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身材矮小的人該打什麼位置,打籃球個子矮應該打什麼位置?

時間 2022-01-02 23:06:04

1樓:周天少龍

瘦小的人打籃球,最好的位置就是控球後衛,這個位置不需要身高和身體很強壯,但是需要運動員基本功紮實即可。

控球後衛是全隊進攻的組織者,並通過對球的控制來決定在恰當的時間傳球給適合的球員,是球場上拿球機會最多的人。

控球後衛的打法

要把球從後場安全地帶到前場,再把球傳給其他隊友,這才有讓其他人得分的機會;

1、空中接力

協助同伴空中接力,可以在球筐邊傳出高球,接到這個傳球的同伴就可以空中接力得分了;

2、through傳球

往裡傳球,協助同伴在跑動中抓;

3、高位技巧

通常指高位接到隊友掩護(擋拆),切入罰球線附近吸引包夾傳球或中投(在不違背控衛準則的情況下),有時可以反打回擋拆的隊友,甚至可以空中接力;

4、參與快攻

可以充分展現控衛的速度優勢;

5、遠投

在隊友一籌莫展時必須有這樣的能力,一擊必殺。

2樓:籲美麗

練籃子吧兄弟,尤其是接球直接出手的跳投,不要有粘球的習慣,也不要干拔,一定養成快速出手的接球出手習慣,再練練肌肉,加強一點身體對抗,不停地跑動,千萬不要停下幹等,再加上拼命一點,一般的業餘場子上是人都會很煩防你

3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疑問,後衛,搶板我也很厲害,半場時,但這不是主要,你難道搶板好就打中鋒?防守呢?身高吃虧太大

準確說你首先要練的是運球,而不是控球。再練突破和投籃。3樣好了再練背打,不是說讓你去打低位,只是背打技術在強對抗中很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組織後衛

身材矮小如果應用得當也會變成優勢

體積小轉身快

動作頻率高

容易擺脫防守

多多練習運球

相信你一定會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練好你的控球,做個控衛

6樓:丶陽光丨

當得分後衛,

最穩當的位置,

只負責得分

打籃球個子矮應該打什麼位置?

7樓:

打籃球個子矮應該打後衛的位置。

矮個子打籃球的技巧:

1、紮實的基本功。比如熟練掌握運球的技巧,可以左右手單手運球,左右手力量基本平衡,左右手熟練轉換,甚至胯下運球,背後運球。特別要求的是,運球時眼睛不能盯住球而要看人,就像電腦鍵盤盲打一樣,不看球照樣運球自如。

2、快捷的速度。以小打大最常用的方法就是利用速度,也是小個的很大優勢,類似於南韓籃球隊隊打中國隊,中國足球隊打西亞國家隊。快速的攻防轉換,在對方還沒有反應過來時就已經完成一次進攻。

3、閃電般的速度,可以撕開對手的防線,打亂對手的既定部署,瓦解對手的意志。這就需要充沛的體力作保證,沒有體力,不可能打速度,再好的技術也會變形。

個子矮,力氣小,打籃球打什麼位置好?

8樓:周天少龍

矮個子球員,力氣又小,打籃球當然最好的位置是控球後衛,主要是控球,減少身體對抗。

在籃球比賽中,一共分位1-5號位,每個位置都有不同的職責。

1號位是控球後衛;

主要任務是全隊進攻的組織者,並通過對球的控制來決定在恰當的時間傳球給適合的球員,是球場上拿球機會最多的人;要把球從後場安全地帶到前場,再把球傳給其他隊友,這才有讓其他人得分的機會。控球後衛一般是由隊裡矮個子球員擔任。

2號位是得分後衛;

主要任務第一是有很好的持球單打能力,因此不管是外線準投和突破上籃的穩定性一定要好;第二則是要在縫隙中找出空檔來投外線,所以出手的速度要快。

3號位是小前鋒;

主要任務是要能得分,而且是較遠距離的得分;小前鋒一接到球,第乙個想到的就是要如何把球往籃子裡塞。

4號位是大前鋒;

主要任務是以苦工為主,要搶籃板、防守、卡位都少不了,但是要投籃、得分,卻經常是最後乙個。

5號位是中鋒;

主要任務是乙個球隊的中心人物;一般都由隊中最高的球員擔任,傳統上強調籃下的防守,以及防守籃板球的保護。

9樓:知道小助手

矮個子打籃球的技巧:

1、紮實的基本功。比如熟練掌握運球的技巧,可以左右手單手運球,左右手力量基本平衡,左右手熟練轉換,甚至胯下運球,背後運球。特別要求的是,運球時眼睛不能盯住球而要看人,就像電腦鍵盤盲打一樣,不看球照樣運球自如。

2、快捷的速度。以小打大最常用的方法就是利用速度,也是小個的很大優勢,類似於南韓籃球隊隊打中國隊,中國足球隊打西亞國家隊。快速的攻防轉換,在對方還沒有反應過來時就已經完成一次進攻。

3、閃電般的速度,可以撕開對手的防線,打亂對手的既定部署,瓦解對手的意志。這就需要充沛的體力作保證,沒有體力,不可能打速度,再好的技術也會變形。

10樓:帥哥

這個是不一定的比如說巴克利 身高1.94公尺打的是大前鋒 大本2.03公尺打的是中鋒 不過矮個子最好是打後衛 小前鋒也很不錯 如果彈跳和身體素質好的話也可以在籃下活動

其實基本動作就那些!主要還是勤奮!還有你說你加個隊!

我覺得大個子隊伍比賽沒有絕對的作用,靠大個子贏球很累,乙個隊伍的實力還是要看整體。再就是乙個好後衛,掌控比賽的才是王者。空位你能進球。

能盤活進攻!能組織防守陣型!最大體現教練意圖。

根據場上變化調動隊友,多練基本功。多練習接球定點跳投,多打高水平比賽。多看戰術資料。

相信什麼都沒有捷徑。都是練出來的,身體是死的,頭腦意識是活的。得分不帶表什麼,掌控比賽才是王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口吃不成胖子,得不了三分可以投兩分啊,而且投不中有沒有籃板,反而容易被對方打反擊得分。目前還是多鍛鍊技巧,力量和耐力,等你長大一點自然就能打的好了,任何事情都是有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12樓:

年齡還小,還在發育階段,可以適量鍛鍊力量,每天啞鈴5kg15分鐘訓練即可。主要練習中投,手型和姿勢一定要練得標準,在標準姿勢下可以投籃的距離進行大量的投籃訓練。個子偏矮可以嘗試後衛,要多練習運球,最好做到雙手都可以持球跑動,三步籃等基本功一定要紮實。

有了運球,上籃和中投,在同學中一定是很厲害的了,其他的技術要在以後比賽中慢慢培養,力量訓練堅持下來能讓你的身體強度遠超同齡人,對抗中很有優勢。記住,最重要的就是中投和運球,這是籃球最重要和精髓的部分。

打籃球矮個子怎麼打高個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進攻方面第

一、利用速度突破上籃。在他防守下上籃必須貼身由外向內,盡量朝籃框下上,因為籃框下面一可以利用籃框保護以下,二可以根據情況選擇從左邊還是右邊將球送進籃框。第

二、上籃時候注意利用你不持球的那只手做擋的動作,這個很重要,是個很好的習慣,注意觀察幾乎所有nba打後衛的球員幾乎都有這個習慣。第

三、平時注意練習你的手腕力量,小打大出手盡量用手腕出手,切忌用手臂將球送進去,這樣被蓋的概率n高。第

四、向帕克學習,帕克德拋投讓很多防守他的大個子望塵莫及,特別是跑動當中的拋投,簡直帥呆了。第

五、不要在大個子面前選擇干拔,那樣即時你再怎麼後仰都難逃被蓋的厄運,盡量利用速度和假動作甩開後快速出手,平時提高你出手速度和出手高度,這個你得學習湖人隊的費舍爾,他的出手高度和拋物線是做得最到位的。小個子不管是在投籃和上籃方面都要注意速度要快!防守方面第

一、防別人突破對你來說不是難事,注意跟腳步不跟球,重心降低,雙腳平行,不要一前一後,即使移動時也要保持平行,因為很多人突破都是根據防守人員腳的位置來的。第

二、防別人投籃,貼緊他,反映要快,抓準時機跳起蓋他,如果每把握蓋到他就利用雙手擋他的視線。第

三、防別人背身單打,在判斷他還沒有出手意圖的情況下利用身體扛住,當對方有意圖出手時,不要扛的過緊,後撤一步,在他出手時再上前一步跳起蓋他或者阻擋他的視線。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點使自己膽子變大不要有 什麼壓力負擔,第二是不和 高個子的玩唄!呵呵還是不要有 心理負擔放開了 打

15樓:匿名使用者

矮個子進攻第一要練好投籃。如果你練好了投籃,在外線的時候,防守隊員離你遠你就可以出手投籃;如果他靠你近,那你就可以突破,個子矮的優勢是速度快。如果你能練好跳投就更好了。

防守端,你的腳步移動快,重心低。可以經常採取緊貼的方式,死死的靠住對方的下盤,同時伺機斷掉對方的運球。個高的人往往重心高,頂住他的下盤往往可以使他投籃失去重心,失去準度;個高運球速度慢,拍球高度高,球比較容易斷。

祝你練好籃球!另外要有信心!敢於出手投籃!

敢於衝進去突破!

打籃球矮個子怎麼打高個子?

16樓:義懷雨諾戊

樓主這是你的心理壓力在作祟!其實突破沒有什麼的!最多就是失誤和吃幾次火鍋!

而持球突破本身就是籃球最簡單的基本功!如果你連持球突破都不敢!那你還打什麼籃球?

這不僅讓隊友看不起你~以後打多了~你的實力也會變弱!~你越是怕面對~將來更不可能衝破這關卡!

有的時候可能你對手很強大~對位時儘管你並不佔優勢~但只要你努力了~隊友就會看到你的付出~儘管可能會失誤~但他們都會認可你!打球不能因為對手強就退縮~相反~你要更多的持球去突破~只有在不斷的突破中能學到東西~只有在對抗中才能成長!

相信自己~也要給自己信心!突破後的失誤誰都會有~只有敢面對失誤~才能使自己的能力更上一層樓!

你已經懂得在防守中怎麼利用自己的身體扛了~不用我多說了吧?

17樓:候萱卻璧

矮個子進攻第一要練好投籃。如果你練好了投籃,在外線的時候,防守隊員離你遠你就可以出手投籃;如果他靠你近,那你就可以突破,個子矮的優勢是速度快。如果你能練好跳投就更好了。

防守端,你的腳步移動快,重心低。可以經常採取緊貼的方式,死死的靠住對方的下盤,同時伺機斷掉對方的運球。個高的人往往重心高,頂住他的下盤往往可以使他投籃失去重心,失去準度;個高運球速度慢,拍球高度高,球比較容易斷。

祝你練好籃球!另外要有信心!敢於出手投籃!敢於衝進去突破!

個子矮,怎麼打籃球?

18樓:控衛魂

小個子球手,在身高上處於劣勢,畢竟籃球是乙個跳躍行的運動,越接近籃筐,當然越好,因此作為籃球手總希望自己的身高能更高一點。

但常常事與願違,並不是所有球員都擁有過硬的身高的,作為小個子球員,當然也有小個子球員的打法。

1、小個子球員的優勢在於,重心低,底盤穩,有經過訓練,控球能力會強於同等練習量的大個子球員,低重心控球,能高效的過人。

2、小個子球員的劣勢在於,身高矮,在上籃或者投籃的時候,容易被大個子球員封蓋,防守方面,小個子球員防守壓力較大,常常存在漏洞,被大個子球員左右開弓過掉或者被背打進球。

3、如何更高效做好小個子球員,那就要發揮好小個子球員的優勢,發揮重心低,底盤穩,和速度優勢,有效的過人。但這並不意味著大個子球員就一定是速度慢的表現,即使有天賦,還是要努力訓練的。

4、避開劣勢,取長補短,小個子球員,想要有效而又準確的得分,必須要訓練好自己的投射能力,增加投射範圍,將進攻距離增長,投籃得分。在上籃得分方面,小個子球員習慣用拋投,這樣的高拋物線可以有效避開大個子的封蓋,還有,防守方面,作為小個子球員,反應速度要增加,判斷對手球的落位,爭取搶斷的機會,不讓對手輕鬆過掉,或者輕鬆背打。

身材矮小的人適合穿什麼樣的衣服

冷眸 適合你的 1.身材矮小的mm,服裝以淺色調,比如黃色 粉色 白色為佳。淺色和亮色有擴張感,能夠增加人的 份量 而且可以讓人看起來精神抖擻,充滿活力。2.裙子長度在膝蓋之上能夠使重心上移,給人以 向上發展 的感覺。高跟鞋是增加高度的好幫手,但也不要盲目地提高鞋跟的高度,那樣一方面對身體有害,另一...

我應該打什麼位置?(籃球)我打籃球打什麼位置好?

你好 你要明確的一點就是。其實根據你的體重問題。181cm 75kg根本不影響位置的選擇。要知道magic johnson 2m 前鋒的體重打的還是pg體重的上公升能更好的幫助你加強身體優勢。建議你控球傳球意識較好的話可以選擇pg 如果一般的話 鑑於你的投籃 和跑動。可以選擇sg 或者sf 你這個身...

籃球我該打什么位置,籃球我該打什麼位置

如果你能練好運球 背後,胯下,變向,後轉身,前轉身 以及傳球 單雙手 可以控球。但想全面的話就要練練體能,必須有乙個強壯的身體,提高出手點,彈跳力。加上你懂基本的卡位,跑位,低位背打,你一定會成為全隊頭號得分手。控衛是最佳選擇!你這年紀,完全不用考慮打什麼位置,你還沒定型,所以五個位置全打,等到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