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几怎麼選,茶几如何選擇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8-05 03:55:07

1樓:情感權墨傾宬

1根據材質選擇茶几:茶几的材質非常多,市面上常見的有木質茶几、鐵質茶几、玻璃茶几、石材茶几等等。具體選擇什麼材質的茶几,除了要根據居住者的喜好,最主要的還是要與室內裝修風格相適應。

比如,木材質的茶几自然溫和,更加沉穩大氣,常用於偏中式或者簡單明朗的裝修風格;鐵質茶几常常利用大小粗細不同的鐵材質焊接,風格更為高冷,常常會搭配一定的木材或者其他材質柔化,比較適合歐美風或者工業風;玻璃材質的茶几通透乾淨,更適合現代風的小戶型。2根據空間大小選茶几尺寸:茶几的大小尺寸也是人們選擇時的關注要點。

茶几的尺寸主要根據室內空間的大小選擇,也可以根據沙發的大小選擇。比較適合的茶几的尺寸是,茶几的長度最好是沙發長度的5/7或者3/4,寬度最好是比沙發寬出1/5,高度應該比沙發略高!如果家中是小戶型,則可以選擇小巧精緻的淺色茶几。

而大戶型的選擇大氣沉穩一些的茶几,顏色尺寸與沙發協調即可。3根據安全效能選購:無論是茶几還是其他家具,安全永遠是首要要求。

茶几安全上的要求,不僅是指環保問題,還有外觀造型對安全的要求。比如,選擇木茶几,在安全方面,消費者要考慮茶几的木材原來是否環保,有沒有甲醛超標等問題,這一點如果是木家具大家可以要求商家出示茶几的環保認證等證書;而對於茶几的造型安全,我們在選購的時候,需要注意茶几的桌面是否有毛刺、桌角是否圓潤光滑,茶几的連線處是否穩固等等。以上就是如何選購茶几的全部內容了,一款風格一致、造型獨特的茶几總是能為客廳裝飾錦上添花,所以我們要正確選購茶几。

如何挑選茶几

2樓:剪刀石頭布進口家具

fendi casa的產品是採用了優質皮革、布料和溫馨的設計相結合,充分演繹舒適與質量。家具和細節讓設計與功能相互融合,完美且平衡,呈現出由細緻工藝與優雅氣質營造的場景。

匠心獨具的設計回歸純粹與本質,採用獨特的色彩和材質融合,再以精緻細膩的手工處理每一道細節,使得家具擁有頂級、細緻的質感。他的很多家具設計都融入了數種 fendi 的經典元素,最後以全新的風貌賦予每個系列一種新穎、饒富意味而獨一無二的全新主題。

versace以其鮮明的設計風格,獨特的美感,極強的先鋒藝術表徵征服全球。2023年初versace home進口家居系列的誕生,將品牌奢華的概念融入日常生活中。

經典的美杜莎頭像和希臘回紋象徵著奢華與前衛、優雅與神秘,多彩的印花和巴洛克美學等元素將時尚與藝術精妙結合,統一了各種對比強烈、反差極大的美學風格。如今versace

home成為義大利奢華品牌的典範享譽世界,其帶給家居界的時尚奢華之光芒,那麼耀眼而讓人痴迷。

3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風格

茶几的顏色可以根據自家的家居風格來判斷,最好是購買沙發的配套茶几, 這樣搭配起來更好看,也沒有違和感。

如果不想購買配套茶几的話,那簡約風格的家居風格可以選擇玻璃材質的茶 幾,這能給人明亮感和擴大空間的視覺效果;

如果你家是新古典、中式等家居風格,那就可以選擇沉穩、深暗色系的木質 茶几。

二,客廳空間

客廳的大小會限制茶几的款式和造型。小戶型家居本身客廳面積就小,就不 能讓茶几造成空間的壓力。

這樣的話就可以選購橢圓形小茶几,小巧玲瓏的造型會使得空間更為輕鬆。 但是這類茶几會因為面積小而放不了什麼東西。

如果你家空間足夠大的話,可以考慮選購一款大氣的茶几,不僅可以襯托客 廳的高階,還可以收納許多物品。

三,安全係數

茶几在家庭中要注重其安全係數,特別是家中有老人、小孩的家庭,因老人 行動緩慢,小孩喜歡嬉鬧,需要對桌角進行特別處理,畢竟桌角可能是乙個潛在的 危機。

所以茶几的桌角最好選擇圓形或弧形等沒有稜角的款式。

四、收納空間

千萬不要一味的只追求高顏值,而忽視了茶几的承載功能和收納功能。有些 人可能認為小戶型的家居還需要考慮收納功能強大的茶几,而大戶型是不需要的。

這真的是大錯特錯!因為隨著居住的時間越來越長,東西會越來越多,很多 東西都需要隨手放在茶几上,若茶几沒有收納功能的話,桌面就會堆滿東西,看起 來凌亂不堪。

五、承重效果

平時家中的茶几還是需要放置很多東西的,所以它的承重力很重要。若承重 效果不好,擺放的東西稍微一多,就可能出現散架的可能性。

六、細節做工

看茶几的細節做工,主要需要看桌面是否平整,桌腿是否穩定,焊接處的接 縫是否平整看不出痕跡,這些都是影響茶几質量的關鍵點。

4樓:喜夢寶家居

業內人士認為,消費者在選購茶几時,除了考慮個人喜愛,另外幾點可以參考:

1、色澤深淺:而沉穩、深暗色系的木質家具,則適合較大的古典空間。

2、空間大小:空間大小是考慮選擇茶几尺寸的依據。空間不大,橢圓形小茶几為佳,柔和的造型,空間顯得輕鬆而沒有侷促感。

如果在大空間,則可以考慮除了搭配主沙發的大茶几外,在廳室的單椅旁,還可以挑選較高的邊幾,作為功能性兼裝飾性的小茶几,為空間增添更多趣味和變化。

3、安全效能:由於茶几放置在經常走動的地方,因此,對桌角的處理需特別注意,尤其家裡有小孩的時候更要注意。

4、穩定或移動:一般來說,沙發旁的大茶几不可能常移動,所以要注意茶几的穩定性;而放置在沙發扶手旁的小茶几則隨機使用的情況較多,可選擇帶輪子的款式。

5、注重功能性:茶几除了具有美觀裝飾的功能外,還要承載茶具、小食品等,因此也要注意它的承載功能和收納功能。若居室較小,則可以考慮購買具有收納功能的茶几或具有收展功能的,以根據客人的需要加以調整。

如果茶几的色澤為中性的,就比較容易和空間相協調。

茶几不一定要擺放在沙發前面的正**處,也可以放在沙發旁,落地窗前,再搭配茶具、燈具、盆栽等裝飾,可展現另類的居家風情。

可在玻璃茶几下鋪上與空間及沙發相配的小塊地毯,擺上精巧小盆栽,讓桌面成為乙個美麗圖案。茶几的高度一般與沙發坐面齊平;原則上,茶几腿和沙發的扶手與腳的風格相一致為佳。

5樓:y神級第六人

1/7第一、選擇茶几的時候,要根據客廳的整體情況來選擇,一般小客廳的話,大家最好選擇一款玻璃茶几,因為玻璃茶几比較明亮,設計比較活波,顯得你的客廳比較大,這點大家要注意一下。

2/7第

二、客廳比較大的,那麼應該選擇***一些的實木茶几,一般家庭的整體面積達到一百三十平公尺左右,實木茶几絕對是首選,因為實木茶几比較豪華穩重,可以提高整個客廳的厚重感。

3/7第

三、複式樓房的茶几建議大家可以選擇亮色的茶几,這樣可以給整個客廳一種和諧的感覺,顯得十分的整齊,由於複式的房子層次感不強,選擇亮色的茶几可以調節這樣的環境,增加客廳的美觀。

4/7第

四、多功能的茶几建議大家慎重選擇,因為這類茶几的事故率比較高,經常會出現故障, 特別是一些插電的功能性茶几,用起來要十分小心,建議一般的家庭不要做這樣的選擇。

5/7第

五、大理石的茶几十分的大氣漂亮,不過大理石的茶几有一定的輻射,特別是一些做工粗糙的家具大家更加要謹慎選擇,而且大理石的茶几搬放起來十分的不方便,家裡有事情的時候會很麻煩。

6/7第

六、實木茶几我們要仔細的辨別實木的質量,特別是茶几的邊角用板材大家一定要注意,因很多的商家會在茶几上面弄假,大家一定要仔細的看茶几的邊角和底部,這些地方最容易出現摻假!

7/7第

七、實木家具裡面我們選擇茶几要注意木質,一般來說橡木的比較差一些,因為大部分橡木的都是橡膠木,這類木頭很容易變形,還有一種榆木也不要選擇,這類榆木茶几很容易裂縫。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客廳中除了沙發,茶几就是最重要的了,乙個好的茶几,可以為客廳的裝修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客廳是乙個公共空間,茶几的使用頻率很高,無論是看電視還是接待訪客都需要使用到它。如何挑選茶几呢?

1.安全環保

選家居首先考慮的問題就是安全環保,茶几雖然是小家具,但是如果甲醛等有害物質超標對人體身心健康也是會有影響。所以在選購時,最好去實體店,網購的茶几雖然更便宜,但是退換麻煩,退貨費用高,而且質量無法判斷。盡量去品牌實體店購買,晚安家居茶几就是不錯的選擇,安全環保,價效比高,設計時尚簡約。

晚安家居wa-cj-8902a

2.合適的尺寸

茶几要選擇合適的尺寸,如果客廳空間比較小,就不要買一張大茶几了,就算這張茶几你真的很喜歡,但不適合自己家的空間,買回來只會浪費空間,還會造成空間擁擠,動線受阻。如果是大空客廳放小茶几,那就會顯得很不協調,無足輕重。

晚安家居茶几wa-cj-9025

3.風格搭配

茶几的選擇一定要參照沙發才會更加的協調,茶几腿與沙發扶手/腳部線條相近;茶几的材質目前市面上主要有岩板、大理石、木質、玻璃、鐵藝;要根據主體裝修風格選擇,茶几要和電視櫃風格一致。

晚安家居茶几wa-cj-9105

4.儲物空間

只有檯面可以放東西的茶几,拍照會很有感覺簡單又時尚,但是,這種茶几一點也不實用!等入住後你會發現,小小的桌面上全部都是雜物。客廳有很多小件的瑣碎的東西,比如電視遙控器、紙巾、杯子等物品,這些都需要地方來放,所以茶几還是要滿足儲物功能的,最好是有帶抽屜的,抽屜儲物很方便,如果沒有抽屜,那至少也要隔板收納。

晚安家居茶几 wa-cj-9026

5.邊角設計

茶几的邊角,一定不要選尖角的,萬一不小心摔跤了,磕碰到會很疼的,特別是家裡有小孩子的,一定要記得茶几選圓角的。

晚安家居wa-cj-8922

6.高度

茶几除了要看大小以外,還要看高度,茶几的高度最好是比沙發扶手矮一點,但又不能太矮,最合適的高度,就是可以席地而坐在茶几上玩電腦或者看書。

晚安家居wa-cj-9101

7.擺放

茶几和沙發間距-45厘公尺左右,這樣坐下時膝蓋就不會撞到茶几,實際距離可根據成員身材調整。

晚安家居wa-cj-9102

茶几如何選擇要注意什麼

7樓:宜昌中木

家裡的茶几到底要如何選擇?

1、和客廳家具配套選擇

一般我們在選購沙發時都會連帶選茶几,如果是要單獨選茶几的,可以以客廳的其他家具作為乙個參考,風格造型相搭配最好。

2、茶几的高度

細心的人都會發現,茶几的高度一般都是低於沙發扶手的,比沙發墊還要低的也是可以的,所以你在挑選時可以注意一下,太高的話就真的像餐桌了。

3、茶几的顏色

大家不要以為顏色和沙發搭配就可以,其實要想搭配得好,茶几顏色和地面或牆面相近才是最好的。

按照慣例,接下來我就分享一些中木商網裝飾設計的客廳案例,看看他們是如何搭配茶几的。

伴娘禮服該怎麼選擇,要注意些什麼事項

第一 伴娘禮服配飾 1 伴娘的頭上不要有頭飾,如果新娘是白長紗,你就穿白色的裙子,如果新娘不穿長紗,你就穿她相近的衣服。2 伴娘最好不要擦口紅,要用素面為新娘做襯托。3 最好不要帶首飾,醒目度不要勝過新娘。如果想要凸顯伴娘的特點,可以在脖子上繫一條白色的絲巾。4 禮服要低調端莊,不要太暴露,否則會搶...

資料處理,物聯網平台該怎麼選擇,要注意什麼?

選擇物聯網平台是一項關鍵決策,會對企業產生多方面影響。這篇文章列出了幫您選擇合適物聯網平台的幾個要點。可擴充套件性 資料增長越多,處理起來就越困難,這需要立即處理。當公司能夠處理大量資料時,機器學習演算法可以幫助獲得更好的商業智慧型,這反過來又可以幫助做出更好的決策。因此,可擴充套件性變得很重要。為...

選擇化妝學校都要注意哪些問題,如何選化妝學校應該注意哪些方面

長沙賀加貝化妝學校 選擇學校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一定要去了解學校 化妝學校有蠻多的,這個你多瞭解下,我不是你那邊的,對你們那邊的學校不是很熟悉,我這裡給講我是怎麼選學校的,你可以結合我的方法去參考下其他的化妝學校,然後做個對比。1 問學校的辦學時間和在校的師資 2 問學校的規模和在校學生 3 問學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