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溝炎嚴重嗎,甲溝炎很嚴重怎麼辦

時間 2022-12-06 13:05:05

1樓:手機使用者

甲溝炎嚴重冒水者:李振大據所述情況建議到醫院外科就診,若有嵌甲需剪除嵌甲,區域性外用甲溝康膏消炎,服用頭孢地尼甲溝炎嚴重者:王功兵碘伏外用,抗感染**,保持區域性的清爽乾燥,嚴重時需要拔甲,並將患側的甲床修理下。

甲溝炎嚴重者:王功兵碘伏外用,抗感染**,保持區域性的清爽乾燥,嚴重時需要拔甲,並將患側的甲床修理下。

?者:王坤山甲溝炎。

目前有效的**甲溝炎的方法是把趾甲邊緣切除一小條,然後把甲根生髮層進行處理,使趾甲邊緣不再有新的趾甲長出,以達到徹底**嵌甲的目的。這個手術時間短、恢復時間快、創傷小、術後病人痛苦少、術後不影響洗澡、不影響洗腳。

2樓:佼女類斯斯

我的甲溝炎不是很嚴重,用精業本草甲溝炎散治好的,不知道你這麼嚴重能行不,你可以試試,祝你早日**。

3樓:善雯南婉然

嚴重?甲下積膿咯?拔除指甲清創、引流,定時換藥,癒合後注意衛生,不要剪傷指甲旁的**,一旦出現微痛既要擦些碘酒,以後就可以避免**了。對了,指甲會重新長出來的。

甲溝炎很嚴重怎麼辦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建議塗魚石脂軟膏消炎處理,可殺滅深處細菌;消炎後,用工具小心清理甲溝的硬皮,避免讓指甲再擠壓甲溝的肉;

5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辦法和注意事項:

1.消炎消腫處理:塗魚石脂軟膏可消炎消腫(有膿可排膿)。消腫後進行以下操作。

2.確保指甲留長(千萬別剪短),讓指甲長出超出肉的位置。

3.用工具(如小圓銼刀)清理掉甲溝的硬皮(目的是讓指甲和甲溝脫離親密接觸,避免指甲刺向甲溝)。

注意事項:穿鞋不合適鞋頭太窄就形成指甲對甲溝的不正常擠壓。指甲剪得太短時,軟組織在沒有指甲覆蓋時向上生長佔據了指甲的位置,指甲長出就對軟組織進行不正常擠壓。

穿合適的鞋,指甲長度修剪要合適(盡量讓它長一些,不要短),讓指甲和甲溝和平相處這兩點是非常重要的,是防止**的關鍵。目前如果指甲偏短,暫時把指甲兩側尖角先修磨圓滑一些(就不會刺進肉裡)。指甲生長的時候,是會對甲溝形成擠壓的,對應甲溝的位置會產生硬皮,硬皮要不斷清除掉,就不擠壓了,也就不會發炎了。

最後, 指甲長出超出肉的位置就好了。所以指甲是留長不留短。

6樓:一念謙年

甲溝處之所以會受到細菌的感染,多數情況下是因為指甲及其周圍有過創傷,而且這些創傷有時很可能僅僅是一點點很細微的傷口。因此平時要注意保護自己,不要受傷,一旦出現小創面也不要麻痺大意,及時用碘酒進行清創消毒。ㅤ

對於腳趾甲來說,平時要注意給予它們一定的空間,買鞋的時候尺碼不要太摳,款式也要注意一點,像魚嘴鞋這種窄頭鞋雖然會襯得腳很小巧,但是卻會讓腳趾甲慢慢往肉里生長。所以還是要購買寬鬆一些的樣式,讓腳趾不會太擁擠。ㅤ

剛剛出現甲溝炎的時候,往往還沒有起膿。這時可以用棉籤蘸取甲司樂康呷修復液在患部周圍敷上,能夠起到**甲溝炎的作用。

如果炎症比較厲害,已經有化膿的現象發生,那麼就要在繼續服用抗菌藥的同時,去醫院進行切開引流,把膿液排出,這樣才能利於炎症**

ㅤㅤ材料。全麥義大利面1包(500克),蔬菜湯350毫公升,新鮮菠菜100克,切碎,中等大小紫洋蔥1個,切碎,大蒜1頭,切碎,紅辣椒粉1/2茶匙,鹽和現磨黑胡椒適量,調味用,罐裝黑豆400克,瀝乾清洗,冷凍西蘭花150克,小個西紅柿3個,切成丁,現切絲的乾酪4湯匙(可選)

做法1.按包裝袋上的說明將義大利面煮熟,瀝乾備用。

2.在大深鍋裡用中火將蔬菜湯煮開。調小火,加菠菜、洋蔥、蒜、辣椒、鹽和胡椒並攪拌。然後邊攪邊加黑豆和西蘭花,繼續煮5-10分鐘,時常攪動。

3.將西紅柿醬倒進鍋裡並攪拌,再煮10分鐘,或煮到各種蔬菜都變軟了為止。淋在煮熟的義大利面上,如果喜歡再用點乾酪絲點綴一下即可。

7樓:吳醫生

3- 甲溝炎的最佳**方法。

8樓:世紀妹

必須把往裡面長的指甲芽兒弄出來,否則什麼消炎處理都是暫時的。如果你經常外出,建議可以定期去清華池去修腳,一般來說弄乾淨一次,能堅持2-3個月。

9樓:金華**病防治院

出現甲溝炎的情況,一般是由於細菌感染引起的。這種疾病是一種常見病,一般表現為指甲兩側出現紅腫疼痛現象,嚴重的可以出現化膿。

要注意保持區域性清潔衛生,避免瘙抓,防止感染。勤消毒,可以使用碘伏消毒,堅持使用消炎藥物**,如紅黴素軟膏外塗。

10樓:網友

及時到專業修腳店解決哦!

這樣的甲溝炎嚴重嗎

11樓:金華**病防治院

甲溝炎就是指指甲溝皮下化膿性炎症,一般是剪指甲剪的過短,區域性發炎導致。甲溝炎主要的症狀是手指化膿疼痛。如果時間很長,沒有積極**,細菌進入血液才會導致全身不舒服。

甲溝炎可以區域性酒精消毒,同時靜脈滴注消炎藥保守**試試。如果保守**不行就需要手術拔掉指甲。

12樓:

同問,我也是腳大拇指的指甲張到肉裡去了,疼死了。

13樓:海魂

不算嚴重,還好。我以前比你的嚴重多了,腫包很大,看著發白,拿針刺了下,流出很多膿水,都流光了,還不好,最後只好到**醫生那,剪掉炎症處的腳趾,用藥敷了兩周才好。

你這種的我也得過,擠掉膿水,消毒,大概一周就可以了。

現在這樣嚴重嗎,算是甲溝炎嗎?

14樓:金華**病防治院

甲溝炎嚴重的患者是需要做手術的,但手術風險並不大,在門診手術室就可以完成,所以不要害怕,以免炎症嚴重引起不良的併發症。

15樓:匿名使用者

1,你的比較嚴重了,指甲已經開始發炎了,指甲扎在肉里長不出去走路摩擦就會引起發炎的,你記得塗抹碘伏+紅黴素消炎。能在指甲下面墊點棉花做好是墊點棉花。

2,你最近多休息,發炎的指甲盡量是不要碰水,不要穿擠腳的鞋子,按時塗抹消炎藥消炎。

2,消炎只是暫時的,會反反覆覆的,需要把嵌在肉裡的指甲給引導出去才可以徹底的杜絕這個問題,現在有一種指甲拉拉貼,當它貼上在指甲表面的時候會向上產生回彈力慢慢把嵌在肉裡的指甲給引導出去,讓指甲不在往肉里長,指甲長出去就好了。希望能幫到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醫生吧,你不痛嗎!!!

1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建議塗魚石脂軟膏消炎處理,可殺滅深處細菌;消炎後,用工具小心清理甲溝的硬皮,避免讓指甲再擠壓甲溝的肉;

18樓:

甲溝炎在生活中比較常見,其主要原因是感染。很多患者沒有意識到甲溝炎的危害,所以不及時**導致病情非常嚴重,甚至可導致骨髓炎等。

1、劇烈疼痛,甲溝炎的危害嚴重影響人的正常生活,腳上甲溝炎影響穿鞋、走路,手上甲溝炎影響工作、洗臉、吃飯等,並影響整體的形象。

2、甲溝炎的出現會引起指甲鬆動,變形,脫落,導致甲床破-壞;不及時處理可能引起指甲末節指骨髓炎、甲鞘炎。

3、甲溝炎患者可引起灰指甲、甲癬等症狀。嚴重的甲溝炎的危害可以導致骨髓炎。

4、甲溝炎不**不會自己好,只會越來越嚴重,甲溝炎的危害嚴重可化膿不長指甲。長期不**甲溝炎可能會導致指甲部位免疫力降低,指(趾)甲會失去保護屏障的作用,易感染真菌性疾病(如灰指甲等),這時甲溝炎的危害中比較嚴重的一種。

甲嵌膏可以緩解甲溝炎帶來的不適,適合各種原因導致的甲溝炎。

19樓:協和手外陳江海

很多人都有甲溝炎的問題,但是卻很少有人知道甲溝炎是怎樣形成的,今天就給大家講一講這個問題。

20樓:金華**病防治院

有甲溝炎的時候應該注意衛生,注意清洗,保持區域性的乾燥清潔衛生,有炎症感染期間應該用碘伏或者酒精消毒,然後區域性塗抹紅黴素軟膏。

如果炎症感染嚴重的時候那需要用口服消炎藥物**,平時注意不要穿特別瘦的鞋,應該穿寬鬆的鞋,這樣能夠減輕指甲像肉裡面生長的過程。

甲溝炎越來越嚴重怎麼辦

21樓:曲平

頻繁修剪是治標不治本的,會把指甲越剪越短,使得甲溝炎越來越嚴重。

甲溝炎的引起原因是修剪指甲方法不當, 或者穿鞋擠壓。

正確的修剪指甲方法是指甲剪為一字型,不要修剪為圓弧形。

前甲型的甲溝炎,需要把肉裡的指甲給拉出來,讓甲刺從肉里拉出來才可以。可以用拉拉貼】,貼在指甲表面,產生向上的拉力,把肉裡指甲拉出來,讓指甲長到蓋過腳趾頭的前緣,這樣指甲就不會往肉里長了。

甲溝炎越來越嚴重,只能使用拉拉貼。

22樓:劉醫生養生指南

健康、養生、甲溝炎、身體、指甲。

23樓:金華**病防治院

甲溝炎一般主要是與細菌感染有關。觀察看看有沒有膿,沒有膿的話,可以考慮外用一些消炎的製劑,並可以考慮肌注或者點滴消炎藥,口服效果不理想就不要口服。

如果已成膿的話,就要手術切開排膿清理膿液,以及使用消炎藥抗感染,否則膿液未除,怎麼用藥效果都不理想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甲溝炎一定要及早**,不然會越來越嚴重的。我的最初也是甲溝炎,輕微紅腫,沒當回事,簡單貼了貼創口貼。漸漸越腫越大,化膿了,疼的沒法走路,去醫院醫生說早點塗點消炎藥就好了,現在嚴重了建議拔甲。

害怕疼沒有拔,還好同事之前也得過甲溝炎說用拉拉貼好的,讓我試試,還好我幸運沒拔甲就好了。以後千萬要正確剪指甲,有問題別拖著,尤其是病。

我是不是得了甲溝炎?嚴重嗎?

25樓:周華玉

甲溝炎,需要,行部分甲拔除,

26樓:睢鳩妍枋

你的鞋子太小換大一碼的。

甲溝炎怎麼辦,好像有點嚴重

2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建議塗魚石脂軟膏消炎處理,可殺滅深處細菌;消炎後,用工具小心清理甲溝的硬皮,避免讓指甲再擠壓甲溝的肉;

28樓:網友

甲溝炎多由葡萄球菌感染所致,且常繼發於區域性外傷如刺傷,撕裂,咬傷之後,但亦有無區域性外傷史者。慢性甲溝炎多由於經常受到潮濕浸漬,如廚師,魚商、洗衣或繅絲工人,致使甲皺襞浸軟,使之易與甲廓分離,而遭到化膿球菌,綠膿桿菌,念珠菌及普通變形桿菌等的感染。我是中醫配製的純中藥粉對**甲溝炎效果非常好,採用中醫中藥外敷**,意見建議:純中藥粉直接外敷於患者起到止痛、消炎、高效殺滅甲下細菌、快速安全修復甲母質甲床,是**甲溝炎之根本。可使嵌甲組織軟化蓬鬆、翹起,只需要用剪刀修剪幾次,不需要拔甲,沒有痛苦徹底消除嵌甲性甲溝炎。

甲溝炎嚴重嗎需要手術嗎?

29樓:錢澍醫生

是否需要手術取決於你是想先讓這次炎症好了,還是希望**徹底些,防止下次再發作。目前的情況通過區域性碘伏消毒後塗抹抗炎類藥膏也有痊癒的可能,但以後再發作的可能性極高。如果你想徹底些,可以找**此病有經驗的醫院,醫生會拔除部分嵌入肉中的趾甲,同時修復病變甲床,使新生趾甲改變生長方向,防止再次發作。

胃脹很嚴重怎麼辦,上火很嚴重怎麼辦

引起胃脹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壓力 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動力不足。胃脹的患者平時應當注意保持生活規律,飲食定時定量,易消化,進食細嚼慢嚥 不宜過飽,少吃或不吃生冷與刺激性食物等。另外,平時要保持良好的情緒,放鬆精神,適量運動,對預防功能性消化不良引起的腹脹很重要。胃脹患者在飲食上應注意以下幾點 1...

油性掉發很嚴重怎麼辦,上火很嚴重怎麼辦

1 平時的保養 油性髮質的人,一般3天左右不洗頭,就會導致頭髮油油的感覺,因此患者通常會用勤洗發來對抗頭皮出油的問題。專家提示這種方法是不正確的,這樣往往會出現反作用,有可能讓頭髮越洗越油的情況。這是因為頭髮根部分泌的皮脂在一定時間內分泌到某種程度就不會再分泌了,若是過於頻繁的洗頭會造成皮脂的重新分...

甲溝炎不是很嚴重,但是已經把腳趾甲拔掉了,已經掛了2天水了,聽別

羅亦含 我也得過,主要是指縫邊的指甲不要剪短了,邊上要用磨指甲的磨平滑,這樣指甲就不會長到肉裡面去,把指甲都拔掉了也實在是很疼哎,沒有拔掉的必要啊!只要把長進去的那部分指甲剪掉就好了啊!還要愛乾淨把腳洗淨,得了之後要常穿透氣的鞋子,給受傷的腳消毒,用藥塗抹一下,下次在指甲長長之前把稜角處磨平就不會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