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鼻塞鼻子不通氣怎麼治療,鼻炎鼻子不通氣小竅門?

時間 2022-08-05 03:55:07

1樓:

鼻塞是有很多原因引起的,鼻炎,過敏性鼻炎:鼻息肉,嚴重的感冒等等都可以引起鼻子不通氣。首先**鼻炎的方法有很多除滴鼻炎淨,還有對鼻腔的噴霧劑:

療效都不錯。其次,對過敏性鼻炎的**就複雜一些,除脫敏**外,還要用些激素類噴霧劑進行針對性**。第三:

鼻息肉必須通過手術去除息肉即可。最後,感冒或感冒後遺症消除後鼻鼻塞也就自然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鼻竇炎是一種常見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急性化膿性鼻竇炎多繼發於急性鼻炎,以鼻塞,多膿涕,頭痛為主要特徵;慢性化膿性鼻竇炎常繼發於急性化膿性鼻竇炎,以多膿涕為主要表現,可伴有輕重不一的鼻塞,頭痛及嗅覺障礙.平時注意鍛鍊身體,勞逸結合,衣著適度,多呼吸新鮮空氣,避免鼻子乾燥,不輕易滴用鼻藥.對鼻腔病變及時診治,鄰近的病灶感染需**.

你可考慮看看中醫,吃些鼻淵口服液或鼻淵片是不錯的選擇.

鼻炎鼻子不通氣小竅門?

3樓:牛個月

鼻炎,多是自身感冒受寒而得,寒氣侵入了肺臟經絡血管之中,阻塞氣血執行。

傳統醫學講,肺主皮毛,司呼吸,鼻子通肺。也就是說,皮毛受寒,人就流鼻涕,咳嗽,就是皮毛和肺臟,鼻腔乃是一體。

當肺臟內經絡血管淤堵氣血執行過慢時,鼻腔內毛細血管將堵塞,不通,將會充血腫脹堵塞鼻腔,造成鼻塞,流鼻涕。

你看,冬天時,溫度低,或是受了冷空氣,血管收縮,氣血執行進一步變慢,那麼就極易腫脹鼻塞。

夏天時,氣溫高,血管擴張,氣血執行稍快,就不易發作鼻塞。

人體打噴嚏,目的是產生熱量排寒,鼻子會稍通氣。

所用藥物或者噴劑,只是防毒和滅菌,不能排寒。

因而,恢復鼻炎,需要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加快周身及肺臟鼻腔內氣血執行,暢通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將體內淤堵垃圾及寒濕排出體外,久之,肺臟鼻腔內氣血執行通暢,便會得到恢復了。

4樓:悅動養生

鼻子不通氣,1個小竅門,專剋鼻炎、鼻塞,呼吸暢通,鼻腔健康!

5樓:我念你如初

你好,鼻炎鼻子不通氣時,可直接對著鼻子聞薄荷油的味道,或是把少許的薄荷油抹在上唇,一會即可讓鼻子通氣,關於讓鼻子通氣的竅門還有很多,這些只能起到緩解作用,若想完全治好鼻炎,建議及時到正規的耳鼻喉科醫院。

6樓:風航路途

得了鼻炎那就去**,鼻炎的**就是藥物**跟手術**手術**的話不建議,因為沒法痊癒,容易**,我做過了藥物**你也不要用西藥吧,長久服用對身體無益可以選擇一些外用的中藥粉呢,那些就挺不錯的,對身體也沒什麼害處平時記得保暖,特別是腳,還有就是注意早晚都要洗一下鼻子我也沒辦法跟你說的那麼清楚,你可以去看看《牛濞日記》

7樓:赧旎東凡

我患上鼻炎的時間已經有十年以上了,算是乙個標準的老鼻炎患者,她告訴我們,自己在剛患上鼻炎哪會兒,也真的是特別的著急,找了很多**的方法,什麼中藥的,西藥的,還有手術這些都去嘗試過,但是,折騰了一圈,鼻炎還是沒有徹底的治好,總是不斷的**,反反覆覆,後來就沒有再管它了,想著,反正治不好,也就不治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的都是說不定什麼時候就發作,難受得很

我以前就是這樣,經常打噴嚏鼻塞的

睡覺都睡不好的,吃過不少藥都不行

到處找方法,後面看過【牛濞日記】文章

才知道鼻炎這麼容易就解決了

只用了3個多月了,你或者可以參考

我是直接找裡面作者幫助的,愛信不信。

9樓:塗

前段時間季節性過敏性鼻炎方發了,搞的鼻子很不舒服,然後聽朋友說成都民生耳鼻喉醫.院還不錯,之前她中耳炎就是在這治好的。就要我來看看。

於是我就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來了。 去後醫.生灰常和藹,他詳細的詢問我的病情後,給我作了一系列的檢查,醫.

生細心,會針對病情給出合理的治/療方案,醫.院的環境也是不錯的。朋友推薦的果然沒錯。

如何快速**鼻子不通氣?

10樓:山東健康諮詢

醫院,要具有與開展科目相應的裝置,去正規的不會有風險的哈

11樓:關你屁事闖天涯

鼻炎可引起長期鼻塞,不要盲目用藥會延誤時機耽誤**,帶來嚴重後果。一定要到醫院看醫生,以免漏診或誤診。

12樓:落地小使

鼻子不通氣許多鼻病都會導致 ,鼻炎,鼻息肉,鼻中隔偏曲等都會出現這種情況,先還是做專業的鼻內鏡檢查,確定是什麼疾病後再**比較好,同時患有鼻病平時注意也很重要,夏天要注意避免過度吹空調風扇。

13樓:梁分鳳醫生

鼻子不通氣怎麼**?醫生有妙招,可以了解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鼻塞大多是由於感冒或者鼻炎引起的,可以用以下方法得到改善的:

1、每日早晚、餐後用淡鹽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時候更應注意鹽水漱口,此時,仰頭含漱使鹽水充分沖洗咽部效果更佳。

2、可以睡覺時在兩個鼻孔內各塞進一鮮蔥條,3小時後取出,通常一次可愈。倘若不行,可於次日再塞一次。

3、得了鼻塞的人要平坐,用手指在鼻翼兩側揉摩3分鐘,再揉壓迎香穴1分鐘,當鼻腔有熱感時氣息就通。每隔2-3小時做一次,2天後鼻塞自然消失。若為重感冒引起輕度發熱的鼻塞,配風池穴、合谷穴按摩也有一定幫助。

4.飲食中禁食酸澀收斂之品,如杏、山楂、柿子等,以免邪戀而難解。此外還應配合鼻諾棠,一天兩次,一周可緩解鼻塞帶來的不適。

15樓:違規使用者不能團

問題分析:鼻子不通氣是鼻炎,鼻炎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炎症。表現為充血或者水腫,當鼻內出現炎症時,鼻腔內可以分泌大量的鼻涕,並可以因感染而變成黃色,流經咽喉時可以引起咳嗽,鼻涕量十分多時還可以經前鼻孔流出。

意見建議:鼻炎患者要進行體育鍛煉,每天早上起來跑步,有助於增強體質,增強機體免疫力。不要抽菸喝酒。

戒菸對於鼻炎的**是很有幫助的。日常飲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魚蝦等腥味的食物要少吃。同時建議藥物上用鼻.

安.舒進行**較好,要提防感冒,感冒也會容易引發鼻炎的並且時常按摩鼻部對鼻炎也是有幫助的。

我有輕微鼻炎,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晚上睡覺前用冷水沖洗鼻孔數次,只要堅持沖洗,一定會緩解

17樓:

牛奶燉香菇,只喝了2次,鼻炎就好了,好神奇。做法:幹香菇乙個,發開,切片,放入牛奶中,隔水燉沸,即可食用。發給需要的人試試。

18樓:團結出智慧型

你好,本病是病毒感染引起的鼻粘膜急性卡他性炎症,常繼發細菌感染。四季均可發病,尤以冬春多見。中醫稱傷風鼻塞,病機多為風寒犯鼻或風熱犯鼻。

【西藥**】必要時同時服用抗生素、磺胺藥之類藥物防止繼發細菌感染者。

【外治】滴鼻:用碧安舒滴鼻。常用藥物有鼻塞用1%麻黃素生理鹽水(小兒用0.5%溶液),等,每日3~4次。

【預防護理】

1.加強鍛鍊,起居有常,謹防感冒。

2.注意休息,多飲開水,保持大便通暢。

3.注意擤涕方法,以防引起中耳炎。+

19樓:強弱脆堅

你好,總是打噴嚏,流鼻涕是鼻炎的症狀的,一般鼻炎都是和過敏因素有關係的。

另外一定注意脫離過敏源,就是使你加重的一切因素。冬天最好帶上口罩。避免冷空氣接觸。

另外你找一下你家裡是否有可能過敏的因素,如吃的東西,油漆,搞過裝修, 衣物等。一定要去出過敏因素。或者你去做乙個過敏源的檢查。

 查清楚後避免接觸才能從根本上控制.

可以考慮服用碧.安.舒之類的,平時要注意盡量不要感冒;

鼻炎鼻子不通氣~?有絕招沒?

20樓:匿名使用者

煎薰法

將蔥白一小把或將蔥頭(洋蔥)三四個切碎煎湯,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

白蘿蔔法

用脫脂棉沾白蘿蔔的榨汁,持續互動塞入鼻孔內也可以**鼻塞。另外,用濃的粗茶加入鹽,以洗滌器洗淨鼻腔,也可以消除鼻塞。

填充法

將蔥白搗爛取其汁滲入藥棉內,將藥棉塞進鼻孔,或將大蒜瓣1個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圓柱形,用薄層棉花或紗布包好塞入鼻孔,效果也不錯。

側臥按摩法

左側耳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2分鐘,鼻塞可除。

如果出現鼻塞、鼻癢等症狀趕快使用鼻諾棠改善鼻炎。

平時注意多通風,保持空氣新鮮,同時室內不要過於乾燥,應當能夠保持室內一定的濕度。

處理主要食材,魔芋切塊(長方形、正方形隨便切,厲害的話切個正圓形小編也是認可的哦~),土豆切塊(切小塊不然不容易熟),五花肉切小塊(更入味哦!),切好食材之後記得用你乾淨的小手把他們洗乾淨!

起油鍋(少油,因為五花肉的的油量不容小覷!)待油溫稍熱,下五花肉,煸出油後等五花肉略焦,下土豆(土豆可以用五花肉的油煎一下,炒雞香!)

等土豆塊也略有焦黃之後,加入調料(生抽、老抽、八角茴香)蓋鍋蓋,燉煮至聽到沸騰聲後,開鍋蓋讓他們重見天日!加入一大碗水,繼續燉煮!

等水燒開後,開啟鍋蓋熱氣騰騰,香氣撲鼻!倒入魔芋塊,蓋鍋蓋!燉煮一會兒(湯汁變濃稠即可),加鹽和冰糖!

翻炒至冰糖融化!出鍋!鏘鏘鏘!

新鮮出爐的魔芋土豆紅燒肉!快來嚐嚐吧!

為什麼患鼻炎鼻子會不通氣

21樓:中暑綠色**

過敏性鼻炎:在一定環境下,如溫度、花粉、粉塵、異味、飲食、藥物、情感、心情、精神壓力、疲勞等等內因和外因,使鼻腔細胞內部基因發生強烈反應,使鼻腔細胞生理活動出現障礙,造成鼻腔細胞發生腫脹膨大,造成鼻塞及炎症,這就是過敏性鼻炎。從這一定義來說,造成鼻塞的鼻炎,都可以認為是過敏性鼻炎。

這就是鼻腔不透氣的原因。

**過敏性鼻炎必須用兩種方法:一是**細胞內部基因分子的強烈反應,使其恢復到正常狀態。2是**由此造成的病態細胞,使細胞恢復正常。

只有這兩種方法同時使用才能有效**過敏性鼻炎。任何一種方法都不能真正**過敏性鼻炎。

目前只有鼻敏ab通是兩種方法同時使用。3小時左右見效。不含激素,沒有依賴性,不反覆。沒有***。

22樓:段幹喆

因為鼻粘膜感染堵塞到了,所以會鼻塞

我覺得大部門的鼻炎患者都是會有頭痛這一現象的我就是跟你一樣,八年的鼻炎把我折磨的苦不堪言後面看了【牛濞日記】之後就去請教了那個作者就是在他的幫助下治好的鼻炎,用的是中藥粉

23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的主要表現為;鼻塞 ,鼻塞特點為間歇性。在白天、天熱、勞動或運動時鼻塞減輕,而夜間,靜坐或寒冷時鼻塞加重。鼻塞的另一特點為交替性。

如側臥時,居下側之鼻腔阻塞,上側鼻腔通氣良好。由於鼻塞,間或嗅覺減退,頭痛、頭昏,說話呈閉塞性鼻音等症狀。也有部分人把鼻炎當成了感冒,感冒和鼻炎很相似,最主要的區別是感冒鼻塞不會交替,鼻炎的鼻塞會交替的,雖然感冒也會導致鼻塞,但多伴有發熱、怕冷、頭痛、四肢疼痛等全身症狀,持續一周左右即會消失,因此要注意爭取區分鼻炎,平常我們也要預防感冒,感冒也會容易引發鼻炎的,時常按摩鼻部對鼻炎也是有幫助的,鼻炎建議用鼻諾棠來進行**,不到乙個月就會好了。

鼻子堵住了怎麼通氣?很嚴重的鼻炎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您好,像鼻子通氣不是很順暢的情況下,一般我們要快速的解決問題,可以用一種藥叫呋麻滴鼻劑。這種呋麻滴鼻劑有幾個注意事項 1 血壓高的人要注意,看看用完這個藥之後會不會有一些血壓的一些波動,有一些特別敏感的人會出現血壓的波動,血壓的公升高。那像這種情況我們就需要停藥。2 用完呋麻滴鼻劑可能會出現鼻腔乾燥...

鼻炎鼻子不通氣,頭痛,鼻子經常一個鼻孔不通氣時間長了還連帶著頭痛

大愛空間 如果有紅紅的 肉 堵住,建議你到醫院檢查一下,是否有器質性病變的情況,比如鼻 息肉,鼻甲肥大的情況。如果有器質性病變的情況,一般是需要手術去除病變部位的,其他方法是不能去除的,但術後要注意維護,否則也是容易 的.根據你鼻子不通氣,頭痛的情況可能有鼻竇炎的情況,你也可以檢查一下。建議你可以使...

鼻子經常不通氣,是不是鼻炎,總是一個鼻子通氣一個不通氣是不是鼻炎?

一般輕微的鼻塞在家中 就可以獲得改善。但長期性或比較嚴重的鼻塞最好還是請專門的醫生診治。否則因為長期性的鼻塞,所以改用嘴巴呼吸,往往造成喉頭炎等其他症狀。輕微時可以在家中以食療改善,嚴重時必須給醫生診治 鼻塞是指鼻內有東西阻礙呼吸,致空氣流通困難。原因有許多種,像流鼻水或打噴嚏時,感冒時的急性鼻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