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旅鼠死亡大遷移,為什麼旅鼠會死亡大遷徙

時間 2022-12-27 19:15:07

1樓:若離哥哥

為了生存。為了給後代提供更好的生存條件。

為什麼旅鼠會死亡大遷徙

2樓:月夜汪的小屋

很多說法,到現在還沒有最終定案:

1、遷移說,據說以前大陸板塊連在一起,旅鼠定期遷移,後來大陸板塊分開了,中間有大海隔斷,但旅鼠仍繼續遷移,所以激烈跳海。

2、生存壓力說,據說為了消除沒有計畫生育而造成鼠口過盛的局面,遂有很多具有犧牲精神的旅鼠們跳海減負。

旅鼠為了什麼而死亡大遷移? 20

3樓:曲慧鵬

這個目前科學界無解,個人認為是自然的一種調節機制。舉個例子:人類智慧型比旅鼠高,自然無法直接讓人自殺,於是現在丁克,同性戀比例要高一些,而且社會風氣也不好,國際方面也很緊張,可能就是冥冥之中維持自然穩定的一種機制。

旅鼠 死亡大遷移 為什麼只往西或北遷移

4樓:匿名使用者

那篇課文裡好像有說吧,因為往西或北遷移可以到達海邊,並且一路上都有天敵,為了加速死亡吧。

你對旅鼠死亡大遷移的設想是什麼樣的?

5樓:網友

我有本《海洋奇迷123>說100多年來,許多學者對這種自然現象進行研究,然而,直到今天,任沒有得出乙個令人信服的解釋。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維持物種平衡吧!數量太多了。

為什麼旅鼠要集體跳海自殺呢?.

7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驅使旅鼠前進的,不是求死的慾望,而是驚慌,包括對飢餓的驚慌,以及對方向迷失的恐慌。

旅鼠在數量急劇膨脹之後,會發生一種現象:所有的旅鼠開始變得焦躁不安,到處叫嚷,跑來跑去,並且停止了進食。

旅鼠們勇敢異常,充滿挑釁性,膚色開始變紅。它們聚集在一起,盲目而迷惘,忽然有一天,這些小傢伙們開始向乙個方向出發,形成一隊浩蕩的遷移大軍,一直走到海邊,然後從懸崖上跳進大海。

8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科學家們對旅鼠集體跳海的行為有著不同的解釋。有人認為,是因為旅鼠種群的倍增迫使它們成群的遷徙,去尋找另外一些生息的場所。出動時,它們會固執的朝同乙個方向趕去,而且越聚越多,固執的習性使它們遇山翻山,遇海投海,它們可能並沒有想到自己會溺死。

也有人認為,旅鼠在遷徙的過程中,身體功能可能會發生變異,引起劇痛,才使它們從懸崖投入海中。

100多年來,學者們仍然無法給出乙個合理的解釋。旅鼠為什麼要集體跳海自殺,直至現在還是乙個謎。

閱讀點選。肥胖忙碌的收割機:與高度繁殖力相適應,旅鼠為了補充繁殖時所消耗的能量,它的食量驚人,一頓可吃相當於自身重量兩倍的食物,而且食性廣,草根、草莖和苔蘚之類幾乎所有的北極植物均在其食譜之列,它一年可吃45千克的食物,因此,人們戲稱旅鼠為「肥胖忙碌的收割機」。

人為什麼會死亡

笑笑科普 如果問生命究竟是什麼?相信許多哲學家至今無法準確回答 大多數的正常人總會感嘆時間匆匆歲月如梭 自古以來許多人窮極一生 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乙個有血有肉有感情的活生生的人,忽然停止了呼吸,停止了心跳,停止了思維,變成了一具僵硬冰冷的 永遠沉默的屍體。這就是人的最終結局 死亡 死亡,是生命不受...

植物死亡的原因,植物為什麼會死亡?

盆土缺水或澆水過多 沒有水就沒有生命。有些植物在冬季不需要太多的水就存活,但在生長季節如果盆土缺水,則生長停止,葉片萎蔫,最終導致植物死亡。室內植物在冬季死亡主要是澆水過多造成的。植物葉片脫落後,主人認為植物缺水,所以就大量澆水,這樣導致植物死亡。不要混淆了缺水和澆水過多的症狀。這兩種情況下葉片都表...

人為什麼會死,人為什麼會死亡?

如果問生命究竟是什麼?相信許多哲學家至今無法準確回答 大多數的正常人總會感嘆時間匆匆歲月如梭 自古以來許多人窮極一生 人為什麼會死?如果問生命究竟是什麼?相信許多哲學家至今無法準確回答 大多數的正常人總會感嘆時間匆匆歲月如梭 自古以來許多人窮極一生 死亡,是所有生命最後的歸途,從人類出生的那一刻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