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祥子中的敷衍是什麼意思,“駱駝祥子”的原文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7:06:54

1樓:150346杜衛東

是指做事不負責任不懇切。只做表面上的應付。或者是勉強維持。

2樓:匿名使用者

敷衍就是表面上應付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何謂“敷衍”?《現代漢語詞典》說:“做事不負責或待人不懇切,只做表面上的應付。

”有時,這種“應付”往往不僅是應該的,而且簡直是必需的,無可抱怨和指責的。比如,你在上班的路上遇到一位關係尚可的“神聊大王”,礙於面子,不能不搭理,但是,又怕被“黏”上,聊起來沒完沒了。你就得一邊走、一邊敷衍他,千萬不可停步,不可“懇切”,否則,一定會遲到。

“駱駝祥子”的原文是什麼?

這句話什麼意思?

駱駝祥子中金剛是什麼意思?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指槐蟲的蛹。 老舍 《駱駝祥子》十八:“那小些的,不敢往遠外跑,都到門外有樹的地方,拾槐蟲,挖‘金剛’什麼的去玩。”

駱駝祥子中祥子是什麼樣的典型, 駱駝祥子 中祥子是一個什麼樣的典型?

祥子的形象。老舍的 駱駝祥子 的祥子是城市地層社會勞動者的形象。在他的不幸遭遇中,作者突出了對他性格的刻畫,體現了強有力的悲劇意味,這是通過主人公 精進向上 不甘失敗 自甘墮落 的命運三部曲的 祥子初到北平,懷抱著尋求新的生路的希望,開始了他的個人奮鬥史。他年輕力壯,善良正直,樂於幫助與他同命運的窮...

《駱駝祥子》中與祥子有關的情節,《駱駝祥子》中祥子與曹先生的關係,並結合情節說說他們身上有哪些值得我們學?

你是要祥子的整個變化的簡介,還是其中一兩個片段的簡介?拜託說詳細點。駱駝祥子 中祥子與曹先生的關係,並結合情節說說他們身上有哪些值得我們學?曹先生是舊社會的小知識分子,有點錢。有時候教點書,有時候也做別的事,乙個中等人物,自居為 社會主義者 同時也是個唯美主義者。在政治上 藝術上並沒有高深的見解,不...

駱駝祥子中祥子 虎妞的外貌, 駱駝祥子 中虎妞的外貌描寫 原文

獨言影視 祥子外貌 他沒有什麼模樣,使他可愛的是臉上的精神。頭不很大,圓眼,肉鼻子,兩條眉很短很粗,頭上永遠剃得發亮。腮上沒有多餘的肉,脖子可是幾乎與頭一邊兒粗 臉上永遠紅撲撲的,特別亮的是顴骨與右耳之間一塊不小的疤 小時候在樹下睡覺,被驢啃了一口。虎妞外貌 瘦弱,瓜子臉,小麥色的 大眼睛,苗條的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