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裝乳膠漆如何選擇?怎麼選乳膠漆注意什麼?

時間 2022-11-29 01:45:06

1樓:沒結婚呢

應該先看外包裝看外包裝是不是有防偽的標誌,而且要觀察生產日期有沒有過期,一定要保證其屬於無毒無味的狀態;要注意選擇環保的材料,而且要選擇細膩豐滿手感滑膩的材質,這樣是比較優秀的乳膠漆。

2樓:柴小凝

家裝乳膠漆應該選擇水性的,環保的,這樣對家人的身體比較好。

應該注意乳膠漆的揮發物是否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3樓:嘎又嘎學姐

建議選擇一些大的品牌的,有安全標識品牌的,這樣可以防止有害氣體,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一定要注意安全問題,注意顏色問題。

乳膠漆選購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家裝如何選擇乳膠漆?

4樓:法國美斯塗料

乳膠漆由於是裝修面積最廣的,從客廳到廚房,從臥室到陽台甚至是衛生間都涉及,所以選擇對的乳膠漆是很重要的。

1、選擇適合自己的品牌。

乳膠漆分為國產和進口,國產的便宜實惠,進口的更健康環保,選擇適合自己家庭需求的很重要。

2、選擇適合自己的種類。

乳膠漆是個統稱,按不同的需求型別又可以分為牆內漆、牆底漆、牆頂漆、廚衛漆,還有需要不同顏色的,還涉及到色漿來進行調色;

3、避免選用低質量產品。

由於乳膠漆的用量大,所以在施工中,很多施工隊會偷偷地以次充好,這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畢竟國內經常爆出甲醛超標中毒事件。

還有就是國外品牌不一定就是用的國外產品,有些國外品牌也推出了國產的低端產品,所以這些知識點你也要學會掌握如何辨別。

乳膠漆是家庭裝修的重要環保,馬虎不得,一般能使用到十年以上的時間,不然翻新會很麻煩。

所以在選擇乳膠漆的時候,一定要看產品的品質、口碑、以及實力,還有售後體系。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辨別真假的方法】

1、看。真的乳膠漆看上去比較油嫩,有光澤,開桶上面漂浮薄薄類似機油的乳膠劑。大約有一公釐。假的乳膠漆會票一層薄薄水。而且漆帶藍頭。

2、聞。真的乳膠漆有淡淡的清香,伴有類似泥土味。假的乳膠漆泥土味重 帶刺鼻,或者沒有一點味道。

3、抹。真的乳膠漆抹上去特別細膩,潤滑。假的乳膠漆澀,有顆粒感。

4、刷。真的乳膠漆刷起來順滑,而且遮蓋力強。假的沒有遮蓋力,而且幹了以後沒有太大的硬度。

還有我的經驗告訴我 真的弄到手上要洗好長時間才掉,假的洗的時候不用太麻煩。

如何挑選乳漆顏色 1 頂面一般要用淺色,淺色使人感覺輕,深色使人感覺重。通常房間的處理大多是自上而下,由淺到深,如房間的頂棚及牆面採用白色及淺色,牆裙使用白色及淺色,踢腳線使用深色,就會給人一種上輕下重的穩定感,相反,上深下淺會給人一種頭重腳輕的壓抑感。 2 根據房間的朝向選擇顏色。

朝 東的房間由於最早曬到日光也最早離開而使房間較早變暗,所以使用淺暖色往往是最保險的。朝南的房間日照時間最長,使用冷色常使人感到更舒適,房間的效果也更迷人。朝西的房間由於受到一天中最強烈的落日西照的影響,愛用深冷色,這樣似乎更舒服。

朝北的房間由於沒有日光的直接照射,所以你在選色時應傾向於用暖 色,且色度要淺。 3 根據房間的用途來選擇顏色。房間的用途往往決定了你所要營造的效果。

起居室應當顯得明亮、放鬆或溫暖、舒適,而餐廳可以用深暗色。廚房總是適於用淺亮的顏色,但要注意慎用暖色。走廊和門廳只是起通道的作用,因此可大膽用色。

而臥室的風格則完全由各個不同人的品位所決定。 4 根據房間的形狀來選擇顏色,顏色能在一定的程度上改變人們對房間形狀的感覺。例如冷色可使較低的天花板看上去變高了,使狹窄的房間變寬了。

在房間遠端牆上用深色度的顏色,會使那堵牆產生前移的效果。類似的效果可改變任何房間的外觀。

6樓:易書科技

不少人都會重視看它的味道,不是所有沒有氣味的乳膠漆就一定環保,但有氣味的乳膠漆就一定存在問題。這裡的氣味指的是香味,因為很多廠家會用香味去掩蓋刺鼻的味道,好的乳膠漆只會出現天然乳膠的味道,不會出現其他氣味,這也說明好的乳膠漆沒有其他的化學成分。

很多人都擔心乳膠漆有甲醛,如果乳膠漆裡面沒有甲醛這種化學成分物質,它的粘合度是不夠的,所以第二個判斷乳膠漆好壞的就是甲醛的含量,含甲醛越少的乳膠漆就是好的乳膠漆。

在購買時主要是看色卡,但是刷上牆是會有色差的,也可以根據色差來判斷乳膠漆的好壞,好的乳膠漆就是原漿進口的無色差。

選擇的時候還是盡量選擇一些品牌性的乳膠漆,甲醛含量幾乎為零,而且無色差,日後修復也比較方便。

7樓:丁

選擇乳膠漆要注意以下2點。

1.色卡:需求依據色彩來判別乳膠漆的塗刷作用,因為光線問題再加上塗刷量的多少無法掌控,所以咱們在選購的時分,假如想要色卡上的色彩,那麼能夠挑選色彩淺一號的產品,這樣所呈現出來的作用更契合咱們的要求。

2.**:許多家庭都只是看中乳膠漆的牌子,儘管**比較貴一點的乳膠漆大部分在質量方面比較不錯,可是也有一小部分黑心商家,不重視牆面漆的內涵,所以咱們在選購乳膠漆的時分不要只垂青**和品牌,其實有些牌子的乳膠漆儘管不經常打廣告,可是質量仍是十分不錯的。

8樓:陀昶莊會雯

家裝使用的油漆有很多種,1般清漆有硝基漆和聚酯漆,有聚氨酯漆和瓷漆。

9樓:歸皓竇星波

家裡面裝修用漆的地方很多,牆面,家具這些的,所以首先要考慮油漆的環保效能,畢竟這個關係著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問題。

10樓:於墨臧飛蘭

建議lz看油漆的時候拿個小本本記下每乙個油漆的voc和tdi含量,然後做個對照,含量越低的越環保。

11樓:夙河

家裝一次不容易,就去專賣店買立邦漆或者多樂士,千萬別用裝修公司的乳膠漆,味很大,是最廉價的。

裝修的時候,乳膠漆應該怎麼選?

12樓:二地主家傻閨女

一、了解乳膠漆的環保等級。

二、注意選擇的顏色與裝修風格相搭配。

刷乳膠漆可以說是家裝中非常重要的乙個部分,對這個部分呢也一定要非常慎重,千萬不要盲目的只看**,或在網上盲目跟風,選擇了品質不過關的乳膠漆,那樣會對自己和家人的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所以選擇乳膠漆時一定要慎重再慎重,不要過於看重價錢,一定要選擇質量較好的乳膠漆。

13樓:網友

乳膠漆的選擇方法如下:

1、開蓋印象:乳膠漆是否有分層,以及乳液的顏色。差的乳膠漆普遍分層,上面一層乳液偏多,下面固態偏多,這樣的漆分散程度不高,固含量和合成樹脂乳液含量底,水含量較多,目的是為了降低成本。

使用的時候會出現幾個問題:遮蓋力差、耐擦洗能力差。

2、開蓋氣味:芳香味和刺鼻味都不行。淡淡的化學品的氣味是正常的乳膠漆氣味,通常會用手指粘一些漆,然後聞氣味,這樣距離嗅覺器官近,同時也跟漆上牆後的環境一樣。

湊到漆桶上聞一般都會有一些氣味。

3、觸感:用食指蘸一些漆,與大拇指搓幾次,感受。密度(一般密度大的好)、純淨度、遮蓋力、乾燥時間(快乾是施工需求)、是否能很好固化成膜(不要揉搓的太厲害了),乾燥後洗手,看是否容易洗乾淨,越難洗乾淨證明附著力越好。

4、產品的色彩專業度:現在做漆必須非常重視色彩的專業度,而對廠家來說,減少乙個產品在生產和備貨環節都會節約很多精力和財力。所以乳膠漆品牌絕對會有白漆,卻不一定有各種色彩的成品漆,生產彩色漆反映的是企業實力。

14樓:邦渡設計網

乳膠漆作為室內裝飾中最常用的牆面裝飾材料,因其施工方便,覆蓋面強,色彩豐富,深受許多業主的青睞,成為家裝塗料使用最頻繁的。雖然乳膠漆在室內裝飾中起著不可替代的作用。

優點:① 安全無害無味,完全解決了油漆工中由於農業生產體系溶劑毒性氣體的揮發而帶來的勞動保護及汙染環境問題,從根本上杜絕了火災的危險。

② 施工方便,可以刷塗也可輥塗、噴塗、抹塗、刮塗等,施工工具可以用水清洗。

③ 塗層乾燥迅速,一天可以塗刷。

二、三道,因而施工效率高、成本低。

④ 保色性、耐候性好,大多數外牆乳膠白漆,不容易泛黃,耐候性可達10年以上。

⑤ 透氣性好、耐鹼性強,因此塗層內外濕度相差較大時,不易起泡,在室內,塗層也不易「出汗」,特別適合用於建築物內外牆的水泥面、灰泥面的塗刷。由於乳膠漆花色品種繁多,色彩鮮豔、質輕,建築物裝飾性高等特點,使其廣泛用於建築物的內外牆面裝飾。

缺點:① 施工溫度要在5℃ 以上。

② 乾燥成膜受溫度、濕度影響較大。

③ 乾燥過程長。

④ 乳膠漆是水分散性塗料,在運輸中貯存溫度要在0℃以上,否則容易結凍。

15樓:一點易滴

1.開蓋印象:乳膠漆是否有分層,以及乳液的顏色。

2.開蓋氣味:芳香味和刺鼻味都不行。

3.觸感:用食指蘸一些漆,與大拇指搓幾次,感受。

4.產品的色彩專業度:乳膠漆品牌絕對會有白漆,卻不一定有各種色彩的成品漆,生產彩色漆反映的是企業實力。

16樓:小湫的詩雨

乳膠漆是否有異味,顏色盡量選擇淺色。異味比較重的乳膠漆還有有害物質多。乳膠漆一般要刷三遍。

家裝時要選擇乳膠漆,應該怎樣選擇呢?

17樓:林宇軒

家裝牆面裝飾,多少會使用到乳膠漆,乳膠漆的可選顏色豐富,能夠為空間打造出不同的氛圍感。比如,咖啡色系的乳膠漆有秋冬奶茶感,紫色調充滿浪漫神秘感,綠色系**清新。但是購買乳膠漆的顏色與上牆的顏色總有區別,本期跟大家分享關於乳膠漆選購的注意事項。

乳膠漆選購注意事項。

2、不同空間適用不同質感的乳膠漆,像臥室空間,適合選擇暖棕色、忌廉色等暖色調的乳膠漆為主,而客廳區域屬於公共空間,可以選用黑、白、灰、菸灰藍、駝色等中性色,看起來簡約大氣。

3、調色方式要注意,要知道,有一些比較特別的乳膠漆顏色的是調出來的,調色的時候需要注意,避免購買前後除錯出來的顏色不一致。

4、選擇深色比較費漆,選用深色系的乳膠漆,需要均勻塗刷好幾遍才能達到效果,因而比較費漆,而且還需要專業工作人員進行指導,否則容易出現有色差或者與預期不符合的情況。

5、一次性購買足量的乳膠漆,購買乳膠漆的時候預多不預少,如果前期購買量不夠,後期購買的乳膠漆在調色的時候可能會出現誤差。多購買一些,預防不夠用,減少顏色誤差。多餘的乳膠漆還可以用於後面的修修補補。

6注重環保性,乳膠漆中乳液質量的好壞最終會影響乳膠漆的效能,為了保證牆面呈現出最好的效果,最好選擇市面上的正規品牌。過於便宜的乳膠漆,環保標準不達標,對於成膜效果也有影響。除了是最直觀的鼻聞法,劣質的乳膠漆聞起來刺鼻,還可以通過檢視品牌環保證書等方式選擇合格的產品。

18樓:a一此不懈

需要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產品,保證它的保質期是全新的,再注意檢視環保標誌,而且需要選擇耐洗擦的乳膠漆,購買的時候一定要進行測試之後再決定。

家裝漆是乳膠漆嗎,家裝漆是乳膠漆嗎?

每個品牌都有不同系列的產品,有高中低端不同的產品,這些產品之間其實是沒有可比性的,如果你買的話要分清楚系列,不同系列之間 可相差10倍,根據全球銷量給你一些品牌參考 全球油漆塗料的市場份額 14 akzonobel 阿克蘇諾貝爾 9 ppg coatings sigmakalon ppg工業,旗下著...

乳膠漆施工,乳膠漆施工

再做一遍當然是可以的,但是不能解決那個 鄒鄒的 的問題。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是 1 油漆工本身就沒有做好 2 塗料 乳膠漆 的質量問題 滾刷塗料使用的滾筒有問題。當然,因為情況不明,這些只是猜測而已。要徹底解決這個問題,只有叫油漆工重新批一遍膩子,打磨平整以後,再滾刷塗料 乳膠漆 作業條件 1.牆面應...

淺色乳膠漆能蓋住深色乳膠漆麼,淺色乳膠漆能蓋住深色乳膠漆麼 15

閻古 是可以重新來刷的,但是原先的漆要乾透的,這種天氣要一天以上的,刷個二到三遍是完全可以蓋住的,只要你用的漆不是太差。 買遮蓋力強的漆可以 主要是裡面有足夠的鈦白粉,而不是滑石粉 建築問題幫你忙 顏色蓋不住底漆,建議你刷塗料前,先調色做小樣 樣板 再進行大面積施工。 可以蓋住。不過要多刷幾遍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