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書房裝修,新牆刷過乳膠漆的,想貼牆紙如何?

時間 2023-03-26 15: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刷了乳膠漆了,就不會那麼麻煩了,只要你的乳膠漆沒有脫層就可以直接貼。

牆紙一般都是包安裝好的,除非你要求不安裝,我個人建議你就讓商家幫你安,花不了多少工錢,因為貼紙根據你所買牆紙的材質不同所須的的工具就不同,還有材質不同技術要求也 不同,要是沒貼好就很難看,還會容易翹。

臥室一般選用暖色調的,建議你選暗花的或者小碎花的,這類牆紙用臥室給人很溫馨的感覺,覺得很舒適,而且經久耐看,書房一般選很素雅的,能有一種儒雅氣息在裡面,還能讓人靜的下來,能靜下來才能看得進書。

2樓:北京螺絲裝飾

直接去買桌布就可以(前提:牆面平整)

一般都包括貼上。

臥室的顏色根據自己的喜好,如果是給小孩子住建議你用淡藍色。

書房則建議用白色。

祝你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貼肯定是不行的,因為桌布都是需要拼接每一塊縫隙的,縫隙拼接不好,出來就醜死了。

根據你家的情況,如果要貼桌布,首先要剷除原有牆面的乳膠漆、膩子,然後重新刮膩子,再貼桌布。

至於選桌布,我建議你選擇一色的桌布,不要有花或者圖案的,因為那樣的話對桌布很浪費,也就是浪費錢。選擇的時候應該選簡單的凹凸線紋的就可以,顏色最好是深一些。

4樓:婷婷亮亮

自己可以的,我貼過。買簡單花紋的桌布,和桌布膠,刷油漆的滾子。先把桌布按照強的高矮裁好,用滾子沾上膠,在桌布背面均勻的刷上膠,然後從上往下,拿個硬尺要和桌布差不多寬的,一點點往下刮就行了,注意不要留下鼓泡,要刮的平整。

顏色嘛,建議你臥室用暖色的,比如蘋果綠,淺黃色,粉色等。書房可以用冷色,不要太花或太亂了。

臥室是貼桌布好還是刷乳膠漆?

5樓:土巴兔裝修

這個還是要根據牆壁的情況和當地的氣候來決定的,如果牆面出現腐朽脫落的情況,只能先剷除再補石灰或者膩子,這種情況就選擇乳膠漆比較好。如果牆面狀況良好太髒的話就建議選擇桌布。一般情況下桌布的**肯定是比乳膠漆的**便宜很多的,而且桌布施工方面是比較的簡單方便的。

6樓:火虎

貼桌布好還是刷乳膠漆各有優點和缺點,兩者的區別如下:

1、效能方面。

乳膠漆和牆紙都對牆面有裝飾和保護作用。

2、裝飾效果。

從裝飾效果方面來說,肯定是牆紙更好一些,圖案比較豐富,而且覆膜好的都是可以反覆擦的,耐沾汙能力要比乳膠漆強!

3、保護作用。

從保護作用來說,乳膠漆和牆紙是各有利弊。乳膠漆對膩子層有乙個直接的保護作用,不耐水膩子刷了漆之後壽命也會變長,但是乳膠漆仍然對基層裂縫無能為力,開裂的現象比較多;

牆紙並不能對膩子有保護作用,如果膩子質量差,牆紙就很容易起皮,所以一般做牆紙之前都要刷基膜,刷基膜之後質量差的膩子也會得到保護,而且牆紙可以有效的遮蔽底層的開裂,也就是說一般的開裂根本在桌布上提現不出來,不過牆紙也是有弱點的,那就是比較容易翹邊。

4、環保方面。

環保方面來說,漆肯定是有voc和游離甲醛的,不過一般大廠的名牌漆都能把有害物質控制在比較低的水平,而且漆乾燥之後這些有害物質也就揮發完全了,之後就不會再有環保問題。所以說漆是在短期內會有比較低程度的輕微汙染。

而桌布的汙染主要是油墨和紙張。好的桌布有害物質的含量也是很低的,但現在桌布品牌較多,監管混亂,所以到底哪個桌布環保好些,不好說啊!差的桌布的汙染,可能會比那些正規的乳膠漆的汙染大的多的多。

5、空間位置。

桌布比較適合打造溫暖的臥室,牆漆適合一般的通用空間。

6、風格方面。

喜歡乾淨利索的選擇牆漆;喜歡溫馨的適合桌布。

7、空間方面。

房間大的選擇桌布(其透氣性差),小的選擇牆漆。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主要看你自己的喜好了 乳膠漆的優點是顏色純 就是所謂的色感好 施工簡單 造價低市面上的品牌透明度大 比較容易選擇到環保產品 缺點是時間長容易變色 平時容易劃傷漆面尤其是家具靠背的地方 桌布的優點是質感好容易營造氣氛 比較好打理 缺點是施工麻煩一點貼不好了有比較大的縫子 造價也高 品牌透明度低容易買到價高質廉的產品。

至於如果牆面潮的話不管是乳膠漆還是桌布都會脫落的。

要我選擇的話我會選擇我還是會選擇桌布 我喜歡臥室氣氛溫馨一點 呵呵尤其是搭配好窗簾感覺是很不錯的哦。

8樓:惠州皇家裝飾設計

房子裝修,牆布和乳膠漆哪個好?貼牆紙還是刷乳膠漆?

9樓:家鄉的燕子

房子裝修刷乳膠漆好還是貼桌布好?聽完老師傅分析,我不再糾結。

10樓:匿名使用者

刷乳膠漆好一點,桌布受潮易發霉脫落,很多不方便之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刷乳膠漆吧,顏色可以自由調~

牆面刷完乳膠漆又想貼桌布,該怎麼辦呢?

12樓:無敵街道小可愛

可以直接貼桌布。因為刷完乳膠後,牆面比較平滑無裂痕,更加適合貼桌布。

13樓:情感蝶戀

如果沒有質量問題和顏色問題,可以對原來的乳膠漆牆面進行打磨,打磨時一定要使用細砂紙,打磨完以後,必須把它清掃乾淨。可以使用吹風機或者是其他的一些幹抹布把牆面擦乾淨,最後才能貼桌布。

14樓:南歌

其實這也是可以的,不過相對來說的話還是比較浪費的,畢竟現在的人工還是比較貴的,你可以自己考慮。

臥室是貼牆紙還是塗乳膠漆好?

15樓:牆紙裝修

油漆是一整大眾化的,牆紙具有一定的欣賞價值,有一定的工藝審美價值。花型和材質有多樣性,在同等的質量為基礎那麼牆紙會比乳膠漆高,在中國牆紙普及主要在發達城市,歐美日韓普及相當的高。

假如你想實惠點,你的電視背景牆和床頭背景可以採用牆紙來搭配,牆紙的裝修效果圖和牆紙相關知識都可以在我的空間查詢。同時我空間說明了大量國內牆紙品牌和國外牆紙品牌的價位!http:

給你看一張牆紙效果圖,這價位是70的平方相當於一平方12元左右!

16樓:sky_風箏

看你的實際需求和預算投入。

一般來說,刷乳膠漆,經濟實惠,只要顏色選好,照樣很溫馨,而且經久耐用。

使用牆紙的話,檔次高些,品質感,空間的氛圍營造無疑要好些,但是造價上來說要比乳膠漆高,因為與其選擇不好的牆紙,還不如乳膠漆。

———牆紙的二次裝修比較麻煩,揭牆紙的時候一般都會破壞原有牆紙基層,但是牆紙的更換又要比乳膠漆方便 ,呵呵。

這裡我還是推薦乳膠漆吧。我們家也是這樣弄,選的公尺黃色,挺好的。

17樓:巫亦玉

同一級別的牆紙和乳膠漆相比乳膠漆便點,每個牌子差不多都有耐擦洗系列的,環保的話大家都說自己的東西環保,我建議買知名品牌,如多樂士、立邦都比較好;想貼牆紙你可以搜尋一下液體牆紙,也很不錯,他是一種塗料,不過可以達到牆紙的那種圖案效果,且是環保的,圖案也可以按自己的要求定做,價位和牆紙差不多,比僅做乳膠漆來講就稍微貴一點。

18樓:南芳源寶

這要看個人的具體情況,比如資金,還有個人喜歡的風格,總體的說塗乳膠漆會耐久一點。

19樓:友情漆李浩江

就睇你的使用環境,如果常開抽濕機,做貼紙是沒有問題的,但你那地方的溫度較大的話,我是建議你做乳膠漆好點,免得日後的維護太麻煩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的要求!我感覺還是乳膠漆好!

21樓:回頤山綺

還是乳膠漆好。因為貼牆紙的話,時間長了容易翹邊脫落,很**觀,而且修復很難。乳膠漆就沒有此慮,再說先來個乳膠漆,以後想貼牆紙很方便,反之則麻煩。

書房有什麼裝修技巧?書房怎麼裝修?

書房在裝修的時候看書房的面積和作用,是單純的書房還是融合性的書房,如果要做臥室的功能,那麼裝修的時候就要注意了,榻榻公尺或者是雙層的設計是比較適合書房的,比較節省面積,增加收納!書房裡面裝修的時候要確保乙個書房的收納和書房的安靜,一般來說,書房要相對安靜一些有利於學習和生活,當然如果整體的裝修材料要...

在裝修書房時,該如何裝修才能保證書房安靜的環境?

遠離客廳,遠離廚房等吵鬧地區,光線適合,不要裝修的鮮豔出挑,要素雅簡潔裝修才能保證書房安靜的環境。這個書房其實就是我們閱讀 學生學習還有晚上加班工作的地方,在書房位置上面我們應當挑離客廳遠一點的地方,因為客廳太吵鬧了,我們需要靜下心來讀書。然後書房的裝修以暖色系為主,不要太繁瑣,簡簡單單的,這樣我們...

家庭臥室如何裝修設計,臥室如何裝修

臥室是我們每天休息的地方,所以臥室裝修必須要顯得溫馨,舒適這樣才會有利於我們的身心健康。臥室怎麼裝修?一起來了解下。1 臥室的地面應具備保暖性,一般宜採用中性或暖色調,材料有地板地毯等。2 牆壁約有1 3的面積被家具所遮擋,而人的視覺除床頭上部的空間外,主要集中於室內的家具上。因此牆壁的裝飾宜簡單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