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哪些好玩人又少的地方,比如什麼什麼衚衕之類的,最好能體

時間 2021-06-28 22:08:45

1樓:面向陽光努力向

鼓樓衚衕,南鑼鼓巷、前門大街、大柵欄,琉璃廠

請問下,北京什麼地方最有老北京特色最好玩兒呢?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北京特色,好bai玩??

du?!現在沒什麼了!夏初那會可以zhi去景山,北海dao

,後海一線遊,有山版有水權的,可以爬山,反正山也不高,可以划船。還有衚衕有,就是吃喝貴點,不過要是不累的話可以往東單,東四那邊轉轉,那裡有一些北京傳統小吃!這樣早出晚歸一天就這塊了,省得滿處跑,還有,在那裡不好坐車,而且,很容易堵車!

3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特色的目前應該算是後海一帶的衚衕了

其次琉璃場-大柵欄一帶也不錯,只是稍微破敗一些

請問下,北京什麼地方最有老北京的特色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坐人力三輪車步入許許多多北京人生息與共的地方——老北京的衚衕,接著遊覽非常美麗的風景區——什剎海,什剎海又稱十剎海、十漢海或石版海,由西海、後海、前海組成,為一自西北斜向東南的狹長水面。位於地安門西大街北海公園後門對面。 夏日波平如鏡,垂柳依依,荷花盛開,冬季則是天然溜冰場。

兩岸是儲存完好的王府花園、縱橫交錯的市井民居,什剎海酒吧街,為北京再添了一條特色商業街,為海內外遊客的休閒消費提供了一個好去處。到可以觀賞到西山美景的銀錠橋,和在後海後面的一條仍然幽靜的衚衕菸袋斜街,參觀位於北京市中軸線上、鼓樓東大街與地安門外大街交會處。與鐘樓一起,元、明、清時為北京全城報時中心——鼓樓。

5樓:匿名使用者

爆肚爆肚是北京風味小吃中的名吃,最早在清乾隆年間就有記載,多為回族同胞經營。北京比較有名的有天橋的爆肚石,東安市場的爆肚王、後門的爆肚張,其他還有爆肚楊、爆肚馮、爆肚滿等。

羊爆肚的吃法在過去很講究,要按羊肚部位選了加工成肚板、肚葫蘆、肚散丹、肚蘑菇、肚仁等,隨顧客的選擇。爆熟的時間也因部位不同而不一樣。近來由於受到歡迎,而且鮮肚貨難以保證,象以前分部位**已經沒有了。

爆肚除要新鮮以外,功夫在爆上,爆的時間要恰倒好處,爆肚又脆又鮮,吃爆肚的人要是會喝酒,總要喝二兩,再吃兩個剛出爐的燒餅,特別是老北京有“要吃秋,有爆肚”的說法很講究在立秋的時候吃爆肚。梅蘭芳、馬連良、小蘑菇、小白玉霜、李萬春等梨園名角就很喜食爆肚。

茶湯 北京傳統風味小吃。茶湯味甜香醇,色澤杏黃,味道細膩耐品。 清嘉慶年間的《都門竹枝詞》中有“清晨一碗甜漿粥,才吃茶湯又麵茶”。老北京講究喝前門外的聚元齋和天橋的茶湯李。

2023年12月北京天橋茶湯李飲食店製作的茶湯,被中國烹飪協會授予首屆全國中華名小吃稱號。

炒肝 北京特色風味小吃。具有湯汁油亮醬紅,肝香腸肥,味濃不膩,稀而不澥的特色.北京炒肝歷史悠久,是由宋代民間食品“熬肝”和“炒肺”發展而來,清朝同治年間,會仙居以不勾芡方法制售,當時京城曾流傳“炒肝不勾芡----熬心熬肺”的歇後語。

吃炒肝時應就著小包子沿碗周圍抿食。

清代炒肝的製售者有鋪面和肩挑兩種。鋪面者首推前門外的會仙居。

北京天興居製作的炒肝,2023年12月被中國烹飪協會授予首屆全國中華名小吃稱號。

豆汁 北京久負盛名的傳統風味小吃。具有色澤灰綠,豆汁濃醇,味酸且微甜的特色。豆汁是北京具有獨特風味的冬、春季流食小吃。尤其是老北京人對它有特殊的偏愛。

過去賣豆汁的分售生和售熟兩種。售生者多以手推木桶車,同麻豆腐一起賣;售熟者多以肩挑一頭是豆汁鍋,另一頭擺著焦圈、麻花、辣鹹菜。

灌腸 北京獨特的風味小吃。明劉若愚《明宮史》中就有所記載。灌腸的色澤粉紅,鮮潤可口,鹹辣酥香,別有風味

清光緒福興居的灌腸很有名氣,人稱普掌櫃的為"灌腸普",傳說其製作的灌腸為西太后所喜。

各大廟會所賣灌腸是用澱粉加紅曲所制。據說最初的灌腸是用豬小腸灌綠豆粉芡和紅曲,蒸熟後,外皮白色,腸心粉紅。後來由於豬小腸與澱粉不相合,就用澱粉搓成腸子形,上鍋蒸,但保持了灌腸的名稱。

再後也不用綠豆粉了,顏色也不象以前的好看。老北京的灌腸以長安街聚仙居的最好。

焦圈 北京風味小吃。本品色澤深黃,形如手鐲,焦香酥脆,風味獨特。

北京小吃中的焦圈男女老少都愛吃。老北京吃燒餅愛夾焦圈,喝豆汁的時候也愛就著焦圈。焦圈是種古老的食品。

南來順飯莊裡曾有個“焦圈俊王”,他的技藝無人能及,炸出的焦圈個個棕黃,大小一樣,稍碰即碎,決無硬艮的感覺。

北京護國寺小吃店和群芳小吃店製作的焦圈,2023年12月被中國烹飪協會授予首屆全國中華名小吃稱號。

姜酥排岔

姜酥排岔又叫薑汁排岔,蜜排岔,是北京茶菜的一種。姜酥排岔色澤淺黃,光亮而不黏,精巧別緻酥脆香甜,回味悠長。

北京南來順飯莊製作的姜酥排岔,2023年12月被中國烹飪協會授予首屆全國中華名小吃稱號。

三鮮燒麥

燒麥是北京久負盛名的小吃之一。燒麥出現於元大都,是地道的北京小吃。燒麥起源於包子,它與包子的區別在於頂部不封口,作石榴狀。

明代稱燒麥為紗帽,清代稱之為鬼蓬頭。清乾隆年間的竹枝詞有“燒麥餛鈍列滿盤”的說法。

以前燒賣的餡分四季而有所不同:

春以青韭為主,夏以羊肉西葫蘆為優,秋以蟹肉餡最為應時,冬季以三鮮為當令。三鮮燒麥皮薄剔透,色澤光潔入口香醇鮮美。北京經營燒賣的餐館不少,以都一處最有名。

而都一處的燒賣則以三鮮和蟹肉燒賣最為人喜愛

饊子麻花

饊子麻花古名為“環餅”、“寒具”,質地酥脆,香甜可口。

環餅據說遠在戰國時代就有,秦漢以來成為寒食節的必吃食品。

北京地安門小吃店製作的饊子麻花,2023年12月被中國烹飪協會授予首屆全國中華名小吃稱號。

豌豆黃北京的豌豆黃分宮廷和民間兩種。豌豆以張家口出產的花豌豆最好。豌豆黃是北京傳統小吃,同芸豆卷一起傳入清宮。

宮裡吃的時候通常裝在精緻的盒子裡,還點綴以金糕。紅黃相間。據說慈禧喜食。

而沿街叫賣的通常加小棗,整塊**。吆喝“豌豆黃兒哎----大塊的!”豌豆黃顏色淺黃,細膩涼甜,入口即化,是夏季消暑佳品。

北京聽鸝館飯莊製作的豌豆黃,2023年12月被中國烹飪協會授予首屆全國中華名小吃稱號。

芸豆卷芸豆卷是民間小吃,後流傳入清宮

威海花錢少 好玩的地方有哪些,威海花錢少,好玩的地方

森森森大魔王 1 劉公島 劉公島位於山東半島最東端的威海灣內,人文景觀豐富獨特,既有上溯千年的戰國遺址 漢代劉公劉母的美麗傳說,又有清朝北洋海軍提督署 水師學堂 古炮臺等甲午戰爭遺址,還有眾多英租時期遺留下來的歐式建築,素有 東隅屏藩 和 不沉的戰艦 之稱。其北部海蝕崖直立陡峭,南部平緩綿延,森林覆...

北京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我住在北京東城區雍和宮這邊。1 北京護國寺有那些好吃的?那裡都是些傳統的老北京小吃,像 奶油炸糕 焦圈 麻豆腐 豆汁兒 等等。2 哪的雜醬麵最好吃?實話告訴你,我從小吃炸醬麵都是我爸做的,味道超好,外面的老北京炸醬麵都是蒙老外的,不過可以推薦給你一家 老滸記 麵館,味道還可以。3 那個胡同晚上最熱鬧...

北京有那些人少又好玩的地方

蒹葭紫色 石花洞位於北京市房山區河北鎮,距北京市區約50公里。核心區石花洞是中國罕見的多層溶洞,是中國北方地區岩溶洞穴的典型代表景觀。明正統十一年 1446 由比丘圓廣法師發現,先後得名 潛真洞 十佛洞 石佛洞 因洞內石花錦簇,取名 北京石花洞 景區面積84.66平方公里,有北京的地下明珠 石花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