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選家用烤箱選購烤箱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7-20 16:50:07

1樓:婁倩

每次直播時使用率出鏡率最高的就是我家的烤箱了,這疫情期間,烤箱變成了我生活中最重要的小家電,僅次於熱水器據說網上火爆的時候一度脫銷。買也都只能預售!烤箱的選擇也是需要注意的地方,材質方面選擇也有講究!

選購家用電烤箱時,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烤箱大小

如果是一家三口用的烤箱,則最好選擇25l以上尺寸,如今出現了精巧烤箱,尺寸只有12l,這種烤箱適合一個人使用,然而該烤箱的尺寸過小,使用也比較麻煩。

2.內膽材質

烤箱的內膽材質有搪瓷材質、鍍鋁鋼材質、不鏽鋼材質等。一般來說不鏽鋼材質的內膽是最常見的,但**也比較高。鍍鋅內膽會被氧化,所以逐步被鍍鋁鋼材質所替代。

3.爐燈

爐燈的作用很大,比如可以觀察烤箱內的食物狀態,一旦食物快要烤焦的話,也可以隨時做出處理,當然如果沒有爐燈的話,也可以用手電筒或手機自帶燈光來照射。

4.烤箱層數

烤箱的層數有一層、三層和五層等多種型別,如果是家用烤箱的話,則選擇層數為三層即可,而如果是商用烤箱的話,則層數多一些會比較方便。

5.調節溫度

然後再向商家問一下烤箱是否能夠調節上一層和下一層的溫度,並且不同層數的溫度是可以不一樣的。

6.外觀

最後再檢查一下烤箱的外觀,主要是檢查一下烤箱的烤漆是否有剝落現象,烤箱的門開閉是否容易、表面是否有劃痕或凹凸現象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電烤箱選購注意要點一:家庭成員數量電烤箱容量大小的選擇,是要在購買家用電烤箱前要先了解清楚的事情,如果買大了不但沒能完全使用好家用電烤箱,造成了現有資源浪費划不來。如果買小了,那問題就大了,家用電烤箱做出來的食譜家裡人都不夠吃,肯定後悔死當初沒有買大一些的家用電烤箱。

家用電烤箱選購注意要點二:容量現在市面上的家用電烤箱型號有很多,最大型號的家用電烤箱可以在40l以上,小型號的家用電烤箱是10l以下,各種型號滿足各種家庭需求,但是適合自己家庭使用的家用電烤箱型號才是最好的。其實為自己家中選擇家用電烤箱時從家庭成員數量來考慮、選擇家用電烤箱型號是最科學的,最合適的方法,因為這樣可以保證您選擇的家用電烤箱能物盡其用。

家用電烤箱選4購注意要點三:型號當面對不同成員數量的家庭時也需要有適合其家庭使用的不同型號家用電烤箱,比如三人幸福之家比較適合的型號電烤箱是15l的,因為15l型號大小的家用電烤箱可使用的容積是為三口之家而專屬設計的,您既不用擔心電烤箱會太小,也不用擔心電烤箱會太大,15l型號的家用電烤箱保證為您的幸福三口之家烘焙出最美味,最適量的美食。家用電烤箱選購注意要點四:

食物電烤箱內部架分上、中、下三層。也許**人員會告訴你,三層都可以烤食物,家庭用足夠了。而實際情況不是這樣的。

因為,不同的食物,是放在不一樣的位置烘烤的。當你烤一種食物時,食物只能左右擺放,而不能上下襬放。橫向能放多大尺寸的烤盤,能烤制多少食品才是最重要的。

另外,小電烤箱因為體積小,內部空間有限,溫度很熱,蛋糕頂部離發熱管太近。所以如果烤戚風一類對技術要求比較高的蛋糕,電烤箱就會出現焦裂等現象。所以,不推薦用太小電烤箱來製作西點,尤其是戚風等有一定難度的糕點。

家用電烤箱選購注意要點五:高度除了看標示的l數,還要看電烤箱的高度。多少升是容量,是面積乘以高度的值,有的電烤箱佔地面積很大,但是高度很低,而有的電烤箱面積並不大,但是高度挺高。

想買家用電烤箱都是為了吃蛋糕、麵包、雞翅的。所以你買的電烤箱高度(上下發熱管的直接距離)必須至少至少17cm以上。現在市場上25l以上的電烤箱,都滿足了這個最低要求了,建議不要買低於25l的電烤箱。

大家在購買家用電烤箱的時候一定要仔細考慮,以免購買了使用不了,造成空置,造成資金的浪費,同時自己製作的食物也更加安全健康。

4樓:婁倩

每次直播時使用率出鏡率最高的就是我家的烤箱了,這疫情期間,烤箱變成了我生活中最重要的小家電,僅次於熱水器據說網上火爆的時候一度脫銷。買也都只能預售!烤箱的選擇也是需要注意的地方,材質方面選擇也有講究!

5樓:陽光的

以下可作參考:

1、家用烤爐的功率一般在500-2000瓦之間,越大容量的越耗電。而且佔用了許多廚房空間,選擇一個合適的尺寸很重要。烤箱從實用的角度說,至少20l以上,才能對食物進行很好的處理。

一般可以參考以下尺寸選購:

20-28l :3人以下家庭

28-38l :3-5人家庭

38l以上:適合9人以上家庭

2、選功能

從家庭實用的角度來說,可以參考以下原則:

不要選擇簡易型烤箱,這類烤箱實在太小,最多烤個小披薩,塊狀的食物都不能很好的處理;最好選擇上下火能分開控制,4燈管以上的為佳;硬體上考慮防護和散熱效能,具體可以檢視產品的細節做工。

6樓:來自錢塘江婷婷玉立的比目魚

不好意思 這個問題我也不太清楚 大小尺寸 溫度發熱管等都很重要吧

7樓:快樂的小雨點

1.電烤箱的大小和功率,選擇自己合適的就可以了,看自己的需求。2.

最好選大品牌的,質量有保障些。售後也***。3.

可多去幾家蘇寧或國美比較一下款式和**,選到最滿意,價效比最高的。

家庭怎樣選烤箱,家用烤箱怎麼選擇?

首先看容量,雖說是家用烤箱,也不能太小,不然只有後悔的份。一般家用烤箱還是選擇30公升以上的比較好。如果你已經有烘焙基礎的,建議也可根據需要選擇更大的烤箱,烤箱越大越好。其次,要選擇能夠上下分別調溫度的,現在市面上應該多數烤箱都能滿足這個條件。因為有些食物需要不同的上下溫度的。再看烤箱的內膽,一般有...

家用烤箱買多大的合適 烤箱大小對比選購

烘焙現在也成了不少女生的家庭娛樂方式之一,而烤箱也漸漸成了家中必備的一種小家電。不少人在初次購買烤箱時,都會為買多大的容量而糾結一番,實際上,烤箱容量的大小也要根據家中實際的使用情況來判斷,下面就看看家用烤箱買多大的合適及烤箱大小對比選購,以供大家參考。家用烤箱買多大的合適。1 型號。當面對不同成員...

選購烤箱蒸箱時需要注意什麼事項?哪個牌子好呢

在銀屏山打獵的含羞草 一 溫度控制 溫度對於蒸箱來說還好,但是對於烤箱來說是很重要的,一般要選擇有底部加熱管,熱風 二 對於蒸箱來說,要看蒸汽系統。蒸汽系統要乾淨衛生。最好選用不鏽鋼蒸發器的,不要鍍鋁的,更不要塑料的。不要蒸發盤式的那種容易產生千滾水。三 操作。現在很多出來了很智慧的操作方式。如果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