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定殘標準和交通事故定殘標準一樣嗎

時間 2022-04-29 11:00:06

1樓:辜頤然公尺俊

1、工傷定殘是指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2、交通事故定殘是指因道路交通事故損傷所致的人體殘廢。

包括:精神的、生理功能的和解剖結構的異常及其導致的生活、工作和社會活動能力不同程度喪失。

3、二者有所不同的。工傷定殘標準比較寬鬆,交通事故定殘標準比較高一點。

2樓:馮曉磊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平台合作律師 很高興為您服務

工傷賠償標準,又稱工傷保險待遇標準。是指工傷職工、工亡職工親屬依法應當享受的賠償專案和標準。未參加工傷保險期間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

由於全國各地區經濟發展情況不同,年度人均收入等資料存在差異,各地區的工傷賠償標準也是不一樣的。

交通事故新傷殘評定標準是:

一、一級傷殘:

1.一側眼球缺失,另一側眼嚴重畸形伴盲目5級;

2.脊柱胸段損傷致嚴重畸形癒合,呼吸功能嚴重障礙;

3.頸部損傷致呼吸和吞嚥功能嚴重障礙等。

二、二級傷殘:

1.一側眼球缺失,另一眼盲目4級一側眼球缺失,另一側眼嚴重畸形伴盲目3級以上;

2.脊柱胸段損傷致嚴重畸形癒合,呼吸功能障礙;

3.頸部損傷致呼吸和吞嚥功能障礙。

更多9條

交通事故定殘標準

還是醬紫吧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1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2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3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4 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

交通事故頭部受傷能定殘嗎,交通事故頭部受傷能定殘嗎 50

中華百事通 不能,記憶力減退不符合殘疾範圍,可以認定為意外傷害 智力殘疾是指人的智力明顯低於一般人的水平,並顯示適應行為障礙。智力殘疾包括 在智力發育期間,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的智力低下 智力發育成熟以後,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智力損傷和老年期的智力明顯衰退導致的痴呆。根據世界衛生組織 who 和美國智力低...

交通事故賠償標準死亡,交通事故死亡賠償標準

兒童死亡交通事故賠償標準 首先要看看事故認定書確定的責任,之後需要看看小孩的戶籍,以及經常居住地。之後依據法律賠償。依據規定,喪葬費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標準,以六個月總額計算。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二十年計算。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