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慶市中考體育籃球特長滿分為多少?

時間 2022-11-29 01: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大慶中考體育成績變成100分。

如果不積極參加體育鍛煉,認真對待體育和健康課程,將影響到中考成績。日前,市教育局對體育和健康課程進行改革。從2023年起,體育將與數、語、外等學科同等重要。

以前,體育和健康課程的分數,在中考成績中所佔的比例很小。家長和考生對體育和健康課也不是很重視。

此次,為提高學生健康水平,促進學生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市教育局對體育和健康課程進行了一次大調整。

調整前,體育與健康課以30分記入中考成績。調整後,體育與健康課將以100分記入中考成績。

調整前,體育與健康課的考試內容,僅包括體質健康測試。調整後,考試內容增加為3項,即總成績100分=體育課成績(平時參加體育鍛煉情況考核成績)60分+體質健康測試20分+體育與健康課程基礎知識20分。

調整前,體育測試均由學校操作,各級教育部門監督。調整後,體質健康測試與體育課程基礎知識考試,將在學生畢業時進行一次性測試,由市裡統一組織。

中考體育成績主要是以學生素質和運動能力測試為主,技術評定為輔。平時參加體育鍛煉情況考核,主要是指學校有計畫地組織的課外體育活動及學生課餘自我鍛鍊情況。

體質健康測試主要有3類內容:第一類為身體形態測試,即身高、標準體重;第二類為身體機能測試,即台階實驗、肺活量體質指數;第三類為身體素質測試,即50公尺跑、800公尺跑等7項。具體測試專案,由市教育局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在3類測試中選擇具有代表性的進行。

2樓:匿名使用者

若要申報「體育特長生」,你必須是具有2023年報考本市高中階段學校資格的應屆初中。

畢業生、結業生和18周歲以下(2023年9月1日以後出生)的往屆初中畢業生、結業生(非高中階段學校在讀生),並參加系統體育訓練,在市青少年訓練管理中心正式辦理註冊手續2年以上,並持有參賽證。此外,你必須獲得以下成績之一:

■在市級及以上正式體育比賽中以主力身份獲得集體專案前6名或取得個人專案前5名;

■在區縣級正式體育比賽集體專案或個人專案中取得第1名;

■被市體教結合聯合辦公室組織專案專家組測試認定為確有很大發展潛力的少數體育後備人才。

招生工作應先側重「專項對口」,如果需要跨專案招收優秀體育苗子,須事先向市體教結合聯合辦公室申報後,方可招收。各校擬招收的體育特長生必須預先上網公示,正式錄取的體育特長生名單由學生原在讀學校在顯著處公示7天。未經市中招辦集中公示的體育特長生,各區縣中招辦不得投檔,招生學校也不得錄取。

而在學生入學後,市體教結合聯合辦公室將對這部分學生在校期間德智體全面發展的情況實行全程跟蹤和監管,如考生無正當理由不參加體育訓練和比賽,則由區縣教育行政部門按其入學時的文化學業成績安排到相應的學校就讀。

中考體育籃球特長生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體育籃球特長要求如下:

1.報考的學生必須是具有中心城市戶籍的小學應屆畢業生(或在中心城市就讀的符合條件的外來務工人員子女)。

2.報考藝術類專業的學生,必須具有一定的藝術類專業,達到一定水平,並在初中、小學或教育行政部門批准的藝術競賽活動中取得一定成績,藝術類考試水平不視為資格。

3.考生持有的藝術類、體育類專業證書專案與本校相同。報考高中藝術體育專業的,必須具有相應的初中畢業證書;報考初中藝術體育專業的,必須具有相應的小學畢業證書。

4樓:愛吃甜的魚

一、往返運球上籃 (20分)

(一) 測驗方法:由球場右側邊線與中線交叉點持球開始,面向球籃以右手運球並上籃,聽裁判員口令出發,計時開始;球中籃後,右手運至左側邊線與中線交叉點;然後折回換左手運球上籃;球中籃後,左手運球回到原起點;同樣再重複一次(往返兩次,共投中四個球),再返回到原起點時停表。每名受測者有兩次機會,記錄成績最好的一次。

以秒為單位記錄測試成績,精確到小數點後一位,小數點後二位非「0」時則進1。

(二)要求:連續運球,不得遠推(運)球上籃(每次運球腳下跑動不得超過兩步);球必須中籃後,才能繼續進行測試,投不中繼續投,直至投中;投籃的手(左手投或右手投)不受限制。運球過程中如出現違例(帶球走、運球翻腕、兩次運球)現象每次扣5分。

(圖一)二、一分鐘投籃 (20分)

(一)測驗方法:以籃圈中心的垂直投影點為圓心,以該點(籃圈中心點的垂直投影點)到罰球線中點距離為半徑劃弧,弧線外為投籃區。(開始時)考生在弧線外做持球準備動作,聽口令開始投籃,裁判員計時開始;投籃後自己搶籃板球,再運球到弧線外再投,連續一分鐘(投籃可定點,也可跳投)。

(圖二)(二)要求:投籃時任何乙隻腳不得踩線,不得帶球跑,違者投中無效。

三、助跑摸高 (20分)

(一)測驗方法:助跑單腳(或雙腳)起跳摸高,記錄觸及的最高高度,每人試跳兩次,取最佳成績。

(二)要求:測試前受測者在單(雙)手指上塗抹粉末,摸高時粉末觸及的刻度線為摸高成績。

四、 全場比賽 (40分)

(一)根據考生人數進行分組比賽, 比賽過程中考生只允許採用半場人盯人防守, 測試考生的技、戰術水平及運用能力。每場的比賽時間,以能夠觀察、評價全部考生為止。

(二)評定內容:

1.身體條件和個人攻、防基本技術;

2.個人攻、防能力。通過比賽,評定考生個人攻、防技術運用的合理、合法性、熟練程度、合作能力及意識;

3.戰術配合能力。組織發動快攻的戰術意識與能力;兩、三人戰術配合意識與能力。

5樓:匿名使用者

中距離跳投,上籃,反正都是限時的。還有些就是1分鐘三分球,長傳接球上籃,分組全場比賽和摸高、衝刺跑飲食其實沒什麼講究的、主要的是吃點有營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練投籃,每次投籃最好都要靜下心。用什麼方式投籃是看自己的,自己習慣怎麼投就怎麼投,看自己放不方便。還有多鍛鍊,多跳動,多跑步,增加自己的衝刺和彈跳,短跑的話爆發力是很重要的,如果爆發力弱,就要多練跑步了。

飲食方面只要是有蔬菜,有肉,五穀雜糧都沒問題,早晚各一杯牛奶。

7樓:匿名使用者

單手上籃。 說白了。 籃球挺難考的。 籃球的難度是最高的。 我也是以前聽我老師說的。 籃球的分很難拿。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子一定考不起.我是個直性子的人。

中考體育特長生專案有哪些,多少是滿分,中考可以加多少分。

9樓:匿名使用者

50分吧 大概各地都是差不多的 有各種專案讓你選 可以選自己適宜的專案。

10樓:動漫一鍋端

可能每個地方都有差別吧,具體的還是問下你們的體育老師吧。

中考體育特長生滿分標準

11樓:喬憐雲危資

1.個人專案:初中階段運動成績達到或接近二級運動員等級標準(以證書或競賽成績冊為準);2.

集體專案:初中學段獲得市級以上正式體育競賽前六名的運動員(以競賽成績冊為準);3.未獲得上述競賽成績,但運動水平較高確有培養前途的特長生如需報考,須經招生學校初試後,書面正式推薦。

中考體育籃球考試規則有哪些?中考體育籃球特長生的條件是什麼

中考體育特長生800公尺多少滿分

12樓:龍之喵喵豬

特長生成績多少我不知道 但我們這800公尺3分20是滿分(所有人) 那麼特長生只能在3分20之前。

工作與生活的關係是相輔相成的,工作可以為生活提供保障,更好生活則是工作的目的。人如果不工作的話,生活不僅沒有保障,還會碌碌無為,失去價值和樂趣。但如果只工作的話,就沒有時間享受生活,這樣的經歷是不快樂的。

"工作狂",這個詞彙大家不陌生,印象中這是當代產生的乙個極新的詞彙。它指的是對工作極度投入、近乎痴狂的一種人,這種人大概是不會"生活"或顧不得談"生活"的。

其實這樣的人很早就有,當然也遍及各地,只是未曾使用這個詞罷了。似乎每乙個堪稱偉大的人無不是忘我工作的人。我們暫時把這種人說成是:工作第。

一、生活第二的人。甚至是人生中只有工作的人。

再就是所謂追求極致生活的,他們不一定非常富有,對工作也有熱情。只是他們認為工作是簡單又簡單的,在他們的世界絕不容許將生活說成是"日子"。應該說這樣的人過的是極度瀟灑和愜意的,他們的生命的意義在於此。

這種人算是:生活第。

一、工作第二的人。

還有一種人最最理想、數量很多。那就是將工作和生活嚴格分開,工作就是工作,生活就是生活。"公私分明"是他們的原則和願望,從不混為一談。

他們認為工作和生活是同樣重要的,工作是他們的需要,生活是他們的追求。

我還想說起這樣一種人,生活無疑是他們人生的最高目的,其實他們內心也沒有關於生活的概念,他們只是有這樣的邏輯:工作是為了生活,或者說,工作是為了更好的生活,不工作就不能生活。

這時候的生活的概念好像只是"活著"或"生存"。其實不然,它是一種意識。我覺得在我國傳統裡有這樣的意識,所有人或者說絕大多數人的思路是受到這種邏輯的限制的。

我們當然不能忘記這樣一群人,他們是一群快樂的人。在他們的世界裡,工作和生活都是藝術化了的。他們從不思考活著是為了工作還是工作是為了活著的問題。在他們的每一天裡,都是享受的。

還有多種多樣的人,有的是我們無法形象地形容的。

生活是乙個人一生的全部過程,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如同生活中的很多方面一樣,沒有了工作,就是一點殘缺,便不完滿。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人為了工作而暫時放棄生活另一部分,生活不只是活著,但是活著是生活的基礎,只有生活起來,才算是真正地活著。

掌握好工作和生活的關係,是有利於我們的身心愉悅和成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參加1000公尺跑 100分:3分45秒 60分:4分45秒 女生參加800公尺跑 100分:3分30秒 60分:4分26秒 其他專案評分標準如下:

中考體育特長生有什麼要求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區級以上有前三名的成績就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體育特長測試合格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學校的要求都不一樣。你去你想去的學校諮詢一下。

中考體育特長生標準 5

17樓:曹澤曲欣悅

中考志願對高考志願沒有影響!不過如果你中考時體育生進入的學校。一般還是會有訓練的。

只要你成績夠好,自認為能夠考進學校就可以不用填體育專業怎麼說呢。上了高中,體育特長只是高考時可有可無的乙個加分工具如果你想用,那麼你就必須得上體育專業了。

不用。那你就和普通考生一樣。就看你。

在報名表上怎麼填了!

18樓:莘貞婉稽義

差不多能+100多分,他也許已經達二級,降的分是很多的。基本是併軌線的百分之七十。很佔便宜。

19樓:帖菲支琬

體育成績達標了。

只要文化分成績過了。

就可以被你報的學校錄取。

20樓:鼎級愛國者

那得看獲過什麼級別的獎,一般有保送資格的是省三等獎以上的。

想知道中考籃球特長生考的內容和具體評分標準

大慶市公務員有多難考和在大慶工作問題?(大慶本地的來回答)

大慶市公務員在黑龍江省算是比較難考的,因為待遇比較好,但是具體難以與否還要看具體職位。考上大慶公務員後,就會安排到大慶工作,檔案 戶籍 組織關係都會調到大慶。一 如果基礎很差,建議可以去各家培訓學校試聽一下課程,瞭解他們的授課風格和服務,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輔導班學習一下。二 公 涉及面較廣,沒有其它...

體育中考 籃球

籃球可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得先會運球 多做球性練習吧 先從最基本的開始 先原地的單手高低一運球 單手體前體側變向 雙手的體前變向 背後 運球 熟練了 開始進行行進間的體前變向練習 過了最後乙個障礙要用背後運球 這樣更快 big衰 這必須練 中考籃球給20秒 來回兩次上籃 一次不進補一次再不進就扣2秒 ...

關於大慶市的八句現代詩

中華能自主 大慶豐碑鑄 走過四十年 征程更壯觀 甘草片句哦哦健康 講噶 i徐自發 自創一首詩現代詩八句愛國詩 如果沒信心怎會有希望 如果沒彩雲怎會有霞光 生活的道路很長很長 心中凱歌永遠的唱響 歲月的磨難必有創傷 理想的明天充滿陽光 奔騰不息的是長江 如果沒有理想 必將失去光芒 如果沒有惆悵挺起胸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