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需要哪些材料啊,炒年糕需要哪些材料

時間 2022-02-12 13:00:11

1樓:匿名使用者

1》上海炒年糕

材料:年糕、大白菜、豬肉絲、小的香菇、糖、醬油、鹽、公尺酒(白蘭地)

烹調步驟

1.先將豬肉絲用醬油和酒醃個數分鐘

2.起油鍋,將肉絲爆香,5分熟即可起鍋

3.大白菜鋪在鍋底,再把年糕放在白菜的中間,最後再放上肉絲,蓋下鍋蓋燜一下

4.起鍋前稍微拌炒一下即可

2》炒年糕

原料:年糕、蒜黃、豬肉、香菇、沙拉油、糖、醬油、鹽、料酒、甜麵醬、澱粉、雞精、胡椒粉

製作:1、年糕切片,豬肉切絲,蒜黃切段。

2、先將豬肉絲用醬油、雞精、澱粉和料酒醃數分鐘。

3、年糕入開水煮軟,撈出浸入涼水備用。

4、鍋燒熱,加沙律油,入肉絲拌抄變色,裝盤備用。

5、起油鍋,加甜麵醬爆香(鍋不要太熱),再加醬油、糖、料酒、胡椒粉、高湯(或水),加入年糕,煮一會兒,收汁,讓年糕入味、軟化,加蒜黃、肉絲,加點沙拉油,拌炒,裝盤即可。

3》炒年糕

原料:肉絲,青菜(一般用油菜),年糕

做法:一、肉絲用嫩肉粉抓一下,料酒和油放進去拌好;青菜切成合適的長度

二、鍋裡放油,炒肉絲和青菜,下點鹽,炒好撈出備用

三、再放油,下年糕,快炒,並不斷加點水以防止粘鍋,炒到年糕變軟,加入炒好的肉絲青菜,放點鹽,雞精,可再加點水,等湯基本收幹起鍋。

4》寧波炒年糕(圖)

所需材料:

年糕6條、白菜225公克、筍片225公克、豬肉113公克、鹽1/4茶匙、味精1/4茶匙、醬油1/2茶匙、水2大匙、油1大匙

作法步驟:

1、年糕洗淨切片;白菜、筍片、豬肉洗淨切絲。

2、熱鍋加油,倒入肉絲、白菜、筍絲翻炒,加醬油、鹽、味精、水,小炒;年糕平鋪至菜料上,燜煮 3 分鐘後,翻炒數下,即可。

備註:年糕放置鍋中時需先鋪在菜料上,待燜軟後才可翻炒,以免黏鍋。

5》步步高公升(xo醬炒年糕)

材料 ● 免治豬肉/剁碎豬肉90克

● 椰菜[切片]90克

● 甘筍[切片]50克

● 新鮮冬菇[切片]5只

● 上海年糕[真空包裝]2條[約250克]

調料 ● 李錦記xo醬3湯匙

● 李錦記舊莊特級蠔油1湯匙

● 上湯125毫公升[1/2杯]

制法 ● 用2湯匙油將上海年糕略炒,下所有材料炒勻。

● 拌入調味料加蓋慢火煮約5分鐘至汁濃。

八寶年糕

原料:糯公尺1000g,白糖、麻仁、青梅、葡萄乾、瓜條、白蓮、桃脯、豬油20g。

做法:先將糯公尺淘洗乾淨,水浸24小時後上屜蒸爛,取出用木棒搗爛攤涼,把白糖等搓勻成餡,在方盤內刷豬油,鋪上搗爛的1cm厚的糯公尺飯,每鋪一層放入適量的餡,共鋪三層,蒸熟後用刀切為小塊即成。

夾心年糕

原料:糯公尺1000g,青紅絲、小豆、白糖各50g。

做法:將糯公尺洗淨浸泡24小時後上屜蒸爛,取出用木棒搗爛後展切成兩塊,把小豆煮爛加糖再加青紅絲做成餡撒於其中一塊,再將一場放在餡上壓實壓緊,用刀切成塊即可。

炸白年糕

原料:糯公尺1000g、茶油100g。

做法:將糯公尺洗淨浸透後瀝去水上屜蒸至熟爛,取出用木棒搗爛,壓展成塊,用刀切成約50g的小塊,將年糕放入燒沸的油鍋中,待炸成年糕翻白浮起時,即可撈出。

炸花年糕

原料:糯公尺1000g、粳公尺250g、白糖、桂花醬、豬油各50g,花生油200g。

做法:將糯公尺和粳公尺洗淨浸透後加水磨成粉漿裝入布袋內壓幹水粉,放在盆內加入豬油、白糖和桂花醬攪勻。在方盤內刷上花生油,把攪好的粉團放入盤內攤平,上屜用旺火蒸約30分鐘便熟。

涼後切成長方塊,然後放入花生油鍋中以中火炸透即行。

蟹粉炒年糕

材料:上海年糕一粒,蟹粉六湯匙(可於蟹店購買預先拆好的)。

做法:1.將年糕切片,以冷水浸過夜後,再煮四分鐘。

2.以及姜起油鍋,放入年糕以猛火炒。

3.放入蟹粉再炒,加兩湯匙雞湯、半湯匙鎮江醋、少許胡椒粉撈勻,上碟前,以一湯匙生粉水勾芡即可。

2樓:萱小小

就用糯公尺,先蒸熟,再搗碎。再要壓乾。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桂花等的材料。

3樓:匿名使用者

品名:年糕

材料:粘性大的公尺或公尺粉或糯公尺,糖

做法:1.先將1000克糯公尺淘洗乾淨,水浸24小時後上屜蒸爛,取出用木棒搗爛攤涼備用。

2.把白糖、麻仁、青梅、葡萄乾、桃脯、冬瓜條、白蓮各20克攪拌做成餡。

3.在方盤內刷一層豬油,鋪上搗爛的1厘公尺厚的糯公尺飯,每鋪一層放入適量的餡,共鋪三層。

4.上鍋蒸熟後,用刀切成小塊即可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糯公尺。先蒸熟,再搗碎,然後晾乾,就可以了

5樓:來自九路寨率真的徐盛

做什麼呀直接買不就得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買吧......

炒年糕需要哪些材料

7樓:百納時代

年糕過水焯,鍋中放入油蔥薑辣椒精鹽雞粉,年糕炒熟。

8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小吃"辣炒年糕"做法! 準備材料:韓式年糕條500公克,高麗菜50公克,牛肉片200公克,紅椒50公克,蒜頭2瓣,紅辣椒、蔥各1根,韓式辣椒醬、細糖、醬油、水適量。

烹調方法: 將韓式年糕條切成三等份,成為短圓柱狀,然後用熱水泡軟。 預熱油鍋,將肉片放入鍋中翻炒至七分熟。

加入蒜末、切絲的紅椒、切片的紅辣椒、切段的蔥及切片的高麗菜拌炒。 加入醬油、糖調味後,放入年糕塊拌炒,然後轉小火,讓年糕吸收湯汁。 最後再加入辣椒醬拌炒均勻即可。

杭式炒年糕 配料: 瘦肉80公克(也可用雞肉),大白菜150公克,韭黃100公克,木耳5公克,白年糕300公克,蝦油5公克,糖2公克。 製作方法:

1、豬肉切絲,用鹽拌過,再加蛋白和太白粉漿過, 30分鐘。木耳泡水至發漲,摘去硬梗部份,清洗乾淨,切成絲。 2、白菜洗淨切絲,韭黃摘乾淨切段備用。

年糕也切成0.3公分厚的片。 3、油熱至80℃左右,放下年糕片稍微炸一下使之定型,撈出。

4、另用油炒肉絲、木耳和大白菜,加入高湯燜至大白菜夠軟酥但仍有湯汁,放下年糕拌炒,加入蝦油和糖炒勻,關火後再放下韭黃段拌一下即可裝盤。 風味特點: 1、從前只有在過年時才吃炒年糕,現在年糕製作方法進步,且用真空包裝,使年糕不易

9樓:鄔增嶽管嬋

做法一:配

料:年糕、甜不辣(如果沒有也無妨)、洋蔥、胡蘿蔔、白菜、蔥、韓式辣椒醬。操作:

1、甜不辣、洋蔥、胡蘿蔔、白菜切絲,蔥切寸段。

2、洋蔥、胡蘿蔔稍微爆香一下就好(別炒到熟),接著倒入適量的水,水量是一杯(年糕的量是一人份約20小條)

3、再把甜不辣、白菜一起放進鍋中

4、煮至水開,加上適量的韓式辣椒醬,韓式辣椒醬是帶甜味的,所以不需再加糖,如果用的不是原味的韓式辣椒醬就要加糖唷!

因為辣炒年糕吃起來要甜甜辣辣的才好吃!

5、繼續煮到滾。接著放入年糕。

6、一直煮到湯汁收開濃稠為止。

最後加上蔥段翻炒均勻起鍋。

10樓:都同書淡黛

年糕切條,不要用水泡,直接放入油鍋裡面炸,炸透後鍋裡留少許油,加入紅糖(提色)翻炒即可!

年糕原材料都有什麼,是如何做的?

11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圓糯公尺粉4.5杯 花生油1大匙

調味料a料:黃砂糖1杯 紅糖1/2大匙

做法1.糯公尺粉過篩,加入少許水拌勻備用;玻璃紙攤開,鋪入模型中,抹上少許油備用。

2.鍋中放入a料及2杯水拌勻,以大火煮開、待涼,加入拌好的糯公尺粉,轉小火煮勻,拌成公尺漿備用。

3.公尺漿倒入模型中,放入蒸籠以中火蒸約1小時,插入竹筷,若不粘筷即可盛出。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是糯公尺,可以把公尺泡幾個小時,在蒸熟,放到專門的機子裡打出來就可以了

年糕是用什麼東西做的? 怎麼做啊?

13樓:

年糕漢族傳統食物,是用黏性大的公尺或公尺粉蒸成的糕,是農曆年的應時食品。春節,我國很多地區都有講究吃年糕。年糕有黃、白兩色,象徵金銀,年糕又稱「年年糕」,與「年年高」諧音,寓意著人們的工作和生活一年比一年提高。

所以前人有詩稱年糕:「年糕寓意稍雲深,白色如銀黃色金。年歲盼高時時利,虔誠默祝望財臨。

」另有老北京傳統老字型大小以「年糕錢」為名。

14樓:匿名使用者

年糕多用糯公尺磨粉製成,而糯公尺是江南的特產,在北方首推黏黍(俗稱黃公尺)。這種黍脫殼磨粉,加水蒸熟後,又黃、又粘、而且還甜。有經驗的年糕師傅說,要想做出好的年糕,最重要的是注意水和油的運用。

除此,糯公尺粉是否純也很重要,一般市場上買的糯公尺粉大多是摻雜了別的公尺粉,所以吃起來不夠軟糯。年糕應直接用糯公尺做,為的是保正年糕的純正度和原汁原味。做年糕很簡單,年糕可以做成很多種口味,但都是在最基本的原味年糕上加入個人喜歡的其它材料,如紅棗等。

年糕的成分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年糕的成分是黏性大的糯公尺或公尺粉。年糕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菸酸、磷、鉀、鎂等健康元素。年糕(nián-gāo,rice cake; new year cake),是中華民族的傳統食物,屬於農曆新年的應時食品。

年糕是用黏性大的糯公尺或公尺粉蒸成的糕,在春節,我國很多地區都有講究吃年糕。

年糕有紅、黃、白三色,象徵金銀,年糕又稱「年年糕」,與「年年高」諧音,寓意著人們的工作和生活一年比一年提高。所以前人有詩稱年糕:「年糕寓意稍雲深,白色如銀黃色金。

16樓:匿名使用者

年糕漢族傳統食物,是用黏性大的公尺或公尺粉蒸成的糕,是中國農曆年的應時食品。

主要原料:粘性大的公尺或公尺粉,糖

主要營養成分:醣類,蛋白質

品名:八寶年糕

【原料】:糯公尺1000克、白糖20克、麻仁20克、青梅20克、葡萄乾20克、桃脯20克、冬瓜條20克、白蓮20克。

【做法】:

1.先將1000克糯公尺淘洗乾淨,水浸24小時後上屜蒸爛,取出用木棒搗爛攤涼備用。

2.把白糖、麻仁、青梅、葡萄乾、桃脯、冬瓜條、白蓮各20克攪拌做成餡。

3.在方盤內刷一層豬油,鋪上搗爛的1厘公尺厚的糯公尺飯,每鋪一層放入適量的餡,共鋪三層。

4.上鍋蒸熟後,用刀切成小塊即可食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八寶年糕

原料:糯公尺1000克、

白糖20克、麻仁20克、青梅20克、葡萄乾20克、桃脯20克、冬瓜條20克、白蓮20克。

做法:1、先將1000克糯公尺淘洗乾淨,水浸24小時後上屜蒸爛,取出用木棒搗爛攤涼備用。

2、把白糖、麻仁、青梅、葡萄乾、桃脯、冬瓜條、白蓮各20克攪拌做成餡。

3、在方盤內刷一層豬油,鋪上搗爛的1厘公尺厚的糯公尺飯,每鋪一層放入適量的餡,共鋪三層。

4、上鍋蒸熟後,用刀切成小塊即可食用。

二、夾心年糕

原料:糯公尺1000克、小豆50克、青絲50克、紅絲50克、糖適量。

做法:1、將1000克糯公尺洗淨,浸泡24小時後上屜蒸爛,取出用木棒搗爛後切成兩塊。

2、把50克小豆煮爛,加糖和青紅絲各50克做成餡。

3、將餡料撒於其中一塊的面上,再將另一塊放在餡上壓實、壓緊,然後用刀切成塊即可。

三、炸白條糕

原料:糯公尺1000克、油500毫公升。

做法:1、將1000克糯公尺洗淨浸透後瀝去水分,上屜蒸至熟爛,取出用木棒搗爛,壓碾成塊。

2、先將年糕用刀切成約50克的小塊,然後把油500毫公升放鍋裡燒沸,再放入年糕,待炸至年糕浮起時,即可撈出。

四、炸花年糕

原料:糯公尺1000克、粳公尺250克、豬油50克、白糖50克、桂花醬50克、花生油少許。

做法:1、將1000克糯公尺和250克粳公尺洗淨、浸透,然後加水磨成粉漿,裝入布袋內壓幹水分。

2、將粉漿放入盆內,加入豬油、白糖和桂花醬各50克攪勻。

3、在方盤內刷上花生油,把攪好的粉團放入盤內攤平,上屜用旺火蒸約30鍾便熟。

4、涼後切成長方塊,然後放入花生油鍋中以中火炸透即可。

五、湯年糕

原料:年糕,紅豆,銀耳.

做法:1.銀耳泡發洗淨;紅豆洗淨後,浸泡熱水悶半小時.

2.加一碗水燉半小時。

3.半小時後加入銀耳開始煮,再燉半小時.

4.年糕蒸熟後切片或搓圓加入湯中即可。

六、豆沙年糕湯

1、 鍋裡水燒開,將寧波水磨年糕切成片下水煮熟,然後小火加熱等待第二部工序。願意吃得筋道一點的,可以把年糕切厚一些。

2、 將豆沙在碗中象調麵粉一樣地加水調稀,緩緩倒入煮年糕的鍋中,用勺調勻,根據各人口味加一些糖,就okay了。

七、青菜肉絲炒年糕

原料:肉絲,青菜(一般用油菜),年糕

做法:1、肉絲用嫩肉粉抓一下,料酒和油放進去拌好;青菜切成合適的長度

2、鍋裡放油,炒肉絲和青菜,下點鹽,炒好撈出備用

3、再放油,下年糕,快炒,並不斷加點水以防止粘鍋,炒到年糕變軟,加入炒好的肉絲青菜,放點鹽,雞精,可再加點水,等湯基本收幹起鍋。

八、脆炸年糕紫菜卷

材料: 年糕 適量、紫菜 數張、炸漿 適量

做法:先將年糕切成四方型,大小隨意,然後用紫菜包裹,沾上炸漿,放於約170度滾油炸至香脆,上碟即可使用。

貼士:要控制好油溫,不宜太高或太低。

九、年糕糖水

材料:雙色年糕 150g、薑片 40g、水 450g、冰糖 75g

做法:先將雙色年糕切成正方形狀,大小隨意;水、薑片煲滾;放入年糕同煮約五分鐘便可。

貼士:甜度可因自己喜好而調校。煮年糕時間不宜太長。

十、脆炸吉列馬蹄糕

材料:馬蹄糕 適量、麵包糠 適量、雞蛋 1只、生粉 適量

做法:先將馬蹄糕切件、沾滿生粉後上蛋漿,再貼上麵包糠,滾油約170度火,炸至金黃便可上碟。

貼士:可沾上茄汁一同進食,令其無油膩的感覺。

十一、粵港風味年糕

材料:各式年糕適量、食用油適量

做法:1、煎---將各式年糕切成片狀,大小隨意。放少量油,將年糕煎至金黃即可。

2、蒸---將各式年糕切成片狀,蒸透即可。

貼士:以上做法保持年糕原滋原味,口感細膩香滑。

提個醒年糕不但味道香甜可口,而且營養豐富,還具有健身祛病的作用。據化驗,年糕的熱量較高,是公尺飯的數倍。不過年糕含水分少,不容易消化,吃後易生痰。

因此,患消化不良、胃、腸疾病及哮喘的人不宜多吃。

南韓炒年糕需要什麼料理?或者調料

番 茄 醬 和 辣 椒 醬 都 可 以 喜 歡 甜 酸 的 可 以 放 番 茄 醬 喜 歡 辣 味 的 可 以 放 辣 椒 醬 我 平 時 都 是 放 辣 椒 醬 超 級 好 吃 還 有 辣 椒 醬 最 好 選 擇 膳 府 辣 椒 醬 這 個 用 的 是 韓 國 太 陽 草 辣 椒 很 好 吃 的 ...

怎麼做梭子蟹炒年糕啊,梭子蟹炒年糕怎麼做

前言梭子蟹的鮮味似乎全部吸入了年糕裡,每一塊年糕都改變了自己的特性,更像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蟹肉,卻一下子變出了很多,顏色的衝擊,完全又一次把混搭詮釋到完美。味覺 視覺 美食 直接的口感 味覺的滿意。材料主料 梭子蟹1只 年糕片100g 青紅椒10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大蔥適量 姜適量 蒜適量 辣...

裝修需要哪些材料,裝修需要哪些材料 裝修需要材料清單

地磚 油漆 踢腳線 地板 塗料 石膏線 強化地板 細木工板 石膏板 杉木條 多層板 單壓板 防火板 釘 木線 門 腳線,燈具等等,好多的呢!裝修寶裝修網 房屋裝修 首先應當注意的就是開關,插頭的設定,設定的多一點,對你有好處。再就是地磚千萬不要買防滑的,很難打理衛生而且在家裡並不是很需要,還有廚房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