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梭子蟹炒年糕啊,梭子蟹炒年糕怎麼做

時間 2022-02-26 06:40:11

1樓:答鶴琦艷麗

前言梭子蟹的鮮味似乎全部吸入了年糕裡,每一塊年糕都改變了自己的特性,更像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蟹肉,卻一下子變出了很多,顏色的衝擊,完全又一次把混搭詮釋到完美。味覺、視覺、美食、直接的口感-----味覺的滿意。

材料主料:梭子蟹1只、年糕片100g、青紅椒1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大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辣椒醬適量、香蔥適量、白糖適量、胡椒粉適量、白酒適量、澱粉適量

梭子蟹炒年糕

1將梭子蟹收拾乾淨,去掉蟹蓋、蟹腮、等多餘的東西,剁成塊2切好的螃蟹塊用白酒、鹽、胡椒粉、醃漬拍上澱粉3青紅椒切菱形塊、蔥切段、薑切片、蒜切末、香蔥切末4鍋做熱放油

5放入拍好幹澱粉的螃蟹塊,煎炸至變色,不用放許多油,但一定選擇這樣的平底煎鍋。

6另取一鍋,做熱放油

7放入蔥薑蒜、煸出香味

8放入辣醬炒出香味和紅油

9放入煎炸好的螃蟹塊,翻炒烹入白酒

10放入年糕片

11迅速翻炒均

12加入少許開水或清湯、加白糖、鹽調味

13待湯汁粘稠改為小火

14放入青紅椒塊翻炒

15翻炒均勻加入少許香油

16最後撒上香蔥末即可出鍋裝盤

小貼士蟹鉗要用刀略拍幾下為好

2樓:所思在遠道

回答7、待湯汁濃稠,撒上蔥花,出鍋裝盤。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給您帶來幫助,辛苦點讚五星支援一下七七哦~[]更多1條

3樓:仰依風

乙個人的時候,就把生活過得精緻一點,早餐梭子蟹炒年糕

4樓:超超

螃蟹處理乾淨裹上澱粉下鍋炸嗎,起鍋炒香下年糕

梭子蟹炒年糕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1、江蟹把蓋子揭開,蓋子裡的沙袋去掉,不然可能有沙子的,水稍微洗一洗(可別把黃沖掉了,那個最好吃了)。小一點的江蟹建議對切,大一點的切四份。別忘了把上面那個毛毛的弄掉。

兩個腳切開。

2、年糕放水裡焯一下。

3、準備蔥、姜、蒜、海鮮醬、黃酒、醋。

4、鍋裡放油,蔥、姜、蒜煸出香味,倒入江蟹翻炒一下,放入黃酒、醋,放海鮮醬、年糕炒一下,加一點點水煮煮,我用的是李錦記的海鮮醬有點鹹的,所以沒放鹽,出鍋前放點雞精,超極好吃的江蟹炒年糕出鍋了!

主料:肉蟹乙隻,約一斤重。

輔料:鮮嫩的玉公尺粒100克,鹹蛋黃2只。

作料:花生油200克(實耗50克),料酒25克,精鹽3克,醋2克,水澱粉一小碗,芝麻油5克,姜、蔥取汁2克。

特點:色澤金黃奪目,香味誘人,蟹肥嫩鮮甜,玉公尺粒脆嫩起沙。

製作方法:

1、肉蟹洗淨斫塊,每塊要連蟹腳,用醋、料酒醃片刻;

2、鹹蛋黃敲碎,拌以水澱粉、薑蔥汁、鹽、攪勻;

3、肉蟹放進鹹蛋黃糊中上漿;

4、炒鍋旺火燒熱,放入花生油,燒熱,倒入蟹,炸;同時把玉公尺粒放進餘下的蛋黃糊中上漿;

5、等蟹炸到五成熟,放進玉公尺,一同炸至金黃起沙,淋芝麻油,過漏勺漏油,裝盆。好運!!!

6樓:仰依風

乙個人的時候,就把生活過得精緻一點,早餐梭子蟹炒年糕

7樓:超超

螃蟹先油炸一下,留底油下蒜年糕洋蔥胡蘿蔔翻炒一下下螃蟹,也可以加些火鍋底料炒更好吃!

怎麼做梭子蟹炒年糕啊

8樓:生活達人七七

回答7、待湯汁濃稠,撒上蔥花,出鍋裝盤。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給您帶來幫助,辛苦點讚五星支援一下七七哦~[]更多1條

9樓:超超

螃蟹先油炸一下,留底油下蒜年糕洋蔥胡蘿蔔翻炒一下下螃蟹,也可以加些火鍋底料炒更好吃!

10樓:仰依風

乙個人的時候,就把生活過得精緻一點,早餐梭子蟹炒年糕

梭子蟹炒年糕正宗做法

11樓:終極鬥士

梭子蟹炒年糕,把梭子蟹和年糕搭配一起,軟糯的年糕吸收了蟹的鮮味,這種無與倫比的鮮美味,真的是沒話說了,既可以當菜,又可以當主食,只要吃過就不會忘記,好吃又過癮,真的是百吃不厭

主料4人份

梭子蟹350克

年糕100克

輔料油2湯匙

黃酒1湯匙

生抽2湯匙

小蔥少許

生粉少許

蒜末少許

步驟1梭子蟹炒年糕的做法大全

備好梭子蟹和年糕,梭子蟹可以用活的也可以用冰鮮的,梭子蟹只要是新鮮的死蟹也是可以吃的哦

步驟2梭子蟹炒年糕的做法**

備好小蔥,生薑和蒜末,梭子蟹也屬於寒涼食物,烹飪的時候可以加點蒜末和薑絲,去腥增香還能緩解寒涼

步驟3梭子蟹炒年糕的家常做法

把梭子蟹切開後去掉蟹的胃和腮後洗淨控水

步驟4梭子蟹炒年糕的簡單做法

把切開面的地方全部粘上生粉

步驟5梭子蟹炒年糕怎麼吃

熱鍋溫油把生薑和蒜末倒入爆出香味

步驟6梭子蟹炒年糕怎麼做

再把蟹塊沾上生粉的一面和蟹蓋一起入鍋煎至微黃出香味步驟7梭子蟹炒年糕怎麼炒

翻炒一下,再烹入黃酒

步驟8梭子蟹炒年糕怎麼煮

加入少許熱水,再把生抽入鍋,加蓋燒製蟹入味熟透步驟9梭子蟹炒年糕怎麼燉

再把年糕加入大火收成濃稠的汁水至年糕軟糯即可出鍋步驟10梭子蟹炒年糕怎麼煸

盛入盤中撒入蔥花即可享用

成品圖烹飪技巧

梭子蟹屬於海鮮類,原本就要鹹味的,烹飪的時候只需加點生抽提味就可以了

12樓:生活達人七七

回答7、待湯汁濃稠,撒上蔥花,出鍋裝盤。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給您帶來幫助,辛苦點讚五星支援一下七七哦~[]更多1條

13樓:仰依風

乙個人的時候,就把生活過得精緻一點,早餐梭子蟹炒年糕

14樓:易諾千金

只要調料放好,然後火候有掌握好,基本上都會非常的好吃

梭子蟹炒年糕怎麼做?大廚們的步驟都是怎樣的?

15樓:果果123看娛樂

第一首先把梭子蟹洗乾淨,用刀把梭子蟹從中間切開,在上面蘸上澱粉。把年糕,放入清水浸泡後清淨,用刀切成片狀。 第二起鍋燒油,放入梭子蟹,炸到梭子蟹金黃色。

重新熱油,放入蔥、姜、蒜末爆香,倒入炸好梭子蟹翻炒。加入料酒,生抽、老抽、蠔油和糖翻炒均勻,加入適量水。第三鍋裡水開後放入切好年糕片,中火煮幾分鐘,開大火收汁變濃稠。

好吃的梭子蟹炒年糕做成。

16樓:阿嶼請跟著風走

首先準備好原材料,先將梭子蟹洗乾淨,切塊備用,鍋中倒油,加入蔥薑蒜炒香;然後倒入梭子蟹大火炒紅,加入年糕翻炒片刻加入陳醋、料酒、生抽、老抽、鹽,加少量糖提鮮;最後加少許水蓋上蓋子中火悶煮至湯汁濃稠,再撒上蔥花就完成了。

梭子蟹炒年糕家常做法

17樓:

主料:梭子蟹350克、年糕100克、澱粉

輔料:生薑1塊、小蔥1顆、生抽1大勺、料酒1勺、蠔油1勺、鹽1小勺、白砂糖1小勺

1、用乾淨的牙刷將梭子蟹刷洗乾淨,特別是蟹殼上的汙漬。將梭子蟹的蟹鰓、蟹胃和蟹嘴全部去除,然後斬成塊狀,大鉗子要用刀背敲一下,裂開就可以了,更好入味。

3、將生薑切成細絲,小蔥的蔥白和蔥綠分開,分別切成小段。

4、準備乙個小碗,碗中放入生抽、料酒、蠔油、鹽、白砂糖和清水,拌勻成為料汁。

5、準備一碗幹澱粉,然後將梭子蟹切開的斷面粘上澱粉,薄薄一層就可以,將切面用澱粉封住,可以防止蟹肉散開、避免蟹黃漏出來。

6、炒鍋中放入食用油燒熱,然後將梭子蟹有澱粉的一面放入鍋中,小火煎。

7、先將切面煎至金黃定型之後,翻面繼續煎至全部變色。

8、然後將煎好的梭子蟹盛入盤中,備用。

9、將蟹殼清洗乾淨以後也放入鍋中煎至變色,擺盤更加好看,如果不擺盤的話可以忽略這一步。

10、鍋中重新放入食用油加熱,放入薑絲和蔥白,煸炒出香味。

11、然後將煎好的梭子蟹重新倒回鍋中,翻炒大約一分鐘。

12、將年糕倒入鍋中,翻炒片刻,將年糕片炒至表面微微變皺。

13、然後將事先準備好的料汁倒入鍋中,蓋上鍋蓋,燜煮幾分鐘,讓年糕和梭子蟹入味。可以嘗一下鹹淡是否合適。

14、年糕燜煮至軟,湯汁變得濃稠的時候,放入蟹殼,撒蔥段,翻炒均勻,就可以盛入盤中,上桌享用了。

18樓:生活達人七七

回答7、待湯汁濃稠,撒上蔥花,出鍋裝盤。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給您帶來幫助,辛苦點讚五星支援一下七七哦~[]更多1條

19樓:仰依風

乙個人的時候,就把生活過得精緻一點,早餐梭子蟹炒年糕

梭子蟹炒年糕冷了怎麼熱好吃

20樓:快九婧丶聽

梭子蟹炒年糕冷了,放微波爐裡加熱一下就可以食用了,非常的快捷方便。

21樓:

怎樣做出好吃的炒年糕?

知乎 · 61 個回答

一直覺得作為南方人,是更加偏愛吃年糕的,女生也偏愛年糕軟軟糯糯的口感,所以不管是韓式炒年糕,還是上海的排骨年糕,還是哪兒餐廳的炒年糕,都是我的愛! 不過,最吃得習慣的,還是家裡我媽做的螃蟹炒年糕(福州本地口味兒) 說一下做法跟配料吧 螃蟹炒年糕,重頭戲乙個是螃蟹,螃蟹用梭子蟹,看要做的份量,蟹要新鮮,這樣做出來才鮮甜

然後乙個是年糕,福州的傳統年糕是甜的白年糕,大家傳統意義上的年糕,在福州叫做白粿,有兩種形態,乙個是條狀的,乙個是塊狀的,反正就是切片就是了,對了,要提前泡一下,泡軟一些

然後基礎的兩樣就齊了,接下來是配料: 香菇切絲木耳切絲胡

22樓:一葉小船

梭子蟹炒年糕是比較美味好吃

年糕片加入清水泡20分鐘。梭子蟹沖洗乾淨,把梭子蟹斬成大塊。雞蛋打在碗中,梭子蟹的切面沾上澱粉,鍋中放油,燒熱下入蟹塊煎炸至變色盛出。

再倒入蛋液攪拌均勻至凝固後盛出。下入薑絲爆香,加入煎炸好的蟹塊翻炒均勻。加入生抽、糖繼續翻炒。

加入清水,沒過蟹。加入年糕片炒均,再加入炒好的雞蛋翻炒均勻,轉中火燒至湯汁濃縮,年糕軟糯即可。

或者梭子蟹收拾乾淨,去掉蟹蓋、蟹腮等多餘的東西,剁成塊,蟹鉗用刀略拍幾下。切好的螃蟹塊用白酒、鹽、胡椒粉、醃漬拍上澱粉。鍋置火上油燒熱,放入拍好幹澱粉的螃蟹塊,煎炸至變色。

蔥切段、薑切片、蒜切末、香蔥切末;年糕切條。另起鍋油燒熱,放入蔥薑蒜、煸出香味,放入少許辣醬炒出紅油。放入煎炸好的螃蟹塊,翻炒烹入白酒。

放入年糕片翻炒均勻。加入少許開水、加白糖、鹽調味。改為小火待湯汁粘稠,加入少許香油翻炒均勻。

撒上香蔥末即可出鍋。

梭子蟹怎麼儲存,梭子蟹怎樣放冰箱儲存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準備乙個盆,加入一公分左右深度的水,加一小勺食鹽,把梭子蟹放進來,上面蓋上一層濕布,放在冰箱裡儲存即可 2.把梭子蟹蒸熟,放在保鮮袋裡,封好口直接放在冰箱裡冷凍儲存即可。梭子蟹怎樣放冰箱儲存 死蟹先蒸熟,然後直接放在冰箱冷凍儲存,吃的時候再加熱。活蟹用皮筋綁好,放在乙個...

梭子蟹怎麼清蒸好吃,梭子蟹可以清蒸嗎

梭子蟹的清蒸做法如下 鮮活的梭子蟹,清水沖洗乾淨。放蒸屜中。水開上屜,中火蒸十五分鐘。蒜切末。香蔥切成小粒。薑末,小公尺椒碎。所有碎末放碗內。適量生抽,老陳醋調勻。撒上適量香菜,美味的蘸料完成。梭子蟹,中藥名。為梭子蟹科梭子蟹屬動物三疣梭子蟹portunustrituberculatus miers...

大匝蟹和梭子蟹怎麼區分

我小時候很牛 中華絨螯蟹是一種經濟蟹類,又稱河蟹 毛蟹 清水蟹 大閘蟹。為中國久負盛名的美食。其螯足用於取食和抗敵,掌部內外緣密生絨毛,絨螯蟹因此而得名。雜食性動物,魚 蝦 螺 蚌 蠕蟲 蚯蚓 昆蟲及其幼蟲等均可作為大閘蟹的動物性餌料。中國境內廣泛分佈於南北沿海各地湖泊,其中以長江水系產量最大,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