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臥室門對門好嗎

時間 2021-09-16 22:18: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門對門不好的影響

1、臥室門是我們臥室的出入口,並且它也是臥室當中的一道安全屏障,也是臥室的風口。在風水學上,如果臥室門與其他門相對的話,並且距離在3m以內的話,則稱之為門衝煞,這是不好的。

2、另外從健康上來看的話,門也代表著我們人的口,代表著氣管、呼吸道,如果家**現臥室門對門的格局,那則是相沖的,這兩個居室中的人就容易有口舌之非。並且黃帝宅經中也有記載:「兩門相對,必有一退」。

臥室門設計對臥室門,雖然不會發生災禍,兩個房間的居住者都容易與人爭執。

3、還有一種說法,如果是臥室門對臥室門的格局的話,那在風水中也可以稱之為「罵門」,無論你是兩代人一起居住,還是兩家人相鄰居住,都容易出現家庭不和或者難以交流的現象。

二、臥室門對門的化解方式

1、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我們在裝修前就可以通過改換門位的方法來改變這種格局,這也是徹底化解的一種方法,但僅限於裝修前期。

2、如果是裝修後期的話,那我們只能採取其他方法來化解這種格局,例如我們可以在其中乙個臥室門上掛上門簾,這樣不僅可以起到保暖的效果,還能保護臥室內的隱私,防止臥室過於暴露,又能夠起到阻擋煞氣的作用。並且這樣能有效防止了兩個臥室間的空氣流通,讓場態處於靜止狀態。

3、如果這兩扇門之間的距離足夠的話,我們可以在它們之間擺放乙個屏風作為隔斷,這樣可以避免不良氣場衝擊,但如果兩扇門間的空間太小了,那麼就沒有辦法使用了,就只能用其他方法進行化解了,例如我們可以用放五帝錢的方法來化解,即在兩個門的下面屋內側各放一套五帝錢。如果要求比較高,就需要懂風水原理的人士配製的像久遇五帝錢這類強勢化煞轉運保平安的物品,專門針對比較厲害的犯門衝風水問題,功用最佳。

4、或者還有一種較為簡單的方法,就是我們可以將這兩扇相對的門經常關閉起來,避免這兩個空間的氣流流通,這樣子就會讓氣流處於乙個相對靜止的狀態。

2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1、 改門位 最直接的辦法就是改門位,不過對於有些人來說,這樣的方法並不現實,因為改門位通常都是裝修前完成好的,條件有限。

2、 常關門 如果無法改門位,那就將臥室門時刻關上,這樣就阻止了氣流對沖,並且讓臥室內保持安靜的氣場,還能保護雙方的隱私。

3、 掛門簾 可以在臥室門上掛上門簾,這樣也能達到阻擋氣流對沖,保護雙方隱私的作用,也是為了避免有時候忘了關門造成的不利影響。

4、 掛葫蘆 可以在臥室門上掛上開光葫蘆,可以起到化煞作用,還能催旺雙方的事業感情運。

5、 掛五帝錢 對於五帝錢,相信大家都有所聽說,它的作用十分廣泛,可以將五帝錢掛在臥室門上,起到化解煞氣,避免口舌之爭的效果。

3樓:喜百年官方

臥室門對門好嗎?從風水學角度來說不好,如果臥室門與門相對距離三公尺以內,在風水上稱為門衝煞。從健康方面來說,門可以代表人的口腔、氣管、呼吸道、消化道,所以家宅內臥室門對門是兩口相對,容易引起口舌是非。

那怎麼化解呢?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在臥室門上懸掛珠簾,這樣可以防止臥室過於暴露,起到擋煞氣的作用。同時,臥室是家居中比較隱私的地方,珠簾有遮擋的作用,可以有效的保護主人的隱私。

如果兩個門的距離遠,空間允許的話可以放置屏風,轉化場態。還可以選擇在臥室門上懸掛一些風水吉祥物,但是吉祥物切不可兇猛,以避免傷害到對面臥室中的家人。常常被風水師們推薦的臥室門化煞吉祥物主要是海神門福,這是一種專門用來化解門與門相對的開運飾物,正面是吉祥如意的大福字,背面是09年的太歲開運符。

它的作用很大,招財納福,趨吉避凶。是現代化解門對門的主要化解方法。 有時可以兩種方法同時使用,效果會更好。

如果大家家裡有門對門的格局可以參考以上化解方法化解,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生活愉快。

4樓:草芥

從風水學上來看,是不好的。

自家居室內,兩房間門相對,尤其是家宅大門或者臥室門與衛生間、廚房門直接對沖時,也是對沖煞。從健康方面來說,門可以代表人的口腔、氣管、呼吸道、消化道,所以家宅內房間的門對門是兩口相對,容易引起口舌是非,大門對廁所、廚房,則容易引起口腔、牙齒、呼吸消化道問題;廁所對臥室容易引起身體方面疾病,主要是**病;廁所對廚房,容易引起腸胃等症狀,房門對廚房門,雖然不會發生災禍,但房間內的人容易擦傷撞瘀;房門對房門則兩個房間的居住者都容易與人爭執。

化解方法:

當家宅大門與室內房間門對沖時:

1、最徹底的方法是改換門位,但這種方法難度要大一些,一般是在裝修前進行,有的樓房根本就不能改動,所以有很大的侷限性。但如果條件允許,那麼最好的還是在裝修時直接改過來。

2、如果不能改變門向,最佳的化煞方法是在進門位置設定乙個不透光線的玄關或者屏風,高度至少一公尺二。如果無法設定玄關或屏風,則在室內對沖的房門上懸掛帶有圖案的布簾或者五帝錢。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代家居布局中,門與門直接相對很常見,如果臥室門與門相對距離三公尺以內,在風水上稱為門衝煞。《黃帝宅經》載;「兩門相對,必有一退。」臥室門對門,雖然不會發生災禍,兩個房間的居住者都容易與人爭執。

從健康方面來說,門可以代表人的口腔、氣管、呼吸道、消化道,所以家宅內臥室門對門是兩口相對,容易引起口舌是非。既然臥室門對門不好,那我們該如何化解呢?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在臥室門上懸掛珠簾,這樣可以防止臥室過於暴露,起到當煞氣的作用。

同時,臥室是家居中比較隱私的地方,珠簾有遮擋的作用,可以有效的保護主人的隱私。如果兩個門的距離遠,空間允許的話可以放置屏風,轉化場態。

化解臥室門對臥室門的風水問題,還可以選擇在臥室門上懸掛一些風水吉祥物,但是吉祥物切不可兇猛,以避免傷害到對面臥室中的家人。常常被風水師們推薦的臥室門化煞吉祥物主要是海神門福,這是一種專門用來化解門與門相對的開運飾物,正面是吉祥如意的大福字,背面是09年的太歲開運符。它的作用很大,招財納福,趨吉避凶。

是現代化解門對門的主要化解方法。

有時可以兩種方法同時使用,效果會更好。大家可以參考以上內容,結合自己家中的實際情況來做相應處理。準備買房的朋友,在看房的時候就需要留意一下戶型,避免臥室門對門的情況,以避免買房之後再做調整,那樣既損失錢財又浪費精力。

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自己的要求,信任風水的做好房屋內的門不要門正對門這塊,具體為何不能下回分析。

大門正對主臥室門,這樣的房子好嗎?

7樓:紅燒十七

不好,若臥室門與住宅門正對相沖,那麼睡在臥室內的人易有外遇姦淫之事發生;

若夫妻臥室門對著住宅的大門,就會影響夫妻感情,也會影響夫妻各人與社會上的其他異性的關係、身體健康和財運。

臥室風水有禁忌講究

1、臥室門不可正對大門,飽暖思**

2、入門先見廚廁,退運之宅

所有的屋子,入門必見客廳。現代的建築設計,有時為了考慮空間的配置,一進門往往先見到廚房、餐 廳或浴廁。這是陽宅的大忌,也不合常理,居住其中,家運必衰。

3、客廳在屋子正中大吉

一般住宅,如果起居室或客廳設在整幢房子的正中間,這是一種大吉之象,可使家運昌隆。

4、不規則屋不可做廚房

不規則屋如用來做廚房,會影響家人健康,不規則屋只可用來做儲藏間用。

5、橫樑壓頂,影響情緒與健康

橫樑最忌壓在床頭、書桌及餐桌上方,如實在無法避免,也要設計天花板,將之擋住,否則就會影響居者的情緒與健康,事業運亦會受阻。

6、不規則屋不宜做臥室

8樓:嬌慵

從風水上講臥室門不宜正對大門的原因有二個:

1.大門和臥室門氣流相沖

2.臥室屬私隱性較高的地方

由第乙個問題來看,風水上提及的氣分兩種,一種是地氣,另一種是流年飛星的吉凶氣,氣的進入途徑主要是由門、窗而來,大門的氣是由門外的路進來,臥室的氣就由廳堂進來,而廳堂應該是聚氣的地方,大門進來的氣,到了廳堂,卻又聚不到的話,就會出現的後果就是,這個住宅敗多成少,為了減少凶煞,建議在大門的門檻處藏一把風水化煞銅尺連五帝錢,這可以利用五行的力量把氣凝聚。

二點上講要考慮臥室的私隱性,如果臥室的房門向南,這對15至30歲的女性不利,尤其命局中帶有桃花煞的,要化解這類的衝煞,在大門與臥室門之間擺乙個屏風。

主臥室的私隱性較高,如果窗戶過低,都會成為私隱性外洩,這會造成夫婦間關係緊張,可以用窗簾來遮蔽其中一扇窗。

從健康上講:門對門通風容易導致感冒或中風等疾病。

9樓:微視藝術

從風水上講臥室門不宜正對大門的原因有二個:

1.大門連線室外室內空間,直接與臥室門的氣流相沖。

2.臥室屬私隱性較高的地方,直接對著大門,主人心裡容易產生不安。

由第乙個問題來看,風水上提及的氣分兩種,一種是地氣,另一種是流年飛星的吉凶氣,氣的進入途徑主要是由門、窗而來,大門的氣是由門外的路進來,臥室的氣就由廳堂進來,而廳堂應該是聚氣的地方,大門進來的氣,到了廳堂,卻又聚不到的話,就會出現的後果是住宅敗多成少。為了化解這種沖煞,讓臥室聚氣,可以在大門的門內門檻處或者臥室內放專門化解的五帝錢即可,如果當地有古玩市場,可以去集齊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五個皇帝的古幣串在一起,然後放到自己大門內,如果是房子面積比較大的大戶型或者家裡經常人少在家,可以直接去網上找化煞和聚氣最強的久遇五帝錢一串然後安放上某個大門後,尤其適合別墅等情況,具體可以問設計五帝錢的風水師傅,會根據家居方位等情況告知,通過綜合五行風水局來解決。

第二點上講要考慮臥室的私隱性,如果臥室的房門向南,這對15至30歲的女性不利,尤其命局中帶有桃花煞的,要化解這類的衝煞,所以再在大門與臥室門之間擺乙個屏風即可 。另外,如果臥室窗戶過低,都會成為私隱性外洩,這會造成夫婦間關係緊張,可以用暗色或者雙層窗簾來遮蔽一下比較好,尤其是晚上一定要拉下窗簾。

10樓:颯颯笑江湖

兩套格局都不錯,但從風水來講,正如你所說,大門最好不要正對臥室門,這樣是犯「槍煞」就像一桿槍一樣正對主臥,對房主健康和運勢都有影響。如想破解就安玄關或珠簾,具體方法要諮詢專業風水大師。還有就是「水火不壓十字線」。

你上面的那套主衛生間正好在房子十字線上,有礙家人健康。可在主衛內擺放盆栽等陽物破解,具體方法要諮詢專業風水大師。

樓房客廳門對門好嗎 門對廁所好嗎

首先先找原單位協商解決,其次到勞動監察大隊去投訴或者走勞動仲裁。最後蒐集相關證據和證人證言到法院提起訴訟。 甫凝思戲景 衛生間門對客bai廳的影du響 客廳是家人進行交流的zhi地方,dao也是朋友做客專 的地方。如果衛生間的門對屬著客廳,那麼對於衛生間來說,它的隱蔽性就不是很強,因為坐在客廳的人很...

門對門對對生財求下聯,求 門對對門門對門 的下聯 及橫批

上聯 門對門對對生財 下聯 手拍手拍拍納福 橫批 同德同心 心連心連連李枝。有財字大門對聯大全橫對 上聯 大門迎四方財 下聯 小樓看萬里春 橫批 迎萬里春 求 門對對門門對門 的下聯 及橫批 新年年新新年新 橫批 新年臨門 年好好年年好年 橫批 門對好年 窗明明窗窗明窗 橫批 門窗生輝 手拍拍手手拍...

臥室廁所門對著哪好,廁所門對著臥室門好嗎?有什麼說法麼?

臥室在整個居室的方位要安排在自己的幸運方位上,而且若以臥室為單位來說 把臥室看成乙個小住宅 如果門和床都處在臥室幸運方位上就更好了。衛生間門朝向風水 1 衛生間門忌朝東北方。東北方屬八卦中的艮卦,代表家中未來二十年的運勢,是吉方。而衛生間是出穢氣的地方,如若設於吉方,便使吉星受汙,有損宅運。反之,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