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櫥櫃做不到頂,有必要把頂封起來嗎?

時間 2022-11-29 01:40:04

1樓:獅子侃電影

新房裝修時,很多人都糾結廚房櫥櫃到底封不封頂。封頂了夠不著不好用,不封頂又難看,不管是哪一種,都很影響使用者體驗。對於這個問題,我們的設計師是怎麼看的呢?

1,我們在商場選購時,如果沒有特殊要求,一般買的櫥櫃是不到頂,因為根據人體工程學,至少要一公尺八以上的人才能夠得著最上面的櫃子。其實現在的櫥櫃就算是到頂,也不會完全沒有縫隙、跟吊頂緊貼著,都是會有一厘公尺左右的縫。

2,不做到頂的話從視覺上來講,也不是很美觀的。想完全到頂,只有木工現場打櫃子做木頂。特別是一些老房子,特別是層高比較矮的,比如,吊頂後層高低於2.

4公尺的,可以考慮在安裝櫥櫃的時候做到頂。因為頂的邊條有突出和水平問題,或者管子問題,在櫃子相接的地方,一般都會有縫隙,並不能完全到頂。

3,吊櫃這個高度,的身高伸伸手就可以拿到吊櫃的東西,如果吊櫃到頂,那麼,拿放東西就要凳子了,且拿放東西容易失手。【家裡到頂的吊櫃,太高,拿放東西都非常困難,最主要的是不敢在吊櫃裡面放太重的東西,擔心吊櫃受力太大。

所以最終吊櫃做得再高,也是形同虛設。】一般地櫃的高度在80cm,適合普通人切菜炒菜。吊櫃離櫥櫃檯面70cm的高度,往上或往下,都會影響煙機碰頭、吸菸效果和美觀。

4,從收納上來說,廚房那麼多零碎的東西,很容易就會出現雜亂的情況。那麼為何不好好利用空間把櫥櫃做到頂呢?這樣可以多了很多儲存的空間,廚房的整體性和實用性都得到了提公升。

櫥櫃做到頂的優點:整齊美觀,大大增加了收納空間;但是要綜合各方面來考慮,尤其是在櫥櫃的實用性方面。

5,如果家裡的廚房空間較大,吊櫃可以不用承擔日常收納需要,或者是開放式廚房,對整體空間的美觀要求較高也可以考慮把廚櫃做到頂。

2樓:教育導師範老師

廚房櫥櫃做不到頂,我覺得當然是有必要把頂封起來的。因為在廚房即使安裝了抽油煙機也不能保證全部的煙氣被吸收,有煙氣排放到屋頂,會把屋頂弄的十分的黑。

3樓:好吧我是蘿蔔

有必要封起來。如果櫥櫃和房頂之間有縫隙首先很不美觀,其次縫隙之間會落下灰塵,難以打掃。

4樓:白茶

建議封起來。因為長期居住,櫃子上會落很多灰塵,而且不好打掃,如果封起來就不存在,落灰的問題了,乾淨又衛生。

5樓:有趣娛樂雜談

我覺得是有必要的,因為這樣可以讓櫥櫃更加乾淨,衛生一些。

整體櫥櫃和廚房有啥區別,整體櫥櫃和傳統櫥櫃區別是什麼?

有榮 義大利之家 整體櫥櫃是指由廚櫃 電器 燃氣具 廚房功能用具四位一體的組成的廚櫃組合。而櫥櫃呢,也就是由櫃體 門板 檯面 合頁 抽屜這些基本配材組成的櫃子,分為吊櫃 地櫃 檯面。簡單點說,就是光買櫥櫃回去是做不了飯的,櫥櫃就是一個櫃子,配上煙機 灶具 水盆 鍋具之類的能做飯了,這才叫做整體櫥櫃。...

常用的櫥櫃拉籃有哪幾種款式,常用的廚房櫥櫃拉籃有哪些分類

常用的櫥櫃拉籃有碗碟拉籃,平籃,調味品籃,轉角拉籃,窄拉籃,配件類拉籃 公尺箱 內建式垃圾桶等 產品圖參考悍高品牌的產品網上圖,品牌僅作參考。1 碗碟拉籃 抽屜拉籃的一種,常見是三邊拉籃,加門板安裝後就像抽屜一樣使用,也有四邊的拉籃,適用於對開門的櫥櫃。碗碟拉籃主要用於收納碗碟 筷子叉勺等餐具,通過...

女生有哪些事情是男生怎樣都做不到的

抓一個小可愛啊 女生能做男生卻做不到的事情女生能夠做男生卻做不到的事情實際上是有很多的。男生與女生之間本就存在著很大的差異,無論是生理構造上還是習慣上,這些差異使男女之間存在著很大的不同。也正是因為這些差異,男生和女生之間有很多事情都是一方能做而另一方不能夠做的。讓我們一起來盤點一下那些女生能做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