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窗戶外框的技巧,鋁合金門窗框的安裝方法(請說說理由)

時間 2022-11-28 16:00:05

1樓:海之謙

現今,鋁合金門窗已大受人們歡迎,但在選擇之餘往往會忽視到專業安裝的重要性。如果安裝不規範,即便選擇的品質材料,也會讓門窗的功效大打折扣,甚至留下隱患。

那麼,專業的安裝,要注意哪些細節呢?

一、測量門窗洞口及下單尺寸標準:

二、關於外框安裝的質量要求:安裝前,檢查門窗與施工圖紙上的位置、型號、規格以及開啟方向。門窗固定栓連線要求距離角及中橫框、中豎框邊距≤150公釐, 間距≤450公釐。

安裝門窗框要核對洩水孔位置。在窗框的上下框標記中心線, 窗框中心線與洞口的中心線對齊, 窗的上下框四角及中橫框的對稱位置用墊塊做臨時固定。固定片應外低內高或平直固定, 不得外高內低或漏固定 。

三、門窗外框外側與外培間防水密封膠質量要求:待外牆塗飾完成後,塗打密封膠。清理乾淨窗框保護膜、墊片、灰塵。

四、固玻安裝及密封膠質量要求:玻璃不應直接接觸型材,應墊玻璃墊塊。鍍膜玻璃的鍍膜層及磨砂玻璃的磨砂面應朝室內 。

壓線平直,與型材之間無明顯縫隙和高低差,允許一定的偏差:壓線縫隙≤0. 3公釐,平面高低差≤0.

3公釐。壓線安裝在內的固玻,外側也要塗打密封膠。

五、內扇安裝質量要求:安裝平開窗內扇前,所有拼接處縫隙用玻璃膠密封,膠應填實、平順不得堆積。窗扇寬度≥700公釐,高≥l600公釐時,定位塊應定位,開啟應≤90度。

安裝門窗扇時,扇與扇,扇與框之間要留適當的縫隙, 一般情況下留縫隙限值≤2公釐。

2樓:一葉小船

1、首先要測量好尺寸 在使用鋁合金窗時,封陽台前應準確地測量陽台封閉面的尺寸,在施工現場外按尺寸加工製作窗戶框、玻璃,運抵施工現場。在安裝前,應檢驗窗戶尺寸與封陽台的洞口尺寸是否一致。

2、安裝時注意平整度是關鍵。而保持平整度,關鍵是處理好窗戶洞口。裝窗戶前,需複核洞口尺寸是否正確、是否做了橫平豎直,對不符合要求的洞口進行提前處理。

嚴格按規範規定安裝,確保牢固穩定,不能留有縫隙。

鋁合金門窗框的安裝方法(請說說理由)

3樓:天馬行空_小向

好的鋁合金門窗產品,更需要好的安裝鋁合金門窗的技術,不然一切也是妄談。

鋁合金門窗安裝規範流程。

(1)修整門窗洞口。

按照設計的門窗洞口尺寸做好門窗洞口垂宣度。

將固定件用螺栓等將其與餡合金門窗框緊固連線。

(2)固定門窗框。

將鋁合金門窗框故入洞口內,井用木楔做好臨時固定,調整前後距離,井用水平儀調整門窗框的水平度與垂直度。

隨後.用膨脹螺栓將固定件與洞口第固連線。

應注意門窗框與洞口之間的間歐可用礦棉氈條或玻璃棉氈條分層填塞,縫隙外表留有58mm深的稽口。

(3)安裝門窗扇。

將門窗扇安裝在框上**如。

(4)修飾洞口。

用密封膏將留下的58團m深的槽口填於將洞口刮乾整。

(5)清整最後對鋁合金門窗的外表進行滑整。

4樓:盜亦有道

b和c都是錯誤的。問題太老,現在應叫毛口和淨口安裝。毛口安裝門窗,尺寸小於毛洞口,卻大於淨洞口,題有問題。

安裝門框及窗框的方法有哪些?各有什麼特點?

5樓:網友

塑鋼很簡單,只要打幾個塑料膨脹螺絲就好了,木頭的要打木塞然後在用釘子釘。

安裝門窗要領

6樓:生活達人小桃子

1、拆窗之前最好先更換門窗。因為拆窗過程會破壞室內外的牆體,最好先更換門窗再進行下一步的裝修。

2、選購精度和強度好的門窗,選購門窗一定要去正規的建材市場。

3、檢查門窗五金件很重要。五金件是否靈活、順暢,推拉窗窗框下部應有鋁滑軌,方便其更換,窗扇的密封毛條中間應有固定片,這是推拉窗密封性好壞的關鍵。

1)門窗主材用料厚度、顏色;玻璃厚度、顏色、安全玻璃部位等必須符合設計要求;中空玻璃是否霧化漏氣。

(2)當門窗高度大於乙個層高或≥3公尺時,門窗應按幕牆考慮,受力構件必須和結構主體通過預埋件連線,並保證強度和剛度。

(3)拼縫嚴實、節點防水注膠飽滿、五金件與型材必須匹配,五金質量符合設計要求。

(4)檢查門窗型材、玻璃及五金配件等原材料的合格證、質保書或有效期內的檢測報告齊全。

(5)門窗進場送檢進行「五性」檢測。(按當地**職能部門要求送檢)採光性、水密性、隔聲性、氣密性、保溫性。

(6)門窗框保護膜,邊框必須採用順框膠帶貼上保護,框四周外圍不設保護膜,以便窗框安裝好後塞縫注膠嚴實。嚴禁門窗外框採用膠帶纏繞保護。

門窗安裝要求。

(1)門窗框安裝前,必須先對洞口進行檢查,應保證門窗框與預留洞口間距2-3cm內。若間距大於3cm,需用c20細石混凝土加鍍鋅鋼網澆築;7天後,方可進行門窗框安裝。

(2)門窗框的固定件採用熱鍍鋅件,厚度≥,寬度≥20mm。固定點間距:轉角處、橫豎檔均≤180mm、框邊處≤500mm。

門窗框的固定件採用熱鍍鋅件,厚度≥,寬度≥20mm。固定點間距:轉角處、橫豎檔均≤180mm、框邊處≤500mm。嚴禁用長腳膨脹螺栓穿透型材固定門窗框。

門窗框塞縫。

窗框發泡聚氨酯施打不連續。

窗框與窗洞間隙過大;發泡聚氨酯無法施打飽滿。

門下框未堵塞防水砂漿。

窗框與窗洞間隙過大;發泡聚氨酯無法施打飽滿。

嚴禁門窗外框採用膠帶纏繞保護。

門窗外框四周密封膠注膠要求。

門窗外框四周抹灰未壓邊框5-8mm

外窗下框排水孔設定要求。

外窗下框宜有洩水結構,排水孔設在窗框兩端拐角20-140mm處,排水孔必須設定兩個以上,每個開口為4*3 mm。

門窗淋水實驗。

門窗安裝完畢並防水密封後,應做淋水試驗,以檢驗門窗的滲漏情況。

7樓:生活幫扛把子

門窗是家庭中重要的安全保障,除了有通風,安全以外還有為家居填充裝飾效果,而門窗安裝的同時步驟很重要,為了保證門窗能夠跟家庭風格處於一致,安裝與驗收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沒有安裝好的話會對日後的使用有很大的影響,那麼其實很多都不知道門窗安裝的正確規範是什麼,導致影響日後的正常使用。1、門窗安裝必須按設計預留門窗洞口尺寸,門窗外框與洞口應彈性連線牢固,不得將門窗外框直接埋入牆體,不得採用邊安裝邊砌口或先安裝後砌口的作業方式。

2、對輕質牆體材料砌成的洞口,應在洞口周邊或連線處作相應處理,確保連線可靠,嚴禁連線件直接與輕質砌塊連線固定,用於組合門窗拼樘料與牆體連線的鋼連線件,厚度應符合設計要求並不應小於。

3、門窗安裝組合件應連線牢固,相臨兩個連線點間距不得大於600mm,鋁合金門窗為400mm,並採用耐腐蝕的填充材料使連線部位密封、防水。4、安裝塑料門窗五金配件時,應將螺釘固定在內襯增強型鋼或內襯區域性加強鋼板上,或使螺釘至少穿過塑料型材的兩層壁厚,鋁合金門窗應採用相配套的五金件連線安裝。

5、推拉門窗扇安裝必須設可調整限位卡等防脫落措施,限位卡宜安裝在門窗扇側面上方。推拉門窗安裝後框扇應無可視變形,門扇關閉應嚴密,開關應靈活。

6、窗扇、框上下搭接量的實測值應符合設計要求,且不應小於6mm。實測值應符合設計要求,且不應小於8mm。

7、密封膠條應留有伸縮餘量,在轉角處呈45度斜面斷開,並用膠粘劑貼上牢固,以免產生收縮縫。

8、安裝滑撐時,必須使用不鏽鋼螺釘。加強鋼板可靠連線,連線處應進行防水密封處理。

門窗框的構造安裝方式有哪兩種?

8樓:匿名使用者

1.門窗框在牆體上的固定。

門窗框在牆體上固定是木門窗安裝的第一工序。按照門窗框固定的方法不同可分為立口和塞口兩種形式。

立口是當牆體砌至門窗設計高度時,先把門窗框支立在設計位置,用撐桿加以臨時固定,然後繼續砌牆,並把門窗框上的木拉磚砌入牆體內,以實現門窗框在牆體上固定的方法。

塞口則是在砌牆時按設計門窗洞口尺寸留好洞口,並按要求事先砌入木磚(一般間距為650 mm~750mm),安裝門窗框時,把門窗框塞入洞口,先用木楔、鐵釘初步固定,然後用水泥砂漿嵌實以實現門框在牆體固定的方法。

門框安裝時根據其在牆體中位置的不同,主要有門框立中和門框里平兩種形式。當門裡平時,一般應用鐵腳固定並需加貼臉板(如圖32)。在門窗框的安裝中要保證門窗框的垂直度和上檻的水平,並應保持其加工精度,門窗靠牆壁側面及預埋的木磚鐵腳等要進行防腐處理。

2.門窗扇的安裝。

門窗扇的安裝是在門窗框安裝後進行的。由於門窗框已經固定好,不太容易修刨,而門窗框本身的製作誤差和安裝誤差是難免的,安裝門窗扇時往往要根據門窗的實量尺寸對門窗扇進行修刨。在具體修刨時為保證門窗扇同門窗框配合間隙合理,一般要進行多次修刨、試裝。

當修刨完畢之後,再按照門窗扇高的1/8--1/10在框扇上按合頁大小畫線、剔槽,把門窗扇裝上後要重新修整,直至開關靈活為止。門窗扇安裝之後要保證配合間隙大小均勻合理且不能自開自關。

9樓:軒尼斯門窗

門窗框的安裝方式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帶鋼副框、一種為不帶鋼副框:

一、帶鋼副框。

鋼副框利用連線片固定於主體結構,連線片可以用射釘或者脹栓固定,鋁框與鋼副框螺接即可;

二、不帶鋼副框。

鋁框直接利用脹栓固定在主體上。

兩種安裝方式各有千秋,需要根據現場具體情況來確定使用哪種安裝方式。

10樓:網友

立樘:過去的木門窗可以在將牆身做到門窗底標高時,先將門窗框立起來,臨時固定。待其周邊牆身全部完成後,再撤去臨時支撐。這種方式叫做立樘,又叫立口。

塞樘:現行規範規定,門窗框應採用塞樘的工藝安裝,又可稱之為「塞口」。此工藝先將門窗洞口留出,完成牆體施工後再安裝門窗框。

如何安裝鋁合金窗戶

11樓:阿生超愛吃烤翅

第一步:預留的洞口:牆面須預留比鋁門窗尺寸較大的視窗,通常左右各加大1.

5cm,上加大,下加大以方便安裝鋁合金門窗,若預留尺寸誤差過大造成鋁合金門窗無法安裝時建築商應負責處理。

放樣;鋁合金門窗安裝前應先放樣定出三種基準線,作為安裝施工的準備。1.中心基準線--決定窗的中心位置。

2.水平基準線--決定窗的高度位置。3.

進出基準線--決定窗的內外位置。

安裝外框:安裝工依照上列的位置,安裝鋁合金門窗使用線墜,水平尺,定其真正水平,垂直位置後在鋁合金框四周用木楔填緊固定。

埋置固定片:將固定片埋入混凝土牆或磚牆內3-4公分,以1:2水泥砂漿拌合石子固定,或用焊接將固定片焊接與鋼筋。

水泥嵌補:固定片固定後,周圍的木楔由安裝工拆除之後以水泥砂漿嵌縫,以免鋁合金框與壁面間產生縫隙滲水。

預留塞水路縫:鋁合金門窗嵌縫後,外框室內邊緣四周在粉刷前,水泥工需以1cm見方的木條釘住,預留塞水路縫,在粉刷後掀起木條後以防漏劑填補,防止雨水滲入。

鋁合金窗戶要先裝靠屋裡的一塊,然後裝屋外的那塊。

單塊裝的時候先裝上面,把上面對準頂上去,然後對準下面的滑槽。

你可以看到窗扇兩根垂直邊框的最下面有三個孔,最下面是個半孔,它對應窗扇裡面滑輪的位置,注意感覺要把滑輪放在滑槽上面。

有時候滑輪會凸出擋住了滑槽而不能很好的安裝,這個時候就用一把十字螺絲刀,在那三個孔的中間那個孔裡,有一顆調節螺絲,逆時針旋轉就會降低滑輪的高度,就可以放進去了。

全部安裝好後,如果你動了滑輪,那麼就要重新調節滑輪的高度,達到的要求是,滑動順暢,沒有很尖銳的摩擦,兩窗扇合攏後能很好的合上鎖扣。

裝鋁合金窗戶圖步驟,鋁合金門窗安裝窗戶流程有哪些步驟?

2 施工方法與技術措施 1 定位 放線 由固定玻璃和活動玻璃門扇組合在的玻璃門,統一進行放線定位。根據設計和施工圖紙的要求,放出玻璃門的定位線,並確定門框位置,準確地測量地面標高和門框頂部標高以及中橫框標高。2 安裝框頂部限位槽 限位槽的寬應大於玻璃厚度2 4mm,槽深為10 20mm。安裝時,先由...

急求關於鋁合金門窗製作的問題,鋁合金門窗加工安裝和銷售屬於什麼行業類別

1,鋁合金窗是哪一型別的,是平開的,還是推拉固定的。還是組合的,根據窗型種類,合理的選擇鋁合金的廠家,及型材。也就是窗的節點圖 門窗結構圖 2,門窗結構確定了。就分析門窗單位平方內的所佔的平方比重kg m2 就可以估算出這個工程需要的的鋁材總耗量。在根據鋁合金的表面處理,廠家,當天的鋁錠 估算出鋁材...

求鋁合金門窗防水密封設計的公式,鋁合金門窗計算公式

1 鋁合金門窗水密效能最低控制指標 鋁合金門窗水密效能最低指標可按下式取值且不小於250pa 即鋁合金門窗的水密效能不能低於3級指標 p k z s w0 式中p 水密性設計取值 pa w0 基本風壓 n z 風壓高度變化係數 s 體形係數,可取1。2 k 係數,沿海熱帶風暴和颱風地區k值取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