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有乳膠漆的牆面,想直接在上面貼牆紙,如何操作

時間 2021-12-30 12:22:02

1樓:靖健幸巍

在貼牆紙之前最好還是用牆紙基膜,如果直接貼牆紙,膠的粘合力很強,直接貼有可能把牆面的基層拉脫落,如果你先刷一層基膜(或者也叫牆紙伴侶),

基膜可以封閉牆體,

防水防潮,增加牆壁與牆紙的黏合度,

刷了以後等一天再貼牆紙就沒問題了。在實際貼上中,桌布存在10%-20%的合理損耗,大花桌布的損耗更大,因此在採購時應留出損耗。

貼牆紙時計算好所需桌布的面積時,要減去壓縫的面積。貼壁前要先清理牆面,刮去浮灰,刷一遍清水,然後將裁好的塑料桌布浸水10分鐘,膜向外捲好。操作時按劃好的垂直線刷上膠,將桌布自上而下地貼上,再用毛巾由中間向上下左右趕壓粘實。

貼上時,用力要均勻,免得把桌布拉變形或造成上下兩次貼的圖案對不上。大牆面的桌布要由中間往兩邊貼,不要往一頭趕,更不要從兩頭往中間趕,以防止誤差積累到一起,既不易糾正,又不美觀。總之,要求貼上的動作準確迅速,配合協調。

2樓:慈嫣然卓燎

一般採用先用水將牆面打濕,可能要幾次才能將漆層濕透,然後用鏟子將漆層剷除,一定要鏟乾淨哦,待牆面乾燥後就可以貼牆紙了

3樓:肖婷婷萊鵬

原有乳膠漆的牆面,想直接在上面貼牆紙,操作步驟如下:

1、除塵、用細砂打磨牆面汙痕。

2、刷一層氨基酸清水漆。

3、然後就可以直接貼牆紙了。(賣牆紙的地方有專業貼牆紙的師傅,一般5左右/卷牆紙,價位有四十多至一百多元/)

建議:除塵以外的工作,請專業人士操作。

4樓:務暉郗淡

原有乳膠漆的牆面,想直接在上面貼牆紙,如何操作?

2、必須用水潤濕牆面,把原有的乳膠漆的牆面面層去掉。

3、重新再做一層膩子找平層後,用砂紙打磨平整,且除去浮灰層。

4、在上述工序完成後,再在上面貼牆紙。

5、必須這樣做,才能保證貼牆紙粘結牢固。否則,會貼上不牢固,而且會起皮脫落。

乳膠漆牆面可以直接貼桌布嗎?乳膠漆牆面翻新要點

5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乳膠漆牆面可以直接貼桌布嗎

1、在乳膠漆牆面上貼牆紙,做法是把貼牆紙的部位的乳膠漆牆面做剷除處理的。直接在上面貼也許可以,但肯定不會牢固。因為,貼牆紙對於膩子層的(牢固)強度比刷乳膠漆對於膩子層的強度要高。

2、給乳膠漆牆面貼桌布,在操作時需要給牆面刷一層基膜,增加桌布的附著力,起到防霉變防潮延長桌布壽命的作用,也是用來加固牆面膩子層,增加膩子層的硬度,否則牆紙就貼不牢;若干年以後想換桌布也可以輕鬆地揭下而不損壞牆面。

3、雖然乳膠漆牆面可以貼桌布,但對舊牆面還是有一定的要求:首先檢查牆體,對牆面缺損或大的裂縫需要用膩子打平收光;牆面上不能留有釘子、油漬、灰塵等雜物汙跡,牆面要徹底清理乾淨,避免日後桌布起泡。為了保證效果,還是建議把貼牆紙的部位的乳膠漆牆面拆除,重新批膩子並按照貼牆紙的要求進行施工。

乳膠漆牆面翻新要點

1、乳膠漆牆面翻新要根據原牆乳膠漆面與牆體的附著力,即其附著力較好的話,可進行簡易的表面出新(市面上很多品牌都有牆面乳膠漆一日出新的業務,也可自己動手),重要的是出新前牆面必須進行300目以上砂紙的打磨處理,以增加新漆與舊漆的附著(不起皮、開裂)經久耐用,否則會適得其反。

2、乳膠漆牆面翻新的步驟一般是先剷除原有變黃的舊漆面重新上漆,即剷除後上膩子、打磨、上漆。這樣整體質量、效果更好。如果原牆面基層比較牢固、平整度也較好,可不批第二次膩子。

但需要考慮原牆乳膠漆的顏色:如果原乳膠漆為白色,為節約成本,可以在打磨、去掉浮塵或油漬後直接刷乳膠漆。

3、底漆一定要刷勻,確保牆面每個地方都刷到,如果牆面吃漆量較大,底漆要適量的多加一點水,以確保能夠塗刷均勻。不要因為是底漆就以為用差一點的滾筒就可以了,底漆的塗刷效果會直接影響面漆的效果,要用跟面漆同樣質地的滾筒。

乳膠漆牆面可以直接貼桌布嗎?

6樓:搜狐焦點

牆貼了乳膠漆還能貼紙,但是可能不牢固。

在黏貼桌布是輔材的選擇很重要,除了保證其質量沒問題外還要保證輔材的環保效能,對人體不能造成損害。貼牆紙前,刷在牆上的不是淺的清漆(光油),而是無色無味的基膜;牆紙粘合劑也不再是牆紙膠加白乳膠,而是牆紙膠直接兌水使用;這樣才能保證正在鋪貼牆紙的房間內沒有一絲異味。

注意問題

1、剛剛鋪裝牆紙以後的房間應該關閉門窗,陰乾處理。因為剛鋪完的牆紙的房間立刻通風會導致牆紙翹邊和起鼓。

2、待牆紙鋪裝結束3天後應該用潮濕的毛巾輕輕擦去牆紙接縫處殘留的牆紙膠。

3、牆紙比較耐擦洗,但是不耐鈍物的磕碰,如果發現小處的表面的破損,可用近似顏色的顏料或油漆補救。

4、非凹凸牆紙,平日只需用雞毛撣子清潔即可。

5、碰到潮濕天氣,盡量把門窗關好,以防水汽過重,使牆紙受潮。

7樓:易書科技

一般不直接在乳膠漆的牆面上貼牆紙,是不需要鏟牆皮,只需要封上一層基膜就可以貼牆紙。如果是已經刷過乳膠漆了,需要在貼桌布前,用砂紙將牆面打磨2-3遍,把基層的乳膠漆打磨掉,再刷上一層基膜。

基膜能在牆面上形成一層緻密的保護膜,使基層更加堅固、耐久,並且避免基層滲入多餘的水分、潮氣,而且還防止了基層的鹼性物質外滲,起到防潮、防霉的作用,同時增強了桌布與牆面之間的黏合力。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8樓:時尚搭配師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大多數人在裝修牆面時選用乳膠漆,這種牆面可以直接貼桌布嗎?

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

第一    即使是剛刷的乳膠漆理論上也不能貼桌布的,桌布是在膩子刮好後刷基膜就可以貼的,刷過乳膠漆的牆面貼桌布可能會不牢固的。

所以您需要把乳膠漆鏟下來,然後再用膩子適當修補找平,然後刷基膜,再貼桌布。桌布的工錢是論卷的,一般25-30元左右一捲,5.3平公尺規格,桌布也是論卷賣,一捲幾十到幾百不等,你還要買基膜和膠粉。

桌布有損耗的,所以做預算的時候要考慮進去。

第二     乳膠漆牆面直接貼桌布行嗎? 當然可以啦各位親!現在市面上一種有一種桌布介面劑,只要用它就不用再進行複雜的牆面處理了。

桌布介面劑能夠讓基層的表面變得粗糙,更加易於貼上桌布,也可以避免起泡等問題。對了,在大家在刷乳膠漆牆面貼桌布的時候記得要做一層基膜,它能夠讓牆面防潮,從而使牆紙不易受損,更加地耐用。

第三     如果牆面上有裂縫、凹洞等要用石膏粉來進行填補。對了,張貼桌布的牆面是一定要乾燥的,大家可以做一下薄膜實驗,沒有水汽牆面就是真的幹了。在這之後我們就可以調製桌布膠了。

 根據已經測量出的牆面的長寬高裁剪出需要的桌布大小。小編在這裡要提醒大家,這一步在刷乳膠漆牆面貼桌布的所有工序中是最需要細心的,因為你要保證桌布之間的花形、尺寸一致。貼桌布。

裁剪完桌布後我們開始從邊角開始張貼。同時用刮板掛一遍紙,擠出多餘的膠水,讓桌布貼得更牢牢。如果有膠水黏在桌布的花紋上,大家可以用海綿輕輕拍乾。

在最後大家記得裁掉多餘的邊邊角角。

9樓:成都東易日盛裝飾

首先這個問題的答案是肯定的,乳膠漆的牆面上可以直接貼桌布。

現在市面上一種有一種桌布介面劑,只要用它就不用再進行複雜的牆面處理了。桌布介面劑能夠讓基層的表面變得粗糙,更加易於貼上桌布,也可以避免起泡等問題。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在大家在刷乳膠漆牆面貼桌布的時候記得要做一層基膜,它能夠讓牆面防潮,從而使牆紙不易受損,更加地耐用。

我們在乳膠漆上直接貼桌布前一定要處理牆面:這是決定在乳膠漆牆面直接貼桌布的效果的重要因素。除了清除牆上的汙垢外,如果牆面上有裂縫、凹洞等要用石膏粉來進行填補,填補平整之後再鋪貼桌布。

而且張貼桌布的牆面是一定要乾燥的,大家可以做一下薄膜實驗,沒有水汽牆面就是真的幹了。在這之後我們就可以調製桌布膠了。這個時候只要注意張貼的時候桌布平整好看就可以。

乳膠漆牆面在貼桌布前怎麼處理

1、刷膩子與基膜:貼桌布前我們第乙個要做的就是處理基層。由於張貼桌布的牆面一定要乾燥整潔,所以我們刷膩子時最好選擇耐水膩子,可以讓牆紙不易起皮,從而增長使用年限。

之後我們就可以刷基膜了,當然基膜不是必需的,大家可以根據刷完膩子後的實際情況做選擇。

2、處理牆面的平整度:第二個步驟就是找平的問題。牆面的平整度直接決定你的桌布能不能貼好,所以我們在做這一步要格外用心。

大家基準,牆面平整度的誤差不可以超過3mm,否則牆面桌布不僅沒法正常拼花,還記容易起皮、翹邊。

3、測試吸水率:貼桌布的牆面一定吸水率一定要好。測試方法其實很簡單,我們可以在牆面上倒一點水,如果水很快就結成珠留下來,那麼這個牆面的吸水率就太低來,會讓桌布貼不牢,進而發生翹邊、起皮等現象。

10樓:dj林林

這樣的牆面最好是不要直接貼上桌布,直接貼上桌布之後也不會有什麼太好的效果會起包,最好是把牆面裡面進行一次粉刷,然後再貼上桌布是很結實的。

11樓:

最好是把乳膠漆鏟掉,重新刮膩子,打磨平整後刷上基膜再貼桌布,這是一貫的做法。還有種辦法就是在乳膠漆上刷滲透型基膜,然後就可以貼牆紙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人在裝修牆面時選用乳膠漆,這種牆面時可以直接貼桌布的。但是在乳膠漆上貼桌布這樣貼出來的桌布不會太牢固。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就是直接貼,因為乳膠漆牆面已經給你整平了,所以可以直接貼牆紙

14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可以的,無論任何的牆面都不影響貼桌布的,但是選擇一些好的桌布,減少貼的次數。

15樓:牢綺陸凝冬

乳膠漆牆面可以貼牆紙,但在貼之前一定要把乳膠漆刮乾淨。

16樓:風向

可以「在乳膠漆牆面上可以貼牆紙。但因為直接把桌布貼在乳膠漆牆面上會不牢固,所以要先把貼牆紙的部位的乳膠漆牆面做剷除處理,再給牆面刷一層基膜,增加桌布的附著力,同時也為了加固牆面膩子層,增加膩子層的硬度之後,牆紙才能貼牢。」

17樓:益子揭羽

乳膠漆牆面直接貼牆紙是可以的,你想想牆面原來就是乳膠漆,要貼的話估計也就是牆面不太乾淨而已,但不會不平吧,牆面不刷塗料也得刮完膩子才能貼牆紙,所以在乳膠漆上直接貼牆紙沒事的。我剛把我家的房子原來的已經不太乾淨的乳膠漆上又直接刷了一遍乳膠漆(同一種牌子),我想牆面要是再髒了我就直接貼牆紙。

18樓:

按照正常是貼不住的,乳膠漆有一定的粘度,但是貼不住牆紙,建議使用牆紙膠進行重新鋪貼,以免日後出現使用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以前貼桌布就是在刷完乳膠漆後進行,現在,桌布廠家為了增加產品鏈,出了桌布伴侶,其實作用就是增加基層硬度和強度。與刷了乳膠漆異曲同工。所以在舊的乳膠漆牆面上直接貼桌布當然可以了。

以前噴好乳膠漆的牆面,可以直接再噴一層乳膠漆嗎

到油漆店買一桶脫漆劑。把以前的漆脫掉,用砂紙把牆面打磨一遍就可以再噴漆了。最好把基層的膩子全部鏟掉重新刷一邊 如果你直接在刷一層的話會很容易鼓裂 到時候你刷的2邊都是白弄 回答乳膠漆牆面翻新不可以直接刷乳膠漆。如果在牆面上直接刷乳膠漆,在乳膠漆幹了之後很容易出現裂縫。在舊房翻新裝修的牆面翻新工程當中...

貼過牆紙的牆面能直接刷乳膠漆嗎,貼過牆紙的牆面需要怎樣處理才能刷乳膠漆

不可以。牆紙是由膠水貼上在牆上的,撕下牆紙以後,牆面上會存留一層膠水。如果刷乳膠漆,要求牆面乾淨 無異物 無粉層,否則會影響牆面漆和牆面的粘合度。容易導致以後漆面開裂 起皮 起泡等現象。所以一定要把牆面按要求處理乾淨,才能再刷乳膠漆。我們把牆紙撕掉之後,如果撕得不乾淨,牆面上還會有破碎的桌布殘留,這...

舊房牆面上的乳膠漆不剷除能直接再次粉刷嗎

是否需要鏟掉需要看牆面的情況,有沒有起皮開裂的,在就是看所粉刷的塗料是否能在乳膠漆底直接施工,術業有專攻,具體情況可以諮詢一下銷售,牆面塗料也是一樣的,想要裝飾內牆,建議還是用專業的內牆塗料,關於內牆塗料的選擇現在已非常多樣化,矽藻泥 水漆都是近些年來備受消費者喜愛與追捧的塗料,施工快速 便於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