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合金門窗怎麼做防水處理,鋁合金門窗安裝及自身怎麼做防水處理

時間 2021-09-20 19:53:08

1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鋁合金門窗防水處理方法:

1、由於一般鋁門窗是凹進結構的,窗頂一定要做滴水鷹嘴,防止雨水的毛細現象發生。

2、鋁合金門窗的四周從窗邊300mm左右要塗防水塗層(瀝青),在做防水塗層前要用將要塗的位置的灰掃除後塗鉛水油。

3、窗四周要用新增防水劑的混凝土密封,請注意一定要加防水劑,因為普通混凝土在凝固時混凝土因為水份反應後失水,內部為孔狀,水會從孔內滲向室內,而新增防水劑的混凝土內部為密實的,不會滲水。

4、窗框四周與其它材料的交接位要打防水密封膠。

5、所有開啟窗頂部要加披水板,防止雨水從開口向上的縫流入室內。

6、玻璃與鋁合金框料要注密封膠,不要使用膠條。

7、窗底部最好設計一個凸臺,凸臺的面位於玻璃面後邊,這樣從四周彙集的水不會順窗臺流向室內。

8、窗底部的窗臺板與窗的膠縫應設計朝外而不是朝上,而窗臺板也一定要設計有朝外的斜坡。

2樓:

材質是關鍵。門窗的型材最好是選擇斷橋鋁型材,因為鋁合金這種金屬的導熱性比較好,為防止熱量進入室內,須用優質隔熱條把兩端鋁合金連線在一起,這樣既能保證強度上的實用性,同時還能夠確保隔熱效能。

三道密封

有效阻隔雨水通過室外風壓的作用進入室內,為門窗的隔音效能、防水效能增加多一層保護。

隱藏式排水

避免了風直接吹向排水孔,減少雨水被風倒灌的機會。

複合密封膠條

軟硬複合的設計,既能防水、防塵、防風,還能有效減震、減摩擦,消弱風力對門窗的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美閣門窗建議您注意以下十點:

第一、由於一般鋁門窗是凹進結構的,窗頂一定要做滴水鷹嘴,防止雨水的毛細現象發生。

第二、鋁合金門窗的四周從窗邊300mm左右要塗防水塗層(瀝青),在做防水塗層前要用將要塗的位置的灰掃除後塗鉛水油。

第三、窗四周要用新增防水劑的混凝土密封,請注意一定要加防水劑,因為普通混凝土在凝固時混凝土因為水份反應後失水,內部為孔狀,水會從孔內滲向室內,而新增防水劑的混凝土內部為密實的,不會滲水。(而國內用的發泡劑不知效果怎樣)

第四、窗框四周與其它材料的交接位要打防水密封膠。

第五、所有開啟窗頂部要加披水板,防止雨水從開口向上的縫流入室內。

第六、玻璃與鋁合金框料要注密封膠,不要使用膠條。

第七、窗底部最好設計一個凸臺,凸臺的面位於玻璃面後邊,這樣從四周彙集的水不會順窗臺流向室內。

第八、窗底部的窗臺板與窗的膠縫應設計朝外而不是朝上,而窗臺板也一定要設計有朝外的斜坡。

第九、若是單玻,窗底橫應在玻璃的四分之一處設計冷凝水導流孔。

第十、窗兩邊應注意第二條,第三,第四就可以了。

而施工應嚴格作好四周的介面處理,根據實際工程經驗,注意了以上十點,門窗應不會漏了。

鋁合金門窗安裝及自身怎麼做防水處理

4樓:陌路情感諮詢

在型材、玻璃、配件上把好質量關。其次在門窗下料、組裝方面要提高製作精細程度,特別要注意嵌玻璃時扇與扇以及扇與四周框搭接處的密封情況。

在門窗安裝時,注意門窗安裝周正、牢固,在門窗框與牆之間用聚氨酯發泡劑填充,打好框與牆間的密封膏。建議在窗的下滑道處使用玻璃膠密封,為求顏色統一,可在玻璃膠幹後加蓋密封膏,以防止門窗滲水。

安裝前應先彈出安裝位置線,安裝時應及時檢查其正側面的垂直度,並調整框與牆體周圍的縫隙,保證四周的縫隙均勻,上下順直,縫隙寬度宜為10mm左右,為嵌縫創造良好的條件,嚴禁將門窗框直接埋入牆體。

5樓:瘋子客認

一、鋁合金門窗滲水原因分析

1. 門窗自身滲水

1.1 自身的密閉不嚴;

1.2 自身排水系統排水不暢;

2. 門窗安裝不當產生縫隙,造成的滲水

2.1 門窗框料變形致使其與牆體之間產生的縫隙;

2.2 門窗框料與牆面之間的填充物收縮不均勻,而產生的縫隙;

2.3 安裝中,不同材料的冷熱收縮係數不同,而產生的縫隙;

二、鋁合金門窗的自身防水材料是應選用型材成熟產品,以確保材料製作安裝後,自身密閉性好。其原理在於對雨水等防滲漏採用了良好的疏堵結合方法,避免了鋁合金門窗的滲水問題。以下對兩種不同型別的鋁合金門窗的自身防水功能作了簡要分析:

1. 推拉門窗1.1 防水膠條設計合理(堵)

推拉型門窗在窗扇四周增加氣密膠條,使得其與窗框結合較緊密;而窗扇與窗扇之間增加了擋風板,可以抑制了空氣的吹入量,從而進一步減少漏水的可能性。

1.2 洩水構造設計合理(疏)

外側推拉窗扇導軌在距左右兩側框邊45mm 處銑30mm 洩水口;內側推拉窗扇導軌同樣在距左右兩側框邊45mm 處銑30mm 洩水口,同時在導軌的中部設定了一個可以讓雨水流向外側推拉窗扇導軌中的方通孔。若有雨水滲入內側推拉窗扇,則雨水先沿著內側窗扇導軌的洩水口流入內側推拉窗扇導軌排水方通中,然後沿著方通流至內側導軌中部的方通孔,再流至外側窗扇導軌中,最後從外側窗扇導軌的洩水口排出。

2. 平開門窗2.1 防水膠條設計合理(堵)

a.門窗窗扇的左、右和上方各安裝了扁平止水線(at 材),且止水線(at 材)壓過窗框5mm,與窗框連線緊密;而這三個方向的止水線(at 材)加長了雨水在窗扇外表面周邊的滲入路徑,達到減少雨水滲入的第一步。

b.門窗窗扇與窗框結合處的內側,設定了u 型止水線(at 材);該u 型止水線(at材)的作用在於當窗扇關閉時,該止水線接觸面大,從而大大增加了門窗窗扇與窗框的密閉性,進一步防止雨水的滲入。

2.2 洩水構造設計合理(疏)

門窗窗框外側未設定攔水坎且窗扇的下側未安裝扁平止水線(at 材),窗扇與下方有3mm 的縫隙,這保證瞭如果有雨水從窗扇的左、右和上方滲入,能迅速讓雨水從門窗窗框下側排出,以防止排水不暢,反滲入室內。

三、鋁合金門窗安裝防水1.在窗框洞口兩側及窗臺澆築200mm 厚的c25 混凝土,特別是窗臺壓頂必須內高外地,保證有不小於20mm 高差;先讓鋁合金門窗鋼副框連線件(直徑為8mm 的鋼筋)與混凝土連線,而連線時使用建築結構膠錨固,錨固長度應符合國家規範要求;然後與鋼副框焊接;設定時,四周離邊角180mm 設一點,其餘間距不大於500mm;應該注意的是連線件應作防鏽處理,連線預埋必須牢固。

2.在鋼副框與混凝土之間預留20mm 左右縫隙,便於填充防水砂漿或聚合物水泥砂漿,嵌填應飽滿且不得使用混合砂漿嵌縫。

3.第二層外牆抹灰收口距離窗戶200mm 左右,塗抹2mm 厚的聚合物水泥基塗料,塗抹至鋼副框底部;待完成後,用噴水壺做噴水試驗,無滲漏後,外牆第二層抹灰收口。窗楣需做鷹嘴,坡度不宜小於20%;外窗臺應低於內窗臺20mm;外窗臺應做外排水坡,坡度不宜小於20%。

4.安裝鋁合金門窗主框之前,鋼副框基底要清理乾淨;當鋁合金門窗主框與鋼副框連線時,連線螺栓應使用防水膠墊;安裝鋁合金門窗主框後,需用吹風機將門窗的主框與鋼副框之間的灰塵吹乾淨,然後打發泡劑且保證發泡劑從兩邊縫隙冒出,確保發泡劑在鋁合金門窗的主框與鋼副框之間填充飽滿;打完發泡劑10min 後,用手指輕壓,使其密實,檢查有無漏打或不密實現象。清除多餘的發泡劑後,窗框四周側邊應留設槽口,讓槽口填嵌矽膠進行密封處理;嵌注密封材料時,應注意清除浮灰砂漿,使密封材料與窗框、牆體粘結牢固,同時檢查密封材料是否連續或者是否存在缺漏情況。

5. 鋁合金門窗安裝完成後,對其進行噴淋試驗,以檢查門窗滲漏情況。

四、結語 鋁合金門窗在現代建築工程中運用得越來越多,其所擔當的作用是:1、裝飾外立面;2、防止雨水滲入;而如何讓其在使用過程中發揮應有的防滲作用,顯得尤其重要。針對於此,還得有待我們工程技術人員對其不斷地進行更新和改進。

通過對於鋁合金門窗的選材,且按上述方案施工,經噴淋試驗檢查,達到了無滲漏要求,希望能讓同類的工程作出一個借鑑。

如何做好鋁合金門窗防水的處理?

6樓:沒事逛逛雙子

鋁合金門窗防水處理的方法 :

第一、由於一般鋁門窗是凹進結構的,窗頂一定要做滴水鷹嘴,防止雨水的毛細現象發生。

第二、鋁合金門窗的四周從窗邊300mm左右要塗防水塗層(瀝青),在做防水塗層前要用將要塗的位置的灰掃除後塗鉛水油。

第三、窗四周要用新增防水劑的混凝土密封,請注意一定要加防水劑,因為普通混凝土在凝固時混凝土因為水份反應後失水,內部為孔狀,水會從孔內滲向室內,而新增防水劑的混凝土內部為密實的,不會滲水。

第四、窗框四周與其它材料的交接位要打防水密封膠。

第五、所有開啟窗頂部要加披水板,防止雨水從開口向上的縫流入室內。

第六、玻璃與鋁合金框料要注密封膠,不要使用膠條。

第七、窗底部最好設計一個凸臺,凸臺的面位於玻璃面後邊,這樣從四周彙集的水不會順窗臺流向室內。

第八、窗底部的窗臺板與窗的膠縫應設計朝外而不是朝上,而窗臺板也一定要設計有朝外的斜坡。

第九、若是單玻,窗底橫應在玻璃的四分之一處設計冷凝水導流孔。

7樓:受景輝

銀美鋁合金門窗****表示,主要側重於以下三個要點: 1.淨口安裝:

(1)外飾面為瓷磚時不能參照規範節點圖進行施工,規範要求:加強網包裹在洞口上,瓷磚貼於其上,形成窗洞口外側高於內側,容易造成泛水。 (2)建議一切門窗洞口的內側高於外側。

(3)淨口安裝的膨脹膠管的處理必須圓周圖密封膠,以便於積水不會滲透,通過發泡膠滲透到室內。 2.毛口安裝; 所有門窗外槽口必須用實物填充後安裝,以便與主體結構密封密實。

3.密封膠: 密封膠施工均勻,膠體粘結在窗框上不能少於5-8mm,室外用防水密封膠。

鋁合金門窗如何防水

8樓:帕萊德門窗官方賬號

防雨看效能,門窗選購要仔細

暴雨天來襲,雨水大風對門窗的影響很大,擁有堅固、密封性好的門窗才是防暴雨天氣、梅雨天氣的好方法。

1、門窗水密性

良好的水密性讓門窗面對暴雨來襲,阻擋室外雨水進入,讓室內保持乾爽。一般水密性好的門窗玻璃都帶有中空玻璃,即在基層玻璃之間裝入中空玻璃,並裝入能夠吸收水汽的乾燥劑,避免水汽進入。

2、門窗防風效能

防風效能是門窗的重要特點,特別是高層住宅的窗戶防風性更是重要。其實防風性主要是看門窗的型材,面對暴雨強風襲擊,能為家居遮風擋雨。

3、門窗氣密性

門窗的氣密性也就是密閉效能,採用中空玻璃,加上膠條密封,門窗既保暖又防風。此外,對門窗的氣密性影響較大的還有開窗方式,市面上各種開窗方式對比後,發現平開式的窗戶氣密性比較好。

防雨看工藝,門窗安裝很重要

家居窗戶的密閉性與門窗的安裝也有密切聯絡,在安裝過程中,要做到以下的要求,這樣窗戶才能夠抵擋暴雨的襲擊。

1、封條緊密有要求

門窗的密封點在於把門窗四周堵嚴,不能出現漏風漏水的情況。一般來說窗戶密封條的安裝受到季節的影響,安裝的的鬆緊也有講究。夏季安裝時要封嚴實,以防降溫後密封條收縮;冬季安裝時不要封太嚴實,以防受熱膨脹。

2、填縫材料須講究

窗戶與牆體之間的縫隙需要使用填縫材料進行填嵌,填縫材料需要為有彈性的材料。切忌使用水泥砂漿進行簡單的填充。

3、防水處理要做好

門窗四周怎樣做防水?可以考慮的安裝後,在門窗四周塗上一層防腐材料,或者使用塑料薄膜。

防雨看保養,門窗保養是關鍵

除了在選材和安裝過程需要注意外,門窗的日常保養也對暴雨來襲時候的抵抗能力有影響,想要讓門窗在面對暴雨時能屹立不倒,日常保養就要做到位。

1、密封性做好保護

排水孔是保持窗戶密封性的重要部分,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對排水孔進行保護。排水孔是門窗的窗框、窗扇用於排水減壓的孔,日常保養要避免雜物堵塞排水孔。

2、日常使用需注意

使用技巧也是對門窗保養的重要環節。門窗使用注意幾點:開窗時推拉窗扇的中下部,這樣提高窗扇的壽命;其次平開窗戶切忌硬推玻璃,否則容易讓玻璃鬆脫;軌道窗框避免被硬物碰傷,否則窗框和軌道變形影響防雨能力。

3、日常多做清潔

軌道堵塞是影響防雨防水性的因素。所以在日常保養上,要注意定期對軌道進行清潔,保證無顆粒和灰塵的阻塞。

求鋁合金門窗防水密封設計的公式,鋁合金門窗計算公式

1 鋁合金門窗水密效能最低控制指標 鋁合金門窗水密效能最低指標可按下式取值且不小於250pa 即鋁合金門窗的水密效能不能低於3級指標 p k z s w0 式中p 水密性設計取值 pa w0 基本風壓 n z 風壓高度變化係數 s 體形係數,可取1。2 k 係數,沿海熱帶風暴和颱風地區k值取0。3,...

鋁合金門窗保養如何做,如何保養鋁合金門窗?

鋁合金門窗屬於中高檔門窗產品,既然是高檔品,那麼保養也很重要,我是偉昌鋁材的產品經理,現在就教你如何保養鋁合金門窗 1 鋁合金門窗在使用中,動作要輕,推拉順其自然 發現有困難不要硬拉硬推,應先排除故障。積灰,變形是鋁合金門窗推陳出新拉困難的主要原因,要保持門框清潔,特別是推拉槽的清潔。可用吸塵器吸去...

鋁合金門怎麼安裝步驟,如何安裝鋁合金門窗

小t學姐 在安裝鋁合金門窗之前要先檢查門窗洞口四周的預留孔洞或預埋鐵件的位置和數量,是否與門窗框上的連線鐵腳匹配吻合。若發現不符合或偏差過大時,應進行必要的修整處理。2.最後根據設計和施工圖紙的要求,放出定位線,並確定門框位置,同時要準確地測量出地面標高於門框頂部標高以及中橫框標高。3.限位槽的寬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