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磚選擇要注意什麼問題,選購瓷磚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時間 2021-09-16 22:19:37

1樓:藏正學英秀

關於瓷磚的好壞的鑑別問題,在網上有很多的介紹,但有些東西有很多的疏漏之處,根據我多年浸淫瓷磚業多年的餓經驗介紹一下如何用一些簡單的方法如何鑑別瓷磚的好壞,希望能對大家有些幫助!

一:主要通過“看、掂、聽、拼、試”幾個簡單的方法來加以選擇!現具體介紹如下:

第一點:看

看主要是指檢視瓷磚的表面質量,下面按照釉面磚和玻化磚兩個方面來介紹:

1、釉面磚:主要是看瓷磚表面是否有黑點、氣泡、針孔、裂紋、有無劃痕、色斑、、缺邊、缺角等表面缺陷!缺陷多的磚的質量相對而言較差!

2、玻化磚:玻化磚除了看磚面是否有黑點、氣泡、針孔、裂紋、有無劃痕、色斑、、缺邊、缺角等表面缺陷,還要注意是否有漏拋、漏磨等缺陷。

無論是什麼品牌的產品,胚體都應該有瓷磚的品牌標記,檢視底胚商標標記,正規廠家生產的產品底胚上都有清晰的產品商標標記,如果沒有的或者特別模糊的,建議慎選!

第二點:掂

就是掂分量,試瓷磚的手感,對於同一規格產品,***、密度高的磚手感都比較沉,反之,質次的產品手感較輕。

第三點:聽

通過敲擊瓷磚,通過聽聲音來鑑別瓷磚的好壞,下面按照廚衛牆地磚

(1)牆磚或者小規格瓷磚

一般是用一隻手五指分開,拖起瓷磚,另一隻手敲擊瓷磚面部,如果發出的聲音有金屬質感的,瓷磚的質量較好,如果沒有金屬質感的聲音的瓷磚質量較差!

(2)大地磚(客廳等地面是使用的玻化磚或者仿古磚)

用一隻手提起瓷磚的一邊,用另一隻手的手心上部敲擊瓷磚的中間,如果發出的聲音渾厚且迴音綿長如敲擊銅鐘之聲,則瓷磚的瓷化程度較高,耐磨性強,抗折強度高,吸水率低,不易受汙染,若聲音混濁,沒有迴音,則瓷化程度低(甚至存在裂紋),瓷磚的胚體煅燒不充分,耐磨性差、抗折強度低,吸水率也會高一些,這樣的玻化磚極易受汙染。

2樓:易書科技

瓷磚選擇時要注意如下內容。

1、質量,質量肯定是最重要的,可以先看一下樣品,如果樣品瓷磚背面的顏色偏紅的話,就說明這個此狀在燒製的時候溫度並不高,那這樣的瓷磚就肯定不會結實,這一點要注意的,同時也要注意瓷磚的硬度。牋

2、材質,可以看到市面上有甚多的瓷磚其實材質都是不同的,各種各樣的拋光磚、釉面磚、通體磚這些瓷磚的材質,但是其實這些瓷磚在裝修中,大致上是沒有什麼區別的,但是要注意的就是如果家中有老人孩子建議選擇啞光瓷磚,這樣可以防滑,而亮光瓷磚更容易清潔,這一點其實要注意的。牋

3、樣式,其實很多人在挑選瓷磚的時候都會忽略掉瓷磚尺寸的問題,一般在裝修的時候要提前規劃家中的面積,瓷磚的熟料最好是能夠,並且可以多出一些,否則之後要是出現了不夠的情況就會很尷尬,畢竟不是同批燒製的瓷磚難免會出現色差的問題。牋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購買地磚——地磚的**跟你的預算緊密相關:

地磚的**可以從幾塊錢一個平方米到幾百塊一個平方。一般建議廚房、衛生間使用50.00-90.

00/平方的。地磚的人工費用都40/平方了,你如果買35以下的地磚真浪費水泥了。客廳建議80.

00/平方以上,品質有保障。

二、購買地磚——明確哪些地方需要鋪貼地磚:

地磚的種類是比較多的,不同的地磚帶有不同的效果,因此,要明確貼地磚的地方,是廚房、衛生間、陽臺、客廳或者臥室?

三、購買地磚——明確自己選磚的型別:

這個跟居家的整體風格有關:田園的,現代簡約風格的。田園風格大多為:啞光磚為主要(啞光內牆+仿古磚),現代簡約風格:亮光磚為主,內牆磚+拋光磚。

四、購買地磚——明確自己選磚的規格:

衛生間地面由於要找坡度,便於地漏排水,最好使用小規格瓷磚,300*300或者300以下規格,最好用啞光磚。要考慮止滑,耐磨損,因為衛生間面積一般不大在3-8平方之間,建議用60.00/平方以上的。

五、購買地磚——瞭解瓷磚產品:

一定要了解下生產企業的生產能力和裝置(對你選擇商家有一定的參考作用哈,當然買得少可以忽略)。

六、購買地磚——買**產品時需留神:

最好問一下商家降價原因,是否保證質量,一般執法單位不受理此類投訴(這個一定要留個神,這點是我在網上看到的,借做參考),反正關於質量白紙黑字寫清楚是最好的。

七、購買地磚——貨比三家:

把你中意的瓷磚品牌做記錄,方便的時候可以到網路上查詢下有無質量問題的投訴,看當地經銷商營業地址在**,不要跑到二級**和分銷那裡**購買(反正多看多選,貨比三家,這個是千古不變的硬道理)。

4樓:平男幹姍

怎樣選擇瓷磚(地磚篇)

關於地磚的好壞的鑑別問題,有很多的介紹,但有些東西有很多的疏漏之處。

今天為大家介紹一下如何用一些簡單的方法結合圖例來介紹如何鑑別地磚的好壞,希望能對大家有些幫助!

地磚主要為拋光磚,主要通過“看、掂、敲、拼、試”幾個簡單的方法來加以選擇!現具體介紹如下:

1. 看

玻化磚除了看磚面是否有黑點、氣泡、針孔、裂紋、有無劃痕、色斑、缺邊、缺角等表面缺陷,還要注意是否有漏拋、漏磨等缺陷。

2. 掂

就是掂分量,試瓷磚的手感,對於同一規格產品,***、密度高的磚手感都比較沉,反之,質次的產品手感較輕。

3. 敲

好的瓷磚聲音清脆,不好的聲音沉悶

4. 拼

將四塊磚拼在一起,尺寸大小一致,邊縫小而直的為好。翹曲嚴重的會影響瓷磚的牢固。

5. 試

將有色水滴(如茶水、墨水)滴於瓷磚正面,靜放一分鐘後用溼布擦拭,如果磚面留有痕跡,則表示有汙物吸進磚內;如磚面仍光亮如鏡,則表示瓷磚不吸汙、易清潔磚質上佳。

5樓:大何說說

瓷磚該如何選擇,怎麼樣去區分優劣,購買瓷磚需要注意什麼,衛生間,陽臺,廚房牆面瓷磚用那種比較好,衛生間地面瓷磚選用需要注意什麼,看完你就都明白了

選購瓷磚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6樓:暴走少女

選購瓷磚需要注意看外觀、花色、聽聲音,還可以可以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一下水三開後侵潤的快慢。具體如下:

1、看外觀

質量上乘的瓷磚應該光滑平整,沒有氣眼或起鼓。手感細膩、溫和,沒有粗糙感。瓷磚的色澤要均勻。瓷磚送到時,業主應該對瓷磚進行抽檢,察看有沒有色差、變形、缺少稜角等缺陷。

2、看花色

瓷磚的花色對於整個家居的佈局風格極其重要,應該根據實際的裝修風格做出相應的選擇。不管選擇哪種花色,都一定要保證花色圖案自然、沒有色彩失真的瓷磚。

3、聽聲音

用硬物輕輕敲擊,聲音越清脆,則表示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也可以用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夾住瓷磚的一角,輕輕垂下,用右手食指輕擊瓷磚中下部,如果聲音清脆,則為上品;如果聲音沉悶,則為下品。

4、滴水試驗

可以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一下水三開後侵潤的快慢。通常來說,吸水越慢,說明瓷磚密度越大;反之瓷磚密度稀疏。應該選擇密度高、吸水率低的穿刺針。

這樣的瓷磚不容易產生劃痕,容易清潔,耐用抗腐蝕。

注意事項:

1、在選購時要注意瓷磚包裝箱上的標識和規格、色號是不是一樣,產品合格證、商標和質檢合格標籤是否清晰。

2、好底坯的顏色是呈現米白到米黃之間的顏色,如果底料顏色呈現偏黃或者偏黑的話,不是好產品。

7樓:端泰釁青旋

市場上,

瓷磚這種裝修時不可或缺的材料

品類極其繁多,質量也是良莠不齊。但很

多人在面對琳琅滿目的瓷磚時,常常會感到手足無措。其實要看瓷磚外表之外,它的功能和效能也是不可忽視的。

第一步:明明白白看分類

選購瓷磚不能靠“一見鍾情”,因為只從美觀程度判斷往往會空歡喜一場。最妥當的辦法就是要先判斷瓷磚使用的空間,即功能:您買的瓷磚是用在廚房、

衛生間還是

客廳?確定了這個

最基礎的條件後再進行選擇。

再來說說瓷磚的分類,通常分為

釉面磚,

通體磚,

拋光磚和

玻化磚四種。釉面磚是廣泛用於客廳的

地面裝飾材料

;通體磚具有很好的防滑性和

耐磨性,也就是一般說的“防滑地磚”。非常適用於廚房、廁所等

用水的環境;拋光磚具有

天然石材

的裝飾效果

,**容易被人接受,且

厚度薄,重量輕;玻化磚是一種高溫燒製的

瓷質磚,是所有瓷磚中最硬的一種。它不容易在

表面留下

劃痕。但這種磚的**很高,主要用於

裝飾。選購瓷磚時要根據

個人需求

,不能盲目購買,這會給

家裝留下一個隱患。

除了瞭解瓷磚的分類,還要考慮瓷磚的

使用環境

,如在廚房應儘量避免

凹凸紋路

較多的瓷磚,否則會為日後的清潔工作帶來麻煩;而

浴室中的瓷磚則最好選擇防滑地磚。

第二步:

精挑細選

憑功能購買瓷磚的第二步就是要根據一些技術指標來判斷瓷磚是否符合您的要求。在眾多的標準中,配度(也叫耐磨度)是一個重要的判斷標準,它表明磚面容易磨損的程度,一般來說可以分為五度。不恰當的清潔可能會使釉面被汙染。

第三步:鎖定風格和流行

在質量和功能得到保證後,再來看看瓷磚美麗的外衣。除了確定瓷磚的整體裝修風格以外,還要考慮顏色對環境的適用及流行趨勢。但切記不要看花了眼,時髦也是因人而異的。

小貼士瓷磚質量的直觀判斷

1、從紙箱中取出幾片瓷磚,檢查他們的色差;同時,保證每一批瓷磚的顏色大體一致。否則,在鋪開大面積時,瓷磚的色差可能影響整體裝飾效果。

2、用肉眼在一米的距離內觀察磚面是否有明顯的針孔、氣泡、龜裂、劃傷及缺口等瑕疵,鏡面效果是否強烈。

3、隨機拿出幾片瓷磚,按對角平放在地面上,看看邊角處能否較好的拼合在一起,有無凹凸、鼓突、翹角等缺陷。再把磚片豎直立起來,如果邊緣的偏差過大則為不

合格產品(一般

尺寸誤差應小於0.5毫米,平整度小於0.1毫米)。

4、要檢查緻密程度,只需要把磚片拿在手裡掂一掂,就會心中有數。手感沉重的則緻密度較高,質量較好。

第三步:鎖定風格和流行

在質量和功能得到保證後,再來看看瓷磚美麗的外衣。除了確定瓷磚的整體裝修風格以外,還要考慮顏色對環境的適用及流行趨勢。但切記不要看花了眼,時髦也是因人而異的。

小貼士瓷磚質量的直觀判斷

1、從紙箱中取出幾片瓷磚,檢查他們的色差;同時,保證每一批瓷磚的顏色大體一致。否則,在鋪開大面積時,瓷磚的色差可能影響整體裝飾效果。

2、用肉眼在一米的距離內觀察磚面是否有明顯的針孔、氣泡、龜裂、劃傷及缺口等瑕疵,鏡面效果是否強烈。

3、隨機拿出幾片瓷磚,按對角平放在地面上,看看邊角處能否較好的拼合在一起,有無凹凸、鼓突、

翹角等缺陷。再把磚片豎直立起來,如果邊緣的偏差過大則為不

合格產品

(一般尺寸誤差應小於0.5毫米,平整度小於0.1毫米)。

4、要檢查緻密程度,只需要把磚片拿在手裡掂一掂,就會心中有數。手感沉重的則緻密度較高,質量較好。

貼瓷磚要注意哪些問題,選購瓷磚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齊家網 貼瓷磚要注意什麼呢?需要注意幾點?1 先要把瓷磚泡水。貼瓷磚時,水泥應該放得滿一點,而且瓷磚表面四周的水泥量都是差不多的,這樣才能保證貼出來的瓷磚粘得牢,不會出現空鼓現象。2 鋪好後,用專門的小錘敲打瓷磚表面,來檢測是否空鼓。2 瓷磚一定貼平整,有經驗的師傅會用塑料的錘子敲打瓷磚四周,及時控...

給孩子選購玩具要注意什麼,選購瓷磚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小鹿叮叮紙尿褲 玩具色彩鮮明,形象生動,在大小 重量 安全方面比生活中的真實物品更能吸引孩子。玩具給孩子帶來了歡樂,孩子在玩玩具的過程中得到啟發 受到教育,從而促進了孩子們的智力與動作能力的發展。所以家長捨得花錢給孩子買玩具。但是玩具並不是越貴的越好,給孩子選購玩具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要符合衛生和經...

茶几怎麼選,茶几如何選擇要注意什麼

1根據材質選擇茶几 茶几的材質非常多,市面上常見的有木質茶几 鐵質茶几 玻璃茶几 石材茶几等等。具體選擇什麼材質的茶几,除了要根據居住者的喜好,最主要的還是要與室內裝修風格相適應。比如,木材質的茶几自然溫和,更加沉穩大氣,常用於偏中式或者簡單明朗的裝修風格 鐵質茶几常常利用大小粗細不同的鐵材質焊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