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肉食雞喘氣時一直呼嚕呼嚕響,怎麼回事?

時間 2023-03-15 08:20:07

1樓:獅子安安

一、食鹽中毒 雞食鹽中毒最常見的原因是配料所用的魚幹或魚粉含鹽量過高。其臨床症狀因攝取食鹽量的多少和持續時間的長短而不同。症狀輕微的,飲水增加,糞便稀薄或混有稀水。

嚴重者,食慾廢絕,渴欲強烈,無休止的飲水,嗉囊腫大,口鼻流黏液,腹瀉,呼吸困難,最後衰竭而死。

防治:對病雞立即停喂含鹽量過多的飼料,改換其它飼料,供給充足的新鮮飲水。平時配料所用魚乾或魚粉一定要測定其含鹽量,含鹽量高的要少加,含鹽量低的可適當多加,但飼料中總的含鹽量以0.

25%~為宜,最多不超過。

二、痢特靈中毒 痢特靈又名呋喃唑酮,是防止雞盲腸肝炎、沙門氏菌病及球蟲病的常用藥物。痢特靈拌料濃度預防量為。

02%,**量加倍,最多不超過。飲水時預防量為0.

01%,**量為,如超量服藥或拌料不勻或連續服用10天以上的均可發生中毒。其症狀為精神沉鬱,羽毛松亂,食慾減退或廢絕,有的以喙尖觸地,個別雞如異物卡喉,不時的搖頭,也有的轉圈、驚厥,最後昏迷死亡。

防治:發現中毒立即停喂痢特靈,盡快給雞飲用的碳酸氫鈉水或5%的葡萄糖水,嚴重者經口滴服10%的葡萄糖水或速補水。

平時用藥一定要嚴格劑量標準和用藥時間,連續用藥時間最多不得超過1周,新增藥物時一定要攪拌均勻。 三、菜籽餅中毒 菜籽餅的有害成分主要是硫葡糖甙,它能分解產生多種有毒物質,此外還含有芥子酸和單寧等。普通菜籽餅在飼料中的比例產蛋雞佔8%、肉仔雞後期飼料佔10%即可引起中毒。

其症狀最初是採食減少,糞便乾硬、稀薄、帶血等不同的異常變化,生長緩慢、產蛋減少、軟蛋增多、孵化率下降等。 防治:發現中毒立即停喂含有菜籽餅的飼料,飲水中添加速補-14。

平時配料時,6週齡以下蛋雞及4週齡以下肉仔雞不使用菜籽餅,以後菜籽餅在飼料中的比例不得超過5%。 四、黃麴黴毒素中毒 雞飼料由於受潮、受熱而發霉變質後即產生多種黴菌與毒素,其中最主要的就是黃麴黴菌及其毒素,雞吃了這些變質飼料即可引起中毒。其症狀是精神萎靡、食慾減退、貧血、排血色稀糞,有的腿軟逐漸不能站立、產蛋雞發育遲緩、開產推遲、產蛋率低、極度消瘦。

防治:發現中毒立即停喂變質飼料,飲水中加入速補或葡萄糖,用百毒殺消毒料、水槽。平時飼料要貯存在陰涼、乾燥處,貯存量以滿足1周用量為宜,不可大量長期貯存以免發霉變質。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呼吸道感染。

雞氣喘呼呼的是什麼原因

3樓:冒佑平其鳥

雞氣喘往往是雞患呼吸道病時所表現出的症狀,雞患呼吸道病後出現嚴重的呼吸困難,就是雞氣喘。呼吸道病引發的雞氣喘是怎麼回事?雞氣喘應該吃什麼藥?

想要防控雞氣喘,就要找準雞呼吸道病的**、對症下藥。下面我們來分析雞氣喘的三大**及防治措施。

一、呼吸道黏膜受損。

雞的呼吸道黏膜覆蓋有一層纖毛狀的上皮細胞,正常情況下,當細菌、病原微生物進入呼吸道時,健康雞群的呼吸道黏膜上的纖毛不停擺動,將細菌、病原微生物擺出機體,阻止進入機體內部。當呼吸道黏膜受損時,呼吸道黏膜的正常防護防線被打破,因而引發雞呼吸道病,病雞咳嗽、流鼻液、呼吸困難、氣喘。

二、外界環境因素。

對於養殖戶來講,從進雛、育雛、到後期雞群培育,雞舍的環境建設都是較為重要的、影響力較大的因素,雞受到環境影響應激後呼吸道被損害,導致雞表現出氣喘、咳嗽的症狀。

1.季節交替時,晝夜溫差大,雞舍內溫度不穩定,雞群頻繁受到環境應激,自身抵抗力下降、容易被病毒、細菌入侵。

2.雞舍內過於乾燥,空氣中粉塵飛揚,對雞群呼吸道黏膜造成損害。

3.雞舍內密度過大、通風不良,二氧化碳、氨氣濃度過高,容易引起雞**病。

三、雞群自身免疫因素。

1.雞群在處於亞健康狀態時接種疫苗,極易引起呼吸道病,如果防治不及時,還會繼發大腸桿菌病、支原體病等。

2.蛋雞隱**染支原體病或雞傳支、雞傳喉、新城疫等病,在接受疫苗免疫時不到位,雞群很容易感染發病。

了解引發雞呼吸道病導致的雞氣喘這三大**後,該如何進行防治呢?雞氣喘應該吃什麼藥呢?

萬呼寧【產品主治】

1.用於防治支原體和大腸桿菌引起的呼吸道病。

2.先流出漿液性或粘性鼻液,打噴涕,炎症繼續發展時出現咳嗽和呼吸困難,可聽到呼吸囉音,到後期鼻腔和眶下竇蓄積多量滲出物,並出現眼臉腫脹,眼部突出。

3.剖檢時可見鼻腔、氣管、支氣管和氣囊中含有粘液性,乾酪樣滲出物。

4.全身氣囊特別是胸部氣囊有不同程度混濁、增厚、水腫,隨著病程發展氣囊上有大量大小不等乾酪樣增生性結節,外觀呈念珠狀,少數大至雞蛋,有的出現肺部病變。

5.病雞眼部有黃色滲出物,結膜內有灰黃色似豆腐渣樣物質。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4樓:何玉枝歐卯

小雞氣喘呼呼有好多種原因導致:具體需要您耐心的觀察,是否是自身原因導致雞氣喘呼呼,還是因為雞出現問題導致的,除了氣喘呼呼還有什麼症狀嗎?如果有方便告知,以便更好的幫助到你。

小雞喘氣時嗓子呼嚕呼嚕響是什麼病

5樓:隆祥禽病專家

雞咳嗽呼嚕怎麼回事。

1、雞咳嗽呼嚕首先與氣溫下降,溫差是有直接關係的,一般來說雞舍內晝夜溫差大於5度時,會導致大群雞只咳嗽、打呼嚕,只要保持雞舍溫差低於3度,3天以後呼吸道症狀自動消失,無需投藥;3天後症狀消失,即無需擔心;3天後有蔓延的趨勢,適當用些雙黃連顆粒飲水,純中藥製劑,祛風寒,清熱解毒,提公升免疫力!

2、雞場氨氣過濃,飼料幹粉狀,濕度太低造成雞舍粉塵過大,雞群會被嗆的咳嗽,這就需要從飼養管理入手,在保證溫度的基礎上勤開窗通風,保證雞舍濕度在50-60%,可有效降低雞咳嗽呼嚕的幾率。

3、雞群得了支原體或細菌感染造成了流淚、甩鼻、咳嗽、打呼嚕、咳嗽等症狀。

4、雞群受涼感冒,病毒病,如流感,新城疫,傳支,傳喉,在發病初期也出現流淚、甩鼻、咳嗽、打呼嚕等症狀。

雞咳嗽呼嚕怎麼**呢。

相信很多養雞戶一看到雞有咳嗽症狀,首先就會用到強力黴素、氟苯尼考之類的藥,這種做法很難說是錯的,畢竟雞病不能等,盡快**才能避免出現大的損失,但是,在**過程中,只有了解了真正的發病原因才好對症**。那麼究竟雞咳嗽呼嚕怎麼**呢?

1、因支原體、細菌感染導致發病:這種症狀一旦發生,絕不能奢望它不治自癒,此時的發病特點是的病程長,發展慢,單純的支原體和細菌感染,10-20天才會全群蔓延,早發現,早**,成本低,效果好!

2、因病毒病引起的咳嗽呼嚕:

**原則:這問題,是非常需要重視的,出現這方面的疾病,傳播速度快,雞群整體免疫力下降迅速,**率上公升的快。一定要在第乙個**週期,選好藥,大方案**,推薦使用抗病毒藥呼獨康,配合呼吸道藥萬呼寧,同時加上抗菌藥杆立克飲水,因為在出現病毒病時,原發病死亡的不多,往往是大腸桿菌繼發造成死亡率的顯著增加。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6樓:隆祥禽病專家

雞得了支原體或細菌感染造成了流淚、甩鼻、咳嗽、打呼嚕、咳嗽等症狀。具體的情況還要具體的分析,才能更好的**。以免耽誤小雞的**。

7樓:隆祥禽病專家

一般都是得了支氣管炎跟細菌感染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絕大多數都是這樣的情況,但是也不能排除有其他的情況存在。

小狗不斷喘氣一直仰頭向天

goupapa寵物 寵物種類太多了,常見的就是爬行類 兩棲類以及飛行類。通常比較流行的是貓貓狗狗,魚鳥蛇蟲,當然,還會有一些異寵。 這個太多啦 貓狗啊小鳥小兔 養寵物的好處及壞處 老大帥呆 養寵物能減少孤獨 寵物會一直陪著我們,寵物陶冶性情 壞處就是有些時候太皮太髒了 可以緩解壓力預防孤獨,但是一些...

我家狗狗一直不停的喘氣,發抖,坐立不安。每天都要發3到2次

愛你的紈絝 吃點清淡的,不要給人吃的食物。可能是著涼了,我們家狗狗之前就是這樣。最好去醫院看看,開點藥。注意觀察,有惡化馬上去醫院。 流川笙 可能生病了,最好帶它去看一下 我家狗狗這幾天一直不停的喘氣發抖坐立不安,每天都發幾次,而且發的時候尾巴也是夾這的,沒有嘔吐的現象 狗狗年齡大嗎?胖不胖呢?很可...

家裡母豬這幾天到生產期了,今天一直喘氣,晚上拉血了,一直生不下豬崽怎麼辦??急!急!急

你可以幫助它生產,我見過手伸進去幫母豬生產的。或者去找個獸醫或者懂得母豬生產的人幫忙。應該是小豬的後腿先出來吧!手伸進去可以拽著後腿出來,快速的讓它自主呼吸。如果實在不懂還是找人幫忙吧!看看學習一下再接生。 先給豬打一針催產素,觀望母豬的變化,如果要生產,可以幫他慢慢的按壓腹部,給他注一點力,發現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