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水果適合冬天吃,什麼水果適合冬天吃

時間 2022-11-03 21:50:05

1樓:淚濕緣分

冬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冬季帶有保健性質的水果,首選梨和甘蔗。

中醫認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效,最適宜於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痛、大便燥結病症較為適宜。

梨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有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所以,對於肝炎、肝硬化患者來說,作為醫療食品經常食用很有好處。但是,因為梨性寒涼,對那些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及產後血虛的人,不可多食。

甘蔗有滋補清熱的作用,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作為清涼補劑,對於低血糖、大便乾結、小便不利、反胃嘔吐、虛熱咳嗽和高熱煩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故有「天生復脈湯」之稱。但是,由於甘蔗性寒,對脾胃虛寒和胃腹痛的人不宜食用。

此外,適於冬季吃的水果還有蘋果、橘子、香蕉、山楂等。蘋果可生津止渴、和脾止瀉;橘子可理氣開胃、消食化痰;香蕉可清熱潤腸、降壓防痔;山楂可擴張血管、降低血脂、增強和調解心肌功能,有防治冠狀動脈硬化的作用。所以,選擇合適於你的水果,能幫助你健康地度過冬天。

2樓:公西尋菡

適合冬季吃的水果有蘋果、梨子、獼猴桃、柚子和桔子等

冬天吃什麼水果,冬天適合吃什麼水果?

冬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 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冬季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梨有生津止渴 止咳化痰 清熱降火 養血生肌 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冬季發熱和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 小兒風熱 咽乾喉疼 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梨還有...

冬天最適合吃哪些水果?冬天適合吃什麼水果?

1 橙子,橙子的成熟季節一般是在10月,這時剛好是秋冬季節。橙子含有大量維生素c 黃酮類物質和類胡蘿蔔素。2 冬棗,冬棗因其成熟晚 10月上中旬成熟 而得名,又名凍棗。冬棗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p,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維生素e以及鉀鈉鐵銅等多種微量元素。3 柿子,柿子是富含營養元素的水果,常吃有...

冬天一般吃什麼水果,冬天適合吃什麼水果?

因為冬季天氣寒冷,很多人覺得水果寒涼就拒絕吃水果。實際上冬天多吃一些合適的水果對健康是有幫助的。1 梨。梨可以算得上是冬季的水果之王了。潤肺止咳 生津止渴 調理腸胃,最適合冬季因乾燥引起的便秘 上火等人群了。梨可以和冰糖一起煮成湯服用,既避免了冬季吃梨時太涼,又美味爽口。2 橙子。橙子中富含維生素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