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掉發很嚴重怎麼辦,上火很嚴重怎麼辦

時間 2022-01-05 20: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1、平時的保養

油性髮質的人,一般3天左右不洗頭,就會導致頭髮油油的感覺,因此患者通常會用勤洗發來對抗頭皮出油的問題。專家提示這種方法是不正確的,這樣往往會出現反作用,有可能讓頭髮越洗越油的情況。這是因為頭髮根部分泌的皮脂在一定時間內分泌到某種程度就不會再分泌了,若是過於頻繁的洗頭會造成皮脂的重新分泌的情況,往往會加重出油的情況。

2、生髮的偏方

掉頭髮的原因與營養有關,患者要注意補充營養,此外與精神刺激也有很大關係,因此大家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避免不良的情緒。這些有助於脫髮的**。

3、植髮的療效

油性頭髮脫髮的**方式是很多的,也可以採用植髮的方式進行**,植髮以後,要注意一些的相關的事項,要保持生活有規律,避免勞累、調整胃腸功能,保持良好的情緒,這對促進頭髮生長有很重要的意義。

4、藥物**脫髮慣

在藥物的使用方面,要針對患者的實際的病情,採取有效的藥物**,主要的藥物有物胱氨酸和維他命b6等,這些效果是比較的好的,但大家要注意堅持的使用,避免半途而廢。

2樓:分開放空間

越煩沒準掉的越多。你可以用一下溫全 ,這個 不錯,而且頭油的情況用一次就可以去掉。

上火很嚴重怎麼辦

3樓:小豬豬有點胖嘟嘟

常常人們因為一些事情著急上火,或者是因為沒有好好的休息而上火。上火之後最常見的表現就是口腔潰瘍,雖然不是嚴重的病症,但會影響日常生活質量,吃不好,睡不好,而且**時間也慢。那麼上火口腔潰瘍應該怎麼辦呢?

上火可根據症狀分為實火和虛火兩種:

1、實火,多因身體外感六淫而引起的,另外,精神受到刺激、有著急的事情發生、臟腑機能活動失調也會引起實火。實火的主要症狀表現為面紅目赤、口乾舌燥、口舌生瘡、牙齦紅腫出血、咽喉腫痛、尿少便秘、尿血便血等。

實火在**上應採用清熱解毒、降火生津的藥物,出現牙齦腫痛症狀的患者可以口服中成藥如牛黃甲硝唑、清熱解毒丸、牛黃清火片等。也可通過飲食來調理,寒涼之物是化熱降火的佳品,多吃一些苦寒的食物。如苦瓜、苦菜、厥菜、絲瓜、小公尺、蕎麥等。

還有利尿瀉火的食物也可以多吃,如薏仁、扁豆、大麥、冬瓜、西瓜、莧菜、鴨肉、萵筍、綠豆芽等,還可以常備一些珍愛果寶糖來預防上火或者口腔潰瘍。

2、虛火,多由內傷身體勞損引起的,一些久病的人會有精氣耗損現象,還有長期勞傷過度的人,這兩類人群會出現臟腑失調,因虛弱而生內熱,內熱轉化成了虛火。虛火根據病情不同還分為氣虛火旺、陰虛火旺兩種情況。陰虛上火的症狀主要是潮熱出汗、咽乾舌燥、牙齦紅腫、盜汗等。

氣虛上火的症狀主要有燥熱氣短、畏寒怕風、喜熱怕冷、身體乏力等。

虛火出現牙齦腫痛的時候要先去火,火降下來了,牙齦腫痛也就好了,陰虛上火的**與生津養血、滋陰降火為主。氣虛上火的**要以強腎益陽、溫補除熱、補中益氣為主。虛火患者不可自行用藥,需要看中醫,根據自身這種及脈相用藥。

但患者可以自己通過飲食來調理,平時對吃一些降火清熱的食物。像綠豆湯、菊花茶、豆腐湯都有很好的降火作用,蔬菜水果可以吃梨子、番茄、黃瓜、竹筍、芹菜、荸薺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可吃些清熱去火、偏涼性的水果,梨、柿子、香蕉、獼猴桃、柚子、葡萄、甘蔗等都具有這種功效,尤其是梨具有清熱解毒、生津潤燥、清心降火的作用。對肺、支氣管及上呼吸道有相當好的滋潤功效,還可幫助消化、促進食慾,並有良好的解熱利尿作用。秋天正是雪梨、大白梨下市的季節,每天吃上一到兩個梨可有效緩解秋燥,不妨多吃。

另外,柿子味甘澀,性寒。其所含的維生素及糖分要高出一般水果一到兩倍。可以養肺護胃,清除燥火,經常食用能夠補虛、止咳、利腸、除熱。

葡萄能滋養肝腎之陰分,止消渴,潤筋骨,利目視,而且降火的效果不錯,又能通腸胃,是暑熱季節非常有益的水果.

敗火食物

(1)清熱解毒類:如菊花、黃瓜、板藍根、番茄、竹筍、綠豆、豆腐、芹菜、荸薺、菱角、馬齒莧、金針菜等,多有抗菌消炎作用,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2)苦寒制火類:如苦瓜、苦菜、厥菜、絲瓜、田螺、茄子、小公尺、蕎麥、兔肉、田雞等,可以寒涼之性化熱降火,多用於實火症。

(3)利濕瀉火類:如冬瓜、西瓜、薏仁、扁豆、大麥、莧菜、甜瓜、赤小豆、黑魚、鴨肉、鯉魚、鯽魚、泥鰍、萵筍、綠豆芽、雞內金等,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4)攻下實火類:如大黃、知母、黃連、黃芩、香蕉、芹菜、馬鈴薯、芝麻、桃仁、海蜇、白蘿蔔等,適用於小便短黃、大便乾結、口幹口苦、腹脹納差等症候。

(5)涼血斂血類:如蓮藕、梨、荸薺、生地、木耳、黃鱔、糯公尺、藕粉、薺菜、玉公尺鬚、芒果、鰻魚、竹葉、白茅根、馬齒莧等,可用於鼻衄、便血、尿血、牙齦出血等血熱妄行的情況。

(6)甘溫除熱類:如黨參、白朮、白菜、荔枝、栗子、大棗、胡桃仁、百合、黑芝麻、燕窩、蜂乳、高粱、茴香、刀豆、芥菜、櫻桃、石榴、烏梅等,適用於氣虛火旺的病況。

(7)滋陰降火類:如甲魚、海帶、紫菜、海參、菠菜、豬血、豬肝、紅糖、烏雞、南瓜、蛤蜊、銀耳等,多用於陰虛火旺、五心煩熱、潮紅盜汗、夜不能寐等症。

(8)補髒熄火類:如黑豆、山藥、花生、牛乳、薏仁、白木耳、鴿蛋、鵪鶉、雀肉、鱔魚、羊肉、狗肉、韭菜、桑椹等,適用於因臟腑虛弱、陽氣不舉所致的各種虛火症候。

食療方法

一、喝蓮子湯去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乾等;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口幹、小便短赤、心煩易怒等。

食**:蓮子30克(不去蓮心),桅子15克(用紗布包紮),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

二、吃豬肝可去肺火

表現症狀: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潮熱盜汗、手足心熱、失眠、舌紅。

食**:豬肝1付,煮至肝熟,吃菊花30克(用紗布包好),共肝喝湯。

三、喝綠豆粥去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飲食量少、便秘、腹脹、舌紅、少苔;實火表現為上腹不適、口幹口苦、大便乾硬。

食**:石膏粉30克,粳公尺、綠豆各適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後過濾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公尺、綠豆煮粥食之。

四、喝梨水去肝火

表現症狀:頭痛、頭暈、耳鳴、眼乾、口苦口臭、兩肋脹痛。

食**:川貝母10克搗碎成末,梨2個,削皮切塊,加冰糖適量,清水適量燉服。

五、吃豬腰去腎火

表現症狀:頭暈目眩、耳鳴耳聾、腰脊痠軟、潮熱盜汗、五心煩躁。

食**:豬腰2只,枸杞子、山萸肉各15克,共放入砂鍋內煮至豬腰子熟,吃豬腰子喝湯。

5樓:燕墨冼香卉

據你所述嚴重,應該是常見的上火症狀「心火」和「肝火」。解決方法為去火,可服用滋陰、清熱、解毒消腫藥物,牛黃解毒丸,清肝利膽片,雪梨汁。少吃辛辣煎炸食品即可。

6樓:閎曉靈幹默

多喝水,不要吃辛辣等刺激食物,再加上吃點下火藥,晚上睡覺之前用熱水泡腳,注意休息,很快就會好的。

7樓:谷萱盤香

我也是經常性的上火的,而且只要上火就會久攻不下,這樣的話只能靠自己平時多注意的,比如休息時間要足夠、別太熬夜,吃東西的時候要注意多吃些清淡的,油炸跟辣椒還有刺激性的東西盡量別吃,平時還要多吃豆類的東西,多喝清湯,控制一下很快就會好了!祝你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的話可以肌肉注射利巴韋林注射液,靜脈滴注熱毒寧注射液。

平時注意多喝白開水,不要吃辛辣食物,可以適量喝菊花茶或枸杞茶。

9樓:講斯文

先在飲食上清淡一些、多喝點降火的茶,注意不要熬夜,水果也要多吃點

頭髮很油掉發嚴重怎麼辦?

10樓:新生植髮

頭髮掉的厲害的原因有哪些?脫髮是生活中常見的事情。每個人每天都會失去較多或較少的頭髮。

頭髮失去很多的朋友往往會非常沮喪,但大多數人只知道他們正在掉發。而不知道頭髮為什麼會脫落。

頭髮掉的厲害的原因有:

脫髮一般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新發的正常新陳代謝,頭髮從生長期進入退行期和休止期,因為毛囊裡要長出新發,導致舊發被頂出去,這是新舊頭髮的正常交替。一般來說,每天脫髮量少於100根屬於正常脫髮,所以沒有必要擔心。

另一種是非正常情況下的脫髮。在這種情況下,頭髮會更猛烈地脫落。脫髮的原因是因為生長毛髮的毛囊受損,使生長期的毛髮提早脫落。

而且脫髮的數量遠遠大於新發生長數量。時間一長,頭皮將逐漸暴露在外。這種脫髮稱為病理性脫髮。

而形成毛囊萎縮和脫髮的原因有很多,脫髮有以下幾個主要原因:

1、過多的雄激素分泌導致形成許多dht破壞毛囊的健康。大多數男性脫髮歸因於這種情況。如果脫髮是由雄激素形成的,如果不盡早**,脫髮會更嚴重。最後,可能直接成為禿頭。

2、營養不平衡導致毛囊吸收不到營養,飲食不合理,如節食可能會導致體內營養素失衡,因為毛髮生長需要蛋白質、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元素,如果沒有營養毛髮會變得生長不良,變得細軟毛躁,脫落。

3、精神壓力一般會使頭皮血液迴圈不良,高度精神壓力的條件下人體血管會收縮,頭皮的血液迴圈會變差,毛囊不能從血液中獲取養分從而呈現脫髮。

4、其他原因,在疾病**過程中使用的藥物以及化療會損傷毛囊細胞,空氣汙染導致毛囊堵塞等也可能會導致嚴重的脫髮。

11樓:上海瑞陽

預防脫髮,飲食也是非常重要的。發友們盡量不要吃過度油膩的食物,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也要控制;多吃些豆製品補充鐵質,多吃黑芝麻、大豆等食物補充植物蛋白。

12樓:僱抗生素山

頭油多的話掉發很正常,這方面關注下溫全頭皮養護精華液

1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脫髮常見的原因主要有神經性脫髮、內分泌脫髮、營養性脫髮、感染性脫髮等,從中醫學上講肝腎不足、發布養血、發為血之餘引起的,**主要還是以生血補血為主的。

指導意見:

您可以使用維生素、葉酸,中藥何首烏、枸杞子、桑椹等藥物**的,建議您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食物,可選擇鮮魚、牛奶、動物肝腎、黑芝麻、海藻類、新鮮蔬菜和水果等。

14樓:fly丶

掉發嚴重跟基因遺傳有關係,男性和女性不一樣。如果是男性有遺傳基因,父系親屬,如父親、伯父、祖父都有早脫現象,自身就容易脫髮。後天要預防,勞逸結合、不能用腦過度。

還有有些人頭發出油太多,所以脫髮比較嚴重,出油很多就可以勤洗。預防脫髮的辦法是用梳子,梳子不要太尖,可以劃頭皮,讓頭皮血液迴圈豐富。用腦過度頭髮會少,是因為血液都進到腦子裡面,頭皮相對不足,所以可以進行刺激,讓頭皮活血,間接刺激長頭髮。

女性也是一樣,還有乙個現象,是因為月經量太大,出血出太多,頭皮也會有脫髮現象,要去糾正,尤其有遺傳史的患者,頭髮太油要洗的多一些。

收起464

掉髮很嚴重怎麼辦,突然掉髮很嚴重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早睡早起,買一些生薑類的洗髮水 江蘇弘建教育 藥類,不是洗髮水啊,是藥,去正規藥店買,一週三次,塗抹在頭髮上按摩,5分鐘後洗頭,這個主要是為了控制頭皮屑和止癢,使用方法見說明書。維生素,複合維生素和維生素b,每天堅持吃,大概一個月左右長痘的情況會有所改善,這個也要去正規藥店買。生髮水,每天三次塗抹和...

胃脹很嚴重怎麼辦,上火很嚴重怎麼辦

引起胃脹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壓力 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動力不足。胃脹的患者平時應當注意保持生活規律,飲食定時定量,易消化,進食細嚼慢嚥 不宜過飽,少吃或不吃生冷與刺激性食物等。另外,平時要保持良好的情緒,放鬆精神,適量運動,對預防功能性消化不良引起的腹脹很重要。胃脹患者在飲食上應注意以下幾點 1...

掉髮嚴重怎麼辦,突然掉髮很嚴重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看破紅塵 脫髮主要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是頭髮正常的脫落,可以不用處理。病理性頭髮過度或者異常脫落,比如說飲食不當,內分泌功能紊亂,營養不良,精神壓力過大都有可能會導致。需要查明原因,對症處理。平時多吃含鐵質豐富的食物,如菠菜,包心菜,雞蛋的蛋白或瘦肉。 熱情的小曦晨 要好好休息。少熬夜,少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