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有助長高嗎,為什麼打籃球能長高

時間 2022-01-08 17:10:08

1樓:時間消逝

打籃球不會增加身高的,身高主要看的是基因,晚上早睡和保證適當的午睡會有助於身高的發育,不要過早的練習深蹲之類的體育專案會使身高降低

2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人之所以能長高,是因為腦垂體分泌的生長激素,而持續打籃球五分鐘就能消耗人體的五分之一的能量,也就是體力,連續運動下來,隨著體力不斷地下降,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和氧氣量便會隨著不斷增長,而通過食物、呼吸以及血流量加快可以使腦垂體也隨著不斷分泌跟多的生長激素來滿足人體的需求,就這樣,人的身高也就受到影響。

想要增高的孩子可以選擇拉單槓、跳繩、籃球等,這些都是非常有幫助的。

3樓:

我覺的打籃球對身高有一定的促進作用。

首先籃球就是一項健康的體育運動,對於青少年來說,多參加體育鍛煉對身體的成長是有非常大的好處的。再者就是籃球中的很多動作比如搶板,跳投都能對於軟組織有一定的拉伸作用。我本人185,我爸媽也就是正常人身高160多,我從小學就痴迷打球。

一直到後來就長到185。當然這是事情與dna突變等等有關。單是籃球肯定是對於身高有一定的幫助,但是能有多大幫助就不好說了。

4樓:逸雨

有助,在做上拉身的動作都有利於長高

為什麼打籃球能長高

5樓:漢能祿晟

可以幫助拉扯腿部肌肉,跟件,促進骨骼生長.還能強化體質.它能幫助你增強身體素質.

你可以看一下nba裡面的球員,各個都是那麼壯,多喝牛奶你是想長高麼?首先吃鈣片,喝牛奶,睡足覺,多運動,牛奶晚上喝。不是打籃球會長高,應該說多運動有助於長高。

呵呵!運動的同時注意相關的營養跟進,這樣才合理!可以,在籃球運動中,人們會不自覺地作拉伸和縱跳摸高動作,可以刺激身體關節,促使人的關節生長,即身高增長!

免得你乙個乙個的看!

6樓:宰澹昔新冬

在20歲之前可以。彈跳可以拉

長腿的筋,促進骨頭的生長。20歲之前是骨頭生長發育的旺盛期。

7樓:淡元緯

劇烈,狂熱的運動能促進血液迴圈.而且雙腳運動幅度大,當然能促進骨的增長.再加上有女生的尖叫,就算不能長高,男生也應該打籃球.

8樓:無奈冰糖

是的,因為運動可以增進食慾、促進睡眠、而且籃球能給骨骼一定程度縱向壓力,所以對長高都有益哦

9樓:

因為人體的生長和運動有關,在骨骼沒有癒合時,人是可以再長高的,運動即可以促進人的發育又可以使人健康.

10樓:蛛不知

打籃球運動量比較高 而且跳的成分較多 跳可以幫助長高很有效果

11樓:行走觀天下

因為打籃球需要較多的運動,而運動時有助於長高的。

12樓:

這個是有科學依據的,我不太懂,我不能瞎說,我自己就這樣,運動真的可以長高,建議你多運動,百利無一害

13樓:他嚬咒塡

打籃球是一種全體性的一種運動。大家知道,人之所以能長高,是因為腦垂體分泌的生長激素,而持續打籃球五分鐘就能消耗人體的五分之一的能量,也就是體力,連續運動下來,隨著體力不斷地下降,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和氧氣量便會隨著不斷增長,而通過食物、呼吸以及血流量加快可以使腦垂體也隨著不斷分泌跟多的生長激素來滿足人體的需求,就這樣,人的公升高也就受到影響。但不單只是籃球運動,還有就是排球、足球和羽毛球的運動也能達到要求。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多運動的人 一般長的都不錯。

籃球是帶動全身肌肉發展 骨骼的培養 大腦思維的鍛鍊。

同時籃球也是一項耗體力的運動,這樣你就需要大量的食物來補充,自然而然的身體就會吸收更多的養分。

最後就是打籃球時你一定會有扣籃的慾望或是想高的潛意識!

綜上所述:你就會長高。長高也因人而異,但多多少少會長一點!

打籃球對青少年長個子有幫助嗎?

15樓:淺夏雨中瀰漫花香

一、體現在身體上的打籃球好處

1、有效預防心血管病

籃球運動時,由於肌肉的緊張活動,心臟工作增加,心肌的血液**和代謝加強,心肌纖維增粗,心壁增厚,心臟體積增大,外形圓滿,搏動有力。這一切也是治心血管病的良方。

心血管病是當今世界上危及全人類生命的頭號殺手。據報道在我國死於心血管病的人亦居於首位。大量的研究表明,經常進行籃球運動可以顯著地降低心血管病形成和發生的危險性。

2、控制體重與改變體形

過分的肥胖會影響人的正常生理功能,尤其容易造成心臟負擔加重和壽命縮短。如果乙個人的皮下脂肪超過正常標準的15%-25%,那麼他的死亡危險率會增加到30%。由於籃球運動能減少脂肪,增強肌肉力量,保持關節柔韌,故可以控制體重,改善體形和外表。

3、增強心臟功能

經常進行籃球運動,可以增強心臟功能,使每搏輸出量增加,能使動脈血管壁的中膜增厚,平滑肌細胞和彈力纖維增加;使骨骼肌肉的毛細血管的分布數量增加,分枝吻合豐富,使冠狀動脈口增粗和重量增加;心肌的毛細血管數量增加,這些都有利於包括心臟本身在內的器官供血和機能的提高。同時打籃球的另乙個好處是還可以使血壓有所下降,並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含量,對於預防高血壓,冠心病有良好的作用。

4、降低糖尿病發生的危險性

糖尿病的特徵之一是人的血糖水平很高,如果不加以控制的話,還會引起其他許多健康問題,如視力減弱和腎虧等。經常打籃球由於能夠控制血糖水平的提高,從而使個體產生糖尿病的可能性大大的減小。

5、提高消化系統的功能

籃球運動會增強體內的營養物質的消耗,使得整個肌體的代謝增強,從而提高食慾;另外還會促進胃腸道蠕動和消化液分泌,改善肝臟和胰腺的功能,從而使整個消化系統的功能都得到提高,為人的健康長壽提供良好的物質保證。

6、提高人體各種身體素質

經常參加籃球運動鍛鍊可以提高人體各種身體素質,這是因為身體鍛鍊是在特殊的條件和特殊的環境下進行的,有機體必須最大限度地動員和發揮身體各個器官系統的機能,如神經調節,呼吸加強,血液迴圈加快,這樣天長日久,各種身體素質就會不斷的提高。

二、心理上的打籃球好處

1、改善瘦弱、肥胖及不良習慣所致的青少年體型,增加自信心;

2、釋放孩子緊張繁重的學業壓力,活躍大腦從而提高學習效率;

3、培養孩子團結合作精神,培養溝通能力、交際能力、領導能力;

4、培養頑強拼搏的意志品質

16樓:殘缺的美麗你可曾賞識

人的個子高矮,主要取決於父母的遺傳基因,但是後天的各種條件,也能促進青少年的身高發育。要補充足夠的鈣和其他的營養物質,還要堅持體育鍛煉,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影響身高的遺傳「變異」,能長得更高。打籃球也是可以的去堅持吧!

青少年經常參加籃球、可使全身各部位肌肉都得到活動和鍛鍊,增強體內的新陳代謝,使長骨組織的血液**及營養供給充分,有利於成骨物質的合成,促進骨骼的健康生長,有利於身高增長。

17樓:每日星座運勢分析

打籃球對孩子的身高有幫助嗎?能長個子嗎?

18樓:琦雅愛

青少年長個子比較有幫助的是飲食要跟上,運動長個子最好的方式是游泳和籃球,所以籃球對長個子有幫助。

19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打籃球,對青少年的體質有很大的幫助,當然也對青少年的各自成長也有一定的幫助,只要運動量是可在專業的老師的指導下,打籃球對青少年長個子還是有一定的幫助的

女生打籃球長高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打籃球可以幫助長高的,《成長伸展運動》=生長板刺激運動(籃球、跳繩等)+ 壓迫的生長板恢復運動(瑜伽、伸展運動等)一般認為對長高有幫助的籃球等運動是屬於生長板刺激運動,伸展運動就是生長板恢復運動。

打籃球中哪些動作是有助長高的

2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打籃球有助於身體長高嗎?這是很多家長特別關注的問題。回答這個問題,首先需要了解一下身體是怎麼長高的,骨骼是怎麼發育的。

骨的生長是破壞和重建兩個過程對立統一的結果,生長過程中重建佔優勢。在兒童少年時期,長骨的骨骺與骨幹之間存在著骺軟骨,後者不斷增生並不斷分化,骨的長度不斷增加,在12~18歲期間,大部分的骺軟骨生長速率快,四肢骨尤其如此。18歲以後,各骨漸次停止生長。

一般女子22歲、男子在25歲之後,骺軟骨全部骨化,骨幹和骺軟骨結合為乙個整體,骨的長度不再增加,身高停止生長就是因為這種生長過程的結束。骨的生長和很多因素有關,主要有遺傳、營養、運動等因素。適度的籃球運動可以使骨的新陳代謝加強,血液迴圈得以改善,從而使骨在形態結構上產生適應性的變化。

研究表明,經常適度地從事籃球鍛鍊,會對長骨產生縱向的壓力,有利於骨維持正常的礦物質代謝,刺激骺軟骨不斷骨化和骨鹽的沉積,有利於骨的長長和骨密度的增加。

22樓:人腦代替度娘

三步上籃的最後一步效果最大,跑跳動作都是有益的,讓你的跟腱充分的運動就容易長高,也容易獲得大長腿

23樓:奮鬥

我覺得籃球是一項綜合的運動,對身體協調性,柔韌性都有幫助,同時也有助於長高

打籃球有助於長高嗎

24樓:iori孟

這個要具體看你的體質和年齡,打籃球時一項全身的有氧運動,能刺激人體肌肉的生長,同時能促進骨骼的生長的及鈣的吸收,但要主要,運動不要過量,而且運動後要及時補充營養

25樓:sjz小z電腦

打籃球因為經常彈跳,有助於骨骼生長,是有助於長高的。

26樓:無法掩飾_笑意

親身證明是有用的, 打籃球的時候多配合著喝點牛奶 或者蛋白粉 可以有效增高

打籃球有助於長高嗎?

2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打籃球有助於身體長高嗎?這是很多家長特別關注的問題。回答這個問題,首先需要了解一下身體是怎麼長高的,骨骼是怎麼發育的。

骨的生長是破壞和重建兩個過程對立統一的結果,生長過程中重建佔優勢。在兒童少年時期,長骨的骨骺與骨幹之間存在著骺軟骨,後者不斷增生並不斷分化,骨的長度不斷增加,在12~18歲期間,大部分的骺軟骨生長速率快,四肢骨尤其如此。18歲以後,各骨漸次停止生長。

一般女子22歲、男子在25歲之後,骺軟骨全部骨化,骨幹和骺軟骨結合為乙個整體,骨的長度不再增加,身高停止生長就是因為這種生長過程的結束。骨的生長和很多因素有關,主要有遺傳、營養、運動等因素。適度的籃球運動可以使骨的新陳代謝加強,血液迴圈得以改善,從而使骨在形態結構上產生適應性的變化。

研究表明,經常適度地從事籃球鍛鍊,會對長骨產生縱向的壓力,有利於骨維持正常的礦物質代謝,刺激骺軟骨不斷骨化和骨鹽的沉積,有利於骨的長長和骨密度的增加。

28樓:易君真蕩

q:打籃球真的會長高嗎?

a:會。專家指出,有助骨骼生長的運動主要有:跳遠、摸高、懸吊、拉腰背和仰

臥起坐,而籃球就已經囊括了其中的四項,應該說是幫助長高的有效鍛鍊方法。

q:哪個年齡段打籃球最容易增高

a:通常是在青少年發育階段,也就是在女生11-13歲,男生12-15歲這一年齡段,

結合籃球運動,使身高增長速度明顯加快。15歲左右的青少年,通過兩個月的暑期籃

球鍛鍊,一般可以增高3-5厘公尺。

q:配合怎樣的飲食有助增高?

a:多食用富含蛋白質和鈣質的食物,注意補充維生素d,有利於骨骼生長。例

如,牛奶、骨頭湯、連骨頭吃的小魚和部分深色葉菜類都是眾所周知的含鈣食物;乳

酪、家禽、魚、全穀類、豆類、堅果類等都是補充蛋白質的良好食物**;至於含有

維生素d的食物有魚肝油、蛋黃、肝、牛油等長高

食譜早餐

午餐晚餐

牛奶250毫公升或豆漿一杯

主食糧穀類400克--500克

排骨冬瓜湯或紫菜蛋湯

雞蛋一枚

豆製品80--100克

主食糧穀類400克

麵包兩片

畜禽魚肉類120克

牛肉燉土豆

西紅柿或蘋果或香蕉乙個

蔬菜500克

蛋80克

高鈣牛奶250毫公升

檸檬汁或胡羅蔔汁一杯

水果100--200克

水果100克

三、運動方面:

堅持體育鍛煉,每天1小時。在骨骺線閉合之前(10--18歲)之前可多進行腿部運動,如跳繩、跑步、游泳、打球、芭蕾、伸展體操、踢毽子、摸高練習等;骨骺線接近閉合時(18--22歲)多進行上身運動,如單槓懸垂(雙手握槓,使身體自然懸垂,腿及腹部肌肉放鬆,知道不能堅持為止。經常訓練,懸垂的時間會不斷延長)、引體向上、並注意糾正站立行走的正確姿勢,做到站有站相,坐有坐相。

打籃球能長高嗎,打籃球可以長高嗎?

好厲害啊 是營養專家啊 可以的,不過沒那麼多 打籃球可以長高嗎?你好,聽我說的準沒錯!打籃球有助於長高。1 吃 不是增高藥 吃好 營養均衡,特別補充某些營養。千萬別偏食,更不能節食。特別要補充的是蛋白質 鈣和維生素,魚 蝦 瘦肉 禽蛋 花生 豆製品中都富含優質蛋白質,應注意多補充。牛奶 蝦皮 豆製品...

打籃球真的能長高嗎,打籃球真能長高嗎?

邶枝羿如冰 不太懂,但是我有3個從小打籃球的朋友都是長得手長腳長的 望歌郗曼雲 可以 我本身就是個很好的例子。應該能增長5 8cm 錯炎御玄穆 不一定,要不nba打籃球怎麼還有矮個字呢 性端彌柔煦 是的,多跳躍是會長高的 樊天驕剛陣 跟跳沒關係,很多運動都是可以刺激腦下垂體激素分泌的,腦下垂體激素的...

小孩打藍球有助於長高嗎,孩子打籃球能長高嗎

打籃球有助於長高,但是不是一定的,因為還要結合孩子自身的身體體質問題,有的孩子就算不運動也長的很快很高,而有的孩子因為體質問題就算經常運動也不一定會長高,所以雖然有不確定因素,不過適量的運動對於身體健康還是有一定的幫助的,個人覺得健康比身高重要很多。健康的身體就是本錢。打籃球真的有助於長高嗎?打籃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