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堵住了怎麼通氣?很嚴重的鼻炎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時間 2022-11-26 16:10:07

1樓:悟擾龍文

您好,像鼻子通氣不是很順暢的情況下,一般我們要快速的解決問題,可以用一種藥叫呋麻滴鼻劑。

這種呋麻滴鼻劑有幾個注意事項:

1、血壓高的人要注意,看看用完這個藥之後會不會有一些血壓的一些波動,有一些特別敏感的人會出現血壓的波動,血壓的公升高。那像這種情況我們就需要停藥。

2、用完呋麻滴鼻劑可能會出現鼻腔乾燥,剛點完,甚至有些收縮性的頭疼,這個是因人而異,不是每個人都會出現。

鼻腔乾燥,有的人會出現鼻腔有一些少量的血絲,或者嚴重的時候,可能也會出現鼻腔出血的情況。這種情況可以暫時停藥。

3、用呋麻滴鼻劑一般不要超過5天,最多最多不要超過7天。這是鼻腔堵了特別快速的**辦法。

但是有一些病人最好還是到耳鼻喉科去看一看鼻腔的情況。

如果說鼻腔長滿了息肉或者是一些新生物,長的很滿,我們用這樣的藥物是不能起到明顯的改善緩解的作用,所以短期內可以試一試,如果沒有效果,盡早的要到耳鼻喉科去看一看鼻腔的情況。

2樓:小鴻0不是紅

鼻子不通氣,首先要區分鼻塞型別。如果是單側鼻子不通氣,要到醫院查有沒有鼻中隔偏曲。鼻中隔偏曲會導致一邊鼻孔較寬大,一側鼻孔較窄小,窄小這一側鼻腔肯定通氣不好,這種情況可能需要手術**。

如果是慢性鼻炎,往往表現為兩側鼻孔交替性不通氣,一般建議噴藥**。一些**慢性鼻炎的藥物都可以嘗試。如果是雙側持續性鼻堵,鼻炎可能比較重,也可能是平時用藥不規範造成的藥物性鼻炎,也可能是長期慢性鼻炎未及時**形成的肥厚性鼻炎,導致雙側鼻腔通氣道非常狹窄,這種情況下可能也需要手術干預。

所以鼻子不通氣要區分以上這幾種情況,根據不同情況進行檢查,判斷原因。**不外乎是藥物、手術這兩類**。

3樓:山東健康諮詢

要看你要做哪種了,各種技術各個醫院都有所不同,選擇山東省耳鼻喉醫院一樣正規醫院。

很嚴重的鼻炎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4樓:曾經悳_美好

像我也是鼻炎,吃藥說實話不是很管用,我本身有慢性鼻炎和過敏性鼻炎,一開始吃藥,基本上沒有用。

晚上嚴重的時候根本就睡不著覺,鼻子乙隻堵著,很難受。

我建議你,用一種德國進口噴霧器,很有用,原本因為鼻炎,鼻子堵塞,晚上睡不著覺,用這個比用其他液體噴霧器要好很多,不容易流出來,藥份充分吸收,而且剛噴就感覺呼吸暢快多了,可以去試試,但是一用恐怕就要按時的長時間用,不然沒有效的,最後要的一點千萬不要讓自己經常感冒。

一般復星大藥房都有得賣,跟他說一下,要一種治鼻炎的噴霧器,不是液體的,進口的,就好了。

不過醫生也對我說,那個辦法是治標不治本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做乙個小手術、400快錢左右,把鼻子裡的息肉割掉就行、一點也不痛,鼻炎越來越厲害的時候,應該是不注意自己身體健康、經常感冒抵抗力下降,所以導致鼻子中的息肉隨之慢慢變大,最嚴重的後果是息肉完全堵住鼻孔直到不能呼吸,當然這種情況很少數,而且現在大都分人都有鼻炎,不用擔心的。

5樓:我的人生不打折

目前還沒有特效藥和方法**過敏性鼻炎,吃藥和手術只能是緩解症狀,主要還是靠自己平時注意和預防少接觸過敏源。

緩解藥物鼻炎康片和開瑞坦。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還是手術**吧。

7樓:湖邊的垂釣者

鼻塞大多是由於感冒或者鼻炎引起的,可以用以下方法得到改善的:

1、每日早晚、餐後用淡鹽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時候更應注意鹽水漱口,此時,仰頭含漱使鹽水充分沖洗咽部效果更佳。

2、可以睡覺時在兩個鼻孔內各塞進一鮮蔥條,3小時後取出,通常一次可愈。倘若不行,可於次日再塞一次。

3、得了鼻塞的人要平坐,用手指在鼻翼兩側揉摩3分鐘,再揉壓迎香穴1分鐘,當鼻腔有熱感時氣息就通。每隔2-3小時做一次,2天後鼻塞自然消失。若為重感冒引起輕度發熱的鼻塞,配風池穴、合谷穴按摩也有一定幫助。

4.飲食中禁食酸澀收斂之品,如杏、山楂、柿子等,以免邪戀而難解。此外還應配合鼻諾棠,一天兩次,一周可緩解鼻塞帶來的不適。

鼻子不通氣是**堵了

8樓:網友

鼻子不通氣是**堵了,是鼻子有炎了,快吃鼻炎林就合阿莫西林吧,

鼻子堵塞不通氣怎麼辦啊

9樓:雪花不酥

鼻子不通氣臨床很常見,首先要看哪些疾病可以引起鼻子不通氣。

比較常見的原因乙個是感冒,最多見的感冒引起鼻塞,這種往往病程短,有外感病史,**感冒就可以了,感冒好了以後鼻子通氣就會好轉就會痊癒。

還有比較常見的就是慢性鼻炎,慢性鼻炎主要表現就是鼻子堵、流鼻涕,要檢查鼻腔情況。慢性鼻炎可以分為單純性鼻炎和肥厚性鼻炎,單純性鼻炎相對預後比較好,可以用一些噴鼻子藥,比如噴一些中藥,滴通鼻炎或者1%的麻黃素滴完以後就可以緩解。如果是肥厚性鼻炎,病情常反**作,鼻子堵是持續性的。

還有可能是藥物性鼻炎,就是可能用藥不當,有些人鼻子堵就隨便在藥店買一些藥,剛開始挺管用的,點了藥以後馬上就能通氣,但是過了一會兒就不行了,因為用的藥就是收縮血管力量很強,老用可以造成藥物性鼻炎,造成血管反射性擴張,鼻塞反而加重,可以越來越差。所以用藥一定要注意要到醫院去開,絕對不能在藥店裡買或者在網上買,這種不一定適合自己,反而容易加重病情。過敏性鼻炎可以引起鼻塞,這種要針對過敏性鼻炎來**,可以用一些鼻噴激素,口服抗過敏藥,這些都能治好。

還有鼻竇炎可以引起鼻塞,也要**鼻竇炎,用一些口服中藥或者用一些外用噴鼻子藥,大多數用完效果都還比較好。

10樓:天津長庚

鼻子不通有多種可能性,是否為感冒引起,是否是過敏性鼻炎所致,是否還有鼻甲肥厚的症狀。

建議積極鍛鍊身體,堅持每天運動半小時,通過鍛鍊提高機體的抵抗力,同時建議去醫院耳鼻喉科檢查鼻腔的情況,根據檢查的情況決定**的方法。

11樓:健康新經

鼻塞不通氣怎麼辦一把小蔥解決問題,鼻子瞬間通暢修復鼻粘膜。

12樓:123四葉草是我

可以按壓迎香穴來緩解,按壓一分鐘左右鬆開,鼻子不通氣症狀會明顯改善。

13樓:採八哥

鼻子不通氣,和鼻炎下鼻甲肥大或者上呼吸道感染引起鼻腔黏膜水腫,或者是鼻腔有息肉或者其他新生物堵塞鼻道有關。

炎症可以用噴鼻劑噴鼻,如果感冒引起可以吃點感冒藥消炎藥。如果是鼻炎還可以配合口服通竅鼻炎片。如果有鼻息肉或者其他新生物可以選擇手術**。

鼻子老是一邊不通 影響呼吸 怎麼快速通氣

14樓:沅水彎彎流

說明你感冒了或者有鼻炎。用冷水洗洗臉或者去跑步,血液迴圈加快,鼻子就會通暢。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筷子使勁插一下就可以了 如果嫌筷子不夠長可以換根長一點的鐵絲!

鼻子不通氣總堵怎麼辦啊?

16樓:夢繫情緣

這個是免疫力下降了或者上火嚴重可以去中藥店聞聞氣味或者先多喝水來試試,聞中藥味有助於通鼻。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都是感冒導致的,可以聞聞生薑的味道。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鼻子之前基本常年堵,不感冒也一樣。

就是鼻子發乾,睡覺別的打呼嚕,後年用的 草本鼻炎油 上好了,希望幫助同病相連的小夥伴們。

19樓:真誠無怨無悔

建議服用辛夷鼻炎片。

20樓:關你健康

經常感覺鼻子堵,通氣不暢,這毛病的根源多在鼻竇。針對鼻竇的急性或慢性炎症,有不同的處理方法。

鼻子堵住了,不通氣很難受,怎樣能快速緩解感冒鼻塞的痛苦?

21樓:成都仁品諮詢

首先要完善鼻鏡檢查,找到鼻塞的原因,不同原因**方法不盡相同。常見的疾病有過敏性鼻炎、鼻腔黏膜處於超敏感狀態出現水腫,可以應用糖皮質激素類的鼻噴霧劑噴鼻,症狀緩解不明顯的,可配合口服糖皮質激素和抗組胺類的藥物。如果是因上呼吸道感染引起急性鼻炎、鼻腔粘膜的急性充血水腫,可用鼻腔減充血劑滴鼻快速緩解症狀。

但此類藥物連續應用不要超過一周,同時可抗病毒的藥物。如果是慢性單純性的鼻炎,交替性的鼻塞,也可應用糖皮質激素噴鼻。如果是慢性肥厚性鼻炎,藥物**效果不佳,需考慮手術**。

還有一些是因鼻中隔偏曲導致的,也許也需手術矯正偏曲的鼻中隔。如果是慢性鼻竇炎,鼻息肉均需手術**。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具體用藥、**請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22樓:愛吃蛋黃派的妞

喝大量熱水,喝熱水以緩解感冒和鼻塞當感冒開始時,許多抗體會分泌豐富的粘液,阻止細菌和病毒的入侵,但是由於鼻粘膜腫脹,會導致無盡的鼻分泌物,鼻水和鼻充血。

將棉花浸入熱水中,擠壓,放在耳朵上10分鐘,入睡時不會感到悶。乾燥的空氣很容易使鼻粘膜乾燥,這可能會引起一些鼻部問題。

因此保持生活環境的濕度可以在某種程度上減少鼻塞的發生。應注意定期通風,每天至少開窗10分鐘,讓新鮮空氣進入

23樓:匿名使用者

鼻子堵住了,不通氣用手放到鼻下兩側揉動可以緩解。

24樓:深海大娛

喝熱水,或者用熱水的蒸汽燻蒸口鼻,可以快速緩解鼻塞。

25樓:cherry範

將適量的白醋放在開水中,用鼻子去嗅醋蒸氣,過個幾分鐘就能緩解了。

26樓:檸檬我超能

多喝熱水,吃點感冒藥,也可以用熱水蒸汽燻鼻子,最好買個吸鼻器。

27樓:溥晗晗

通常可以使用熱敷法感冒的時候鼻塞,用熱毛巾敷鼻。

28樓:匿名使用者

對子狠一點的話可以吃芥末,如果不是可以吃藥,或者薑類的東西。

29樓:來自涉故臺生氣勃勃的雪梅

可以去買個那種鼻通,聞一下簡直就是神清氣爽了。

30樓:小姐姐獅子座

喝熱水,聞橘子皮,然後就是喝藥。

感冒鼻塞,鼻子完全不通氣,堵死了怎麼辦

31樓:匿名使用者

配點消炎藥,咳嗽說明你的肺部有點點發炎。還有保持好的作息時間,別過度勞累,合理安排。過度勞累會降低自己的免疫力。

(因為引起感冒的病菌,不管是你打點滴還是吃藥,都是屬於借助外力提高免疫力,將病菌壓制,並不是完全消滅,等你身體虛弱免疫力降低的時候,感冒又會侵襲。)所以,提高自己免疫力是最好的方法,多做做運動吧。(這裡是長期的,短期裡要想治好感冒,注意保暖,作息時間,多吃點能讓自己發熱的,喝點薑湯也不錯。

至於用什麼藥我不懂,所以不敢隨便說。你多聽聽專業人士的叮囑吧。)

32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乙個通鼻的簡單方法試試看:

按摩鼻翼兩側的迎香穴,同時按兩側,每次100下,一日數次,可以通鼻識味。

鼻涕多,引起嗆咳,應該上醫院用藥。一般的藥店有呋麻滴鼻液有點效果,但是醫生看的話開藥更對症。

33樓:無言

感冒久了確實會引起鼻炎。感冒自己用下面的方法可以很快治好。至於氣管炎是感冒嚴重了引起的。只要感冒很快治好,或者保持不感冒,就不會再發了。

我們每天所呼吸的空氣中本身就漂浮著大量的細菌、病毒、真菌等致病菌,而這些致病菌也通過我們的呼吸不斷進入到我們的鼻腔中。但是一般情況下,鼻腔本身的排毒系統能夠在15到30分鐘之內將致病菌運送到鼻咽處,並最終進入胃中消化掉。此時病毒的數量始終保持在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承受的範圍之內,所以我們就不會生病。

但當誘發因素如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出現時鼻腔的排毒功能降低,病毒則可以長時間停留在鼻腔內。此時病毒就可繁殖出鼻腔免疫系統無法承受的病毒數量,病毒便大肆侵入人體,我們也就感冒了。(在經期、孕婦以及鼻炎患者等表現更為明顯,即更加容易感冒。

)稍後,鼻腔內病毒的基數更大,病毒數量增長更快,於是大量的病毒開始擴散至身體其他部位,這時感冒的全身症狀就開始表現出來了。

因此,在感冒的時候,鼻子充當著病毒大本營的角色。只要我們不斷地用溫鹽水沖洗鼻腔,將大量病毒清理出鼻子,越來越少的病毒侵入人體。最終可將鼻腔中的病毒數降低到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應對的範圍之內。

而同時,人體的免疫系統將很快殺滅進入人體的病毒。

所以,自己去買個瑜伽洗鼻壺,將溫鹽水灌入其中,讓水流在重力的引導下,緩緩浸洗鼻腔各個柔嫩組織,清除鼻腔中的病毒以及其它有害物質。在感冒時多用溫鹽水沖洗鼻腔,盡量保持鼻腔內沒有多餘鼻涕,可從根本上解決病毒問題。使用此法可在2到4天內**感冒,並且不用吃任何藥物。

平時早晚洗鼻子,可在很大程度上預防感冒,極大降低感冒幾率。

同時因為流感和感冒讓人生病的過程相同,只是病毒種類不同。所以該方法也可同時減輕流感症狀**流感和預防流感,對各種流感均適用。

以此方法將感冒治好後,洗鼻的次數就降為早晚洗,這樣就可以慢慢地調理鼻子,**鼻炎了。

鼻炎,鼻塞很嚴重,怎麼辦啊,我有鼻炎 不是很嚴重 但是晚上睡覺鼻塞很鬱悶 怎麼辦啊??

劉曉東 一般輕微的鼻塞在家中 就可以獲得改善。但長期性或比較嚴重的鼻塞最好還是請專門的醫生診治。否則因為長期性的鼻塞,所以改用嘴巴呼吸,往往造成喉頭炎等其他症狀。輕微時可以在家中以食療改善,嚴重時必須給醫生診治 鼻塞是指鼻內有東西阻礙呼吸,致空氣流通困難。原因有許多種,像流鼻水或打噴嚏時,感冒時的急...

鼻子黑頭很嚴重,成士多啤梨鼻了,怎麼辦啊

對付 士多啤梨鼻 小貼士 1 飲食方面要注意盡量少吃油炸,糕點,堅果類,巧克力等食物,這些食物都是能增加油脂分泌的。2 士多啤梨鼻 肌膚會加速老化,但是一次徹底去除黑頭並不意味著一勞永逸,必須堅持不懈。對付 士多啤梨鼻 分4步 清潔 修護 淨化 調理。3 要避免用含有動物,礦物油的保養品。使用質地清...

我有鼻炎,我在家裡的時候流鼻涕很嚴重還會鼻塞,出門或者在寢室

海之聲觀音橋店 你可以去醫院做個檢查,把具體的病症描述給醫生。 刑成始剛捷 像你這種過敏源應該是家裡的什麼東西,看看是不是動物毛髮,或者花粉什麼的,像這種容易在家裡面存在而又容易忽視的,實在不行的話你可以根據你家裡有什麼東西去燈塔醫生上面去諮詢下同仁耳鼻喉科的醫生看看,看看醫生是怎麼說的,根據醫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