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年糕做法,炒年糕的做法

時間 2023-03-13 23:35:08

1樓:銀實私房菜

銀實教你韓式炒年糕的做法。

2樓:念念學姐來分享

食材清單 加入採購清單。

10~30分鐘 | 切墩(初級)

西紅柿 1個 、 年糕 400g 、 水 50g 、 色拉油 適量 、 生抽 適量 、 甜麵醬 適量。

製作方法:1、將年糕從冰箱裡拿出解凍,剛買的就不用了,用涼水泡洗下濾水;洋蔥半個,番茄乙個,切好待用2、鍋中油熱後放洋蔥,番茄翻炒;在倒入年糕和適量的番茄醬一起翻炒幾下3、加小半碗水和適量的鹽,煮3-4分鐘就可以了。

請問還有什麼可以幫您?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的韓式炒年糕不用油炒,而是利用水煮方式,讓年糕充分吸收醬料,韌性十足,搭配紅紅綠綠的青菜,香辣爽脆可口,口感層次很豐富。

原料:年糕、洋蔥、魚丸、青椒、韓式甜辣醬。

做法:洋蔥切片、青椒切塊,準備炒鍋,先鋪一層洋蔥、青椒、再放上魚丸,魚丸上鋪年糕,三大勺辣醬放在上面,不用翻動,倒一點水,沒過食材的一半,放在火上,煮十分鐘;不用放油,也可根據自己的口味,調味出鍋即可。

4樓:味蕾上的芭蕾舞

炒年糕,是年糕的特色吃法。它有很多種做法,不同的做法用到不同的原料,每一種都美味可口,營養豐富。介紹一種吧;

配 料: 年糕、洋蔥、小油菜、蔥、白沙糖、油、辣腸。

操 作: 1、洋蔥、小油菜、蔥切寸段;

2、加水將年糕煮半熟取出;

3、放油半熱加適量白沙糖上色,將洋蔥、蔥爆炒,放入年糕翻炒上色,加適量水煮開; 4、加入洗乾淨的小油菜,放少量十三香、雞精翻炒一下出鍋。

5樓:

教你個辣炒年糕,材料:1、買切好片的年糕,分開備用;2、把1個西紅柿切成小丁備用;3、一勺辣椒醬。

做法:1、2勺油加熱,放入西紅柿丁,翻炒1分鐘左右;

2、加入1勺辣椒醬,翻炒到辣椒醬發黃色,大約3分鐘;

3、加水適量,燒開;

4、加入年糕,蓋上鍋蓋,燉透。

5、加鹽適量,記得不要太多,辣椒醬是鹹的。

6樓:笨嘻嘻

我做炒年糕是不放水的,真空包裝的年糕片或年糕段也不要用水泡,加水的年糕容易糊鍋。油燒熱,先把肉絲炒熟,加入蔥薑蒜辣椒鹽糖胡椒等調料和年糕直接快速翻炒,年糕受熱後就會變軟,然後再加入洋蔥、西芹、蒜苗、蘑菇等等青菜(根據個人喜好),配料和下面的差不多。這樣炒出的年糕特別香,特別入味。

7樓:波哥來趕海

香辣炒年糕怎麼做?去開後下年糕條,準備辣醬,甜麵醬,一勺糖,一勺醋,熱油爆香蔥蒜,調好的料汁加入水,把年糕加入,加入泡菜。

8樓:遇見食撩

年糕過水焯,鍋中放入油蔥薑辣椒精鹽雞粉,年糕炒熟。

9樓:悉谷藍

比較特別的是,南韓年糕不用油炒,而是利用水煮方式,讓年糕飽吸醬料,搭配脆脆的青菜,口感層次很豐富。

10樓:一人廚

教你韓式炒年糕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炒年糕的做法

炒年糕怎麼做

炒年糕怎樣做

11樓:生活軌跡

炒年糕是中國傳統年節特色食品,它有很多種做法,不同的做法用到不同的原料,每一種都美味可口,營養豐富,是一道深受大家喜愛的菜餚,接下來就向大家介紹炒年糕的做法。

1、 將年糕片或年糕條解凍,並且彼此分開。

2、 找乙個碗,將等量的醬油,料酒,糖倒入其中,並且攪拌均勻調製成醬汁。

3、 將油倒入平底鍋中,大火燒熱轉至小火,將年糕片放入鍋中翻炒一會兒,翻炒過程中可能年糕會彼此粘在一起,但不用擔心。

4、 將第二步中調製好的醬汁倒入鍋中繼續翻炒。

5、 鍋中倒入水,開大火收汁,此步驟要注意收汁收到粘稠就行,不要收得太久,以免燒糊。

6、 好吃的炒年糕就完成了。

以上就是關於炒年糕怎樣做的全部內容。

炒年糕的做法

12樓:一人廚

教你韓式炒年糕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3樓:遇見食撩

年糕過水焯,鍋中放入油蔥薑辣椒精鹽雞粉,年糕炒熟。

14樓:銀實私房菜

銀實教你韓式炒年糕的做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年糕、甜不辣(如果沒有也無妨)、洋蔥、胡蘿蔔、白菜、蔥、韓式辣椒醬。

甜不辣、洋蕕、胡蘿蔔、白菜切絲,蔥切寸段。

一般炒年糕不用油炒,是用水煮而成的。我把他改成先用油把洋蔥、胡蘿蔔爆香。

洋蔥、胡蘿蔔稍微爆香一下就好(別炒到熟),接著倒入適量的水,我的水量是一杯(年糕的量是一人份約20小條)

煮至水開,加上適量的韓式辣椒醬,我的韓式辣椒醬是帶甜味的,所以不需再加糖,如果用的是原味的韓式辣椒醬就要加糖唷!

因為辣炒年糕吃起來要甜甜辣辣的才好吃!

繼續煮到滾。

接著放入年糕。

一直煮到湯汁收開濃稠為止。

另一種炒年糕的做法,我必須很認真的說一下,因為之前看過一位南韓大嬸的示範,徹底讓我對於南韓炒年糕的做法有了突破性認識。

首先要說的是,這種南韓年糕和中國年糕,甚至日本年糕都是不一樣的,不止是形狀的不同(大家都知道南韓年糕是圓長條狀),而是它根本就不是糯公尺制的年糕,而是粘公尺,也就是大公尺,經過打製加工而成。所以南韓年糕的口感和中國年糕的口感是不一樣的,它不會很粘牙,雖不及中國年糕的細懦,但彈性很好,即使久住也不會爛,咬起來很q,而且很吸味道。

再來說做法,首先把年糕條稍微煮一下,煮開就好,然後可以直接用手把年糕條撕成小塊。

接著在鐵鍋裡注入2碗水(只是水,不用油),這差不多是炒一盤年糕的水量。挖入兩大勺南韓辣椒醬,以及南韓辣椒粉(就是做泡菜的那種粗辣椒粉)。其實這種辣椒粉不是特別辣,但是顏色特別紅,很漂亮,根據你吃辣的程度新增吧,越辣年糕越好吃。

水煮開以後,放入香菇、年糕繼續煮。再放入海鮮雜碎,我是超市買來的冷凍雜碎,很方便。沒有就放一些自己喜歡的蝦、魷魚等等,或者是不放。

差不多收乾時,再放入泡菜,以及你喜歡吃蔬菜,我放黃瓜絲。接著撒鹽、糖、魚露調味。

最後湯汁弄稠時,倒入一大勺的橄欖油,炒拌均勻就ok了!

16樓:愛蝶子

年糕片買回來之後切成小段,蒜薹切丁。炒鍋內放油,燒熱,加入辣椒醬煸炒,放入年糕片,因為這個稍微有點硬,所以加一小碗水。燜燉一會,水分犒幹,放入蒜薹煸炒幾下,放入糖少許,鹽,味精,炒勻,出鍋裝盤即可。

17樓:網友

家裡只有切片年糕 、白菜 、胡蘿蔔、蔥,,,要做年糕 怎麼做。

炒年糕的做法?

18樓:一人廚

教你韓式炒年糕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9樓:遇見食撩

年糕過水焯,鍋中放入油蔥薑辣椒精鹽雞粉,年糕炒熟。

20樓:原漫信淼

南韓辣炒年糕,南韓的一道很家常的食品,路邊小店隨處可見。有人總結,韓劇中愛吃西餐卻不愛吃南韓年糕的女人都是壞女人……某個愛吃牛排,為了證明偶8素壞女人,所以嘗試做這個辣炒年糕|||首先是材料:

1、年糕(辣炒年糕,當然要年糕啦,建議買條狀的年糕,別問我為什麼,人家菜譜就是。

這麼說的……)

2、南韓辣椒醬(超市裡有的賣)

3、洋蔥(教個小訣竅,切洋蔥經常弄的淚流滿面,所以在切洋蔥前,先在刀面上弄點水,可以緩解這一情況,緩解……效果不好表找我--)

4、胡蘿蔔(其實看看偶這個切的也挺像絲的……但跟上次老爸的比起來|||黑線是偶此刻心情--)

5、白菜(最好用白菜啦,比較耐煮)

6、甜不辣適量。

7、蔥和芝麻適量。

其實本來人家的菜譜上的材料是有多少規定的,不過我堅持一句話……多少隨便,愛吃的多放點,不愛吃的少放點--

製作:1、把上面圖中該切絲的通通切絲備用;--

2、起油鍋,把洋蔥跟胡蘿蔔絲炒一下;

3、炒到有香味了,加入適量的水,倒入白菜跟甜不辣;

4、煮到水開,加入南韓辣椒醬跟白糖,同時把年糕倒入;(感覺這個辣椒醬本身就很甜,或許因為咱買的是蒜蓉味的……如果跟某個一樣不愛吃甜食的,建議白糖就免了》

<)5、就這麼一大鍋煮啊煮,加鹽,稍微等汁收乾點了,有點濃了,加入點蔥花,起鍋前加味精;(其實原本好像沒加味精這一條的,偶自己加進去的--)

6、ok了,裝碗,記得加點芝麻。^_

說點注意的:

1、年糕最好先一條一條撕好,否則過會兒煮成一團……8管偶的事;

一一|||2、除了剛才切洋蔥的訣竅,如果怕炒東西時油濺,可以在熱油時加點鹽(聽說有效,自己不覺得--)不過之後給菜加鹽時別忘了,否則鹹死你(……本人有過慘痛經歷);

3、芝麻建議炒過,那樣的比較香;

4、……本人這次水加太多了,根本是南韓辣煮年糕湯。

(其實與其說是辣炒,的確用煮比較合適,但是好像水真的放多了點……)

最後,如果大家想加點別的,加吧,認為怎麼做會更好吃,記得也試試,做菜創意化嘛,來個中韓結合最完美,充分體現中韓關係友好邦交。--

21樓:霜鵬池亥荏

普通做法:乙份年糕二兩油再加一些青菜,炒年糕時加一點黃酒和白糖就可以了。

22樓:銀實私房菜

銀實教你韓式炒年糕的做法。

23樓:來自靈山可愛的太平花

年糕切小段放清水中浸泡5分鐘左右,白菜洗淨切段,再切斜片裝盤備用,胡蘿蔔切斜段再切斜片,洋蔥切絲,浸泡好的年糕用清水沖洗兩遍,撈出備用,鍋中加入500毫公升水,放入年糕,**後轉中小火,煮約5分鐘,舀出多餘水,剩下與年糕齊平的水即可,倒入韓式辣椒醬,小火翻炒均勻,放入白菜翻炒,放入洋蔥絲和胡蘿蔔炒勻。

炒年糕的做法

24樓:一人廚

教你韓式炒年糕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5樓:遇見食撩

年糕過水焯,鍋中放入油蔥薑辣椒精鹽雞粉,年糕炒熟。

26樓:銀實私房菜

銀實教你韓式炒年糕的做法。

27樓:胥白筠通雨

1、年糕過熱水,覺得差不多軟了就好了。最好是條狀的經得住煮。片的煮一下下就好了。

2、鍋裡倒油,放蔥,年糕,辣椒醬(超市裡的南韓辣椒醬紅盒子的最好吃)也可以自己做,辣椒麵,番茄醬,鹽,一點醋,雞精。味道也還可以。

3、加點水,不然粘鍋,切點洋蔥條,胡蘿蔔條,白菜幫子切條炒幾下就好了。

注:如果覺得不甜加點糖,如果覺得不鹹加點鹽,反正保證酸甜辣鹹適中就好了,一般不夠味就再加點辣醬,那個辣醬就是甜辣的感覺。

我每次都這麼炒很好吃。顏色也很漂亮。

炒年糕做法,炒年糕做法

辣炒年糕 原料 水磨年糕 南韓辣醬 捲心菜 胡蘿蔔 洋蔥 大蔥做法 1 蔬菜切成自己喜歡的條或塊狀 2 年糕在水裡煮開 3 新增兩勺南韓辣醬,繼續小火滾煮 4 至湯汁粘稠,下入各種蔬菜繼續翻炒製菜軟 5 調一下鹹淡口味,新增蔥絲,滴幾滴麻油即可出鍋,趁熱食用。豬耳辣炒年糕 材料 豬耳朵3塊,寧波年糕...

炒年糕的做法,炒年糕條的做法

年糕過水焯,鍋中放入油蔥薑辣椒精鹽雞粉,年糕炒熟。比較特別的是,南韓年糕不用油炒,而是利用水煮方式,讓年糕飽吸醬料,搭配脆脆的青菜,口感層次很豐富 教你韓式炒年糕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銀實教你韓式炒年糕的做法。香辣炒年糕怎麼做?去開後下年糕條,準備辣醬,甜麵醬,一勺糖,一勺醋,熱油爆香蔥蒜,調好的料汁加...

正宗炒年糕片的做法,炒年糕片的做法

首先將洗好的菜切成片 請點選輸入 描述 然後準備大蔥切好 請點選輸入 描述 然後,水燒開煮年糕片,煮到年糕片用筷子紮起來軟軟的能扎透就可以了。請點選輸入 描述 最後,鍋裡燒熱油放入大蔥和蒜片有點發黃時放入切好的菜翻炒,然後放入調料 放調理,生抽 花椒粉 耗油 少許海天黃豆醬 然後再翻炒到九分熟時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