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鋁合金窗戶圖步驟,鋁合金門窗安裝窗戶流程有哪些步驟?

時間 2022-06-22 00:50:14

1樓:匿名使用者

2. 施工方法與技術措施

(1) 定位、放線:由固定玻璃和活動玻璃門扇組合在的玻璃門,統一進行放線定位。根據設計和施工圖紙的要求,放出玻璃門的定位線,並確定門框位置,準確地測量地面標高和門框頂部標高以及中橫框標高。

(2) 安裝框頂部限位槽:限位槽的寬應大於玻璃厚度2-4mm,槽深為10-20mm。安裝時,先由所彈中凡線引出兩條金屬裝飾板邊線,然後按邊線進行門框頂部限位槽的安裝。

通過膠合墊板調整槽口內的槽深。限位槽除木襯外,採用1.5mm鋼板壓制、鋼板焊製及鋁金屬型材等襯裡外包不鏽鋼等製成。

(3) 安裝金屬飾面的木底托:先把方木固定在地面上,然後再用萬能膠將金屬飾面板粘在木上,方木可採用直接釘在預埋木磚上,或通過膨脹螺栓連線的方法固定。若採用鋁合金方管,可以用鋁角固定在框柱上,或用木螺釘固定在埋入地面中的木磚上。

(4) 安裝豎向門框:接所彈中心線釘立門框方木,然後用膠合板確定門框柱的外形和位置。最後外包金屬裝飾面。

包飾面時要把飾面對頭接縫位置放在安裝玻璃的兩側中門位置。接縫位置必須準確並確保垂直。

(5) 安裝玻璃:用玻璃吸盤機把厚玻璃吸緊,然後手握吸盤把由2-3人將厚玻璃板抬起,移至安裝位置。然後玻璃上部插入門框頂部的限位槽。

然後把玻璃的下部放到底托上。玻璃下部對準中心線,兩側邊部正好封住門框外的金屬飾面對縫口,要求做到內外都看不見飾面接過口。

(6) 固定玻璃:在底托方木上的內外釘兩根小方木條把厚玻璃夾在中門,方木條距玻璃板面4mm左右,然後在方木條上塗刷萬能膠,將飾面金屬粘卡在方木條上。

(7) 注玻璃膠封口:在頂部限位槽和底部託槽口的兩側,以及厚玻璃與框柱的對縫處等各縫隙處,注入玻璃膠封口,注膠時,由需要注膠的縫隙端頭開始,順縫隙勻速灌注,使玻璃膠在縫隙外形成一條表面均勻的直線,用塑料片刮去多餘的玻璃膠,並用布擦將膠跡。

(8) 玻璃之間對接:玻璃門固定部分因尺寸過大而需要拼接玻璃時,其對縫要有2-3mm的寬度,玻璃板邊要進行倒角處理。玻璃固定後,將玻璃膠注入對接的縫隙中。

注滿後,用塑料片在玻璃板對接縫的兩面將膠刮平,使縫隙形成一條潔淨的均勻直線,玻璃面上用乾淨布擦淨膠跡。

(9) 活動玻璃門扇安裝:門扇安裝前,地面地彈簧與門框頂面的定位銷應定位安裝完畢,兩者必須同軸線,安裝時用吊垂線檢查,確保地彈簧轉軸與定位銷的中心線在同一會直線上。

(10) 安裝玻璃門扇上下門夾:把上下金屬門夾分別裝在玻璃門扇上下兩端,並測量門扇高度。如果門扇的上下邊距門橫框及地面的縫隙超過規定值,即門扇高度不夠,可在下下門夾內的玻璃底部墊木夾板條。

(11) 固定玻璃門上下門夾:定好門扇高度後,在厚玻璃與金屬上下門夾內的兩側縫隙外,同時插入小木條,輕敲穩實,然後在小木條、厚玻璃、門夾之間的縫隙中注入玻璃膠。

(12) 門扇定位安裝:先將門框橫樑上的定位銷用本身的調節螺釘調出橫樑平面2mm;再將玻璃門扇豎起來,把門扇下門夾內的轉動銷連線件的孔位對準地彈簧的轉動銷軸,並轉動門扇將孔位套入銷軸上;始後把門扇轉動900使之與門框橫樑成直角,把門扇上門夾中的轉動連線件的孔對準門框橫樑上的定位銷,調節定位銷的調節螺釘,將定位銷插入孔內15mm左右。

(13) 安裝玻璃門拉手;全玻璃門扇上拉手孔洞,一般在裁割玻璃時加工完成。拉手連線部分插入洞口時不能過緊,應略有鬆動;如插入過鬆,可在插入部分裹上軟質膠帶。安裝前在拉手插入玻璃的部分塗少許玻璃膠。

拉手組裝時,其根部與玻璃靠緊密後再按緊固定螺釘,以保證拉手沒有鬆動現象。

2樓:肥龍裝修

鋁合金窗組裝步驟,一看就會!

3樓:軒尼斯門窗

裝鋁合金窗戶的步驟如下:

1、首先需要準備足夠的螺釘和安裝工具。

2、將視窗情侶乾淨,小塊突起使用錘子敲掉,大塊突起實用衝擊鑽打掉。

3、事先準備好的窗框放入視窗,如果有誤差用鐵鎚慢慢敲進去。

4、窗框放入視窗必須保證窗框是正的,如果不正需要調整窗框的位置。

5、窗框調整好後在窗框雙側各打三個孔,上下各打乙個,打入牆壁固定。

6、然後打膠,按上窗扇即可。

鋁合金門窗安裝窗戶流程有哪些步驟?

4樓:帕萊德門窗官方賬號

家庭裝修中的方方面面都不能忽視,包括管道、電線、地板、牆磚等等,還有櫥櫃、吊頂、燈具以及門窗的安裝過程也同樣重要,需要謹慎對待,若是窗戶沒有安裝好的話,不僅無法隔絕噪音,而且在下雨天漏水也是很常見的,因此要按照正確的步驟來施工,那麼窗戶安裝步驟有哪些呢?下面就隨帕萊德小編一起來了解看看吧。

一、怎麼安裝窗戶

先測量好窗洞的尺寸,根據尺寸來購買合適的窗框和窗扇,接下來做好窗洞清潔,將窗框用膨脹螺栓固定在窗洞上,固定好後測量兩條對角線,資料要一致才能確保安裝平整,然後用塑料泡沫填充窗框與牆之間縫隙做好密封,最後將窗扇和其他配件安裝好即可。磨刀不誤砍柴工,窗戶安裝的過程中,安裝手藝也是十分重要的呢,帕萊德門窗擁有自己的安裝團隊,每位師傅都是手藝精湛。

二、常見的家居窗戶有哪些

1、平開窗

傳統家庭中,最常見的應該就是平開窗了,平開窗的窗扇一側有安裝鉸鏈與窗框相連,通過鉸鏈實現窗戶的開啟與關閉,一般開始角度在0-90度之間,平開窗的表現形式一般有單扇、雙扇,開啟方向有兩個,向內或者向外,平開窗的采風、通風是很不錯的,因此應用範圍還是比較廣的。平開窗的隔音相對較好,氣密性水密性也較好,造價也是相對較高。

2、推拉窗

家居中還有一種窗戶形式也很常見,即推拉窗,推拉窗開啟或關閉所占用的空間都是非常小的,在乙個平面內就可以實現開啟和關閉,而推拉窗主要分為兩種開啟形式,可以左右推拉,也可以上下推拉,推拉窗因為不能完全開啟,一般只能開啟一半,因此通風效果也會受一些限制。推拉窗價效比較高,但是氣密性等不如平開窗。

看完這篇,您對窗戶有新的了解了嗎?

5樓:怡發門窗

安裝流程須知的幾個步驟,希望能幫到你。

1、換窗戶要讓廠家幫你拆,因為拆完就要安裝,所以會拆的比較細緻。

2、按清單對貨,再檢查一下是不是斷橋的(隔熱條pa66),看玻璃幾層,用打火機照一下,幾個火苗就有幾層。

3安裝時候注意橫不豎直,打得越深越結實,,發泡劑要打滿打均勻。

4、玻璃與外牆交接處,再打一圈耐候膠,防水,裝好玻璃之後,室內地下再打一圈耐候膠,雙層防水不怕滲透。

5、裝上扣條,玻璃四周再壓一圈膠條,這樣才穩當。

鋁合金門窗製作**

6樓:三三點點

鋁合金門窗製作步驟如下:

1、彈線找規矩:在最高層找出門視窗邊線,用大線墜將門視窗邊線下引,並在每層門視窗處劃線標記,對個別不直的口邊應剔鑿處理。

注意:門視窗的水平位置應以樓層+1250px水平線為準,往上翻,量出窗下皮標高,彈線找直,每層窗下皮(若標高相同)則應在同一水平線上。

2、牆厚方向的安裝位置:根據外牆大樣圖及窗台板的寬度,確定鋁合金門窗在牆厚方向的安裝位置。

3、安裝鋁合金窗披水。

7樓:富軒門窗

(1)斷料。斷料,又稱「下料」,是鋁合金門窗製作的第一道工序,也是關鍵的工序。斷料主要使用切割裝置,材料長度應根據設計要求並參考門窗施工大樣圖來確定,要求切割準確;否則,門窗的方正難以保證,斷料尺寸誤差值應控制在2mm範圍內。

一般來說,推拉門窗斷料宜採用直角切割;平開門窗斷料宜採用45°角切割;其它型別應根據拼裝方式來選用切割方式。

(2)鑽孔。鋁合金門窗的框扇組裝一般採用螺絲連線,因此不論是橫豎桿件的組裝,還是配件的固定,均需要在相應的位置鑽孔。型材鑽孔,可以用小型台鑽或手槍式電鑽,前者由於有工作台,所以能有效保證鑽孔位置的精確度;而後者是因為操作方便。

鑽孔前應根據組裝要求在型材上彈線定位,要求鑽孔位置準確,孔徑合適,不可在型材表面反覆更改鑽孔,因為孔一旦形成,則難以修復。

(3)組裝。將型材根據施工大樣圖要求通過連線件用螺絲連線組裝。鋁合金門窗的組裝方式有45°角對接、直角對接和垂直對接三種。

橫豎杆的連線,一般採用專用的連線件或鋁角,再用螺釘、螺栓或鋁拉釘固定。鋁合金門窗的組裝質量,應符合下列規定:①門窗裝飾表面不應有明顯的損傷。

每樘門窗區域性擦傷、劃傷,不應超過表1的規定。②門窗上相鄰構件著色表面不應有明顯的色差。③門窗表面應無鋁屑、毛刺、油斑或其它汙跡存在。

裝配連線處不應有外溢的膠粘劑。④門窗框尺寸偏差,應符合表2的規定。⑤門窗框、扇相鄰構件裝配間隙及同一平面高低差,應符合表3的規定。

如何安裝鋁合金窗戶?

8樓:張張的娛小圈

第一步:預留的洞口:牆面須預留比鋁門窗尺寸較大的視窗,通常左右各加大1.

5cm,上加大1.5cm,下加大2.5cm以方便安裝鋁合金門窗,若預留尺寸誤差過大造成鋁合金門窗無法安裝時建築商應負責處理。

放樣;鋁合金門窗安裝前應先放樣定出三種基準線,作為安裝施工的準備。1.中心基準線--決定窗的中心位置。

2.水平基準線--決定窗的高度位置。3.

進出基準線--決定窗的內外位置。

安裝外框:安裝工依照上列的位置,安裝鋁合金門窗使用線墜,水平尺,定其真正水平,垂直位置後在鋁合金框四周用木楔填緊固定。

埋置固定片:將固定片埋入混凝土牆或磚牆內3-4公分,以1:2水泥砂漿拌合石子固定,或用焊接將固定片焊接與鋼筋。

水泥嵌補:固定片固定後,周圍的木楔由安裝工拆除之後以水泥砂漿嵌縫,以免鋁合金框與壁面間產生縫隙滲水。

預留塞水路縫:鋁合金門窗嵌縫後,外框室內邊緣四周在粉刷前,水泥工需以1cm見方的木條釘住,預留塞水路縫,在粉刷後掀起木條後以防漏劑填補,防止雨水滲入。

鋁合金窗戶要先裝靠屋裡的一塊,然後裝屋外的那塊。

單塊裝的時候先裝上面,把上面對準頂上去,然後對準下面的滑槽。

你可以看到窗扇兩根垂直邊框的最下面有三個孔,最下面是個半孔,它對應窗扇裡面滑輪的位置,注意感覺要把滑輪放在滑槽上面。

有時候滑輪會凸出擋住了滑槽而不能很好的安裝,這個時候就用一把十字螺絲刀,在那三個孔的中間那個孔裡,有一顆調節螺絲,逆時針旋轉就會降低滑輪的高度,就可以放進去了。

全部安裝好後,如果你動了滑輪,那麼就要重新調節滑輪的高度,達到的要求是,滑動順暢,沒有很尖銳的摩擦,兩窗扇合攏後能很好的合上鎖扣。

鋁合金門怎麼安裝步驟,如何安裝鋁合金門窗

小t學姐 在安裝鋁合金門窗之前要先檢查門窗洞口四周的預留孔洞或預埋鐵件的位置和數量,是否與門窗框上的連線鐵腳匹配吻合。若發現不符合或偏差過大時,應進行必要的修整處理。2.最後根據設計和施工圖紙的要求,放出定位線,並確定門框位置,同時要準確地測量出地面標高於門框頂部標高以及中橫框標高。3.限位槽的寬應...

鋁合金門窗怎樣安裝窗簾,如何在鋁合金窗上安裝窗簾架

歐鵬煊醜蕭 鋁合金窗簾安裝方法 1 窗簾杆掛窗簾的方式 窗簾杆分為有掛環的和沒掛環的。有掛環的窗簾杆用來直接掛由布帶加工的窗簾,直接把做好的窗簾裝上四腳鉤往上一掛就行。而沒掛環的窗簾杆主要用來掛打孔加工或穿杆加工的窗簾。有掛環的窗簾杆在安裝前,需要先組裝好。2 確定窗簾杆的安裝寬度與高度 窗簾杆安裝...

鋁合金門窗怎樣安裝窗簾,如何在鋁合金窗上安裝窗簾架

1 窗簾桿掛窗簾的方式 窗簾桿分為有掛環的和沒掛環的。有掛環的窗簾桿用來直接掛由布帶加工的窗簾,直接把做好的窗簾裝上四腳鉤往上一掛就行。而沒掛環的窗簾桿主要用來掛打孔加工或穿杆加工的窗簾。有掛環的窗簾桿在安裝前,需要先組裝好。2 確定窗簾桿的安裝寬度與高度 窗簾桿安裝前,首先需確定其安裝位置。即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