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刷乳膠漆

時間 2022-10-12 09:20:06

1樓:思念浪漫的歌

步驟1、先要購買適合的刷漆工具和刷子,***的工具能夠刷出更厚實的塗層,這樣就可以把原先最底下的顏色遮住,同時也保證了漆膜的耐久度,經得住反覆擦洗。

步驟2、刷乳膠漆之前要先補縫、找平,應該先用清潔牆面或玻璃專用的清潔劑或者清水把牆面的灰塵、汙垢等清除掉,並要晾乾。如果牆上有釘子眼等坑窪可用膩子填平。

步驟3、然後用清水調兌乳膠漆才對,輥塗的加水比例一般按體積比控制到20%到30%是合適的比例,水如果太多就容易造成乳膠漆成膜不良了。

步驟4、把漆和水攪拌均勻然後靜止20分鐘以達到消泡的目的,這樣就能避免乳膠漆上牆後出現針眼或者小氣泡。

步驟5、靜止時間過去.就該上漆了.那麼先用水把自己的工具潤一下,比如收陰角位置的羊毛刷和滾筒先用水潤濕,然後再蘸料.接下來就是刷漆了。

步驟6、乳膠漆按標準工序做下來是採用一底兩面的方式來塗刷

(1)先刷底漆起到封閉搶身鹼性和增加底面漆機械咬合力(附著力)的作用,塗刷的工序是先客廳後臥室先頂板(天花板)後牆身。

(2)如果你覺得牆身不夠細膩還可以在刷第二次面漆之前用600#的水砂輕輕的打掉牆身上的一些小顆粒,記住是小顆粒別打重了。

(3)每次刷漆之後間隔2到4個小時再上漆,或者自己用手指感受,如果你用手指壓過的漆面沒有粘連感(指壓幹)那就說明可以上漆了。

(4)開關盒以及門套窗套的位置在刷漆之前先用美紋紙做一次遮蔽哦.美紋紙在你買滾筒和羊毛刷的時候一起就可以買了。

2樓:虢姮娥慈啟

工藝流程:

清理牆面→修補牆面→刮膩子→刷第一遍乳膠漆→刷第二遍乳膠漆→刷第三遍乳膠漆

1.清理牆面:將牆面起皮及鬆動處清除乾淨,並用水泥砂漿補抹,將殘留灰渣鏟乾淨,然後將牆面掃淨。

2.修補牆面:用水石膏將牆面磕碰處及坑窪縫隙等處找平,乾燥後用砂紙凸出處磨掉,將浮塵掃淨。

3.刮膩子:刮膩子遍數可由牆面平整程度決定,一般情況為三遍,廚房、廁所、浴室用聚醋酸乙烯乳液:

水泥:水=1:5:

1耐水性膩子。第一遍用膠皮刮板橫向滿刮,一刮板緊接著一刮板,接頭不得留槎,每刮一刮板最後收頭要乾淨利落。乾燥後磨砂紙,將浮膩子及斑跡磨光,再將牆面清掃乾淨。

第二遍用膠皮刮板豎向滿刮,所用材料及方法同第一遍膩子,乾燥後砂紙磨平並清掃乾淨。第三遍用膠皮刮板找補膩子或用鋼片刮板滿刮膩子,將牆面刮平刮光,乾燥後用細砂紙磨平磨光,不得遺漏或將膩子磨穿。

4.刷第一遍乳膠漆:塗刷順序是先刷頂板後刷牆面,牆面是先上後下。

先將牆面清掃乾淨,用布將牆面粉塵擦掉。乳膠漆用排筆塗刷,使用新排筆時,將排筆上的浮毛和不牢固的毛理掉。乳膠漆使用前應攪拌均勻,適當加水稀釋,防止頭遍漆刷不開。

乾燥後復補膩子,再乾燥後用砂紙磨光,清掃乾淨。

5.刷第二遍乳膠漆:操作要求同第一遍,使用前充分攪拌,如不很稠,不宜加水,以防透底。漆膜乾燥後,用細砂紙將牆面小疙瘩和排筆毛打磨掉,磨光滑後清掃乾淨。

6.刷第三遍乳膠漆:做法同第二遍乳膠漆。由於乳膠漆膜乾燥較快,應連續迅速操作,塗刷時從一頭開始,逐漸刷向另一頭,要上下順刷互相銜接,後一排筆緊接前一排筆,避免出現乾燥後接頭。

3樓:安然

家裡有家具的話一來會妨礙工人施工,二來乳膠漆不小心弄到家具上會不好清理,一般建議把家具盡可能放到一間不用的房間保護好,最好是搬離正在裝修的房子。

刷乳膠漆最好是找專業人士來做。如果您沒有經驗,最好不要自己刷,還是找專業的師傅效果好。刷完乳膠漆,如果產品是環保的,原則上適當通風十天左右可以入住。

簡單跟您說一下正常刷乳膠漆的過程吧。一、鏟牆皮,剷除原牆面;二、刷塗介面劑,刷介面劑一定要都刷到,而且要刷勻;三、處理裂縫,一般情況下用牛皮紙帶和白乳膠貼住裂縫(但不能保證100%不會再開裂);四、找平,凹凸不平的牆面需要找平,一般石膏比較常用;五、貼布,部分牆面根據實際情況可能有貼布的需要;六、批刮膩子;七、打磨牆面,打磨完畢一定要徹底清掃一遍牆面,以免粉塵太多,影響漆的附著力。八、刷底漆,底漆一定要刷勻;九、牆面找補:

膩子打磨完畢之後,會留有一些瑕疵(坑眼),一般情況下很難看清,只有刷過一遍漆之後才會很明顯,這時候就需要找補了,注意找補一定要打磨平整;十、面漆兩遍;十

一、養護,7-10天之內不要有擦洗或任何接觸牆面。

新房重新刷乳膠漆,新房牆面已刷乳膠漆,還用重新刷嗎

朋友你好。你家裡已經2個多月了,先自己體驗一下,可以貼著牆面 聞一下乳膠漆的氣味如何,如果沒有什麼氣味,就不必重刷。不過,憑經驗來看,乳膠漆塗刷牆面後,一般在7 15天氣味就散發的差不多了 經常開窗通風的情況下 基本上沒有什麼氣味了,乳膠漆塗刷後,經常開窗通風即可,牆面乾燥了沒有什麼了。像你家裡裝修...

乳膠漆施工,乳膠漆施工

再做一遍當然是可以的,但是不能解決那個 鄒鄒的 的問題。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是 1 油漆工本身就沒有做好 2 塗料 乳膠漆 的質量問題 滾刷塗料使用的滾筒有問題。當然,因為情況不明,這些只是猜測而已。要徹底解決這個問題,只有叫油漆工重新批一遍膩子,打磨平整以後,再滾刷塗料 乳膠漆 作業條件 1.牆面應...

乳膠漆牆面刷完介面劑可以直接噴乳膠漆嗎

回答刷乳膠漆以前可以刷底漆,但不需要刷介面劑的。介面劑通常使用於光滑的混凝土表面,因為混凝土表面過於光滑,通過使用這個產品,可以使基層表面變得粗糙,可增加水泥砂漿對基層的粘結力,避免抹灰層空鼓起殼,從而代替人工鑿毛處理工藝。塗料工程中一般不使用介面劑的,如果在批膩子以前發現牆面過於光滑,那麼可以用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