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怎麼治,灰指甲怎麼根治?

時間 2022-04-29 11:10:08

1樓:浮生若夢

一、什麼是灰指甲(甲癬)灰指甲,學名稱為甲癬,是由**真菌侵犯指(趾)甲而引起的一類疾病。多表現為甲變色、增厚、汙穢物堆積或甲板破壞、缺失。 二、灰指甲(甲癬)**健康的甲不易受感染。

甲感染真菌的趨向可能與遺傳、糖尿並區域性動靜脈 迴圈和淋巴回流障礙、周圍神經性疾病等因素有關。在潮濕環境作業及經常受外傷的指趾甲容易被真菌感染。趾甲真菌病大多由足癬直接傳播,指甲真菌病則可能從手癬傳播或由經常抓足而感染,甲真菌病在足趾比手指更多見。

甲真菌病的病原菌包括**癬菌、酵母菌和黴菌。**癬菌最常見為紅色毛癬菌、須癬毛癬菌和絮狀表皮癬菌。同一甲可感染兩種癬菌、兩種**癬菌加一種酵母菌(包括馬拉色菌)或**癬菌加酵母菌和黴菌等

三、灰指甲(甲癬)症狀1、 近端甲下型灰指甲:較少見,多數繼發於甲溝炎。先是甲板靠近甲皺裂處(即甲板的近心端)發白,爾後漸漸擴大成斑,最終區域性甲板缺失,擴至全甲。

此型僅紅色毛癬菌和玫瑰色毛癬菌所致。2、 遠側端甲下型灰指甲:初表現為甲的遠端(側緣)甲板面出現不規則的小片白斑,隨後變成無光澤的灰斑,並逐漸變為黃棕色直至黑色。

不久甲板變質,甲下角質碎屑堆積、甲床增厚。最後甲板變萎縮,偶有出血。此型常由紅色、石膏樣或絮狀表皮癬菌引起。

3、 白色表淺型灰指甲:常見於指趾甲。表現為甲板表面有白點或白色1公釐直徑大小的斑片,病甲呈脆性而刮落。

此型僅由石膏樣毛癬菌或黴樣菌、鐮刀菌及麴菌所致。4、 全甲營養不良型灰指甲:這並不多見,常為以上各型最終發展的結果。

表現為全甲失去光澤、變質、增厚或碎裂、脫落後留下異常增厚的甲床。5、 慢性**粘膜念珠菌性甲型(或真性念珠菌甲癬)灰指甲:表現為全甲變質、膨起、鬆脆,表面疣狀,凹凸不平。

6、 慢性甲溝炎型灰指甲:表現為外側甲皺襞及近端甲皺、表皮護膜變質或變棕色。最重要的特點是有甲溝炎存在,甲周皺襞腫脹而沒有甲下角化過度,可有少量滲液但從不出膿。

此型亦多由念珠菌引起。7、真菌性甲型灰指甲:表現為腳氣濃重(俗稱「香港腳」)趾溝腐爛、水疹。

四、灰指甲(甲癬)診斷指趾甲變形變色,甲屑鏡檢真菌陽性,多次培養為同一種或同幾種真菌生長,甲病理或溶甲塗片查見真菌可以確診,有時需與銀屑並扁平苔蘚、濕疹或斑禿所致的甲病等鑑別。五、灰指甲真的頑固難治嗎? 一提起灰指甲,相信很多人腦子裡都會湧現出「麻煩」、「糾纏」、「難言之隱」等字眼,然而,「灰指甲」真的這麼難治嗎?

到底是什麼阻礙著人們戰勝這些小小的真菌? 灰指甲是一種發生在人甲上的傳染性疾病,醫學上稱為甲真菌病,它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能引起灰指甲的病原真菌有許多種,最新病原學調查結果顯示:

中國人的灰指甲主要是由**癬菌、酵母菌和黴菌三種真菌感染引起,且存在一定比例的混合感染。 **灰指甲的首要前提就是正確的診斷。手指甲或腳趾甲出現異常並不一定就是灰指甲。

許多**病及全身性疾病也會引起甲改變,如銀屑病、濕疹、連續性肢端皮炎、雷諾氏症等引起的甲病在症狀上與灰指甲有一定的相似之處。患者自己往往難以分辨,最重要的診斷參考指標之一是真菌鏡檢或培養呈陽性。因此,患病後應該立即到正規醫院**科就診,可以做乙個真菌檢驗或培養,確診為灰指甲後,再制訂**方案。

其實灰指甲並不難治,最重要的是接受正確的**。灰指甲的傳統**方法是在用藥前用小刀刮削鬆脆的病甲,或將病甲削薄,然後塗5%碘酊或10-30%冰醋酸溶液。這種方法起碼要堅持一年才能見效。

很多病人往往由於碘的顏色,冰醋酸的氣味以及療程太長而中斷**。而且指(趾)甲自身的緻密結構阻礙了外用藥物的滲入,因此單用這些傳統的外用藥**率較低..

希望採納

2樓:蘇漠然

是的,哈爾濱樂泰的亮甲,不是什麼四川的亮灰甲之類的雜牌子。我07年夏天染上買了盒76元,好了,08年夏天再次**,把剩下的用完,又要了,一直到現在。不知道今年會怎樣!

反正一定要治好,不然很難看,很麻煩!

3樓:第零

修指甲和上藥可以**的這有教程教你怎麼修指甲和上藥

4樓:埖cn褪壹

灰指甲,用亮甲,電視上說的

灰指甲怎麼**?

5樓:佛毅然

**方針

甲癬為**癬菌病中最頑固難治的一種。可口服、外用藥物,或手術拔甲。**必須要有耐心。

藥物**

內服藥物:適於多個指(趾)甲,且甲根部受累。如每日口服特比萘芬片,連服6~12周;伊曲康唑,連服7天,休息21天為一療程,持續3~6個療程;每週1~2次服氟康唑,連續4月以上,可**80%以上的甲癬及甲真菌病。

手術**

手術拔甲:適於單發的指甲,局麻下將患甲拔除。

預後情況

甲癬頑固難治,趾甲真菌病需用藥3~6個月

6樓:木魚醫生

家中常用物品就能改善灰指甲,趕緊試試吧。

7樓:九分歸元

對於患者出現灰指甲情況,需要在醫院進行明確診斷以後,去系統的抗真菌**,檢查肝功能以及外周血象,進一步了解是否存在服藥禁忌。

還有口服伊曲康唑膠囊,每次兩粒,每日兩次,服一周停三周,連續3~4次為乙個療程,配合患甲外用羅每樂搽劑進行塗抹**

8樓:匿名使用者

灰指甲分為輕度灰指甲和重度灰指甲。根據不同的情況,灰指甲的**方法也不同。

1、輕度灰指甲。如果僅有甲外緣的1/3受累,即甲邊緣外部受累,可以通過外用藥物如冰醋酸或者抗真菌藥膏,把指甲磨平後外塗藥物,甚至要在指甲縫裡塗抗真菌的藥物。含有抗真菌成分的像指甲油一樣的塗劑,需要先把指甲磨平,然後再塗。

類似於指甲油樣的藥物對於外緣淺部比較輕的真菌感染有一定幫助。2、重度灰指甲。對比較嚴重、整個甲板都受累或者已經受累很多個指甲,此時要口服抗真菌藥物。

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兩大型別真菌藥物是口服特比萘芬或者伊曲康唑,口服藥物對於甲真菌病**有效率很高。

灰指甲的患者在**期間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私人用品要專人專用,避免傳染給其他人。

9樓:濯凝冬

灰指甲是由真菌感染甲板以及甲下組織,導致的一種常見的真菌性疾病。一般灰指甲患者主要會發現指甲下有明顯的白斑或者灰黃色斑塊,指甲會出現明顯的形態、色澤改變。如果出現這種情況,患者要及時開始正規的抗真菌**,如果患者的指甲損傷並不是非常嚴重,而且指甲波及並不是非常多,首先推薦應用外塗的抗真菌藥物,臨床當中選擇環吡酮、阿莫羅芬、碘酊、噻康唑溶液等。

但患者在應用這些藥物之前,往往都要把自己的病甲削薄,保證藥物發揮不錯的療效。患者的病情比較嚴重的時候需要同時配合口服的抗真菌藥物協同**,比如常用的有伊曲康唑、特比萘芬等

10樓:雨哥

灰指甲學名叫做甲癬,它是甲板受到真菌感染以後,引起的異常表現。所以我們的**根本的就是抗真菌**,抗真菌**要根據這個灰指甲受累的程度,來選擇口服還是外用。如果受累的指甲非常多,影響到了近端的三分之一,這種情況下推薦口服抗真菌藥。

如果受累的面積,在指甲的遠端三分之二以下,我們可以外用藥**。

11樓:是乙隻小單車

灰指甲完全可以治好,大部分都可以治好,假如長得輕的話,直接外用藥就可以,長得重的話通過口服藥也可以。另乙個假如有的口服藥效果不理想,有可能是根的末梢迴圈不好,也可以適當結合一下中藥泡洗的,還有中藥活血化瘀的藥,活血通絡的藥給他口服就行,配合起來治,大部分都是可以徹底治好的。

12樓:陳曉曉姐姐

**灰指甲最有效的方法是口服抗真菌藥,首選伊曲康唑膠囊,用藥前需排除B肝、肝硬化、肝功能損傷等疾病,每天中午兩粒,每天晚上兩粒。用藥期間不飲酒,連續吃一周,複查肝功能。如果肝功能正常,提示對該藥物耐受,可以繼續使用,每兩次用藥期間,需間隔3周,每用一周的藥物,都需要監測肝功能。

用藥期間不飲酒,適當多吃油脂豐富的食物,幫助藥物吸收。該藥屬於處方藥,需要在醫生開具處方和指導下使用。如果沒有伊曲康唑,可以用特比萘芬片,但是需連續口服6-8周,用藥期間也需要監測肝功能。

13樓:吳醫生

21a- 灰指甲怎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堅持,對於灰指甲來說只要堅持每天的**隨著時間加長慢慢就會好的,希望我的回答對大家有幫助。

15樓:芭寶麗彩妝學校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1 可以自己做手術

2 可以塗抹藥物

灰指甲要怎麼**

16樓:木魚醫生

家中常用物品就能改善灰指甲,趕緊試試吧。

17樓:仝聖御雨雪

你這個灰指甲拖了很久沒**

十個指甲都傳染了

如果在不**就會傳染給手

並且專會傳染家人和朋友

首先你需要把屬病變的指甲削薄

如果嫌麻煩可以去修腳店花錢修

第二需要明白的是

灰指甲是由多種真菌引起的

所以對症下藥的是應該做抗真菌**

而不是用什麼偏方

中藥那樣只會浪費你寶貴的**時間

所謂的偏方祖傳秘方一般都含有酸類物質

酸類物質可以抑制真菌的繁殖

但是不足以殺滅真菌

第三目前**灰指甲的最好方法是口服斯皮仁諾但是斯皮仁諾肝腎毒性大

一般不建議服用

一般的**方法是使用進口抗真菌擦劑

堅持**一般三個月可以痊癒

18樓:練雅韶香蝶

浸泡法:使用冰醋兌水泡腳,每次用醋泡完腳用點熱水繼續侵泡20分鐘左右,等指甲軟化後削去感染的指甲,持續半年左右可徹底解決。

19樓:孔棟濮陽思源

去醫院查一下,會傳染的,注意點

20樓:過聽雙眭利

灰指甲的**主要是**的方法

內服藥物

一般傷肝

有醫療常識的人

一般的情況下內

不會採用

外用好多人的**容方法是

外用藥水

但指甲的感染在甲床

好多壞的指甲

你用小刀

是清理不掉的

你點藥水

藥水是沒有那麼大的穿透能力的

你看病的時候

藥效達不到病灶

你感覺效果能好嗎?

21樓:夔淵析思博

外用克霉唑軟膏,口服伊曲康唑,症狀消失,需要適當的鞏固處理。

22樓:金華**病防治院

灰指甲是由真菌感染甲板以及甲下組織,導致的一種常見的真菌性

疾病。一般回灰指甲患者主要答會發現指甲下有明顯的白斑或者灰黃色斑塊,指甲會出現明顯的形態、色澤改變。如果出現這種情況,患者要及時開始正規的抗真菌**,如果患者的指甲損傷並不是非常嚴重,而且指甲波及並不是非常多,首先推薦應用外塗的抗真菌藥物,臨床當中選擇環吡酮、阿莫羅芬、碘酊、噻康唑溶液等。

但患者在應用這些藥物之前,往往都要把自己的病甲削薄,保證藥物發揮不錯的療效。患者的病情比較嚴重的時候需要同時配合口服的抗真菌藥物協同**,比如常用的有伊曲康唑、特比萘芬等。

冰醋酸怎麼治灰指甲,用冰醋酸怎麼治療灰指甲?需要加水嗎?

甜膩 第一步 別聽信各種廣告和 資訊,先去醫院檢查下,正規三甲醫院!去醫院 科。醫生會讓你去做真菌檢查,就是醫生拿鑷子把你的壞甲刮一些碎屑下來,放在顯微鏡下觀察,一瞬間讓我懷念起高中時候的生物實驗課了。如果確定是真菌,這才確定是灰指甲。第二步 藥物 醫生看了一眼我的化驗報告,然後說 是灰指甲,肝腎功...

怎麼樣根治灰指甲拜託各位大神,灰指甲該怎麼治啊?拜託各位大神

巫靖靖 灰指甲患者,特別是長期 無效時,常常會有無法擺脫的窘迫感和受挫折感。特別當某些方面,如工作婚姻生活社交因甲癬而受到影響而失敗時,對患者心理上的打擊比正常人更大,往往因此而產生自卑感。有灰指甲的患者應該深有體會,它的危害性遠不止這些。平時認為 無所謂 但仔細一想它確實有礙健康。從醫學角度上來說...

灰指甲要怎麼才能根治,怎樣治療灰指甲才可以治癒

家中常用物品就能改善灰指甲,趕緊試試吧。在半年前我發現卸下了那些閃亮的水鑽 彩繪,繽紛的指甲油之後,指甲泛黃變脆,凹凸不平,在醫院檢查被診斷為灰指甲。灰指甲讓我痛苦了近一年的時間,期間嘗試過很多藥物,口服的外用的,但基本上都是好了又 讓我苦不堪言。讓我的自尊心大受打擊,後來在朋友的推薦下,我去了廣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