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祥子中茶館裡是什樣的,《駱駝祥子》中,車伕老馬和小馬的出現給祥子帶來什麼樣的思想轉變?

時間 2021-06-28 22:10:46

1樓:zjc**座

《駱駝祥子》中茶館裡是什樣的?

曹先生同著朋友去看夜場電影,祥子在個小茶館裡等著,胸前揣著那象塊冰似的小筒。天極冷,小茶館裡的門窗都關得嚴嚴的,充滿了煤氣,汗味,與賤臭的菸捲的幹煙。饒這麼樣,窗上還凍著一層冰花。

喝茶的幾乎都是拉包月車的,有的把頭靠在牆上,藉著屋中的暖和氣兒,閉上眼打盹。有的拿著碗白乾酒,讓讓大家,而後慢慢的喝,喝完一口,上面咂著嘴,下面很響的放涼氣。有的攥著卷兒大餅,一口咬下半截,把脖子撐得又粗又紅。

有的繃著臉,普遍的向大家抱怨,他怎麼由一清早到如今,還沒停過腳,身上已經溼了又幹,幹了又溼,不知有多少回!其餘的人多數是彼此談著閒話,聽到這兩句,馬上都靜了一會兒,而後象鳥兒炸了巢似的都想起一日間的委屈,都想講給大家聽。連那個吃著大餅的也把口中勻出能調動舌頭的空隙,一邊兒咽餅,一邊兒說話,連頭上的筋都跳了起來……

(摘自老舍先生《駱駝祥子》原著)

2樓:匿名使用者

《駱駝祥子·茶館》是2023年出版的圖書,作者是老舍。

《茶館》是中國話劇史上的經典。故事全部發生在一個茶館裡。茶館裡人來人往,會聚了各色人物、三教九流,一個大茶館就是一個小社會。

老舍抓住了這個場景的特點,將半個世紀的時間跨度,六七十個人物高度濃縮在茶館之中,展現了清末、民初、抗戰勝利後三個歷史時期的北京社會風貌。

《駱駝祥子》中,車伕老馬和小馬的出現給祥子帶來什麼樣的思想轉變?

3樓:小呀麼哈可愛

因為沒錢看病,小馬死在老馬的懷裡。小馬不在了,老馬也沒有繼續拉車,最後也死在街頭。所以說這兩個人都是悲劇人物。

4樓:大v桑

小馬病死在老馬的懷裡;老馬被迫改行,孤獨而淒涼地度餘生。

祥子第一次遇見他是在在一個雪夜,五十五歲的老馬和他的孫子小馬兒一起拉車,他們又餓又冷,進了茶館後老馬立即暈倒在地

5樓:人情事暖

小馬因病去世(沒有錢**)。車伕老馬看著孫子死在懷裡,心裡也受到巨大打擊,最後賣茶賣燒餅,因沒有小馬幫助生活並不如意,最後也是跟樣子一樣貧困悲慘的死在街頭。

駱駝祥子第十章裡祥子在茶館的什麼經歷讓他對未來失去了希嗯

6樓:歌吟鈴子

目睹了老車伕老馬和他的孫子的境遇,聯想到了自己無法保障的未來。

祥子在小茶館裡等曹先生,一個五十多歲的老車伕因為又冷又餓暈倒在茶館門口,祥子買來十個包子請老車伕和他的孫子小馬兒吃。老車伕的遭遇給祥子以沉重的打擊,他發現即使有了一輛屬於自己的車,到老來也是很可怕的。

茶館裡的偶遇,讓祥子認識了小馬兒與他的祖父,也第一次讓他感覺到即使自己拼命拉車,到老了,也是會無法維持生計的,何況小馬兒祖父也有自己的車,但到老,還是一個窮樣。於是祥子決定與虎妞結婚,也不圖別的,就圖點錢,因為靠自己無論如何努力,到老,也得像這小馬祖父一樣。

在後面的章節裡,祖孫倆結局不幸。小馬最終因為沒錢**病死在老馬的懷裡;沒有小馬兒的幫助,老馬也拉不動車了,所以他只能被迫改行,擺個攤賣茶和燒餅,孤獨而淒涼地度餘生。老馬一輩子要強,最後無法拯救自己小孫子,他是將來的祥子的縮影,他的人物命運揭示了勤苦而不能滿足基本生活需求的勞動者的共同命運;揭露了不讓好人有出路的黑暗社會現實;成為祥子人生態度轉變的關鍵因素之一。

這些都給祥子一開始拼搏奮進的精神進行了打壓,使得祥子一步步墮落。他們的悲劇使祥子感到絕望無力,也預示了祥子的未來。

7樓:匿名使用者

祥子在小茶館裡等曹先生,一個五十多歲的老車伕因為又冷又餓暈倒在茶館門口,祥子買來十個包子請老車伕和他的孫子小馬兒吃。老車伕的遭遇給祥子以沉重的打擊,他發現即使有了一輛屬於自己的車,到老來也是很可怕的。

駱駝祥子中祥子是什麼樣的典型, 駱駝祥子 中祥子是一個什麼樣的典型?

祥子的形象。老舍的 駱駝祥子 的祥子是城市地層社會勞動者的形象。在他的不幸遭遇中,作者突出了對他性格的刻畫,體現了強有力的悲劇意味,這是通過主人公 精進向上 不甘失敗 自甘墮落 的命運三部曲的 祥子初到北平,懷抱著尋求新的生路的希望,開始了他的個人奮鬥史。他年輕力壯,善良正直,樂於幫助與他同命運的窮...

《駱駝祥子》中與祥子有關的情節,《駱駝祥子》中祥子與曹先生的關係,並結合情節說說他們身上有哪些值得我們學?

你是要祥子的整個變化的簡介,還是其中一兩個片段的簡介?拜託說詳細點。駱駝祥子 中祥子與曹先生的關係,並結合情節說說他們身上有哪些值得我們學?曹先生是舊社會的小知識分子,有點錢。有時候教點書,有時候也做別的事,乙個中等人物,自居為 社會主義者 同時也是個唯美主義者。在政治上 藝術上並沒有高深的見解,不...

駱駝祥子中祥子 虎妞的外貌, 駱駝祥子 中虎妞的外貌描寫 原文

獨言影視 祥子外貌 他沒有什麼模樣,使他可愛的是臉上的精神。頭不很大,圓眼,肉鼻子,兩條眉很短很粗,頭上永遠剃得發亮。腮上沒有多餘的肉,脖子可是幾乎與頭一邊兒粗 臉上永遠紅撲撲的,特別亮的是顴骨與右耳之間一塊不小的疤 小時候在樹下睡覺,被驢啃了一口。虎妞外貌 瘦弱,瓜子臉,小麥色的 大眼睛,苗條的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