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烤箱買多大的合適 烤箱大小對比選購

時間 2023-01-31 21:50:05

1樓:德育檀順慈

烘焙現在也成了不少女生的家庭娛樂方式之一,而烤箱也漸漸成了家中必備的一種小家電。不少人在初次購買烤箱時,都會為買多大的容量而糾結一番,實際上,烤箱容量的大小也要根據家中實際的使用情況來判斷,下面就看看家用烤箱買多大的合適及烤箱大小對比選購,以供大家參考。

家用烤箱買多大的合適。

1、型號。當面對不同成員數量的家庭時也需要有適合其家庭使用的不同型號家用電烤箱,比如三人幸福之家比較適合的型號電烤箱是15l的,因為15l型號大小的家用電烤箱可使用的容積是為三口之家而專屬設計的,您既不用擔心電烤箱會太小,也不用擔心電烤箱會太大,15l型號的家用電烤箱保證為您的幸福三口之家烘焙出最美味,最適量的美食。

2、容量。現在市面上的家用電烤箱型號有很多,最大型號的家用電烤箱可以在40l以上,小型號的家用電烤箱是10l以下,各種型號滿足各種家庭需求,但是適合自己家庭使用的家用電烤箱型號才是最好的。其實為自己家中選擇家用電烤箱時從家庭成員數量來考慮、選擇家用電烤箱型號是最科學的,最合適的方法,因為這樣可以保證您選擇的家用電烤箱能物盡其用。

3、家庭成員數量。

電烤箱容量大小的選擇,是要在購買家用電烤箱前要先了解清楚的事情,如果買大了不但沒能完全使用好家用電烤箱,造成了現有資源浪費划不來。如果買小了,那問題就大了,家用電烤箱做出來的食譜家裡人都不夠吃,肯定後悔死當初沒有買大一些的家用電烤箱。

4、食物。電烤箱內部架分上、中、下三層。也許**人員會告訴你,三層都可以烤食物,家庭用足夠了。

而實際情況不是這樣的。因為,不同的食物,是放在不一樣的位置烘烤的。當你烤一種食物時,食物只能左右擺放,而不能上下擺放。

橫向能放多大尺寸的烤盤,能烤製多少食品才是最重要的。

烤箱大小對比選購。

12l容量一般是烤箱的最小容積,雖然12l聽起來很多,但除去在工作時箱體內部上下空餘的部分,用來烘焙的位置其實非常有限。12l的小型烤箱更加適合1—2人的小家庭中,日常早餐用來烤烤麵包、烤點蔬菜,作為烘焙的用途十分有限,但也能滿足小型的蛋糕和少量蛋撻、曲奇等的製作。

如果乙個烘焙入門者問經驗者,購買多大的烤箱比較合適的話,得到的簡易一定是買30l以上的大烤箱更好。大烤箱相比小烤箱而言一方面容量更大,一方面內部空間更加充分,食物在其中受熱更加均勻,一方面也能烘焙較高的蛋糕和食物,單次預熱和加熱的時間更長,適合簡單使用。

2樓:情感諮詢李教授

家用電烤箱大小,很多人會說要看家裡有幾個人,一家三口的話,18-30l就可以了,如果父母也在,那就推薦30-40l之間的,不過我建議買30-40l的,容量大點,可以烤製的食物就多點,保不齊太好吃了就想多吃點,而且一般30l以上的烤全雞才更好烤。可以看看小熊、格蘭仕、美的這些,他們都有30-40l的電烤箱。

家用電烤箱多大合適?

3樓:維維豆奶

推薦30公升左右,剛好滿足一家人的需求。

烘焙愛好者可以選擇25l以上的烤箱,烤箱容量越大,箱體內溫度偏低且溫度均勻,烘焙的食物口感更好。體積小於25l的烤箱,箱體內的溫度偏高,食物表面著色會不均勻。新手使用的烤箱,25-36l的烤箱足夠了,對烤箱較熟練,使用42l、62l的尺寸,大烤箱一次能烘焙的食物更多。

4樓:網友

家庭人數的多少,是烤箱容量選擇的重要參考。以三四口之家為例,選擇33l左右的烤箱就行。

1、不能太小

新手剛開始「入坑」都會想買乙個小烤箱試一下。**不貴,容量10l左右,外形還有點萌。然而,小烤箱非常不好掌控溫度。

小烤箱沒有溫度恆定的功能,時間越長溫度就會越高,10l左右的小烤箱只適合做短時間的烤製烹飪,比如說烤個玉公尺、熱狗之類的。

2、根據人數定大小

家庭人數的多少,是烤箱容量選擇的重要參考。三四口之家,選擇33l左右的烤箱就夠了。通常來說,33l以上的烤箱功能也會比較全面,對於初入門者來說,已經足以大顯身手了。

容量大的烤箱,溫度更加穩定,發熱管離食物也有一定的距離,烤出來的「水平」可能更穩定。

3、火力控制

烤箱一般都有上加熱、下加熱和上下加熱三種選擇。不過,不同品牌不同款式的烤箱在工作時溫度會有不同。例如機械式烤箱,在時間和溫度的調節方面就比較難把握。

而一些電子控制的烤箱,時間與溫度可以精準控制,這對於烘焙愛好者來說就比較方便了。

另外,一些電子控制的烤箱,它們本身就設定了相應的程式,比如說烤軟歐包、吐司等,只需要按功能鍵就可以直接烤,不需要再另費心思。這樣的「懶人」功能對一些初學者來說會比較容易上手,但是也會少一些烘焙樂趣。

4、恆溫功能

購買烤箱,首選有恆溫功能的。目前家用烤箱,一般可以在30~250攝氏度之間的溫度範圍自主調節溫度。有些烤箱就算調到了30攝氏度,溫度也不會上公升,烤箱可以用來發酵。

5、熱風迴圈

買烤箱,有條件的應盡量選擇帶熱風迴圈的烤箱。這個功能在做某些特定種類的西點時會非常有用。比如做泡芙,如果有熱風迴圈,可以迅速拉起泡芙體,大大提高烤製成功率。

注意事項:

1、一般家用烤箱的功率有多種,購買者可根據實際需要選擇合適的功率。在功能方面,主要應選擇帶有定時、調溫和調功率的三種控制電烤箱。

2、挑選時可注意以下幾點:外觀應光潔平整,無變形和脫漆等現象;爐門應與爐體吻合良好,各控制開關應靈活可靠;將功率調到最低擋,通電後,加熱燈亮,幾分鐘後燈自動熄滅,再過一會兒燈自動亮,說明恆溫器工作正常;接通電源後,指示燈應正常發光,爐腔內應正常發熱。

人民網-如何選購第乙個烤箱?記好五守則。

5樓:fotile方太

要從平時要烹調的食物,食用的人數來考慮。

1、考慮家庭成員數量。如果家庭成員比較多、使用頻次高,且常用來烘烤麵包、肉製品等食品,建議您盡可能買大一些容量的。

2、考慮電烤箱的實際容量,選購時,注意選擇適合家居使用的型號。

3、考慮所烤的食物,烤箱內部分上、中、下三層,不同食物放在不同的層級烘烤。

如果是一般的3口之家,平時只烤一些小餅乾、麵包可選擇容量30l的即可;家庭人數3~5人,30l—39l是家用最佳容量;如果家庭成員比較多在5人以上,平時飲食習慣偏西式、喜歡烤全雞、牛排這樣的美食,使用頻次高,且常用來烘烤麵包、肉製品等食品,建議您盡可能買大一些容量的,40l-60l為宜。

6樓:班夢桃

家用一般在32-35這樣就能滿足家用,太大的用不了,太小的容易受熱不均勻。

家用烤箱買多大的合適?

7樓:王玉祟

一30l-40l 可以輕鬆放下8寸。

二必須有燈,要不然你得拿手電筒照。

三上下最好個三根加熱管,這樣烤箱溫度在沒開啟熱風的時候烤的勻四最好有熱風,熱風的作用最大體現在烤肉類,比如整隻雞,開啟熱風烤的均勻。

五在滿足以上的情況下挑重的,越重用料越紮實。

六一定要買烤箱溫度計,機械烤箱30度的溫差是坑定有的,不管哪個牌子,別人的方子你用就失敗,一般就是這個問題了。

我從18l用到38l到60l,後來發覺不是越大越好,38l的和60l配置一樣,熱風風扇大小都一樣,就是38l的簡單放大,能放下2個8寸,但是國產烤箱隔熱不好60l比38l的表面積大散熱快,導致公升溫熱爐需要更長時間,特別是預熱好往裡放東西烤,由於短時開門導致的熱量散失須較長時間恢復原有溫度,更噁心的是我從來,沒有同時放過2個蛋糕模。我現在直接換日貨了,但新手最好用國產貨上手,日文有點蛋疼,特別是智慧型化高的,日本選單看不懂。另外,

8樓:婁倩

每次直播時使用率出鏡率最高的就是我家的烤箱了,這疫情期間,烤箱變成了我生活中最重要的小家電,僅次於熱水器據說網上火爆的時候一度脫銷。買也都只能預售!烤箱的選擇也是需要注意的地方,材質方面選擇也有講究!

9樓:知道麼麼噠

您好;1、

如果你使用次數並不頻繁,也只是做些簡單的食物,那麼小型烤箱就可以2、如果使用次數頻繁,一家三口或者以上使用,可以入手乙個40l以上的烤箱。

3、10公升以下的烤箱只能烤幾片麵包,雞翅,蛋撻4、15~25公升的烤箱有上下兩層,可以做些簡單的小烹飪,烤小麵包等等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都有什麼用途,保險起見還是最少38公升的,如果做烘焙類的就更不能少於38公升的,否則太小烤蛋糕麵包都做不了的,這個都會膨脹,如果太小一膨脹就會鼎到加熱管烤糊了,海氏,美的。

11樓:王小嬿

家用烤箱買個30到35公升的就可以了 烤整隻雞都夠用。

12樓:死性不改

烤箱容量的選擇,主要取決於廚房的面積。

如果廚房較大,可考慮30l以上的烤箱,較小就挑選20~30l的款式。容量在20l以下的烤箱,因中心與邊緣溫度相差較大,不是特別推薦。對於一般家庭來說,25l已經足夠用了。

13樓:戴希石晴畫

親,不管是烤什麼,烤箱太小的話,熱迴圈不好。東西考不好的。建議你買最少是25l以上的。帶風扇迴圈的。

14樓:

至少20l以上,小烤箱因為體積小(以20公升以下為例),內部空間有限,溫度很熱,蛋糕頂部離發熱管太近。所以如果烤戚風一類對技術要求比較高的烤箱就會出現焦裂等現象。所以,不推薦用太小烤箱來製作西點。

家用烤箱功率的選擇:

國內市場常見的電烤箱功率一般在500-1500瓦之間。在選購時,應首先考慮家用電度表的安培值。安培值越大,可選功率越大。

在電表所允許的範圍內,再考慮家庭人口的多少情況,如果人口較少宜選用700瓦以下的電烤箱;如果人口較多可選用700瓦以上的電烤箱。

家用烤箱功能的選擇:

烤箱應該具備最基礎的功能就是一定要有上下兩個發熱管。 可以只開上火、只開下火、上下火同時開。溫度控制最好可以在100°c-250°c間調節。

國內市場上的烤箱目前只能做到分開上下火控制,但無法分開調節 上下火的溫度。也就是說,只有乙個烤箱內部的總體溫度。當然,不是專業師傅,也就沒有必要要求那麼高。

家用烤箱要買多大,如何選擇

15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檢查其外表:看箱體漆層、結合是否精緻良好,外表應無劃痕、磕傷等;各功能旋鈕應靈活自如。

2、通電檢查各項功能如定時、溫度自動控制等與說明書是否吻合。

3、安全效能:外殼應無漏電麻手現象,箱內電熱元件應接觸牢固,電源插頭線無破損等。最後檢查附件,如烘烤盤、烘烤架、烤叉等是否齊全、完好。

家用烤箱買多大合適,家用電烤箱多大合適?

婁倩 每次直播時使用率出鏡率最高的就是我家的烤箱了,這疫情期間,烤箱變成了我生活中最重要的小家電,僅次於熱水器據說網上火爆的時候一度脫銷。買也都只能預售!烤箱的選擇也是需要注意的地方,材質方面選擇也有講究! 渠彩榮熊釵 如果預購夠,家裡空間也夠,當然可以儘量大點。但是如果預算或者空間不足,也儘量要2...

家用電烤箱買哪個牌子,多大的合適

32公升。及以上最好。小點兒的烤雞什不好翻個兒。長帝,格蘭仕美的等 你好!隨著烘焙越來越受人們的歡迎,很多家庭的廚房裡都配備了家用烤箱,使家庭烘焙越來越紅火。烤箱品牌不同,型號不同,也不同,有些大牌子的烤箱隨便一抓就是上千元甚至上萬元,如果家裡有礦,自然是越貴的越好,不用考慮牌子,挑最貴的往家買就可...

家用的電烤箱一般什麼價格合適,家用什麼牌子的家用烤箱好?

家用烤箱 一般有幾百到幾千元左右不定,也有好幾千的高檔電烤箱,根據品牌 功能 容量有不同的價位差別。首先要明確功能性是否需求很高,其次是容量大小的要求,像方太的電烤箱,功能多樣,也有不同的容量尺寸,適合家用 家用烤箱買多少升的比較好? 烤箱也沒必要選擇太大的,一般大於20升的我感覺就可以了。我家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