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合金門窗的施工方案

時間 2021-06-05 15:07:46

1樓:帕萊德門窗官方賬號

施工準備

(一)材料

1、鋁合金窗的規格、型號應符合設計要求,五金配件應配套齊

全,並具有產品的出廠合格證。

2、防腐材料、水泥、砂、連線鐵腳、連線板、密封膏、嵌縫材

料、防鏽漆、鐵紗或鋼紗等應符合圖紙要求。

(二)作業條件

1、結構質量經驗收符合合格產品,工種之間辦好交接手續。

2、按圖示尺寸彈好窗中線,並彈好室內+50cm水平線。校核窗洞口位置尺寸及標高是否符合設計圖紙要求,如有問題應提前進行剔鑿處理。

3、檢查鋁合金窗兩側連線鐵腳位置與牆體預留砼塊位置是否吻合,若不符合應提前處理。

4、按合同提供相應檔案資料。

(三)裝置準備

1、臺鑽;

2、射釘槍;

3、密封膠。

操作工藝

(一)彈線找規矩

根據建築施工圖中窗的平面位置,在最高層找出窗的位置,以其窗邊線為標準,用特製大線墜將窗邊線下引,並在各層視窗處劃線標記,對個別不直的口邊應進行剔鑿處理。

視窗的高度以樓層+50cm水平線為基準,往上反,量出窗下皮標高,彈線找直。一個房間應保持窗下皮標高一致,同時每一層也應保持下皮標高一致。

(二)牆厚方向的安裝位置

根據外牆大樣圖和窗臺板的寬度確定鋁合金窗在牆厚方向的安裝位置,如外牆厚度有偏差,原則上要以同一房間的窗臺板外露寬度一致為準,窗臺板伸入鋁合金窗下5mm為宜。

(三)防腐處理

連線固定件若非不鏽鋼件,必須進行防腐處理,防止產生電化學反應,腐蝕鋁合金窗。

(四)就位和臨時固定

根據找好的規矩,安裝鋁合金窗,並及時將其吊直找平,及時檢查其安裝位置是否正確,無問題後,用木楔臨時固定。

(五)與牆體的固定

用射釘槍將連線件與牆體固定,連線件間距應小於600mm,並做隱蔽驗收記錄。

(六)處理窗框與牆體的縫隙

鋁合金窗安裝固定後,應及時按要求對窗框與牆體縫隙填以礦棉。

(七)注膠

1、窗框與牆體或石材連線處,清理乾淨。

2、採用建築膠注膠,塗膠表面應光滑、平整,寬窄基本一致。

(八)玻璃安裝

1、分好玻璃尺寸、規格,按設計要求包好皮條。

2、固定玻璃,裝上框後,塞好皮條,皮條要平整,不得有鬆動、脫節、脫落現象,四周介面要用密封膠塗接。玻璃表面清洗乾淨。

(九)安裝五金配件

待交活後再安裝五金配件,並保證其使用靈活。

(十)安裝鋁合金紗窗

1、繃紗、裁紗、壓條固定;多餘的紗頭要用扁鏟割乾淨。

2、掛紗窗。

質量標準

(一)保證專案

1、鋁合金窗及其附件質量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和有關標準的規定。

2、鋁合金窗安裝的位置,方向必須符合設計要求。

3、鋁合金窗安裝必須牢固;連線固定件數量、位置、埋設連線方法必須符合設計要求。

(二)基本專案

1、推拉窗扇關閉嚴密,間隙均勻,扇與框搭接位置應符合設計要求。

2、附件齊全,安裝位置正確、牢固、靈活適用,達到各自功能,端正美觀。

3、與牆體內縫隙填嵌飽滿密實,表面平整、光滑、無裂縫,填塞材料、方法符合設計要求。

4、表面潔淨,無劃痕、碰傷,無鏽蝕;塗膠表面光滑、平整,厚度均勻,無氣孔。

(三)允許偏差專案

1、窗框槽口對角線尺寸差。l≤2000mm允許偏差限值≤2mm。l>2000mm允許偏差限值≤3mm。

2、推拉窗開啟力限值。扇面積≤1.5m2允許限值≤40n;扇面積》1.5m2允許限值≤60n。

3、窗扇與框或相鄰扇立邊平行度≤2mm。

4、窗框(含拼樘料)的水平度≤1.5mm。

5、窗框(含拼樘料)正、側面垂直度≤2mm。

成品保護

1、鋁合金窗應入庫存放,下邊應墊起100mm高、墊平,碼放整齊,防止變形。嚴禁與酸、鹼、鹽等有腐蝕性的物質接觸。

2、窗保護膜要封閉好,再進行安裝,安裝後及時將窗框兩側用木板條**好,防止碰撞損壞。

3、鋁合金窗框的材料外面全部貼有保護膠帶,並用塑料薄膜纏繞保護,設專人經常巡視,發現損壞及時補好。

4、鋁合金窗的保護膜應在交工前再撕去,要輕撕、且不可用剷刀鏟,防止將其表面劃傷,影響美觀。

5、如鋁合金表面有膠狀物時,應使用棉絲沾專用溶劑進行擦拭乾淨,如發現區域性劃痕,用小毛刷沾染色液進行染補。

6、架子搭拆、室內外抹灰、及外掛石材、管線施工運輸過程,嚴禁擦、砸鋁合金窗邊框。

7、建立嚴格的成品保護制度。

應注意的質量問題

1、鋁合金窗採用多組組合時注意拼頭應平整,不劈稜不竄角。

2、面層汙染咬色:施工時成品保護不夠,及時清理差。

3、表面劃痕:嚴防用硬物等清理基鋁合金表面。

安全防範措施

1、安全員要經常檢查操作者進入現場所配帶的安全帽、安全帶、架上作業必須配帶安全帶。

2、嚴禁從樓上向樓下投擲能造成傷害的物體,一旦發現要給予罰款處理,對造成傷害的,後果由所在單位及個人負完全責任。

3、上架作業必須穿膠鞋,不準穿塑料底鞋或高跟鞋,服裝必須貼身,不準穿肥大的服裝。不準往樓下扔菸頭。

4、工地不能用電爐,電源必須安裝保險開關,服從工地管理。

5、施工人員必須嚴格遵守工地的各項安全規章制度,服從統一管理。

6、安裝鋁合金窗時外牆雙排架與建築物的拉接點嚴禁私自拆卸;如必須可書面報告工地專職安全員,在採取了可靠的措施後方可拆卸、移動。

7、施工現場手持電動工具必須遵守《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jgj46-8第8.1.1條的要求。

8、攀登用具,結構構造上必須牢固可靠,放置穩當。

9、進行視窗作業時,操做人員的重心應位於室內,不得在窗臺

鋁合金門窗需要做防雷接地嗎,鋁合金門窗需要做防雷接地嗎?

假面 超過45m需要。當建築物高度超過45m時,應採取下列防側擊措施 建築物內鋼構架和鋼筋混凝土的鋼筋應相互連線。應利用鋼柱或鋼筋混凝土柱子內鋼筋作為防雷裝置引下線。結構圈樑中的鋼筋應每三層連成閉合迴路,並應同防雷裝置引下線連線。應將45m及以上外牆上的欄杆 門窗等較大金屬物直接或通過預埋件與防雷裝...

選擇鋁合金門窗都要考慮什麼,買鋁合金門窗要注意什麼 選擇哪些門窗牌子比較好?

要考慮隔音性 隔熱性 耐久性 封閉性,好多好多。如果你選擇躍安門窗就什麼都不用考慮了,大品牌值得信賴,能想到的人家都想到了,質量非常的棒! 選擇優質的鋁門窗,對生產鋁合金門窗的廠商的選擇顯得至關重要。一 標誌的識別 正規或有生產許可證的廠家,在其鋁合金產品的明顯部位都註明產品的標誌,包括 製造廠名或...

鋁合金門窗保養如何做,如何保養鋁合金門窗?

鋁合金門窗屬於中高檔門窗產品,既然是高檔品,那麼保養也很重要,我是偉昌鋁材的產品經理,現在就教你如何保養鋁合金門窗 1 鋁合金門窗在使用中,動作要輕,推拉順其自然 發現有困難不要硬拉硬推,應先排除故障。積灰,變形是鋁合金門窗推陳出新拉困難的主要原因,要保持門框清潔,特別是推拉槽的清潔。可用吸塵器吸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