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應該吃什麼,便秘應該多吃什麼食物

時間 2022-04-29 11:10:08

1樓:南京軍醫肛腸

建議應該多吃幫助排便的食物,如:菠菜、香蕉、番薯、雪梨等。也可適量食用植物油和蜂蜜。

另外嚴重的便秘可以食用葛鬱金片泡水,有效的幫助腸蠕動,促進排便,清火潤肺,預防和改善便秘的作用。多運動也對改善便秘有一定的效果。

2樓:潭嘉納弓綺

看到大家都在尋找有效**便秘的方法,給大家推薦乙個**便秘的小秘方吧!我說的這個可是我自己的親身體會哦!!

我便秘有五年多,非常嚴重,各種方法都試過了,什麼蜂蜜,香蕉,香蕉沾蜂蜜等等等只要你能想出的辦法全都用過沒有用!!!

我說說我治便秘的方法:我是在網上搜的,看到好多人說中藥飲片香竹堂秘製藥橙幹治便秘很管用,大家也可以去網上搜下看看評價!我之前半信半疑,後來我確實因為它治好了我的病~~~

香竹堂秘製藥橙幹是用來泡水喝的,是純中藥的,見效較慢,我連喝了10天左右才開始見效,總共用了3個療程21天才徹底治好!

這是我親身的經歷,希望能幫到大家!

3樓:素嘉厲慧

清淡飲食,忌油膩,辛辣,酒。可以吃點緩瀉藥,比如果導片

4樓:威孤丹罕泰

完美高纖樂、活力多,便秘者的救星。膳食**,不傷害腸道,增加大腸有益細菌。

5樓:匿名使用者

排毒養顏膠囊 很給力的哦

6樓:匿名使用者

吃香蕉,蜂蜜加上獼猴桃

便秘應該多吃什麼食物

7樓:陰浩浩零睿

多吃粗糧與膳食纖維的食物,比如韭菜、芹菜、燕麥等,然後多運動,按摩腹部啊。

8樓:養生有約

今天給大家介紹幾種可以緩解便秘的食物,能幫助排便。

便秘要吃什麼東西好啊

9樓:惠榮花郟倩

多吃粗糧,多飲水,忌菸酒,辛辣食物。對於便秘患者從飲食上只能有助於病情的緩解,起不到**目的,建議中醫**。

10樓:繩淑敏謝亥

土豆。紅薯之類,主食不能少吃,其中要有一部分粗糧(玉公尺。小公尺。蕎麥。燕麥等)

多吃蔬菜和水果。

其實,便秘的最主要原因還不在吃,是久坐活動少造成的為主

11樓:花禎盛鬱

含膳食纖維較多的食物,如香蕉等。還有蜂蜜也能改善腸道環境,平時注意多喝水,飲食、如廁要有規律

便秘應該吃什麼水果

12樓:夜場娛樂總監

1、香蕉

香蕉是潤腸通便很好的水果,在便秘的時候可以選擇吃乙個香蕉就可以解決問題了,尤其適合熱性便秘和習慣性腸燥便秘的人,每天吃兩三次的香蕉,每次吃個一兩根。

2、甘蔗

甘蔗可以潤腸和清熱,還能生津,很適合熱性便秘的人吃。可以用青皮的甘蔗榨汁,然後加入蜂蜜,一起調勻,每天早晚空腹飲用就可以。

3、梨子

梨子性涼,可以潤燥、生津和清熱。對於燥熱的便秘患者,吃梨**便秘很有效果。在中藥大辭典裡面有提到,梨可以**便秘。開寶本草也有急躁,說梨可以「利大小便」。

4、紅薯

一出現便秘的話,家裡的長輩就會讓我們多吃紅薯,這是因為紅薯可以涼血、通便秘、去除體內的毒素、寬腸胃等,慢性便秘患者更適合食用。

5、芋頭

只要是便秘的人,都很適合吃魚頭,因為芋頭含有豐富的澱粉,同時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是一種鹼性食物。生活中用芋頭來**便秘的方法很常見,可以用水煮芋頭、芋頭粥、芋頭湯等方式食用。

6、白蘿蔔

白蘿蔔對腸道有很多的滋潤作用,如果把白蘿蔔洗乾淨後榨汁喝效果會更好,準備300新鮮的白蘿蔔,洗乾淨後榨汁,然後加入適量的蜂蜜攪拌均勻,在空腹的時候飲用,每天1次。這個方法適合氣秘、腹中脹痛的人。

7、莧菜

莧菜的做法大都是用炒菜的方式,多吃莧菜可以**大便秘結乾燥的患者。莧菜可以清熱,如果是習慣性便秘的人,可以用莧菜煮粥來吃。

另外,便秘也可以補充一些麼麼俠酵素益生菌,加強菌群活力,雙向調節,既調節積食又調節腹瀉。更可增強免疫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熟香蕉(必須是熟透的香蕉)、核桃、柚子、蘋果、葡萄柚、

另外,飲用天然的西梅汁,可以有效促進腸道蠕動,增加排便次數,緩解或預防便秘。

14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可以常吃這幾種常見水果:香蕉、蘋果、梨、火龍果。需要注意胃寒的就不建議多吃香蕉和火龍果。

另外,有長期便秘可喝些老人火麻茶,含親水因子改善糞便,改善便秘。

15樓:123蚊子樂園

便秘可以多吃些香蕉、火龍果、雪梨、蘋果等,但是也不能吃太多哦,要有個度,適量就好。平時要適當運動、多喝水,也可以每天堅持和火麻.生態l茶,是可以補充體內親水因子從而緩解便秘問題的。

16樓:

食物方面常用(順航黑蒜)通便作用佳,同時可軟化血管 促進睡眠功效。

菠蘿:2大片約重180克的菠蘿,既芬香撲鼻,又富含纖維並完全符合醫學上所推薦的每日維生素c的需要量,同時它只含70卡熱量,且不含脂肪。

梨:將梨洗乾淨帶皮生食,可增加纖維素和獲得多種維生素。

乙個清脆而汁水豐富的梨,也只含50卡熱量和不到1克的脂肪。

蘋果:它的脂肪與熱量雖比梨高,但其蛋白質與鈣、磷、鐵、胡蘿蔔素含量均比梨高,亦富含纖維素,且蘋果中含有蘋果酸、果膠、鞣酸、酒石酸等成份,可以降低人體內膽固醇。

甜瓜:切成小塊的一碗甜瓜所含β胡蘿蔔素要高於半杯橘子汁,所含維生素c相當於半杯橘子汁,而且只含40卡熱量和不到1克脂肪。

17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香蕉、喝點蜂蜜效果也很不錯,但是一定要溫水衝呦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這時候會吃梨 五分鐘上一次廁所……

19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的,香蕉,火龍果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吃些粗纖維的蔬菜。

21樓:賈喬於夢秋

多吃粗糧和蔬菜,補充膳食纖維。注意飲食一般對便秘都有預防作用,如果還存在便秘的情況,不妨試試西梅汁,西梅汁中含有的果膠成分和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動力,快速有效的緩解便秘,而且是天然的果汁,可以長期飲用,起到保健和預防的作用。

22樓:肇霜留月悅

全家人都特別開心,我知道了一款食療真是太棒了,他的**是:18239220205

23樓:牛雰鹹聽楓

多喝白開水,多運動最好

24樓:賁玉花田雲

你好!對於便秘

最有效的的水果就是:香蕉。早晚各吃一條。效果很好。

25樓:閉曄旅爾容

便秘的主要原因有3:

主食和蔬菜太少(要增加飯量)

活動較少(占約90%)

生活規律性差(經常出差)

因此,便秘者多肥胖——不願吃,也不想動的一族居多。多吃多動自然就好

26樓:味烏關幟

was important, and 『not just

經常便秘的人應該多吃什麼水果,吃什麼水果治便秘 8種水果

天褐宇彤 經常便秘還是內火重,平時多吃火龍果香蕉類水果,火龍果降火香蕉增加腸蠕動,便秘主因還是脾胃不好,自已在家多艾灸足三里調理脾胃。 宜吃富含纖維素高的水果蔬菜,如蘋果 香蕉 梨 蕨菜 菜花 芹菜 菠菜 南瓜等,忌菸酒和肥膩食物。多飲水。 來自九鯉湖快快樂樂的柑橘 香蕉,蘋果芒果。多喝水。少吃辣椒...

便秘應多吃什麼

年智茂賦 看你是哪種便秘了,一般來說,中醫將便秘分為實症便秘和虛症便秘兩大類。實症便秘主要是因為不定時吃飯 暴飲暴食 辛辣油膩的食品吃得過多,大小腸內積熱造成的,另外壓力太大,氣的迴圈不暢也是原因之一。虛症便秘主要是脾臟或腎臟的陽氣不足 機能下降造成的便秘,多見於老年人 久臥病床的人和女性。實症便秘...

便秘宜吃什麼,老人便秘便秘吃什麼好

你好!肝癌患者飲食要注意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如綠 黃 檸檬 蘆筍 杏仁露 荸薺 紅棗 大蒜和紅蔬菜以及黑木耳等是抑癌物質,可以阻斷癌細胞的生成 最好採用有效的傳統中藥保守 有 的可能。粗纖維蔬菜 綠葉子蔬菜 蘋果 香蕉 多喝水 多吃粗糧。另外 要多運動。多補充維生素,吃香蕉,蔬菜湯 老人便秘便秘吃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