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裝瓷粉做幾道才上乳膠漆呢,刮瓷粉和乳膠漆是分開做還是一起做?

時間 2022-07-27 08: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需做3道後才能上乳膠漆

2樓:蠟筆大布丁

三道以後 裝修就上業主之家

3樓:匿名使用者

1、先刷1遍介面劑:刷介面劑一定要都刷到,而且要刷勻。

2、處理裂縫:一般情況下用牛皮紙帶和白乳膠貼住裂縫(但不能保證100%不會再開裂)。

3、找平(包括陰陽角找直):凹凸不平的牆面需要找平,一般石膏比較常用,凹凸差不超過0.5公分為佳。

4、貼布:一般輕體牆和保溫牆等非承重牆都是需要貼布的,盡量選擇質地好一點的牆布和白乳膠,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用網格布,相對防裂效果會更好一點。

5、刮膩子:選用顆粒細度較高和質地較硬的膩子為佳,也可以在膩子裡新增一定的白乳膠,可以提高膩子的硬度。三遍

6、打磨:盡量用較細的砂紙,一般質地較鬆軟的膩子(如821)用400-500號的砂紙,質地較硬的(如牆襯、易呱平)用360-400號為佳,如果砂紙太粗的話會留下很深的砂痕,刷漆是覆蓋不掉的。打磨完畢一定要徹底清掃一遍牆面,以免粉塵太多,影響漆的附著力。

凹凸差不超過3公釐。

7、刷底漆:底漆一定要刷勻,確保牆面每個地方都刷到,如果牆面吃漆量較大,底漆最好適量的多加一點水,以確保能夠塗刷均勻。不要因為是底漆就以為用差一點的滾筒就可以了,底漆的塗刷效果會直接影響面漆的效果,要用跟面漆同樣質地滾筒。

8、找補:膩子打磨完畢之後,會留有一些瑕疵(坑眼),一般情況下很難看清,只有刷過一遍漆之後才會很明顯,這時候就需要找補了,注意找補一定要打磨平整,再用稍微多加一點水的底漆刷一遍,以免刷面漆的時候因為與其它牆面的吃水量不同而有色差。

9、刷面漆:不要加過量的水,會影響漆膜厚度、手感和漆膜的硬度,盡量選擇好一點的工具,滾筒的毛不要太短,但一定要細,這樣刷出來的漆膜才會手感細膩,塗刷主要注意牆角、每滾中間接茬部分和收漆方向,牆角的處理,多數情況是用排筆或板刷進行塗刷,這樣會容易造成邊角紋理與整面不一致,視覺上會有差異,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買一把收邊滾筒,邊角用板刷上漆之後再用收邊滾筒收一遍,注意收邊滾筒的材質要和刷大麵的滾筒一致,刷大面的時候每滾接茬地方的漆一定要收勻,不能過厚也不能過薄,不然會因為薄厚不均造成反光不一致,刷漆的時候每滾上牆之後都會有乙個收漆動作,這就要要求每滾收漆的方向要一致,不然會造成每滾的滾出來的紋理不一致,反光角度就會不同,視覺上就會有差異。(建議:

刷漆之前買乙個托盤,商店裡都會有賣的,用托盤可以保證每塗刷一滾,滾筒上的漆都是一樣多的,這樣就會刷的很勻。)

10、養護:乳膠漆塗刷完之後4個小時就會乾燥,但乾燥的漆膜還沒有達到一定的硬度,這就要護理,很簡單,7-10天之內不要有擦洗或任何接觸牆面的舉動即可。

刮瓷粉和乳膠漆是分開做還是一起做?

4樓:貴州六盤水欣欣

應該算兩道工序,是先刮瓷粉至少兩遍,砂平後再噴乳膠漆。因為是屬於一種工種——瓷粉工來做的,所以裝修公司算一道工序。

5樓:匿名使用者

仿瓷很少用了,主要是效果差,建議使用乳膠漆。

6樓:匿名使用者

瓷粉就是膩子粉,用來在牆面上找平的,**因地域不同也不一樣

請問下瓷粉已經刮完第二遍了,要等幾天才可以打磨上乳膠漆?知道的請指點下!

7樓:北北清潔用品

磁粉刮完可以再用乳膠漆嗎?應該是刮膩子粉再乳膠漆。

8樓:

一般是48小時之後就乾透了,就可以了

如何有效的區分牆壁刷的是瓷粉還是乳膠漆

家裝刮瓷粉的問題

9樓:日出在子夜

牆面的施工流程:

毛坯牆――刷1遍介面劑――裂縫處理――找平(包括陰陽角找直)――貼布――刮2-3遍膩子――打磨――底漆――找補打磨(找補的地方一定要用底漆再上1遍)――兩遍面漆――養護

介面劑:刷介面劑一定要都刷到,而且要刷勻。

裂 縫:一般情況下用牛皮紙帶和白乳膠貼住裂縫(但不能保證100%不會再開裂)。

找 平:凹凸不平的牆面需要找平,一般石膏比較常用,凹凸差不超過0.5公分為佳。

貼 布:一般輕體牆和保溫牆等非承重牆都是需要貼布的,盡量選擇質地好一點的牆布和白乳膠,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用網格布,相對防裂效果會更好一點。

膩 子:選用顆粒細度較高和質地較硬的膩子為佳,也可以在膩子裡新增一定的白乳膠,可以提高膩子的硬度。

打 磨:盡量用較細的砂紙,一般質地較鬆軟的膩子(如821)用400-500號的砂紙,質地較硬的(如牆襯、易呱平)用360-400號為佳,如果砂紙太粗的話會留下很深的砂痕,刷漆是覆蓋不掉的。打磨完畢一定要徹底清掃一遍牆面,以免粉塵太多,影響漆的附著力。

凹凸差不超過3公釐。

底 漆:底漆一定要刷勻,確保牆面每個地方都刷到,如果牆面吃漆量較大,底漆最好適量的多加一點水,以確保能夠塗刷均勻。不要因為是底漆就以為用差一點的滾筒就可以了,底漆的塗刷效果會直接影響面漆的效果,要用跟面漆同樣質地滾筒。

找 補:膩子打磨完畢之後,會留有一些瑕疵(坑眼),一般情況下很難看清,只有刷過一遍漆之後才會很明顯,這時候就需要找補了,注意找補一定要打磨平整,再用稍微多加一點水的底漆刷一遍,以免刷面漆的時候因為與其它牆面的吃水量不同而有色差。

面 漆:不要加過量的水,會影響漆膜厚度、手感和漆膜的硬度,盡量選擇好一點的工具,滾筒的毛不要太短,但一定要細,這樣刷出來的漆膜才會手感細膩,塗刷主要注意牆角、每滾中間接茬部分和收漆方向,牆角的處理,多數情況是用排筆或板刷進行塗刷,這樣會容易造成邊角紋理與整面不一致,視覺上會有差異,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買一把收邊滾筒,邊角用板刷上漆之後再用收邊滾筒收一遍,注意收邊滾筒的材質要和刷大麵的滾筒一致,刷大面的時候每滾接茬地方的漆一定要收勻,不能過厚也不能過薄,不然會因為薄厚不均造成反光不一致,刷漆的時候每滾上牆之後都會有乙個收漆動作,這就要要求每滾收漆的方向要一致,不然會造成每滾的滾出來的紋理不一致,反光角度就會不同,視覺上就會有差異。(建議:

刷漆之前買乙個托盤,商店裡都會有賣的,用托盤可以保證每塗刷一滾,滾筒上的漆都是一樣多的,這樣就會刷的很勻。)

養 護:乳膠漆塗刷完之後4個小時就會乾燥,但乾燥的漆膜還沒有達到一定的硬度,這就要護理,很簡單,7-10天之內不要有擦洗或任何接觸牆面的舉動即可。

家裡塗了瓷粉,很不平整,現在想刷乳膠漆,需要把瓷粉刮掉嗎?

10樓:

1全部您說的瓷粉應該是仿瓷塗料 刮上去的

乳膠漆是一種水性漆 塗在牆上成膜 無法填平牆面由於仿瓷塗料屬輕鈣粉 膠性低 不能作為乳膠漆的基層如果做乳膠漆必須把仿瓷塗料剷除才行

工序:①:鏟牆皮

②:陰角用墨斗彈線

③:用828粉或白水泥找平牆面 要求陰角順直 陽角用鋁合金尺手扶做直④:刮膩子2遍

⑤:用200w燈泡照明打磨砂紙 砂紙使用400目的⑥:清理浮灰 準備塗漆 一底兩面

如果還不明白 給我發訊息 我繼續為你解答

11樓:

必須把瓷粉鏟掉,乳膠漆掛不住,另外你不平整需牆面滿刮石膏粉,主要是找平,然後刮膩子粉2遍打磨平整,最後上乳膠漆,滾塗2次就可以了,當然使用底漆效果更好。

12樓:

我來補充一下,剷除原有的瓷粉,在必須用膩子找平,在滾塗一遍介面劑(多樂士801膠)防止開裂,脫落,接著砂紙打磨,在找平,在打磨,直到燈泡照射到牆面無明顯的凹凸不平即可,,最後才是上乳膠漆。

13樓:星火動漫

必須剷除原有的,不然基層處理不好過不多久前面就會開裂脫落

家裝漆是乳膠漆嗎,家裝漆是乳膠漆嗎?

每個品牌都有不同系列的產品,有高中低端不同的產品,這些產品之間其實是沒有可比性的,如果你買的話要分清楚系列,不同系列之間 可相差10倍,根據全球銷量給你一些品牌參考 全球油漆塗料的市場份額 14 akzonobel 阿克蘇諾貝爾 9 ppg coatings sigmakalon ppg工業,旗下著...

家裝乳膠漆如何選擇?怎麼選乳膠漆注意什麼?

應該先看外包裝看外包裝是不是有防偽的標誌,而且要觀察生產日期有沒有過期,一定要保證其屬於無毒無味的狀態 要注意選擇環保的材料,而且要選擇細膩豐滿手感滑膩的材質,這樣是比較優秀的乳膠漆。家裝乳膠漆應該選擇水性的,環保的,這樣對家人的身體比較好。應該注意乳膠漆的揮發物是否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建議選擇一些大...

裝房子客廳和臥室的牆面是刷乳膠漆還是貼牆紙好

這要根據你自己的喜好和你的資金來考慮了,介於經濟刷乳膠漆會便宜些 一般和中等偏上乳膠漆 但桌布會更出效果些,桌布有很多顏色花紋和質地會顯檔次些。介於經濟刷乳膠漆會便宜些 一般和中等偏上乳膠漆 但桌布會更出效果些。乳膠漆是乳膠塗料的俗稱,誕生於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中下期,是以丙烯酸酯共聚乳液為代表的一大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