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痛經很嚴重該怎麼辦,我痛經很嚴重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05 12:45:08

1樓:卜祺

月經前或行經期出現腰痠,腹痛,下腹墜脹或其它不適,程度較重以致影響生活和工作者稱為痛經。痛經分為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原發性痛經是指無盆腔器質性疾病,多發生於初潮後的幾年內;繼發性痛經通常是器質性盆腔疾病的後果,如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症,盆腔炎等。

原發性痛經的**多為緩解疼痛,對症處理。繼發性痛經則重在**其原發病,恢復盆腔器官正常功能。

2樓:現代專家

您好,痛經有原發和繼發之分,原發性痛經是指從有月經開始就發生的腹痛,繼發性痛經則是指行經數年或十幾年才出現的經期腹痛,兩種痛經的原因不同。原發性痛經的原因為子宮口狹小、子宮發育不良或經血中帶有大片的子宮內膜,後一種情況叫做膜樣痛經。有時經血中含有血塊,也能引起小肚子痛。

繼發性痛經的原因,多數是疾病造成的,例如子宮內膜異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近年來發現,子宮內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時,也能引起痛經。因此,需要通過檢查,確定痛經發生的原因之後,針對原因進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去服中藥吧!調理一下就好了。

痛經很嚴重怎麼辦?

4樓:竺玉蘭樊溪

膝蓋上方內側有個穴位叫血海穴,那是**病的要穴,你的經血鮮紅,可能是血中有熱.你按一按那個穴位,如果很痛,就連續按,直到它不痛了,你的痛經就會好多了.

5樓:平毅然

吃烏雞白鳳丸調理1-2年後就不會再痛了要堅持,不能間斷,我朋友的親身經歷。或是痛經寶顆粒在來之前乙個禮拜時候開始喝也和管用。痛經不是病,對身體沒有大礙,但是不能亂吃藥,止疼藥也盡量不吃,用中藥的調理藥慢慢調理會徹底**,再就是來的時候多喝一些姜紅糖水,每天用熱水泡腳。

6樓:自性本空

我可以幫你看看,開中藥給你自己去買來煮的,西藥不治本。只想幫助一下人而已,完全免費。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月經的時候痛經也是很痛的 痛的都站不起來什麼都吃不下,特別難受,有時候都會疼的哭,也是很多辦法沒管用,但是我總是熱水袋付著, 喝溫水,感覺也不怎麼管用,後來 就不管了,時間久了,慢慢的這幾年痛經減少了。 也許你慢慢的也會沒事的把, 不過 最好還是去醫院 諮詢下 應該怎麼辦,畢竟痛起來是真的好難受的。

痛經很嚴重怎麼辦 20

8樓:曲海冬鄺亭

給長期以來受著痛經困擾的女性介紹對付痛經的五個絕招:

1.疼痛導致交感神經緊張、引起血管收縮,而血管收縮、血液執行不暢又進而加重痛經,形成惡性迴圈。

建議:加熱身體,用什麼泡腳能減緩痛經。這也是對付痛經的五個絕招之一,通過喝熱水、多穿衣服等方法加熱身體,能擴張血管、加快血流、對抗子宮平滑肌收縮,進而減輕疼痛。

實驗證實加熱身體同時口服安慰劑的止痛效果可媲美口服止痛藥物,若在加熱身體的同時口服止痛藥則能將藥物起效時間提前一半。

2.研究發現大腦緊張會降低人體對疼痛的忍受度,因此痛經的嚴重程度與大腦緊張度成正比。通過功能性核磁共振研究更證實,大腦感受他人痛苦的區域與感受自己疼痛的區域相同,也就是說見到他人痛經可能導致你的痛經加重。

建議:避開那個正「痛」的人;看一部爆笑喜劇放鬆大腦。當我們全神貫注於影片時,體內產生大量內啡肽,能切斷疼痛訊號,暫時止痛;

一旦感到愉悅,身體更釋放出多巴胺,活化腦細胞膜發揮止痛功效。

3.處於經期的女性,體內雌激素含量減至最低,對疼痛的忍受度也降至最低,這使得經期的疼痛顯得比其他任何時期的疼痛更讓人難以忍受。

建議:利用天然食物補充雌激素。女性對疼痛的耐受能力和體內雌激素多少密切相關,通過天然食物補充雌激素能增加女性對疼痛的忍受度。

4.便秘引起的應激反應使消化道蠕動加快,刺激子宮緊張收縮,引發短時的劇烈疼痛或加重痛經症狀。

建議:飲食清淡易消化。攝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保持大便通暢,就可以避免因消化道劇烈蠕動而加重經期疼痛症狀。

5.經血若不能暢快地從子宮頸流出,而是瀦留在子宮內慢慢流出,就會造成盆腔瘀血,加重經期疼痛和腰背痠痛。

建議:保持頭低臀高姿勢。痛經時跪在床上、抬高臀部,保持這種頭低臀高的姿勢能改善子宮的後傾位置,方便經血外流、解除盆腔瘀血,減輕疼痛和腰背不適症狀

9樓:國濟中醫**

引起痛經的因素很多,如:(1)子宮頸管狹窄,主要是月經外流受阻,引起痛經。(2)子宮發育不良,子宮發育不佳容易合併血液**異常,造成子宮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經。

(3)子宮位置異常,若婦女子宮位置極度後屈或前屈,可影響經血通暢而致痛經。(4)精神、神經因素,部分婦女對疼痛過分敏感。(5)遺傳因素,女兒發生痛經與母親痛經有一定的關係。

(6)內分泌因素,月經期腹痛與黃體期孕酮公升高有關。(7)**病,如子宮內膜異位症、盆腔炎、子宮腺肌症、子宮肌瘤等。目前認為,子宮內膜和血液中前列腺素含量增高是痛經的主要原因。

因為大量前列腺素對子宮有興奮作用,可以引起子宮肌肉的強烈收縮,子宮缺血、缺氧而產生較劇烈的疼痛,所以有痛經。同樣,大量前列腺素也可引起胃腸道的肌肉收縮,所以痛經的婦女還可有噁心、嘔吐、腹痛等胃腸道症狀。建議你到醫院**進一步檢查,明確診斷引起痛經的原因,再考慮下一步的**。

痛經注意事項:

1)月經來潮前3-5天內飲食以清淡食物為主。應進食易於消化吸收的食物,不宜過飽,尤其應避免進食生冷食品。因生冷食品能刺激子宮、輸卵管收縮,從而誘發或加重痛經。

2)月經來潮,則更應避免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蔥、生蒜、胡椒、烈性酒等。此期間病人可適當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食品有緩解疼痛作用。

3)痛經者無論在經前或經後,都應保持大便通暢。盡可能多吃些蜂蜜』香蕉、芹菜、白薯等。因便秘可誘發痛經和增加疼痛感。

4)痛經患者平時飲食應多樣化,不可偏食,應經常食用些具有理氣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如薺菜、洋蘭根、香菜、胡蘿蔔、橘子、佛手、生薑等。身體虛弱、氣血不足者,宜常吃補氣、補血、補肝腎的食物,如雞、鴨、魚、雞蛋、牛奶、動物肝腎、魚類、豆類等。

5)加強鍛鍊,增強體質。避免重體力勞動及劇烈運動。

有文章報道:痛經病人適量飲用葡萄酒,能夠起到舒暢情志,疏肝解悶的作用,使氣機和利。另外,葡萄酒味辛甘性溫,辛能散能行,對寒濕凝滯的痛經症,可以散寒祛濕,活血能經;甘濕能補能緩,對氣血虛弱而致的痛經,又能起到溫陽補血,緩急止痛的效果。

10樓:火焰舞飛揚

痛經是指月經前後或行經期間小腹疼痛難忍或腰骶部痠痛不適之常見多發病。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又稱功能性痛經,中醫稱「經行腹痛」!

原發性痛經的**尚未完全明了,可能是精神緊張,健康狀況減退,子宮痙攣性收縮導致子宮缺血或子宮傾曲使經血瀦留;子宮發育不良,子宮肌肉與纖維組織比例失調等因素所引起。繼發性痛經多由子宮內膜異位症、盆腔炎、腫瘤等疾病所致。祖國醫學認為,是由於氣血不暢,氣滯淤血,胞宮失養。

寒凝胞中,濕熱下注,肝腎虛損使經行澀滯,不通則痛。

傳統醫學根據不同症候,素質差異,經期調血止痛以治標,平時辨證求因以治本,使氣順血和,經血流暢,其痛自癒。

1:處方:當歸15克,白芍、牛膝、黨參、桂枝、甘草各10克,川芎、丹皮各6克,吳茱萸4克。

用法:藥研細末,經前7天每服3克,日3次,經淨後停服。1個月經週期為1療程。

療效:服藥2療程,**率達100%

2:處方:益母草(包煎)、紅糖各30克

用法:加水(300毫公升)武火煎10分鐘,分2次服,日1劑。

療效:服藥1周,有效率達90%

3:治氣滯血瘀性痛經

處方:丹參9克,當歸7克,生蒲黃、烏藥各6克,五靈脂、香附、白芍、桃仁各5克,川芎3.5克,肉桂3克。

用法:藥研細末,經前3天每服10克。日1次,紅糖下水,經後停服。

療效:服用1-2療程,有效率達100%

去醫院看看比較好

11樓:達晟鮮芳洲

一定要去醫院看下**,吃點止痛的藥,或用毛巾開水打濕擰乾敷在小復上。可以緩解疼痛!

12樓:茂桐富察通

必要時可以用熱水袋放在腹部上,多喝開水,建議月經乾淨後上醫院做個婦檢,

13樓:

直接上醫院比在這裡提問**效率高很多~

14樓:毋忠阿銳進

喝益母草煮的水

休息要充足

15樓:吳嘉於子薇

您好我是金華仁愛**醫生l痛經很嚴重,痛經是很常見的症狀。主要表現為來月經時候發生小腹部痙攣性疼痛,嚴重者可能會伴有全身症狀。部分痛經可能是因為疾病引起的,但這種可能性很小。

意見建議:痛經發作時,可以去藥店買布洛芬緩釋膠囊來吃看看。同時注意經期衛生,對痛經的緩解也有一定的作用。

疼痛難忍要去正規醫院做b超看看。

16樓:巧峰霜簫

我每次來月經都特別的疼,小腹跟刀絞似的疼,還總有血塊流出來!吃了好多的湯藥都見到效果啊,後來用的是皇丹々痛經貼,是內帖加外帖的中藥貼。用起來挺好用的,痛經的時候配合著貼在小腹上,不一會兒疼痛就緩解了很多,堅持用了三個月經週期的,之後就沒再痛經過了,也沒有血塊了,推薦樓主用用。

希望能幫助你的。

17樓:許斌彬

基本上吃了點東西就會馬上拉掉,一天至少四五次

怎麼看起來像霍亂?

18樓:釁霈局水凡

得快點去看醫生,不是開玩笑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別亂吃東西,告訴你,吃點巧克力效果很好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也是痛經的一種正常現象,子宮內膜和血液內前列腺素含量增高是造成痛經的主要因素。痛經時也可伴有噁心、嘔吐及腹瀉等症狀。

痛經可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兩種。原發性痛經是指從有月經開始就發生的腹痛,繼發性痛經則是指行經數年或十幾年才出現的經期腹痛,兩種痛經的原因不同。原發性痛經的原因為子宮口狹小、子宮發育不良繼發性的一般是**炎症等引起的。

建議到醫院檢查,祝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吃中藥,針灸,效果很好哦哦哦

女生痛經特別嚴重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 熱敷**

相信痛經的女性朋友都有過這樣的體驗:痛經期間制在小腹上放上乙個熱水袋,或躺在床上用加熱的毯子墊在身下等加熱的方式都可緩解痛經!

2、禁酒

假使在月經期間容易出現水腫,則酒精將加重此問題。勿喝酒。

3、藥物調理

痛經厲害關鍵還需要及時服用金巢安調理,能從根本上緩解經痛,長期吃還能使月經更加順暢。

4、避免咖啡因

少食含咖啡因的食物咖啡、茶、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會使神經緊張,可能促成月經期間的不適,咖啡所含的油脂也刺激小腸。

5、運動

在月經來潮前夕,多走路或從事其他適度的運動,將使在月經期間較舒服。

6、保持溫暖

保持身體暖和將加速血液迴圈,並鬆弛肌肉,尤其是痙攣及充血的骨盆部位,應多喝熱水,也可在腹部放置熱敷袋或熱水袋,一次數分鐘。

痛經嚴重怎麼辦 痛經很嚴重怎麼辦

我也想知道,我女朋友也很嚴重,試了很多方法都不行!望哪為朋友能幫幫忙!痛經很嚴重怎麼辦 生理性痛經一般出現在經期前兩天,會有不同程度的腰腹痛,第三天痛感基本消失。生理性痛經有個小偏方,經期前3 7天,用開水泡花椒 生薑也可 待水溫合適足浴15分鐘,能很好地緩解痛經。怕的是病理性痛經,可能是子宮 輸卵...

很嚴重的痛經 20,為什麼有的女生痛經很嚴重

你的經血是什麼顏色?有沒有血塊?經量如何?除了腹痛還有 不舒服?是否有經前失眠?月經是不是常常提前?這些你都要寫出來,不然在網上又把不了脈觀不了色,再沒有具體描述根本沒法給出建議。b超顯示暫時器官沒有功能性病變。根據你吃過的藥來看,初步認為你並非寒重引起的痛經。芬必得不能常吃了,只是讓你感覺不到痛而...

胃脹很嚴重怎麼辦,上火很嚴重怎麼辦

引起胃脹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壓力 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動力不足。胃脹的患者平時應當注意保持生活規律,飲食定時定量,易消化,進食細嚼慢嚥 不宜過飽,少吃或不吃生冷與刺激性食物等。另外,平時要保持良好的情緒,放鬆精神,適量運動,對預防功能性消化不良引起的腹脹很重要。胃脹患者在飲食上應注意以下幾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