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要注意什麼問題,打籃球全場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1-08 14:00:11

1樓:浦上青楓一寂

打籃球的注意事項:

1、需要穿專門的籃球鞋。打籃球的時候,運動相對劇烈,要穿專門的籃球鞋,以防扭到腳踝。

2、要和水平相當的人一起玩。打籃球的時候,要和自己年齡段相當、體格相當、運動水平相當的人一起打,不然容易受傷,而且也沒有快樂可言。

3、要有輕鬆快樂的心態。除了專業比賽之外,作為業餘籃球愛好者,要抱著輕鬆快樂的心態來打球,不要把輸贏當回事。

4、注意保護身體。籃球運動相對激烈,需要經常跑動和跳動,而且還有身體對抗。在打籃球的時候,要注意保護自己的身體,畢竟是鍛鍊身體為主,要注重不要經常跳動,防止對膝蓋有損傷。

對抗不要過於激烈,防止受傷。

5、初學者防止手指挫傷。在接球的時候,不要直接迎著籃球來的方向,需要稍微把手指收攏,向後一下,防止直接戳到籃球上。包括搶籃板的時候,也要保持身體尤其是手指的柔韌性。

6、注意和他人做好配合。籃球是一項集體運動,忌諱單打獨鬥,忌諱個人英雄主義。打籃球的時候,要學會分享球權,才能夠分享到打籃球的快樂。

7、多練習才會提高球技。籃球運動是一項需要多練習的運動,打的多了,會熟悉「球性」。多練習運球和投籃,多練習傳球和配合。

2樓:小艾

最主要的要注意自己的對手的弱點,但是也要集中精神

3樓:無丶道丶

身上不能有金屬以免受傷,剪掉多餘的指甲,別傷害別人,也別讓人傷著。打球前要熱身別拉傷,拉桿等高難度動作盡量少做,傷身體。打球時切記傳球永遠比運球快,多配合,注意別犯規,給隊友當好拆。

4樓:rp大神

保護好自己別受傷就行,打籃球就是為了快樂!只要享受在其中!

打籃球全場要注意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9)一傳:獲球者由守轉攻的第1次傳球。

(10)蓋帽:進攻人投籃出手時,防守人設法在空中將球打掉的動作。

(11)補位:當1個防守人失掉正確防守位置時,另1防守人及時補佔其正確防守位置。

(12)協防:協助同伴防守。

(13)緊逼防守:貼近進攻人,不斷運用攻擊性防守動作,威脅對方持球的安全或不讓對方接球。

(14)斜插:從邊線向球籃或者向球場中間斜線快跑。

(15)時間差:在投籃時,為躲避對方防守的封蓋,利用空中停留改變投籃出手時間。

(16)接應:無球進攻隊員,主動搶位接球。

(17)落位:在攻防轉換時,攻守雙方的布陣。

(1策應:進攻隊在前場或全場通過中間隊員組織的接應和轉移球的戰術配合,造成空切、繞切以及掩護等進攻機會。

(19)掩護:進攻隊員以合理的技術動作,用身體擋住同伴的對手的去路,給同伴創造擺脫防守的機會的一種進攻配合。

(20)突分:持球進攻隊員突破後傳球配合。

(21)傳切:持球進攻隊員利用傳球後立即空切,準務接球進攻,

(22)補防:當1個防守隊員失去位置,進攻隊員持球突破有直接得分的可能時,鄰近的另1防守隊員立即放棄自己的對手,去防持球突破的進攻者。

(23)換防:防守隊員交換防守。

(24)關門:鄰近的兩名防守持球者的隊員,向進攻者突破的方向迅速合攏,形成「屏障」,堵住持球進攻者的突破路線。

(25)夾擊:兩名防守隊員共同卡住1名進攻隊員,封堵其傳球路線。

(26)擠過:兩名進攻隊員進行掩護配合時,防地被掩護者的隊員向其對後靠近,在進攻者即將完成掩護配合的一剎那,搶占位置,從兩名進攻隊員之間側身擠過,破壞他們的掩護,並繼續防住自己的對

6樓:匿名使用者

打全場 要注意自己打的是什麼位置 跟對方同樣位置的人對位防 在自己隊友失位的情況下 做到快速補防全場兩點很重要 1乙個好的組織後衛和中鋒 2站位和跑位 打籃球的都知道 場上有兩種球員 掌控者和創造者 組織後衛 尤其重要 負責起全隊的進攻發起 還有站位跑位 全場比賽 10個人 打過半場的都有習慣往籃下站 有利於搶進攻籃板 但是全場就不一樣了 人多 都站在籃下的話會導致突不進去 所以外線的球員要拉開 一對一突破的話 最好全部拉開 注意一點 就是突破分球 把球傳給比你機會更好的隊友 輕鬆得分 ... 我也好久沒打籃球了 呵呵 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進攻時注意防守,在防守時找機會突破

要有很強的判斷能力,隨時注意敵人的動向

還有要有團作合作的精神,這樣子打球會輕鬆很多

8樓:小仙女柚稚

籃球:打全場的時候長傳總是傳不好,有什麼細節需要注意嗎?

打籃球要注意什麼?

9樓:ssy丶

參與體育活動最重要的是在避免受傷的前提下達到鍛鍊身體的作用。所以打籃球最應當注意的就是別受傷!

第一,打籃球之前的準備活動一定要做好。 尚未運動開的肌肉很容易扭傷。任何熱身運動都可以提高肌肉的適應性,使關節變得靈活易動。另外,鍛鍊前的熱身有利於你的心血管系統功能改善。

第二,  飯後不宜參加象打籃球這樣的激烈運動。飯後心臟與大腦的血液供給相應減少,血液多呈高凝狀態,交感神經與植物神經調節功能暫時減退,不僅影響消化,造成胃腸功能損傷,而且還可能引發心絞痛、心悸、胸悶、氣促等,因此,飯後不要立即參加激烈運動。

第三,比賽中應當注意的事情

文明禮貌,控制好自己的脾氣,不要隨便抱怨隊友。

專心認真打球,避免懶散的態度。凡是做事就要認真,不認真的態度給隊友帶來糟糕的心情,自己也不會有什麼好的感受。

尊重新手,每個人都是從新手階段過來的,不要因為對面或者隊友是新手就看不起他們,可以幫助他們並且教他們打球。

分享球權,沒人喜歡跟獨狼一起打球,籃球是五個人的運動,如果隊友有更好的機會就把球交出去吧。

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比如你身高體重大就做好籃板工作,投籃準就在外面當好投手,傳球視野開闊就多掌控球權,盤活進攻。

帶著輕鬆的心態打球,打球只為鍛鍊身體,不可過分計較輸贏。

10樓:小然健身課堂

打籃球時需要注意什麼1、選擇好的籃球鞋2、注意準備護具在打籃球之前,最好是佩戴護踝、護膝,3、不要佩戴首飾打籃球耳環,戒指等,4、不要帶眼鏡打籃球

11樓:阮彥尚昊天

簡單來說,要注意防守,要有傳球意識,個人進攻能力是必須的,不要衝動,打球最忌感情用事,時刻保持沉著冷靜,當然,激情還是需要的,但這是心情上的,不要太獨,不要只顧個人強攻,需要團隊配合。歡迎採納

12樓:鮮山槐雙駿

教你個方法,```練穩定性,````在家找塊空地就可以了.````腿不斷交叉.球好象胸前運球那樣換手運就可以了,````練3天你去球場試試就知道了.

不一定要跨下呀.````胸前的晃動變向更實用好看.我就是經常用```腰肯定不要挺直拉,不然你手怎麼用力?

重心不低也過不了人嘛,重心要低,運球頻率開始不要太快,可以試著慢慢變快.這種東西要慢慢來,主要是有耐心

13樓:區覺越靜和

打籃球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別受傷,打籃球最容易受傷,小傷還差,大傷帶來生活諸多不便,最好備上緊急用藥(用的最多的就是雲南白藥)~

14樓:晏衍諫曉楓

打籃球,基本功很重要,最開始不要追求花哨的動作,把運球,傳球,投籃這些基本功練好比賽嗎都重要

怎樣打籃球全場,打籃球全場技巧

這要取決於你們球隊的整體方向,記住離籃筐越近得分可能就越大。所以說中鋒,快攻和突破是最好的得分 別急於投籃,我個人認為投籃在全場比賽中根本就不實用,除非你們的整體戰術相當好,最重要就是乙個子 拼。什麼東西都要有個拼勁,你主要還是找不到自己位置,不敢打,放開點,相信自己,放鬆,你一定行的。還有就是最好...

打籃球全場怎樣進行防守,打籃球,打全場,怎麼防守比自己壯很多的人?

最好不要聯防 聯防就回空掉1名隊員 這名隊員有很多機會得分 我也是初一打比賽 我們現在打完了 聯防的效果非常不好 如果你是聯防高個的話 那你會損失更多 我現在是校主力 打控位 也可以打小錢 全場緊逼也行不過要很好的體力 最好是1防1 防守時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當別人的坐墊 進攻時要注意傳球 創造機會 ...

夏天打籃球時要注意什麼,在打籃球時怎樣才不會受傷!

夏天打籃球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a.要控制好運動時間,由於夏天氣溫較高,打籃球時一定要注意控制好運動時間,不要太長,一般不超過乙個半小時。b.避開中午溫度過高的時間,防止曬傷和運動性中暑,出現中暑症狀立即處理,處理方法見第一部分,中暑症狀嚴重者立即送往醫院。c.夏天打籃球要穿著簡單 舒適 柔軟 透氣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