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房子客廳和臥室的牆面是刷乳膠漆還是貼牆紙好

時間 2022-09-11 03:35:0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根據你自己的喜好和你的資金來考慮了,介於經濟刷乳膠漆會便宜些(一般和中等偏上乳膠漆),但桌布會更出效果些,桌布有很多顏色花紋和質地會顯檔次些。

2樓:蒲公英花開丶

介於經濟刷乳膠漆會便宜些(一般和中等偏上乳膠漆),但桌布會更出效果些。

乳膠漆是乳膠塗料的俗稱,誕生於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中下期,是以丙烯酸酯共聚乳液為代表的一大類合成樹脂乳液塗料。乳膠漆是水分散性塗料,它 是以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填料經過研磨分散後加入各種助劑精製而成的塗料。乳膠漆具備了與傳統牆面塗料不同的眾多優點,如易於塗刷、乾燥迅速、漆膜耐水、耐擦洗性好等。

在我國,人們習慣上把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以水為分散介質,加入顏料、填料(亦稱體質顏料)和助劑,經一定工藝過程製成的塗料,叫做乳膠漆,也叫乳膠塗料。

3樓:小木木蟲

刷乳膠漆的話,選一些環保防水的還是不錯的,牆紙壽命不長。現在新興的牆體彩繪也不錯,沒有味道很環保,最重要的是圖案漂亮,是純手繪的。可以搭配家具的風格顏色來定圖案,非常個性。

**比貼桌布便宜。

4樓:流年漸逝

乳膠漆好,貼牆紙只要遇到潮濕季節就容易產生區域性剝落的現象,處理得不好就很影響美觀。用乳膠漆的話,哪怕出了問題,要修復也簡單

5樓:青島考麗亞

魔塊背景牆挺不錯的~~效果很好,施工簡單~還可以自組diy

6樓:府雅詩

帖牆紙更容易裝扮,現在帖牆紙也是一種時尚,當然這個要看你的預算方面的。建議帖牆紙

7樓:

乳膠漆好,處理方便不容易壞,

貼牆紙好還是刷乳膠漆

8樓:倍客家

1、環保

很多人的乙個誤區:桌布比乳膠漆環保,認為桌布是現成的材料,直接貼上就可以完成我們室內的裝飾,事實上並不是這樣一回事,桌布雖然好看,但是也是需要膠水的固定和幫助,大量的膠水也含有一定的汙染,除非選擇那些植物膠水汙染可能會少一點。

乳膠漆並不是一點不環保,現在技術的先進,大品牌的乳膠漆甲醛的含量也是很少的,乳膠漆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含量,我們選擇的時候一定嚴格把關。

2、實用

桌布看起來花樣豐富,更能提高視覺上的亮點,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進行合適的搭配,很容易搭配整體的風格。一般還是建議不要選擇過多的色系,雜亂無章、色彩繽紛的裝扮不適合我們的生活,更多的應該簡單大方為主。桌布後期經常會出現開裂發霉的現象,再怎麼保養它的使用壽命也就是4-6年。

乳膠漆雖然色調單一,選擇性比較少,對於牆面的基層要求沒有桌布的嚴格,如果有凹凸不平的小缺陷,刷漆處理之後一般肉眼是看不到的,後期的保養十分簡單,如果出現一些霉變的現象,一定是潮濕引起的,所以我們適當的通風就可以,更重要的是使用年限長久。

3、價位

桌布和乳膠漆的價位不等,再加上乳膠漆的粉刷過程比較的繁瑣,一般要按照一遍底漆兩遍面漆的順序,手工費自然也比較的貴一些。

桌布就不一樣了,一般桌布是含有包鋪貼費用的,不用考慮人工費了。

選哪個可以根據房間的特點:

1、如果房間面積上沒有什麼侷限性,想要追求一定的奢華上檔次的裝扮,建議選擇桌布,形狀多樣的桌布完全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如果房間面積有限,現代簡約裝扮,建議選擇乳膠漆,因為乳膠漆可以調配更加舒適的環境,自由配色、簡單大氣為主。

2、經濟條件:臥室選擇牆紙更能體現溫馨舒適的感覺,如果全屋使用桌布造價有點高,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條件,區域性使用桌布也能帶來更多的美好裝扮。乳膠漆盡量選擇一些大品牌的油漆,環保最重要的,劣質的油漆很容易影響家人的身體健康。

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牆紙的花樣多些,有各種圖案,乳膠漆就方便些,長久些~

10樓:傲嬌的小萌妹

裝修貼桌布好還是刷乳膠漆,優缺點是什麼,聽聽專業人士怎麼說

臥室刷彩色乳膠漆好?還是貼牆紙好?

11樓:桓愛景波媚

這個其實還是個人的喜好,還有就是要符合你家客廳的整體的格調!這裡我還是說一下乳膠漆,桌布的優缺點,你可以根絕這個選擇一下!

1:環保角度,乳膠漆好於牆紙,牆紙要用到膠水,任何膠水環保指標都不可能高於乳膠漆的。2:

對牆體保護角度:乳膠漆好於牆紙,乳膠漆可以起到防潮抗鹼保護牆體作用,牆紙不行3:美觀角度:

牆紙稍強於乳膠漆。但別忘了,乳膠漆一樣可以設計圖案顏色等的,前提是你要找到好的塗刷師傅乳膠漆和牆紙各有利弊,像牆紙,圖案花色選擇麵更廣,在裝修效果上會顯得更加高檔。而乳膠漆是較普遍的裝修選擇,乳膠漆的顏色可以任意調色

,更換起來也方便。從環保方面來說,乳膠漆高於牆紙,因為貼牆紙是還要到用膠,膠裡含有有毒氣體甲醛,大面積使用是不可取的。從造價上講,牆紙一般要高於乳膠漆。

所以用乳膠漆還是不錯的選擇,但如果資金充裕的話也可以考慮用較高檔的牆紙。當然最後的選擇還是要看各人喜好了

12樓:茂興安水憶

貼牆紙接縫多,時間長了容易起皮.我建議你還是用乳膠漆,可以考慮用立邦,多樂士,華潤,來威...如果在臥室床頭背景牆上做牆藝那效果就更好了~!

牆藝漆就是在乳膠漆的基礎上,用自己喜歡的圖案印在上面,出來的效果不亞於桌布~!支援...

13樓:永駿英松宵

牆紙過幾年就損壞了一修全要換,而且牆紙更新很快,要買原來的紙樣難,建議刷乳膠漆

14樓:偉悅喜貢初

建議你少量用牆紙點綴,比如床頭那面牆可以貼紙點綴.如果要顏色的話還是用乳膠漆調的顏色多,更換容易.造價低.

15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看你是在南方或者北方,如果是南方;建議不要採用桌布,因為南方的梅雨季節,對使用桌布來講,乙個會潮濕,施工不好的話,怕會脫層等等。

桌布唯一的好處是施工快,再來就是高檔;好看,但不實用,後期得更換維修。

乳膠漆只要顏色選對了,以後就一步到位,不會有桌布的潮濕或者不耐看!雖然裝修好後會有異味;只要選擇好點的漆 ,裝修後開窗一段時間 一般都沒事的!畢竟採用乳膠漆的還是多點,桌布的感觀雖然好,但要因地制宜!

房子一旦裝修好;再來重新返工 那是相當的不方便!望慎重!

裝修客廳是貼牆紙好還是刷漆好?

16樓:惠州皇家裝飾設計

裝修牆面時,大家可能都會有猶豫不決,究竟是用牆磚呢,還是用牆紙,或者簡單的刷乳膠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433643038漆。那麼今天我就從三個方面來談一談它們各自的優劣勢。

一、環保性:用乳膠漆是最好的選擇,這主要是因為瓷磚和牆布所要用到的膠水和水泥等,在牆壁上處於封閉狀態,甲醛不易揮發。不過現在只要是質量合格的產品和環保膠,都比較環保,所以如果你不是很在意這個,可以忽略。

二、耐磨性:通過耐磨性對比,牆紙是最不耐磨的,稍微磕碰就會損壞,不過現在有更好的牆布可以替代牆紙,缺點是**更高,花色也比牆紙少;其次是乳膠漆,不僅不耐髒,更經不起磕碰和圖畫,還容易空鼓發霉;最耐磨的就是牆磚了,但如果返潮的話,牆壁都是溼噠噠的。

三、費用:以100平的房子計算,通常刷乳膠漆是最便宜的,如果選用中檔乳膠漆,那麼包含輔料與人工費用,大約在6千塊左右。而如果選用中低檔的桌布,可能就需要準備1萬元以上,牆布的**就更貴了。

牆磚會稍微便宜一些,比如800*800的牆磚,***一些,帶組合圖案的,差不多150左右。

總結下來,在乎**的話,乳膠漆能滿足一般家庭的裝修,而且它也有多種色彩可以選擇;而牆紙或牆布更適合對牆面裝飾有更高要求的業主;牆磚的爭議就比較大,喜歡的人覺得更簡潔和大氣,不喜歡的人會認為冷冰冰沒有家的溫馨感。

17樓:土巴兔裝修

這個還是要來根據牆壁的情

況和當地的自氣候來決定的,如果牆面出現腐朽脫落的情況,只能先剷除再補石灰或者膩子,這種情況就選擇乳膠漆比較好。如果牆面狀況良好太髒的話就建議選擇桌布。一般情況下桌布的**肯定是比乳膠漆的**便宜很多的,而且桌布施工方面是比較的簡單方便的。

18樓:宮蕊肇雨

我以都買中端產品舉例吧,因為中端產品比較有價效比,利弊都分析下,您自己抉版擇。

**,權桌布的**大概是油漆2倍,

環保,正規廠家的無紡布桌布完全沒有甲醛,包括桌布和膠,而同價位的油漆多多少少會含有voc和甲醛。

維護,油漆選擇耐擦洗的,可以說比較好打理,桌布的硬傷是怕水和水筆……而不怕水的pvc桌布又不環保。

色彩,油漆如果買多個顏色,需要調色,超過3種就要加價,那就和桌布**差不多了,桌布就很隨意,顏色圖案選擇還多。

後期更換,油漆如果到時間更換,或者中途想換,需要先剷除原有牆面,費時費錢,桌布大廠家貼桌布前都會貼基膜,後期想換桌布就直接撕桌布,再基膜上重新貼新的就好。

綜合起來,桌布優點很多,但有兩個硬傷,**高和怕水……

19樓:班汀蘭榮子

1.選擇牆紙.

牆紙確實能給居家帶來良好的裝飾效果.並且貼牆紙很快,乾淨,而且環保.就我現在居住的地方牆紙**從最便宜的工程牆紙到較好的牆紙,**從30元-5、600元或者更高的**(一匹,大約5平方公尺).但是牆紙一般使用5.

6年就不好看了,牆壁會很髒,清理起來很麻煩.牆紙還有乙個最大的弊病就是牆壁不能漏水,如果有水的話,桌布可能會變形或者是損壞!!!!

2.刷漆

刷漆特別是好的環保水性漆等,同樣可以給居家帶來很好的視覺感覺.而且好的漆髒了可以直接清洗.多次清洗(當然差的油漆可能就不行了).不過刷的油漆也會因為時間長而變顏色,至於具體是怎麼個情況我我也不是很清楚.

個人建議還是刷漆好,別貼牆紙

20樓:王家的小誰

城市人家裝修企業知道平台:

1.選擇牆紙.

牆紙確實能給居家帶來良好的裝飾效果.並且貼牆紙很快,乾淨,而且環保.就我現在居住的地方牆紙**從最便宜的工程牆紙到較好的牆紙,**從30元-5、600元或者更高的**(一匹,大約5平方公尺).但是牆紙一般使用5.

6年就不好看了,牆壁會很髒,清理起來很麻煩.牆紙還有乙個最大的弊病就是牆壁不能漏水,如果有水的話,桌布可能會變形或者是損壞!!!!有的時候牆紙裡面的膠水是有毒性的,長期不能散去,放一些去味的植物什麼的還是殘留很多。刷漆只要室內多通風,6個月就可以安全的住進去了,6個月長的話,不放心的請下檢測的來下,期間房屋裡放些虎尾蘭,活性碳,仙人掌之類的,都可以把漆裡面的化學氣體稀釋掉。

2.刷漆

刷漆特別是好的環保水性漆等,同樣可以給居家帶來很好的視覺感覺.而且好的漆髒了可以直接清洗.多次清洗(當然差的油漆可能就不行了).不過刷的油漆也會因為時間長而變顏色。一般家居的,因為保養和耐久性,牆紙都是沒有辦法和漆相比的,再則就是汙染度,漆也要比牆紙好的多的多,牆紙不單有化學汙染,還有牆紙纖維的固形物的汙染,至於保養和耐久性就不用講了,可能唯一的好處是,牆紙花色多,比較好看(但這種好看是暫時,家居是天天住的,要的不是一時的好看,而是要耐看,而這一點純色、單

一、淺色是最好,色汙染是最小的,而漆就是屬於這種色性.

具體來說牆紙和牆漆相比,也是各有千秋,用哪種也要看裝修風格以及各人的愛好。

牆紙的花色花型比較多,柔性更多,裝飾性強,可以很好的營造出溫馨雅緻的家庭氛圍,特別是田園風格、歐式古典的裝修,最好使用牆紙裝飾,可以更好的表現主題風格,但是使用壽命要在保護相當好的情況下可以用到8-10年左右,施工要求也比牆漆要高,成本也要高一些。 牆漆施工簡單,**便宜,還可以在牆面上做其他裝飾,比如牆貼或是牆繪,都很有現代感,很適合現代簡約或是新中式等富有現代氣息的現代裝修風格的家庭,很受很多年輕人的青睞;而且牆面漆是水溶性的,安全環保上都沒有什麼問題,如果保護的好的情況下,也就長時間使用下去了。

家裝刷牆面漆問題 刷乳膠漆好還是刷水漆好

1 水漆具有良好的耐水 耐磨 耐老化等特點,如果經常會對牆面有磨損的情況建議刷水漆。2 乳膠漆具備了與傳統牆面塗料不同的眾多優點,易於塗刷 乾燥迅速 漆膜耐水 耐擦洗性好等。如果平時自己住或者摩擦少的建議刷乳膠漆。考慮環保的因素,建議刷水漆。水漆的優缺點如下 水漆的優點 1 以水作溶劑,節省大量資源...

室內牆面刷什麼顏色的乳膠漆好看嗎

牆面塗刷什麼顏色的乳膠漆比較好哪種顏色最耐看。這不能一概而論,要從房間的功能來有所區分,而且根據主人的性格 學識 愛好,家人的共同愛好,來決定房間的色彩是比較符合各自需求的。臥房 溫馨舒適的淡色系比較適合。柔和 舒適是主色調。比如,黃色系裡面的鵝黃 建議用暖色系做基色,顯得人性 溫暖。廚房 淡綠色 ...

貼過牆紙的牆面能直接刷乳膠漆嗎,貼過牆紙的牆面需要怎樣處理才能刷乳膠漆

不可以。牆紙是由膠水貼上在牆上的,撕下牆紙以後,牆面上會存留一層膠水。如果刷乳膠漆,要求牆面乾淨 無異物 無粉層,否則會影響牆面漆和牆面的粘合度。容易導致以後漆面開裂 起皮 起泡等現象。所以一定要把牆面按要求處理乾淨,才能再刷乳膠漆。我們把牆紙撕掉之後,如果撕得不乾淨,牆面上還會有破碎的桌布殘留,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