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漆和乳膠漆的不同之處及如何區分

時間 2022-11-28 16:00:05

1樓:土巴兔裝修

乳膠漆與牆面漆都是非常常見的家庭裝修用油漆。很多人會搞不清楚它們的區別,甚至有人疑問是否是一樣的。今天就來為大家講解一下牆面漆與乳膠漆區別。

1、什麼是乳膠漆?

想要回答乳膠漆與牆面漆的區別,就要先了解什麼是乳膠。其實乳膠漆就是乳膠塗料,一種樹脂合成的裝修材料。由於乳膠漆的分散介質是水,所以它的環保效能非常強,不僅安全無毒,而且不會有發生火災的危險。

乳膠漆施工方便,裝飾性極強,通常有水溶性乳膠漆、內牆乳膠漆、通用型乳膠漆、抗汙乳膠漆以及抗菌乳膠漆之分。

2、什麼是牆面漆?

牆面漆是家庭裝修時非常常用的牆面材料,能夠裝飾與保護牆面。它的**便宜,稱得上是真正的物美價廉,是裝修背景牆等的首選材料。牆面漆油油性牆面漆、藝術牆面漆、氟碳牆面漆三大類,大家可以根據不同的裝修需求選擇不同的牆面漆。

3、牆面漆和乳膠漆有什麼不同?

乳膠漆牆面漆一樣嗎?答案是否定的,但是乳膠漆是牆面漆的一種。具體來說,乳膠漆與牆面漆區別體現在下面幾個方面:

(1)**方面,牆面漆比較經濟實惠,這算得上是第乙個乳膠漆牆面漆區別。

(2)乳膠漆更加環保健康。由於牆面漆種類眾多,高低檔都有,所以它在環保效能上也是參差不齊,因此綜合來看還是乳膠漆更加安全無害,這是第二個牆面漆和乳膠漆區別。

(3)牆面漆可以用於整個房子各個部位的裝修,而乳膠漆多用於室內,這是第三個乳膠漆與牆面漆的區別。

(4)由於牆面漆還可以用在外牆,所以它的附著性於耐氣候性比乳膠漆強很多,這是第四個乳膠漆牆面漆區別。

以上就是的介紹,希望能夠幫到你哦!

2樓:比伯漆

牆面漆是塗裝之中的塗層,具有裝飾與保護的功能。如顏色光澤質感等等,而且還需要面對惡劣環境的抵抗性。

牆面漆與乳膠漆的區別。

首先要看是外牆還是內牆用,外牆和內牆乳膠漆**、質量要求相差很大,應按需選購。如果是內牆漆的話,除去常規效能,建議對環保效能加強關注。不同的品牌適應不同場合、不同檔次的產品,不能一概而論。

另外,外牆塗層長期暴露在空氣中,所以對外牆乳膠漆的附著性以及耐氣候性這兩點的要求很高。

在新房子的裝修中,牆面漆的應用範圍很廣,幾乎是覆蓋了整棟樓房。牆面漆具有防水,耐汙,耐氣候變化的特性,這些特性能夠使房子保持得年久如新,牆面不會因歲月的流逝而發黃。

什麼是牆面漆? 牆面漆和乳膠漆的區別

看牆面怎樣區分是乳膠漆還是牆面漆

3樓:苑永修千月

乳膠漆屬於。

牆面漆呀,而通常人們說的牆面漆,就是指乳膠漆,當然實際上牆面漆是包含很多種類的,能用在牆面的都叫牆面漆,比如。

真石漆、質感漆、

多彩漆水包水等等。

請問一下怎麼辨別和使用乳膠漆呢?

4樓:土巴兔裝修

第一道乳膠漆應加入水稀釋後塗刷,從上往下,一排筆一排筆的順刷,後一排筆必須得緊接前一排筆,塗刷時排筆蘸的塗料不可太多。第二道應比第一道少加水,以增加塗料稠度,提高漆膜遮蓋力,具體加入水數量根據不同品牌乳膠漆稠度來確定。無論塗刷幾道,最後一道應上下順刷,從牆的一端開始再向另一端塗刷,接頭部分一定要接茬塗刷,刷紋不能太大。

塗刷時應連續快些操作,一次刷完中間不得間歇。

乳膠漆和牆面漆的區別

5樓:美食界那些事兒

塗料和乳膠漆的區別,今天算長見識了_超清。

乳膠漆和大白有什麼區別? 表面看有什麼不同

6樓:網友

表面看沒有什麼不同。乳膠漆和大白的區別表現在:手感不同、施工時間不同、作用不同、施工方法不同。

1、手感不同。

刮完大白的牆壁手感略為粗糙,刷完乳膠漆的牆壁手感細膩光滑。

2、施工時間不同。

一般來說,對牆面進行處理的時候,首先需要刮大白,然後要等到乾透才能刷乳膠漆。

3、作用不同。

刮大白只是對牆面起到保護作用。

刷乳膠漆就是再塗抹一層保護漆,裝飾效果更好。

4、施工方法不同。

刮大白針對毛坯牆面進行施工,相對來說工序比較簡單,而刷乳膠漆稍微複雜,有時還需要刷兩遍。

乳膠漆的分類種類。

1、通用型乳膠漆。

適合不同消費層次要求,最普通的是無光乳膠漆,效果白而沒有光澤,刷上確保牆體乾淨整潔,具備一定的耐刷洗性,具有良好的遮蓋力。

2、抗汙乳膠漆。

具有一定的抗汙功能的乳膠漆,對一些水溶性汙漬,例如水性筆印、手印、鉛筆印等都能擦掉。但對化學性物質如化學墨汁等,不能擦掉,只是耐汙性好些,具有一定的抗汙作用。

3、抗菌乳膠漆。

除了具有塗層細膩豐滿、耐水耐黴、耐候性之外,還具有抗菌功能。理想的抗菌材料為無機抗菌劑,有金屬離子型無機抗菌劑和氧化物型抗菌劑,對常見的微生物、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白色念珠菌以及酵母菌、黴菌等都有殺滅和抑制作用。

7樓:冬冬琪琪劉劉

1、時間不同。

一般來說對牆面進行處理的時候,首先需要刮大白,也就是所說的刮膩子,使牆面更加平整,而且能夠對牆面起到一層保護作用。而刮了大白之後,要等到乾透了才能夠刷一層保護漆。

2、作用不同。

如果刮大白,只是對牆面起到了保護的作用,裝飾效果不是特別理想。刷乳膠漆就是再塗抹了一層保護漆,它的裝飾效果會更加好,而且摸上去之後整個牆面會光滑、平整,而且清洗的時候也更加方便。

3、施工不同。

刮大白是最簡單的一種牆面裝飾方法,針對毛坯牆面進行施工,相對來說工序比較簡單,而刷乳膠漆就稍微複雜一些,有的時候還需要刷兩遍。

乳膠漆用途:

聚醋酸乙烯乳膠漆,一般用於內壁;全丙烯酸系乳膠漆可用於內外壁;醋丙乳膠漆和醋酸乙烯和丙烯酸醋共聚乳液為基料的乳膠漆,以及苯乙烯丙烯酸系乳膠漆**比全丙乳膠漆便宜,一般用於外牆;

這些乳膠漆也可製成厚漿型(如浮雕漆真石漆等),摻較多填料可以用於處理不平的外牆;全丙乳膠漆和苯丙乳膠漆加入防鏽填料等,可製成金屬用乳膠防鏽底漆,用於經過去油汙、去鏽的鋼鐵上作為底漆;乳膠漆對鍍鋅鋼板有優良的附著力,是未經過轉化處理的鍍鋅鋼板上最合適的塗料之一。

8樓:美穗建材

刮大白和刷乳膠漆是牆面裝修中的兩道工藝,是相輔相成的。刷過乳膠漆的比較光滑。

刮大白其實就是在滾刷牆面漆以前,在牆面上進行的基層處理行為,是與刷乳膠漆相互配套的。刮大白就是用大白做為膩子把牆面找平,等到乾透了以後,用沙皮打磨平整,然後就可以滾刷乳膠漆了——乳膠漆是整個牆面裝飾過程中的最後的一道工序。

刮大白是建築室內牆面裝飾的一種,也是普通住宅牆面裝飾最普遍的一種,刮大白其實就是在水泥毛糙面上 ,用建築用的大白粉、滑石粉和纖維素(一種化學粘合劑,易融於水)的混合物將牆面、頂棚填補耗砂眼度刮平刷白。

乳膠漆是乳膠塗料的俗稱,誕生於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中下期,是以丙烯酸酯共聚乳液為代表的一大類合成樹脂乳液塗料。乳膠漆是水分散性塗料,它 是以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填料經過研磨分散後加入各種助劑精製而成的塗料。

9樓:匿名使用者

乳膠漆是高階塗料,其乾燥後會形成保護圖層,優點多遮蓋力強。

大白是乳膠漆的基層,主要用於找平牆面和增白,但是強度差。

10樓:匿名使用者

乳膠漆 平整度高 ***的 可以擦洗 防水 有多種顏色選擇。

11樓:巴桑路

大白 我們這叫 瓷 就是直接在牆上 只接刮 一般牆2層以後在上1層薄薄 在压光 頂一般2層 压光。

乳膠漆 是線刮膩子 膩子分很多 防水 防裂 先在牆上刮妮子 找平 打磨 層數 要看牆的平整度 一般牆也是2-3層 頂也是2-3層 在刷柒。

用手抹一下,能沾上粉,就是大白,反之是乳膠漆;沾水毛巾輕擦,乳膠漆不掉,大白會掉,有白泥在毛巾上。

材料的** 我們這 大白(瓷) 每袋15-20元 每袋10-20公斤。

乳膠漆 **每桶100-1000元 家用一般用400-600元的就好 我說的是大桶18公升-20公升的。

12樓:日出在子夜

大白粉也叫「雙飛粉」,主要成分是重質碳酸鈣,重質碳酸鈣也簡稱為「重鈣」,通常用作遮蓋找平,塗刷出來沒有乳膠漆有光澤,顯得顆粒粗糙,現在裝修中已經很少使用了,基本被淘汰了。

乳膠漆是一種合成樹脂乳液塗料,是有機塗料的一種,是以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加入顏料、填料及各種助劑配製而成的一類水性塗料。具有很多特點:

遮蓋性:彈性乳膠漆具有的特殊「彈張」效能,能延伸及瀰蓋細微裂紋。

防水性:具有很好的防水功能,能防止水滲透牆壁、損壞水泥,從而保護牆壁,並具抗菌功能。它具有良好的抗碳化、抗菌、耐鹼性能。

附著力:良好的附著力可以避免牆漆開裂脫皮。

易清洗性:輕微的汙物用潮濕的不擦拭即可去除,日常打理非常簡單,確保了光澤和色彩的持久。

正是由於乳膠漆具有這樣多的優勢,所以在裝修市場占有很大的份額,

塗料和乳膠漆有什麼不同?分別用於何處?

13樓:土巴兔裝修

乳膠漆是什麼乳膠漆是乳膠塗料的俗稱,誕生於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中下期,是以丙烯酸酯共聚乳液為代表的一大類合成樹脂乳液塗料。乳膠漆是水分散性塗料,它是以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填料經過研磨分散後加入各種助劑精製而成的塗料。乳膠漆具備了與傳統牆面塗料不同的眾多優點,如易於塗刷、乾燥迅速、漆膜耐水、耐擦洗性好等。

塗料與乳膠漆的區別乳膠漆和塗料的區別很簡單,乳膠漆是塗料的一種。塗料是指涂於物體表面而形成固態塗膜,具有保護、裝飾或特殊效能的一類液體或固體材料的總稱。早期塗料大多以植物油為主要原料,故有「油漆」之稱。

按照塗料中主要成膜物質的化學成分可分為有機塗料、無機塗料和有機無機復合塗料三種型別。按塗料的形態可分為水性塗料、溶劑性塗料、粉末塗料、高固體分塗料等;按施工方法可分為刷塗塗料、噴塗塗料、輥塗塗料、浸塗塗料、電泳塗料等;按施工工序可分為底漆、中塗、漆(二道底漆)、面漆、罩光漆等;按功能可分為裝飾塗料、防腐塗料、導電塗料、防鏽塗料、耐高溫塗料、示溫塗料、隔熱塗料等;按用途可分為建築塗料、罐頭塗料、汽車塗料、飛機塗料、家電塗料、木器塗料、橋梁塗料、塑料塗料、紙張塗料等。

乳膠漆是乳膠塗料的俗稱,是目前比較流行的內外牆建築塗料。 乳膠漆又稱為合成樹脂乳液塗料,是有機塗料的一種,是以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加入顏料、填料及各種助劑配製而成的一類水性塗料。乳膠漆包括乳膠漆底漆與乳膠漆面漆,油漆也是有底漆面漆之分,乳膠漆的底漆抗鹼防潮,能增加面漆與基層的結合,因此一般建議先用底漆;面漆的作用就是裝飾、美觀。

乳膠漆就是乳膠底漆和乳膠面漆的統稱。

14樓:山水裝飾集團

要想知道塗料和乳膠漆有什麼不同,分別用在何處?首先我們要知道什麼是乳膠漆,什麼塗料?

1、塗料也就是我們日常所說的油漆,一般是以油類、乳液喝樹脂為主,借助溶劑塗刷在牆面等裝修需要的地方。

2、乳膠漆是一種水性塗料,相對來說,具有易刷、環保和耐擦洗的特性,近兩年,在家裝過程中備受歡迎,使用的比較多。

3、至於塗料和乳膠漆分別用在何處,這個問題涉及的就比較寬泛了,塗料可以用於建築的屋面,廚房、衛生間、陽台和地下室,以及外牆的防水工程中,起到很好的功能與裝飾效果;而乳膠漆作為一種水性塗料,應用也更為廣泛一些。

牆面乳膠漆怎麼選,家用牆面漆怎麼選擇

如何才能選到優質環保的乳膠漆是大家所關心的,下面告訴大家幾個選擇乳膠漆的標準 1 可擦洗功能 2 防潮防霉功能 3 是否真正無毒安全 購買乳膠漆要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合適的漆種,不要一味追求 高階 或是貪圖便宜,要知道塗料的好壞關係著居住者的身心健康,要選擇符合國家標準 gb 的產品。現在教你幾招怎樣...

家裝刷牆面漆問題 刷乳膠漆好還是刷水漆好

1 水漆具有良好的耐水 耐磨 耐老化等特點,如果經常會對牆面有磨損的情況建議刷水漆。2 乳膠漆具備了與傳統牆面塗料不同的眾多優點,易於塗刷 乾燥迅速 漆膜耐水 耐擦洗性好等。如果平時自己住或者摩擦少的建議刷乳膠漆。考慮環保的因素,建議刷水漆。水漆的優缺點如下 水漆的優點 1 以水作溶劑,節省大量資源...

水泥漆和乳膠漆的區別是什麼?

區別非常的大,水泥漆採用的是水泥作為原材料,乳膠漆採用的是乳膠作為原材料。兩者的使用壽命是不同的,而且兩者的材質也是不同的,並且兩者的 也有很大的區別。水泥漆是塗料的一種,其實乳膠漆和水泥漆是同一種建築化工產品 只是有些地方的叫法不一樣回罷答了。水泥漆是台灣人習慣上的叫法 而乳膠漆是我們國內專業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