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鼻塞很嚴重,怎麼辦啊,我有鼻炎 不是很嚴重 但是晚上睡覺鼻塞很鬱悶 怎麼辦啊??

時間 2021-10-26 01:16:01

1樓:劉曉東

一般輕微的鼻塞在家中**就可以獲得改善。但長期性或比較嚴重的鼻塞最好還是請專門的醫生診治。否則因為長期性的鼻塞,所以改用嘴巴呼吸,往往造成喉頭炎等其他症狀。

輕微時可以在家中以食療改善,嚴重時必須給醫生診治

鼻塞是指鼻內有東西阻礙呼吸,致空氣流通困難。原因有許多種,像流鼻水或打噴嚏時,感冒時的急性鼻炎、過敏性鼻炎等。若有類似膿狀的鼻水,則可能是蓄膿症。

此外像分隔鼻腔的鼻中隔彎曲症、鼻甲肥厚的肥厚性鼻炎,還有副鼻竇積膿的鼻竇炎等都會造成鼻塞。

鼻塞若成為長期、慢性症狀、則**比較困難,因為鼻塞,所以呼吸改用口,容易造成喉頭炎。另外鼻塞也會使得注意力不集中,造成工作上的障礙。

點鼻藥雖可以緩和鼻塞的症狀,但是容易形成習慣性,症狀因此而惡化。

所以最重要的是要改善體質,使自己不易感冒或得鼻炎。平日不吃造成過敏的食物並避免過分利尿的食物。

蔥的黏液可以抑制發炎

切下蔥白色的部分,其中有黏液,而此黏液對鼻的發炎症狀有功效,能使空氣流通鼻內而治好鼻塞現象。將黏液塗貼在鼻樑上很有功效。

此外也可將白色部分的蔥切成細絲,放入碗裡,注入熱水,加入少量味噌,每天二至三次飲用。或者只是加入味噌服用也很有功效。

蓮藕榨汁可以幫助鼻子恢復暢通

蓮藕有使**黏膜收縮的作用,有消除發炎的作用,對鼻塞很有功效。可以取蓮節一個搗碎成泥,用脫脂棉沾此榨汁,塞入一方的鼻孔如此互動持續動作,則可以去除鼻塞現象。特別是就寢前施行功效更好。

或者取2、3滴蓮藕榨汁滴入鼻孔也可。

其他推薦方法

·用脫脂棉沾白蘿蔔的榨汁,持續互動塞入鼻孔內也可以**鼻塞。

·或者用濃的粗茶加入鹽,以洗滌器,洗淨鼻腔,也可以消除鼻塞。

2樓:獨舞人天蠍

鼻炎多是感冒或是受了寒氣,寒氣瘀滯肺臟經絡血管之中,阻塞氣血執行,毛細血管會腫脹堵塞鼻子。

冬天,天冷,下半夜溫度低,血管遇冷收縮,更易氣血不通,造成鼻塞。

而夏天,溫度高,血管擴張,氣血執行稍通,發作便少。

發作時,會打噴嚏,目的是產生熱量排寒,鼻子稍通。

所用的噴劑,藥物只能緩解,卻不能排寒氣。

恢復鼻炎的核心是需要強健體質,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肺臟經絡血管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產生一些熱量,將寒氣逐步逼出體外,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便會減少到沒有,便恢復了。

3樓:營養師王燕仔

鼻炎發作,鼻塞難受,點按1個地方,增強抵抗力,緩解鼻炎!

4樓:是的哈佛業務

孩子得了鼻炎的毛病後,會出現鼻腔內部充血或者水腫的情況,所以患者就會出現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症狀。**上可以通過口服藥物**,但是容易出現**的情況,所以平時的時候要注意保暖,增加戶外活動,提高免疫力。

5樓:歷懷雨行茶

可以多嘗試幾種方法,選出適合自己,有效的方法。

1、可以用吸鼻器清洗鼻腔。

2、可以用熱水燻蒸。

3、鼻塞嚴重的話,適量用些緩解鼻塞的鼻噴霧劑,但不能常用,經常使用容易形成藥物性鼻炎。

6樓:除鼻炎

經常鼻塞,不一定就是過敏性的,

可能鼻腔裡面肥大或者鼻息肉

我以前就是天天鼻塞,也會流鼻涕

用過很多藥了,看過不少醫生都不行

還好我沒有放棄,後來看了【13年鼻炎伴隨】日記找了筆者才真的解決了,3個月左右的時間吧

現在已經過了2年了,沒有**,你可參考咯

7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的高發年齡,報道稱,3歲以下發病率20%,6歲以下40%,過敏性鼻炎本身不是嚴重的疾病,但如果不及時**會影響孩子睡眠,使其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下降,影響患兒記憶力及自信心,下面給大家介紹幾種過敏性鼻炎的護理措施: 1、如果是對化學氣體過敏,則對居家環境的裝潢佈置就要特別注意,儘量使用綠色環保的裝潢材料。

2、有一些性涼的食物則應少吃或不吃,如西瓜、梨、椰子、白蘿蔔、冷飲等,另外太過油膩、太鹹、太酸或辛辣的食物也應儘量避免食用。

8樓:

我本人就有7年鼻炎,期間痛苦難熬

試過不少藥,看過不少醫生

後面是用的中藥粉才真的解決了

你看【13年鼻炎伴隨】那篇文章就明白了

我有鼻炎 不是很嚴重 但是晚上睡覺鼻塞很鬱悶 怎麼辦啊??

9樓:

鼻塞通常屬於乾燥性鼻炎,因鼻腔內細菌滋生蔓延長期,鼻粘膜受損,導致,並非真的賭塞,推 薦 使用東北草本鼻炎油**!

10樓:房明娟

要是很嚴重可以買那個往鼻子裡滴的藥水,很好用的,再吃點藥

11樓:欣相印

一般來講,鼻炎都會嚴重的影響我們的睡眠,給你講一些技巧,希望有用。睡覺時候嘗試側臥,這樣至少會有一個鼻孔是通的,如果晚上覺得通氣的那個鼻孔乾的難受,換到另一面,這樣輪換著來,可以好點。

再者,建議你去買個噴劑,睡前噴幾下,基本上一晚上鼻子可以通氣,不會被迫用嘴呼吸引發咽炎。用噴鼻子的噴劑,至少能讓你晚上睡覺舒服,鼻子會通氣的,白天也可以少量用(不要不停的用,養成依賴擺脫不了鼻炎就不好治了),藥店應該都有賣,去藥店問問醫生,我很久沒有用了(已經好了),原來用的是苗嶺的。你也可以用鹽水洗鼻,我也試過這個,不過不如藥來的快。

強調一點就是千萬別養成了依賴,那樣就不好治了。

12樓:是的哈佛業務

您出現鼻炎發作導致鼻塞,這種情況,首先可以考慮服用一些,抗過敏的藥物進行**,比如可以用酮替芬,孟魯司特鈉等進行**。你好,從你描述的情況來看,除了服用我說的是這些藥物以外,也可以考慮應用一些激素類噴霧劑如布地奈德緩解您的症狀!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是用東北,草本鼻炎油,治好的,好幾年沒犯了

14樓:夢著你的夢

現在的症狀,一般考慮是鼻炎引起的症狀,與個人的身體調理有關係的,全方面的對症**,可以改善症狀的。

首先需要注意個人的調理,可以服用千柏鼻炎片霍膽丸之類的藥物,配合熱敷的方法,全方面的調理。

我痛經很嚴重該怎麼辦,我痛經很嚴重該怎麼辦

月經前或行經期出現腰痠,腹痛,下腹墜脹或其它不適,程度較重以致影響生活和工作者稱為痛經。痛經分為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原發性痛經是指無盆腔器質性疾病,多發生於初潮後的幾年內 繼發性痛經通常是器質性盆腔疾病的後果,如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症,盆腔炎等。原發性痛經的 多為緩解疼痛,對症處理。繼發性痛經則...

側睡就鼻塞怎麼辦,鼻炎鼻塞怎麼辦,我晚上睡覺,右鼻孔難受總感覺裡面有東西,往左側睡就鼻塞,往右側睡就通暢

畫渣花小烙 晚上睡覺鼻塞的時候,如果是左鼻子不通就躺在床上朝右側躺一會,右邊不通就朝左邊躺一會,等到鼻孔通暢的時候,趁它沒反應過來抓住這個時機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平躺回來,完美。 無言 有鼻炎了。側著睡的時候被運到鼻咽處的鼻炎膿性分泌物會因為重力的作用流向下方,導致下方的鼻咽處開口堵塞,那邊的鼻子...

胃脹很嚴重怎麼辦,上火很嚴重怎麼辦

引起胃脹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壓力 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動力不足。胃脹的患者平時應當注意保持生活規律,飲食定時定量,易消化,進食細嚼慢嚥 不宜過飽,少吃或不吃生冷與刺激性食物等。另外,平時要保持良好的情緒,放鬆精神,適量運動,對預防功能性消化不良引起的腹脹很重要。胃脹患者在飲食上應注意以下幾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