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和硫非金屬性比較的依據

時間 2022-04-29 10:55:05

1樓:精品教輔

a正確,氧就沒有最**氧化物啊

氧本身不能被「氧化」

o為負價,所以非金屬性強

b正確c不正確

d正確,氣態氫化物越穩定,非金屬性越強。

2樓:一haku一

根據得失電子能力就可以比較出來,氧的得電子能力明顯強於硫,氧氣可以氧化硫。因此,氧的非金屬性比氧強。

3樓:玉中半

金屬性比較規律:

1、由金屬活動性順序表進行判斷 前大於後.

2、由元素週期表進行判斷,同週期金屬性依次減弱,同主族金屬性依次增強.

3、由金屬最**陽離子的氧化性強弱判斷,一般情況下,氧化性越弱,對應金屬的金屬性越強,特例,三價鐵的氧化性強於二價銅.

4、由置換反應可判斷強弱.遵循強制弱的規律.

5、由對應最**氧化物對應水化物的鹼性強弱來判斷,鹼性越強,金屬性越強.

6、由原電池的正負極判斷,一般情況下,活潑性強的做負極.

7、由電解池的放電順序判斷 .

非金屬性的比較規律:

1、由單質的氧化性判斷,一般情況下,氧化性越強,對應非金屬性越強.

2、由單質和酸或者和水的反應程度來看,反應越劇烈,非金屬性越強.(比如f2 cl2 br2 和h2o的反應劇烈程度依次減弱 非金屬依次減弱)

3、由對應氫化物的穩定性判斷.氫化物越穩定,非金屬性越強,

4、由和氫氣化合的難易程度判斷.化合反應越容易,非金屬性越強.

5、由最**氧化物對應水化物的酸性來判斷,酸性越強,非金屬越強;

6、由對應最低價陰離子的還原性判斷,還原性越強,對應非金屬性越弱;

7、由置換反應判斷!非金屬強的強制弱!

4樓:

氧氣和硫化氫反應生成單質硫和水

水比硫化氫穩定

氧氣和氫氣化合比硫和氫氣化合容易

5樓:匿名使用者

a正確,o為負價,所以非金屬性強

b正確c不正確

d正確,氣態氫化物越穩定,非金屬性越強

高一化學, 硫元素和氧元素的非金屬性根據元素週期表怎麼比較?感覺元素週期率不適用啊,只是針對同一主

6樓:北洋師姐

橫著看,越靠右,非金屬性越強,豎著看,越靠下,非金屬性越弱

7樓:油氣初加工知識學習

同一主族,越往下,原子半徑越大,原子核對最外層電子的束縛趨弱,失去電子的傾向增大,即氧化能力變弱。

8樓:匿名使用者

s和o不就是在同一主族嗎?

什麼是金屬性,非金屬性?

金屬性非金屬性是元素表現出來的一些性質的總和。衡量金屬性和非金屬性的指標有原子吸電子能力,最 氧化物對應水化物的酸鹼性以及單質氧化性還原性等。對於主族元素來說,同週期元素隨著原子序數的遞增,原子核電荷數逐漸增大,而電子層數卻沒有變化,因此原子核對核外電子的引力逐漸增強,隨原子半徑逐漸減小,原子失電子...

金屬性元素與非金屬性元素的區別,金屬性和非金屬性到底是什麼意思

現在人們已經發現了109種元素,按照這些元素的原子結構和性質,把它們分為金屬和非金屬兩大類。金屬與非金屬的不同點主要表現在以下幾方面 l 從原子結構來看,金屬元素的原子最外層電子數較少,一般小於4 而非金屬元素的原子最外層電子數較多,一般大於4。2 從化學性質來看,在化學反應中金屬元素的原子易失電子...

如何比較元素非金屬性的強弱

s向隅姑娘 比較方法如下 一 從元素原子結構判斷 1 比較元素非金屬性的強弱,其實質是比較元素原子得到電子的難易程度,越易得電子,非金屬性越強。當最外層電子數相同時,電子層數越多,原子半徑越大,越不易得到電子,非金屬性越弱。二 從元素單質及其化合物的相關性質判斷 1 單質越易跟氫氣化合,生成的氫化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