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祥子》中與祥子有關的情節,《駱駝祥子》中祥子與曹先生的關係,並結合情節說說他們身上有哪些值得我們學?

時間 2022-02-26 06:40:12

1樓:

你是要祥子的整個變化的簡介,還是其中一兩個片段的簡介?拜託說詳細點。

《駱駝祥子》中祥子與曹先生的關係,並結合情節說說他們身上有哪些值得我們學?

2樓:

曹先生是舊社會的小知識分子,有點錢。有時候教點書,有時候也做別的事,乙個中等人物,自居為「社會主義者」,同時也是個唯美主義者。在政治上、藝術上並沒有高深的見解,不過能把所信仰的那一點體現在生活小事中,他希望自己能成為乙個真正的革命戰士又知道自己沒有這個能力。

他對於祥子這樣的下層勞動人民表現出一定的關心和同情,能以自己所能解決他人一時之困。可以說他是乙個較為正直和進步的知識分子,但是他的思想受到時代侷限,這也就使他並沒有成為真正的戰士。

曹先生並不是乙個真正的革命者,僅僅是乙個愛發牢騷的文人,但是,他在這本書中其實是扮演了「祥子的救世主」這樣乙個角色。每次一出現什麼事兒,曹先生總會適時地出現。但是這個時候,祥子慢慢發現了一點,他一直把曹先生當救世主,後來發現他救不了他。

求《駱駝祥子》中的主要人物及與其相關的故事情節!急!!!!!!!!!!!!!

3樓:才建本

主要人物:祥子 劉四爺 虎妞 小福子

故事情節:祥子18歲失去父母從農村到北平拉車謀生,但冒險拉車到清華門口時被大兵捉走,出逃時順手帶了3匹駱駝並且賣了,所以被稱為「駱駝祥子」,後受到劉四爺的賞識,娶了他的女兒虎妞(被迫的),然後被劉四爺趕走自謀生路,虎妞懷孕結果難產而死,鄰居小福子(祥子喜歡的人)因為沒錢進了白房子上吊而死,祥子由此墮落,自暴自棄,成了個人主義的末路鬼

駱駝祥子的十個故事情節

4樓:帥帥帥

1.「怒辭楊宅」 為了賺錢再買輛車,祥子為楊宅拉起了包月,但他不堪忍受侮辱,憤怒地將錢摔在楊太太的臉上。這段精彩的描寫,突出了祥子善良堅忍的外表下還蘊藏著反抗的要求,豐富了人物的性格。

2.「曹家遇險」 祥子為曹先生拉包月,眼看就要湊足買車的錢,卻被孫偵探敲詐一空。祥子困惑地喊:

"我招惹誰了。"此節描繪波瀾迭起,人物心理通過細微動作暴露無遺,充分表現了不解災難根源的祥子的絕望心情。二次買車希望的破滅,促成了祥子與虎妞的悲劇婚姻,是祥子命運轉折的關鍵之處。

3.「晦暗的地獄」 這是對祥子和虎妞所住的大雜院的一次鳥瞰,勾勒出大雜院普通居民的苦難生活。作者用滴著血和淚的筆鋒,畫出了那人間地獄的活景。

4.「最後的絕望」 三起三落,祥子買車的願望終成泡影,但他心中還期待著能與他喜歡的小福子結合。然而,小福子自殺了,祥子生活的信念悄然死滅。

他不再想也不再希望,甚至連絕望也感覺不到了。原來那個正直善良的祥子已被生活的磨盤輾得粉碎。這些章節有力控訴了黑暗勢力對善良美好人性的扭曲摧殘。

5.祥子本來生活在農村,18歲的時候,不幸失去了父母和幾畝薄田,便跑到北平城裡來做工了。生活迫使他當了人力車伕,他既年輕又有力氣,不吸菸,不賭錢,咬牙苦幹了3年,終於湊足了100塊錢,買了一輛新車。

這使他幾乎激動得哭出來。自從有了這輛車,他的生活過得越來越起勁。他幻想著照這樣下去,幹上兩年,就又可以買輛車,一輛,兩輛……他也可以開車廠子了。

6.祥子每天放膽地跑,對於什麼時候出車也不大考慮,兵荒馬亂的時候,他照樣出去拉車。有一天,為了多賺一點兒錢,他冒險把車拉到清華,途中連車帶人被十來個兵捉了去。

這些日子,他隨著兵們跑。每天得扛著或推著兵們的東西,還得去挑水燒火喂牲口,汗從頭上一直流到腳後跟,他恨透了那些亂兵。他自食其力的理想第一次破滅了。

7.一天夜裡,遠處響起了炮聲,軍營一遍混亂,祥子趁勢混出了軍營,並且順手牽走了部隊丟下的3匹駱駝。天亮時,他來到乙個村子,僅以35元大洋就把3匹駱駝賣給了乙個老頭兒。

一次,祥子突然病倒了,在一家小店裡躺了3天,在說夢話或胡話時道出了他與3匹駱駝的關係,從此,他得了「駱駝祥子」的綽號。祥子病好以後,刻不容緩地想去打扮打扮。他剃了頭,換了衣服鞋子,吃了一頓飽飯,便進城向原來租車的人和車廠走去。

8.一天夜裡,遠處響起了炮聲,軍營一遍混亂,祥子趁勢混出了軍營,並且順手牽走了部隊丟下的3匹駱駝。天亮時,他來到乙個村子,僅以35元大洋就把3匹駱駝賣給了乙個老頭兒。

一次,祥子突然病倒了,在一家小店裡躺了3天,在說夢話或胡話時道出了他與3匹駱駝的關係,從此,他得了「駱駝祥子」的綽號。祥子病好以後,刻不容緩地想去打扮打扮。他剃了頭,換了衣服鞋子,吃了一頓飽飯,便進城向原來租車的人和車廠走去。

9.心事忡忡的祥子回到車廠已經是晚上11點多。劉四爺離開家走親戚去了。

塗脂抹粉,帶著幾分媚態的虎妞看見祥子,忙招呼他到自己的屋裡去。桌上擺著酒菜。虎妞熱情地勸祥子喝酒。

三盅酒下肚,迷迷糊糊的祥子突然覺得這時的虎妞真漂亮,不知怎地,便和她睡在一起了。醒後的祥子感到疑惑、羞愧、難過,並且覺得有點危險。他決定離開人和車廠,跟劉四爺一刀兩斷。

10.一天晚上,虎妞突然出現在祥子面前,指著自己的肚子說:「我有啦!

」祥子聽後驚呆了,腦子裡亂哄哄的。虎妞臨走時,把祥子存在劉四爺那裡的30元錢還給他,要他臘月二十七--她父親生日那天去給劉四爺拜壽,討老頭子喜歡,再設法讓劉四爺招他為女婿。這天晚上,祥子翻來覆去睡不著覺,他覺得像掉進了陷阱,手腳全全被夾子夾住,沒法兒跑。

在《駱駝祥子》中哪些情節中看出祥子性格中善良、富有同情心的一面

5樓:匿名使用者

拉車時不和別人搶客人 給小馬祖孫買包子

《駱駝祥子》人物有關的故事情節(急!急!急!...)

駱駝祥子中祥子 虎妞的外貌, 駱駝祥子 中虎妞的外貌描寫 原文

獨言影視 祥子外貌 他沒有什麼模樣,使他可愛的是臉上的精神。頭不很大,圓眼,肉鼻子,兩條眉很短很粗,頭上永遠剃得發亮。腮上沒有多餘的肉,脖子可是幾乎與頭一邊兒粗 臉上永遠紅撲撲的,特別亮的是顴骨與右耳之間一塊不小的疤 小時候在樹下睡覺,被驢啃了一口。虎妞外貌 瘦弱,瓜子臉,小麥色的 大眼睛,苗條的身...

駱駝祥子中祥子是什麼樣的典型, 駱駝祥子 中祥子是一個什麼樣的典型?

祥子的形象。老舍的 駱駝祥子 的祥子是城市地層社會勞動者的形象。在他的不幸遭遇中,作者突出了對他性格的刻畫,體現了強有力的悲劇意味,這是通過主人公 精進向上 不甘失敗 自甘墮落 的命運三部曲的 祥子初到北平,懷抱著尋求新的生路的希望,開始了他的個人奮鬥史。他年輕力壯,善良正直,樂於幫助與他同命運的窮...

看過駱駝祥子的請進,《駱駝祥子》

得到了奸詐。失去了誠信,女人。祥子周圍的女人如虎妞野蠻,奸詐,蠻狠。小福子溫柔,善良,可憐。命運被車子左右。我記得是被舊社會封建統治者給剝削了。駱駝祥子 5.祥子結婚 曹先生因為被自己的學生阮明陷害,被迫離開北平。也是因為這件事,祥子被偵探勒索,積蓄一空,又回到了人和車行。在劉四爺的壽禮上,虎妞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