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蓉蛋月的做法,蓮蓉蛋月怎麼做好吃,蓮蓉蛋月

時間 2022-12-27 19:15:06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主料:中筋麵粉230克、全職奶粉10克。

白蓮蓉餡340克、奶黃餡100克。

鹹蛋黃22個。

輔料:雞蛋黃1個、梘水4克、糖漿150克、調和油52g沾手粉10克、月餅模具1套、純淨水少許、高度酒少許。

步驟:1.把中筋粉和奶粉過篩混合。中筋230g+10g奶粉。

2.稱量150g糖漿,我用的是南順的糖漿。

3.新增4g梘水。

4.新增調和油52g

5.蛋黃需要提前用油泡1-2小時,平均放烤盤中。

6.上下火180度烤5分鐘,取出趁熱噴一些高度酒去腥。

7.左邊22個20g餅皮,右上蛋黃約10g/個、右中白蓮蓉20g/個、右下奶黃20g/個。

8.取白蓮蓉搓圓,弄成遍塊狀。

9.加入蛋黃,用右手虎口慢慢收縮,左手調整,讓蓮蓉包裹住蛋黃。

10.成品,均勻包裹著蛋黃的白蓮蓉團。

11.印花,糰子必須均勻揉一些粉,才不會粘住模具。

12.在表面均勻噴一些水,入爐上下火150度烤20分鐘。先烤5分鐘定型,塗蛋黃液。

分鐘後拿出,完成啦~

蓮蓉蛋黃月餅的做法,蓮蓉蛋黃月餅怎麼做好吃

2樓:何焱宇杰龍

蓮蓉蛋黃月餅的做法。

材料餅皮:,中筋麵粉100克,奶粉5克,轉化糖漿75克,梘水1克,花生油25克,餡料:,蓮蓉約750克,鹹蛋黃9個,表面刷液:,蛋黃水(蛋黃1個+蛋清1大勺調勻而成)

做法1.在轉化糖漿裡加入梘水,攪拌混合均勻。

2.在混合好的糖漿裡,加入花生油,並攪拌混合均勻,倒入麵粉和奶粉。

3.揉成麵糰。揉好的麵糰包上保鮮膜靜置2個小時。

4.準備好生的鹹蛋黃。如果你的鹹蛋黃比較腥,將鹹蛋黃在植物油裡浸泡半個小時,可以去除腥味。

5.麵糰靜置好以後,根據需要分隔成小份。把蓮蓉餡也分成相應的小份。皮和餡的比例是2:8。不過,包的時候,俺做的比例沒有達到這個。

6.把1份蓮蓉餡分成兩塊,在中間夾上蛋黃,夾好蛋黃的蓮蓉餡揉成圓形。

7.取乙個餅皮麵糰,在手俯臥撐扁,把蓮蓉餡放在麵糰中間,用兩隻手把餅皮慢慢往上推,包裹住蓮蓉,注意力度,要盡量讓餅皮厚薄均勻,不要露餡。

8.包好以後,成為乙個圓球,在圓球上拍一點麵粉,方便脫模。把圓球麵糰放進月餅模子。

9.月餅模直接按在烤盤上,壓出月餅花紋(烤盤上不要塗油,也不要墊防粘的東西,但可以墊錫紙)。

10.提起月餅模子,就可以了。在月餅表面噴點水,放進預熱好180度的烤箱烤焙。

11.烤5分鐘左右,等月餅花紋定型後,取出來在表面刷上蛋黃水(只刷表面,側面不刷),再放進烤箱,溫度降到150度,烤到周圍呈腰鼓形,餅皮均勻上色以後就可以了。一共大約需要烤20分鐘(時間供參考,請根據烤箱實際情況調整)。

3樓:哭我不會磷

140克轉化糖漿 30克花油 梘水4克(據說梘水失效現象請注意裝期購買) 粉(普通麵粉)200-210克 轉化糖漿、花油梘水等量加入攪拌均勻備用粉篩 加入篩粉混合團請帶手套操作等發現麵糰細膩粘手套即裝入口袋冷藏密封備用 醒麵糰始包 定要冷卻透即包裝密封油冷藏儲存 做75克月餅餅皮22克餡料及蛋黃共計53克即; 做100克月餅餅皮30克餡料及蛋黃共計70克即 貼士 請根據自家烤箱進行調整; 麵糰冷藏帶手套非操作; 手粉用玉公尺澱粉粉質更細膩; 月餅完全冷卻即包裝密封油冷藏儲存 (請採納。

4樓:一人廚

教你蛋黃月餅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酥脆香濃的蘇式蓮蓉蛋黃月餅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5樓:安徽華夏研究院

食材主料。

鹽蛋黃10個。

蓮蓉150克。

豬油70克鹽1勺。

溫水100克。

豬油90克。

輔料蛋黃液。

1克步驟。1.水油皮材料混合成團,用保鮮膜封好鬆弛30分鐘2.酥油材料:先將豬油和麵粉用手搓成玉公尺粒3.和水油皮一樣拌成團。

4.再和我上次製作的,蘇式肉餡月餅一樣的方法,將水油皮包住酥油成團5.全部和我上次的做發一樣。

6.蓮蓉包住蛋黃。

7.最後用油皮包住蓮蓉蛋黃餡,收口朝下刷蛋黃液預熱好的烤箱180度烤25分鐘即可。

蓮蓉蛋黃月餅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紅蓮蓉蛋黃月餅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6樓:0澤國a網盤

用料轉化糖漿 200g

紅蓮蓉(可以自己選擇其他餡) 500g鹹蛋黃 16個。

梘水 6g麵粉(家用普通麵粉) 300g

雞蛋 乙個。

玉公尺油 700g

紅蓮蓉蛋黃月餅的做法。

稱好所有食材。

將稱好的梘水、玉公尺油、糖漿混合在一起,均勻攪拌。

倒入麵粉。最好使用手去和麵粉,將其揉成表面光滑亮澤的麵糰,然後放入食品袋或保鮮膜中1-2小時。

買來的蛋黃不需要加工,可以直接使用。

然後將紅蓮蓉包裹在蛋黃外,揉成團狀。

烤箱預熱,150度,3分鐘。然後將月餅放入烤箱定型,170度5分鐘。

刷蛋液,就是雞蛋和水打散後用毛刷刷在月餅花紋上,不要太多,為了使月餅的紋路更清晰。

刷好蛋液重新放入烤箱,110度20分鐘,均勻受熱。**是放置一宿回油後的顏色。但是剛烤好趁熱吃真的是超讚。

在包裝在包裝。

在包裝在包裝。

在包裝在包裝。

自己寫了祝福完工。

坐月子能吃蓮蓉蛋黃月餅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少吃,產婦生完寶寶以後要擔負著兩大任務:一是產婦本身需要將養;二是要承擔起哺乳,餵養寶寶的重任。這兩方面都需要豐富的營養,因此月子裡的飲食營養對於月子裡的產婦來說尤其重要。

鵪鶉蛋怎麼做好吃,涼拌鵪鶉蛋的家常做法

主料 鵪鶉蛋150克 輔料香油適量 鹽適量 味精少許 香菜少量 醬油適量 蒜瓣兩瓣 步驟1.準備材料 2.鵪鶉蛋冷水下鍋煮熟。3.香菜切細末。4.蒜瓣去外皮,先拍再切細末。5.小碗內倒入適量醬油,加入適量鹽和少許味精。攪拌均勻。6.加入蒜瓣,攪拌均勻。7.鵪鶉蛋煮熟,用冷水沖洗後撥皮,白白嫩嫩的鵪鶉...

豬蹄燒蛋的做法步驟圖,豬蹄燒蛋怎麼做好吃

最愛幻雪寶兒 用料豬蹄 1只 鵪鶉蛋 250g 冰糖 少許 乾辣椒 乙隻 蔥薑蒜料酒 生抽老抽 油豬蹄燒蛋的做法 準備工作 1.蔥切段,薑蒜切片,乾辣椒切小段 2.鵪鶉蛋洗淨,入鍋煮熟去殼備用 3.豬蹄汆水備用 鍋裡入油,把鵪鶉蛋炸至金黃出鍋備用 蔥薑蒜和乾辣椒下油鍋炒香,下豬蹄翻炒,依次加入料酒,...

葡式蛋撻的做法,葡式蛋撻怎麼做好吃,葡式蛋撻

小偉特攻 主料低精粉 135克 高精粉 15克 輔料黃油 20克 馬琪琳 100克 水 75克 廚具烤箱 1 把撻皮原料 除馬琪琳 混合和麵至光滑保鮮膜包好醒面40分鐘。這期間把馬琪琳趕薄待用。2 將面趕薄至馬琪琳三倍大小,將馬琪琳放到面片上。3 然後疊成趕薄再疊被子狀。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醒面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