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病人應該多吃什麼,骨折應該多吃什麼水果

時間 2022-01-05 20:1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方1 赤小豆適量煎服,加赤砂糖少許溫服之,本方適用於活血化瘀期。

方2 豬骨頭1000克,黃豆250克,加水小火燒爛,加鹽姜調味分飲食之。

方3 豬脊骨一具,洗淨,紅棗120克,蓮子90克,降香、生甘草各9克,加水小火燒爛,加薑鹽調味分多次飲之。

方4 鮮湖蟹2只,取肉(帶黃),待粳公尺粥熟時,入蟹肉,再加以適量生薑、醋和醬油服食,常服。

方5 烏雄雞1只(約500克),去皮毛內臟,洗淨,「三七」5克切片,納入雞肚中,加少量黃酒,隔水清燉,熟後用醬油蘸服,常服。

方6 生黃芪30~60克,濃煎取汁,加粳公尺100克,煮粥,早晚服食。

方7 當歸20克,黃芪100克,嫩母雞1只,加水同煮湯食用。

方8 紫丹參50克,洗淨,加水煮,取汁,其汁與豬長骨1000克、黃豆250克同煮,待爛熟,加入少量桂皮、鹽即成。

方9 生螃蟹500克,搗爛,熱黃酒沖服250克,余渣敷患處,約半日「各各」有聲即好。用於骨折接骨。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病人吃飯沒什麼要注意的吧

骨折應該多吃什麼水果

3樓:貓頭冷楞楞

骨折病人不能多吃寒性水果,多吃寒性水果是不利於身體健康的,可以吃蘋果,梨、柑橘、柚子等水果。另外,骨折之後氣虛、脾虛的人在可以多吃的水果味西瓜、香瓜、芒果、梨、香蕉,不過這些冷性的水果食用的時候要特別謹慎,最好盡量的少吃為好,確實因為多吃是不利於患者身心健康的,如果真想吃可以在午飯後、晚飯前少吃一點,不可過量。

骨折應該多吃什麼 40

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骨折的癒合時間快則三個月,慢則五個月才能基本**,有些甚至靜養一年斷骨都難以癒合**康狀況欠佳,特別是患有慢性、消耗病者,骨折癒合時間明顯延長。一般年輕人恢復的相對快一些,中老年人恢復相對較慢。

意見建議:在骨折癒合過程中,骨膜中成骨細胞增殖起著重要的作用,因此在處理骨折時應注意保護骨膜,不使其再受損傷,以利骨折癒合。可用「苗布衣骨折膏」外敷,綯寶有,縮短癒合時間。

骨折病人需要吃些易消化、富有營養、清淡的食物,宜採用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飲食,要多食用些動物的肝、肚、排骨湯、雞、蛋、魚肉及豆製品、牛奶,並且多吃些蔬菜、水果等。

5樓:萇實俟媚

沒什麼特別的飲食建議,吃含鈣量較高的食物是最主要的(但不可以以骨頭湯為主要的補充**!!

因為骨頭湯

裡含的鈣成分並不高,油水脂肪到是不少

。所以,吃骨頭湯只能長脂肪不能長骨頭。吃蝦公尺到是乙個可行方法,蝦公尺殼的成分是什麼?鈣唄。燒湯(不要太雜的料在湯裡,然後放蝦公尺,又鮮又能吃了補鈣)。其他的飲食建議就是

不要猛補猛吃

,小心吃肥了對骨折更傷害(胖了,還不分量重了!!

分量重了,還不要壓在腿上的!!又不是斷手

。而且等後面再**也會很痛苦的!)

關於鍛鍊

,不要有任何自想的方法來進行,並且不要過於著急鍛鍊、大運動量和負重鍛鍊!!!因為方法不對,過早和過度的鍛鍊對骨折介面的癒合沒好處!!!只要按醫生說的要求來鍛鍊就可以了(如果覺得鍛鍊不得勁,問醫生來改進,絕對不可以自己拍著腦袋來想著改。

不然骨頭長壞了、長歪了就自己認了吧,因為沒人好怪的!!)所以最重要的是有問題就問醫生,絕對不要自己想怎麼來就怎麼來!!!----

乙個也曾經骨折過的人,斷了左大腿(股骨)的人,另,當時不注意胖到了230斤(**痛苦啊!!!)(就是還好是按醫生說的來鍛鍊和注意保護的,不然,醫生說了,很有可能會把骨頭長壞掉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後想盡快好,這是骨折病人及家人非常關心的問題,但是骨折癒合是乙個非常緩慢的過程,俗話說「傷筋動骨100天」,而且不同的年齡、不同的骨折部位、以前的健康狀況、**方法都會影響骨折的癒合過程。飲食僅僅起到輔助作用,不要奢望通過飲食明顯縮短骨折癒合時間,但科學研究確實已經證明某些食物會加快骨折癒合,專家的建議是什麼?

1.均衡飲食很重要,創傷後消耗多,需要營養支援,骨折的癒合和組織修復需要均衡飲食;人體所需的五類營養物質,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都要保證攝入,要特別注意增加蛋白攝入量,富含膠原的豬皮或豬蹄類食物對骨折癒合有益;

2. 補充鈣質和維生素d、賴氨酸:多吃含鈣的食品和促進鈣吸收的食品對骨折有益,如蝦公尺、芝麻醬、豆製品、奶製品等;

3.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是骨折癒合促進劑,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益骨折病人**,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有山楂、鮮棗、獼猴桃、士多啤梨、桂圓、荔枝、柑橘等,蔬菜西紅柿、辣椒、甜椒、苦瓜、豆瓣菜、花菜、青莧菜等;

4.補充礦物質:多食富含銅、鋅、鐵元素的食物。海產品、黃豆等含鋅比較多;麥片、蛋黃等含錳較多;

5. 補充纖維素:多食蔬菜、水果,除了提供維生素、礦物質外,還因纖維含量高,可增加腸蠕動,防治臥床期間易發生的便秘,如粗纖維蔬菜芹菜、韭菜等。潤腸作用明顯的還有香蕉、蜂蜜等;

6.另外盡量少吃糖和鹽,因為會阻礙骨折癒合過程。同時吸菸明顯抑制骨折癒合;

明細到骨折前後期的需要注意什麼?

骨折初期。由於患肢的腫脹、疼痛,加上精神緊張,常常不思飲食,食慾低下。患者可多喝些飲料(果汁、稀飯、豆漿麵條等,吃一些少而精的食物,多吃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及纖維素的食物如瘦肉、雞蛋、魚、大豆及其製品,蔬菜和水果(青菜、芹菜、豆芽、紫菜、蘋果、梨等)。

也可防止便秘。藥物可適當服用三七粉(主止疼活血)、速合接骨散(主骨痂生長)等。

骨折中期。骨折後3-4周,正是骨折的癒合期,患者應補充大量的蛋白質,特別是含膠原蛋白較高的食物以及含鈣質和維生素d高的食物,可適當增加雞湯、魚、蛋類、肉皮、豬蹄、豆製品等食物。對於老年人骨折,要特別供給維生素d豐富和高鈣食物,如豆類、蛋類、蝦皮、海帶、牛奶,大豆及其製品、蔬菜、馬鈴薯、銀耳、花生等。

可採用少食多餐的方法。

骨折後期。即骨折後5-6周,直至恢復階段,可恢復正常飲食,但仍需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以及富含鈣、維生素d的食物。牛奶要每天喝500毫公升,蔬菜400-500克,水果200克或更多。

在合理搭配其它食物,做到膳食平衡和合理營養。

希望可以幫到您,祝您早日**。

7樓:韻琪芝蔫譁

一、骨折病人食療

1、骨折後1~2周

此時骨折部位瘀血腫脹,經絡不通,氣血阻滯,此期需注意活血化瘀,行氣消散。患者骨折部位疼痛,食慾及胃腸功能均有所降低,因此飲食應以清淡開胃、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為主,如蔬菜、蛋類、豆製品、水果、魚湯、瘦肉等,製作以清蒸燉熬為主,避免煎炸炒燴的酸辣、燥熱、油膩之食品。至於黃豆骨頭湯,屬於肥膩滋補的範疇,所含脂肪較多,不易消化吸收,有誘發大便乾燥之嫌,此階段最好不要食用。

食療方:三七10克,當歸10克,肉鴿1只,共燉熟爛,湯肉並進,每日1次,連續7~10天。

2、骨折後2~4周

此時患者從生理上及精神上對骨折後的境況有所適應,骨折所引起的疼痛也已緩解,瘀血腫脹大部分消失,食慾及胃腸功能均有所恢復。飲食上應由清淡轉為適當的高營養,以滿足骨痂生長的需要,可在初期的食譜上加以骨頭湯、田七煲雞、魚類、蛋類以及動物肝臟之類,以補給更多的維生素a、d,鈣及蛋白質。適當多吃一些青椒、西紅柿、莧菜、青菜、包菜、蘿蔔等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蔬菜,以促進骨痂生長和傷口癒合。

食療方:當歸10克,骨碎補15克,續斷10克,新鮮豬排或牛排骨250克,燉煮1小時以上,湯肉共進,連用兩周。

3、骨折後5周以上

骨折部位瘀腫基本吸收,已經開始有骨痂生長,並從骨痂向骨組織轉化。患者胃口大開,飲食上並無禁忌,可食用任何高營養食物及富含鈣、磷、鐵等礦物質的食物。祖國傳統醫學對此頗有研究,認為此期食譜可配以老母雞湯、豬骨湯、羊骨湯、鹿筋湯、燉水魚等,能飲酒者可適當飲用杜仲骨碎補酒、雞血藤酒、虎骨木瓜酒等。

食療方:枸杞子10克,骨碎補15克,續斷10克,苡公尺50克。將骨碎補與續斷先煎去渣,再入餘2味煮粥進食。每日1次,7天為1療程。每1療程間隔3~5天,可用3~4個療程。

實踐證明,對於骨折的患者,按照上述的食療順序滋補,病人的**期明顯縮短。

二、骨折病人吃什麼好

有句話叫:傷筋動骨一百天。說的是骨折之後恢復的時間是比較長的,因為,骨折的病人在較長的恢復期間,病人的家屬和病人都要注意飲食上的調養。

一般來說,受傷有1至2個星期的患者,飲食需清淡、易吸收和消化,應多給他們食用一些蔬菜、水果、魚湯、蛋類、豆製品等,而且應以清蒸或者燉熬為主,少吃香辣、油膩和煎炸的食物。特別是可以多吃蜂蜜和香蕉等,因為臥床患者大都會出現大便秘結等症狀,這些食物可以幫助排便。

受傷有2至4個星期的骨折病人,他們的身體不再那麼虛弱,食慾和腸胃功能都有所恢復,那時可適當補充營養,像骨頭湯、魚類、蛋類及動物肝臟等食物比較好,同時也要多吃一些蘿蔔、西紅柿、青椒等,這些食物可滿足骨骼生長需要,促進傷口癒合。

再往後的日子裡,除了那些明顯無益的食物,骨折患者不必再忌口。北京萬和頸椎病醫院專家提醒到,有的危重患者和因骨折引發其他併發症的患者飲食不能一概而論,必須根據病情和醫囑作出合理安排。

骨折超過5個星期以後,病人可多吃高營養食物和含鈣、錳、鐵等微量元素的食物,像動物肝臟、雞蛋、綠色蔬菜、小麥含鐵比較多;海產品、黃豆等含鋅比較多;麥片、蛋黃等含錳較多。同時配以雞湯、魚湯、各類骨頭湯等,可選擇性地加入紅棗、枸杞等。

8樓:蘇生貴氣

骨折的人吃什麼好

1、骨折早期

骨折早期應多喝水、多食用蔬菜、蛋類、豆製品、水果以及魚湯等。由於骨折早期,患部關節仍處於血水腫期,應忌食酸辣、油膩、燥熱、骨頭湯、肥雞、的等太過滋補的食物以免引起淤血積滯。骨折早期一般在1-2周。

2、骨折中期

骨折中期可適當的使用高營養價值的食物,適當地補鈣、可適當的食用骨頭湯、雞湯、動物肝臟等食物,滿足骨痂的生在需要。骨折中期一般在2-4周。這個時期如果傷口還有劇痛或者明顯紅腫,宜區域性塗抹藥酒消炎、促進微迴圈和損傷組織的修復。

3、骨折後期

對於後期,骨折患者的飲食的建議是因為已經開始骨痂的生長,患者只要繼續使用營養價值高的食物即可。骨折後期一般在5周以上。這個階段如果患處還有隱痛,宜每日用中藥草進行區域性藥浴,以消除內部淤積,避免落下類風濕。

骨折後注意事項

1、加強功能鍛鍊也很重要

在身體允許的情況下盡早下床活動,不能下床的病人也要在床上做肢體的運動,以促進血流迴圈,有利於骨折的癒合和功能的恢復。

2、注意固定不要太緊

骨折病人經過整復和固定以後,要特別注意觀察石膏或者夾板固定的是否太緊。如發現骨折部位的遠端(手指或腳趾)有血運障礙,即腫脹嚴重或**發紫,應及時請骨科醫生處理。經常檢查石膏或夾板邊緣的**有無受壓情況,如發紅或破潰時請醫生處理。

3、抬高患肢

骨折後應抬高患肢(用枕頭墊起骨折的肢體)促進血液迴圈,防止防止過度腫脹。

4、患者的臥床護理

骨折後長期臥床的病人,應睡木板床,有利於健康,還要注意定時翻身,按摩受壓的**,防止發生褥瘡。

5、飲食護理

家屬要照顧好患者的飲食起居,注意加強營養,常吃些高蛋白、高維生素食物。常喝些骨頭湯,以補充鈣質。

如何預防骨折

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有長期吸菸,過量飲酒,少動多坐及低鈣飲食等不良生活習慣的人,容易在老年後發生骨質疏鬆。所以要不抽菸,少喝酒,不喝濃茶,不食用過多的高蛋白食品。

外在保護器

最近報告顯示外戴的髖部保護器可以有效的降低人因跌倒造成髖部骨折的機會。這也屬於骨折的預防措施。

鼓勵多活動

適度的運動一方面可以強化骨骼強度,另一方面也可以維持肌力和良好的平衡感,減少跌倒發生的機會。這也是骨折的預防方法之一。

居家安全

百分之七十五的跌倒發生在自己的家中,尤其是浴室、廚房等地方。提供乙個安全的居家環境對降低骨折的產生是非常重要的。這種骨折的預防是比較常見的。

骨折病人吃什麼好的快,骨折後吃什麼食物好得快?

骨折初期,飲食配合原則上以清淡為主,如蔬菜 蛋類 豆製品 水果 魚湯 瘦肉等,忌.食.酸.辣 燥.熱 油.膩,尤不可過早.施以肥.膩.滋.補之品,如骨頭湯 肥雞 燉水魚等。在骨折後期,骨折病人在增加各種營養的同時還要多增加含鈣營養 如,牛奶,豆製品,魚等含鈣質高的食物,另外要多活動身體,多曬太陽,因...

腎結石應該多吃什麼,腎結石應該多吃什麼,少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腎結石吃什麼食物好?腎結石飲食注意的同時配合喝篽石蓪茶清理尿道讓結石隨尿液排出。1.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豐富的礦物質,它不僅僅是腎結石的克星,同時也是多種結石的克星。多吃黑木耳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使結石剝脫 分化 溶解,排出體外。2.奶製品 我們都知道腎結石的主要成為是鈣,...

骨折吃什麼素食好,骨折禁忌吃什麼?

多吃點含鈣的 海帶 紫菜 銀耳 木耳 大豆 腐竹 千張 青豆 核桃仁 南瓜子 油菜 韭菜等。骨折禁忌吃什麼?1 忌盲目補充鈣質鈣是構成骨骼的重要原料,有人以為骨折以後多補充鈣質能加速斷骨的癒合,但科學研究發現,增加鈣的攝入量並不加速斷骨的癒合,而對於長期臥床的骨折病人,還有引起血鈣增高的潛在危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