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鋁合金門窗防水密封設計的公式,鋁合金門窗計算公式

時間 2022-08-02 22:05:07

1樓:帕萊德門窗官方賬號

1.鋁合金門窗水密效能最低控制指標

鋁合金門窗水密效能最低指標可按下式取值且不小於250pa(即鋁合金門窗的水密效能不能低於3級指標):

p=k×μz×μs×w0

式中p:水密性設計取值(pa);

w0:基本風壓(n/㎡);

μz:風壓高度變化係數;

μs:體形係數,可取1。2;

k:係數,沿海熱帶風暴和颱風地區k值取0。3,其它地方取0。25。

2.門窗結構防水設計(1)鋁合金門窗結構設計時積極採用等壓原理,是提高門窗防水密封效能的最有效途徑。

(2)活動扇與窗框的搭接量不能過小。平開窗活動扇與窗框的搭接量不宜小於7mm。

(3)盡量採用平開型門窗結構形式,少用或不用推拉型門窗結構形式。由於推拉型門窗活動扇與上下滑軌間存在較大縫隙、且相臨的兩個窗扇不在同乙個平面上,兩個窗扇之間沒有密封壓緊力存在,僅僅依靠毛條進行重疊搭接,而毛條之間存在縫隙,密封作用非常微弱,所以推拉門窗防水密封效能很差。而平開型門窗窗扇和窗框間均設有2~3道密封橡膠膠條密封,在窗扇關閉鎖緊後密封橡膠條壓得很緊,而且中間空腔很容易形成等壓腔,因此可以設計出密封效能非常優越的門窗。

(4)門窗安裝玻璃的鋁合金玻璃壓線宜設計在室內方向,避免玻璃壓線與窗框之間的細微縫隙滲水。

(5)推拉型別門窗下滑室內側要設計足夠高的擋水板,否則當室外雨水有一定壓力時,雨水將越過擋水板流入室內。

(6)門窗活動扇上部應設定披水板,下部設定排水孔。

(7)組合門窗儘量減少外露拼縫,因為細微縫隙無法採用密封膠密封而產生滲漏。因結構原因無法避免外露拼縫時,則拼縫處型材兩接觸面形成90°,便於注密封膠密封。

2樓:

p=k×μz×μs×wo

p:水密性設計取值(pa);

wo:基本風壓(n/㎡);

μz:風壓高度變化係數;

μs:體形係數,可取1.2;

k:係數,沿海熱帶風暴和颱風地區k值取0.3,其它地方取0.25。

3樓:鍾愛儒釋道

好看是什麼鋁合金,窗子主要就是打玻璃膠

鋁合金門窗計算公式

4樓:土巴兔裝修

大家在平時裝修

鋁合金門窗規格尺寸

鋁合金門窗有推拉鋁合金門、推拉鋁合金窗、平開鋁合金門、平開鋁合金窗及鋁合金地彈簧門五種。都有國家建築標準設計圖。每一種門窗分為基本門窗和組合門窗。

基本門窗由框、扇、玻璃、五金配件、密封材料等組成。組合門窗由兩個以上的基本門窗用拼樘料組合成其他形式的窗或連窗門。每種門窗按門窗框厚度構造尺寸分為若干系列,例如門框厚度構造尺寸為90mm的推拉鋁合金門,則稱為90系列推拉鋁合金門。

鋁合金推拉門有70系列和90系列兩種,基本門洞高度有2100、2400、2700、3000mm,基本門洞寬度有1500、1800、2100、2700、3000、3300、3600mm。推拉鋁合金窗有55系列、60系列、70系列、90系列、90一i系列。基本窗洞高度有900、1200、1400、1500、1800、2100mm;基本窗洞寬度有1200、1500、1800、2100、2400、2700、3000mm。

鋁合金平開門有50系列、55系列、70系列。

基本門洞高度有2100、2400、2700mm,基本門洞寬度有800、900、1200、1500、1800mm。平開鋁合金窗有40系列、50系列、70系列。基本窗洞高度有600、900、1200、1400、1500、1800、2100mm;基本窗洞寬度有600、900、1200、1500、1800、2100mm。

鋁合金地彈簧門有70系列、100系列。基本門洞高度有2100、2400、2700、3000、3300mm,基本門洞寬度有900、1000、1500、1800、2400、3000、3300、3600mm。鋁合金型材表面陽極氧化膜顏色有銀白色、古銅色。

玻璃品種可採用普通平板玻璃、浮法玻璃、夾層玻璃、鋼化玻璃、中空玻璃等。玻璃厚度一般為5mm或6mm。

鋁合金窗規格尺寸如何計算

每種型號的鋁合金窗戶,計算的單位也是不一樣的。

回答1:光企與勾企的區別。

光企是指和窗戶邊密封的那一邊。

勾企是指裝鎖和瑣勾的這一邊.也就是所謂的中間..外面的那根勾企裝鎖勾,裡面的這根勾企裝鎖。

舉個例子:外筐 1 口 2 3 口 4 外筐這是兩扇窗戶,口代表窗戶。

1和4是光企,2和3是勾企。

回答2:玻璃與上方的尺寸。

玻璃=上下方-60?

這應該不可能,除非=上下方+光勾企的寬度。

玻璃=內扇寬度-6。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介紹的鋁合金門窗規格,相信大家看了以後應該對鋁合金門窗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在選擇鋁合金門窗規格的時候一定要根據自己裝修門窗的尺寸來確定。另外,在選擇鋁合金門窗的時候要選擇一些測量好的鋁合金門窗,因為***的鋁合金門窗可以使用很長的時間,不必擔心更換。

希望小編的建議能夠幫助大家選擇到合適的鋁合金門窗規格。

5樓:秋天的眼淚胡

一、沒有上梁的窗戶

1:邊框=窗戶的高度

2:上下滑=窗戶的寬度―2公分

3:勾光啟=邊框―5.2公分

4;上下方=上下滑÷2+0.5公分(三個扇子的見例外尺寸)5:玻璃高=勾光啟―9.3公分

6:玻璃寬=上下方-6公分(三個扇子的中間大扇子-7公分)7:紗扇子高度=邊框-5公分

8:紗扇子寬度=上下方+1公分 二

二、帶上梁的窗戶

1:邊框=窗戶的高度

2:上.中.下=窗戶的寬度―2公分

3:勾光啟=劃線的數-1.2公分

4:上下方=上中下÷2+0.5

5:插板.中立=邊框-劃線數-7公分

6:扣線橫長=徑裡-0.6公分

7:扣線豎長=中立.插板-1公分(扣線切角)8:玻璃高=劃線數-10.5公分(也=勾光啟-9.3公分)9:玻璃寬同上

10:紗扇子高=劃線數-0.5公分

11:紗扇子寬同上

三:三個扇子的例外尺寸(非標料要靠自己去量和計算)1:三扇子的小扇上下方=(下滑+9)÷4-1.8公分2:三扇子的大扇子上下方=(下滑+9)÷23:小扇子的玻璃高同上

4:大扇子的玻璃高同上,寬=上下方-7公分四、80型鋁合金的下料尺寸 一:沒有上梁的窗戶1:邊框高=窗高

2:上下滑=窗戶寬-3公分(魯和的-3.5公分)3:勾光啟=邊框-5.3公分

4:上下方=上下滑÷2-4.7公分 (三扇子的大扇子寬=上下滑÷2-2公分,小扇子寬=上下滑÷4-4.7公分)

5:玻璃高=勾光啟-7.6公分

6:玻璃寬=上下方-0.5公分

7;紗扇子高=邊框-7.5公分

8:紗扇子寬=上下滑÷2 二

五、帶上梁的窗戶

1:邊框=窗高

2:上中下=窗寬-3公分(魯和的-3.5)3:勾光啟=邊框-上梁滿外數-1.8公分

4:上下方=上中下÷2-4.7公分(三扇子同上)5:插板,中立=上梁滿外-7.2公分

6:扣線橫長=上中下-3.8公分

7:扣線豎長=中立插板數-0.2公分

8:紗扇子高里掛=邊框-上梁滿外-4公分 紗扇子高外掛程式=邊框-上梁滿外-1.3公分

6樓:羿蕙庾鴻軒

要根據你的窗型,用什麼型材,是推拉還是平開的,開啟扇是對開的還是單開的,上面或下面的亮子有多高,用每種型材的總長*理論重量,最後再把邊框,中挺,扇,壓條的總重量相加=窗要的鋁材重量+鋁材重量5%的損耗,最後用鋁材重量+鋁材重量5%的損耗的和*鋁材的單價=鋁材的價錢,你用什麼配件,單價*數量,還有鑼絲,密封膠條,毛條,防水膠,玻璃膠等都要算上去,加工安裝費用,運輸費用,管理費用,辦公用品損耗,送禮等等,

7樓:一目了然老師

各種料型不同,有不同的計算方法。向經銷商索取圖冊,上邊有計算料的具體方法。

求所有鋁合金門窗下料計算公式?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計算方法:

70c 邊  鋒=窗戶高

上下滑=窗戶寬—30mm

勾光企=上下滑包外-43(外) =上下滑包外—53(內)

上下方=(上滑—90mm)/2(兩開) (上滑—180mm)/4 (四開)

紗窗高=外勾企—25mm

紗窗寬=上方+60mm

888  邊  鋒=窗戶高

上下滑=窗戶寬—30mm

勾光企=上下滑包外-55(外)=上下滑包外—65(內)

上下方=(上滑—110mm)/2(兩開) (上滑—220mm)/4 (四開)

紗窗高=外勾企—33mm

紗窗寬=上方+80mm

898  邊  鋒=窗戶高

上下滑=窗戶寬—30mm

勾光企=上下滑包外-55(外) =上下滑包外—65(內)

上下方=(上滑—95mm)/2(兩開) (上滑—190mm)/4 (四開)

紗窗高=內勾企

紗窗寬=上方+60mm

二、製作鋁合金窗戶的方法:

(1)斷料。斷料,又稱「下料」,是鋁合金門窗製作的第一道工序,也是關鍵的工序。斷料主要使用切割裝置,材料長度應根據設計要求並參考門窗施工大樣圖來確定,要求切割準確;否則,門窗的方正難以保證,斷料尺寸誤差值應控制在2mm範圍內。

一般來說,推拉門窗斷料宜採用直角切割;平開門窗斷料宜採用45°角切割;其它型別應根據拼裝方式來選用切割方式。

(2)鑽孔。鋁合金門窗的框扇組裝一般採用螺絲連線,因此不論是橫豎桿件的組裝,還是配件的固定,均需要在相應的位置鑽孔。型材鑽孔,可以用小型台鑽或手槍式電鑽,前者由於有工作台,所以能有效保證鑽孔位置的精確度;而後者是因為操作方  鑽孔前應根據組裝要求在型材上彈線定位,要求鑽孔位置準確,孔徑合適,不可在型材表面反覆更改鑽孔,因為孔一旦形成,則難以修復。

9樓:潘安好

不好回答,門的還分推拉門,平開門,吊趟門,每個門的下料計算公式都不一樣,窗子的有分好幾種。而且每個品牌的計算公式都不一樣

10樓:紐潤機器

和鋁型材廠家索要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自己找個尺,量一下,就知道了,不用問誰,自己實際操作完了 印象會更深刻

12樓:丶依戀

你這不好 回答。每個型號的都不一樣,正規的是要錢的軟體。

鋁合金門窗如何防水

13樓:帕萊德門窗官方賬號

防雨看效能,門窗選購要仔細

暴雨天來襲,雨水大風對門窗的影響很大,擁有堅固、密封性好的門窗才是防暴雨天氣、梅雨天氣的好方法。

1、門窗水密性

良好的水密性讓門窗面對暴雨來襲,阻擋室外雨水進入,讓室內保持乾爽。一般水密性好的門窗玻璃都帶有中空玻璃,即在基層玻璃之間裝入中空玻璃,並裝入能夠吸收水汽的乾燥劑,避免水汽進入。

2、門窗防風效能

防風效能是門窗的重要特點,特別是高層住宅的窗戶防風性更是重要。其實防風性主要是看門窗的型材,面對暴雨強風襲擊,能為家居遮風擋雨。

3、門窗氣密性

門窗的氣密性也就是密閉效能,採用中空玻璃,加上膠條密封,門窗既保暖又防風。此外,對門窗的氣密性影響較大的還有開窗方式,市面上各種開窗方式對比後,發現平開式的窗戶氣密性比較好。

防雨看工藝,門窗安裝很重要

家居窗戶的密閉性與門窗的安裝也有密切聯絡,在安裝過程中,要做到以下的要求,這樣窗戶才能夠抵擋暴雨的襲擊。

1、封條緊密有要求

門窗的密封點在於把門窗四周堵嚴,不能出現漏風漏水的情況。一般來說窗戶密封條的安裝受到季節的影響,安裝的的鬆緊也有講究。夏季安裝時要封嚴實,以防降溫後密封條收縮;冬季安裝時不要封太嚴實,以防受熱膨脹。

2、填縫材料須講究

窗戶與牆體之間的縫隙需要使用填縫材料進行填嵌,填縫材料需要為有彈性的材料。切忌使用水泥砂漿進行簡單的填充。

3、防水處理要做好

門窗四周怎樣做防水?可以考慮的安裝後,在門窗四周塗上一層防腐材料,或者使用塑料薄膜。

防雨看保養,門窗保養是關鍵

除了在選材和安裝過程需要注意外,門窗的日常保養也對暴雨來襲時候的抵抗能力有影響,想要讓門窗在面對暴雨時能屹立不倒,日常保養就要做到位。

1、密封性做好保護

排水孔是保持窗戶密封性的重要部分,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對排水孔進行保護。排水孔是門窗的窗框、窗扇用於排水減壓的孔,日常保養要避免雜物堵塞排水孔。

2、日常使用需注意

使用技巧也是對門窗保養的重要環節。門窗使用注意幾點:開窗時推拉窗扇的中下部,這樣提高窗扇的壽命;其次平開窗戶切忌硬推玻璃,否則容易讓玻璃鬆脫;軌道窗框避免被硬物碰傷,否則窗框和軌道變形影響防雨能力。

3、日常多做清潔

軌道堵塞是影響防雨防水性的因素。所以在日常保養上,要注意定期對軌道進行清潔,保證無顆粒和灰塵的阻塞。

鋁合金門窗計算公式,鋁合金門窗下料計算公式

秋天的眼淚胡 一 沒有上樑的窗戶 1 邊框 窗戶的高度 2 上下滑 窗戶的寬度 2公分 3 勾光啟 邊框 5.2公分 4 上下方 上下滑 2 0.5公分 三個扇子的見例外尺寸 5 玻璃高 勾光啟 9.3公分 6 玻璃寬 上下方 6公分 三個扇子的中間大扇子 7公分 7 紗扇子高度 邊框 5公分 8 ...

鋁合金門窗怎麼做防水處理,鋁合金門窗安裝及自身怎麼做防水處理

會昌一中的學生 鋁合金門窗防水處理方法 1 由於一般鋁門窗是凹進結構的,窗頂一定要做滴水鷹嘴,防止雨水的毛細現象發生。2 鋁合金門窗的四周從窗邊300mm左右要塗防水塗層 瀝青 在做防水塗層前要用將要塗的位置的灰掃除後塗鉛水油。3 窗四周要用新增防水劑的混凝土密封,請注意一定要加防水劑,因為普通混凝...

鋁合金門窗的設計思路,鋁合金門窗製作方法過程

1 鋁合金門窗水密效能最低控制指標。鋁合金門窗水密效能最低指標可按下式取值且不小於250pa 即鋁合金門窗的水密效能不能低於3級指標 p k z s w0 式中p 水密性設計取值 pa w0 基本風壓 n z 風壓高度變化係數 s 體形係數,可取 k 係數,沿海熱帶風暴和颱風地區k值取,其它地方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