕 原料 水磨年糕 南韓辣醬 捲心菜 胡蘿蔔 洋蔥 大蔥做法 1 蔬菜切成自己喜歡的條或塊狀 2 年糕在水裡煮開 3 新增兩勺南韓辣醬,繼續小火滾煮 4 至湯汁粘稠,下入各種蔬菜繼續翻炒製菜軟 5 調一下鹹淡口味,新增蔥絲,滴幾滴麻油即可出鍋,趁熱食用。豬耳辣炒年糕 材料 豬耳朵3塊,寧波年糕...

炒年糕做法,炒年糕的做法

銀實教你韓式炒年糕的做法。食材清單 加入採購清單。10 30分鐘 切墩 初級 西紅柿 1個 年糕 400g 水 50g 色拉油 適量 生抽 適量 甜麵醬 適量。製作方法 1 將年糕從冰箱裡拿出解凍,剛買的就不用了,用涼水泡洗下濾水 洋蔥半個,番茄乙個,切好待用2 鍋中油熱後放洋蔥,番茄翻炒 在倒入年...

糖炒年糕怎麼做,一般的糖炒年糕怎麼做

糖炒年糕做法一,材料。桂花 適量 白糖 個人喜歡加 芝麻 適量 火鍋年糕 易煮 一包 純牛奶 年糕的三分之一多丟丟 橄欖油 適量 做法1 先準備好桂花加白糖,芝麻,切好的年糕,還有純奶。2 先將鍋裡水燒開,放年糕,水沸騰關火,將年糕衝涼水,再瀝乾水分。放一旁準備。3 鍋裡熱油,我用了橄欖油,然後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