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打籃球全場,打籃球全場技巧

時間 2022-01-08 13:55:10

1樓:謝增嶽鞏環

這要取決於你們球隊的整體方向,記住離籃筐越近得分可能就越大。所以說中鋒,快攻和突破是最好的得分**,別急於投籃,我個人認為投籃在全場比賽中根本就不實用,除非你們的整體戰術相當好,最重要就是乙個子;拼。什麼東西都要有個拼勁,你主要還是找不到自己位置,不敢打,放開點,相信自己,放鬆,你一定行的。

還有就是最好有乙個速度跟爆發力都相當好的後衛,讓他守最外線,當對方進攻出手時,他都要準備下快攻,不管對方進或不進,求都要盡可能快的交到下快攻的隊員手裡,別貪功,打全場快攻最好得分,勢頭也容易起來,團結。你們一定可以成功的。謝謝

2樓:厚星潭振

就想你打半場一樣啊、你只要想象成半場比賽就ok、很簡單、我以前也是經常打半場、現在打全場也不錯、

3樓:赫清竹魯昭

五人是乙個集體,勝利的關鍵不一定是五人中最大厲害的人,主要是看在哪個點上勝出對方防守,以強點打弱點,事半功倍。切不可搶著表現,乙個人再厲害也不會戰勝乙個團隊的。

4樓:律渺邛虹穎

增強體力,打球要有主動性和積極性,不然就沒有活力,全方面跑位,尋找空位,打全場不要運球,多傳球,減少被斷球和失誤,看眼神和動作配合,籃板多人搶時,如果你沒有把握搶到,用手拍出去,嘿嘿,差不多這樣吧,不知道說的好不好,打了這麼久的球,總結的經驗

5樓:鄞望亭苑嬋

1》運球啊、熟練就好,四種:1變向2胯下3轉身4背後2》投(⊙o

⊙)!3麼,好好打比賽吧,比賽等你、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我是一家日資企業上班,平時也是三對三,現在要參加全寧波的外企比賽,我在做教練,真累死我了

我想大家都有感覺,打半場和打全場完全是兩回事。

7樓:

1.體力

2.基本功:快速運球、上籃、空位的中投

3.基本的跑位

4.別把自己當nba球星,要合作

有了這4點 基本能在業餘比賽立足

8樓:

三v三和全場不是乙個概念,三v三直接就是乙個成型的陣地戰了,而全場必須是由防守方及時退回來防守才能形成陣地戰。

對方沒及時回防,你就快攻,他們及時回防了就當1個人多的3對3來打。懵比較正常,因為有點緊張。

一般常見的就是這邊搶到藍板乙個大甩甩過半場,那邊人接球就上藍。還有半場總在來回的跑過來跑過去,連摸球的機會都沒有,這是不專業,無法行成陣地戰和根本沒體力回防造成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全場對體力要求很高,這是最基本的。再有就是你說的突破,我不知道你是什麼位置的,如果你是後衛,全場的時候隊友都在前場,你的職責是快速突破到前場,切忌不要往邊線運球,更不要停球,如果停下很容易受到包夾而失誤。而且全場有回場的規則,所以突破到前場後也盡量不要在中線停球。

全場是五人制的,所以防守的強度肯定要比33的大,儘量減少突破,過多持球,多傳遞,多跑位才是王道。

打籃球全場技巧

10樓:阿du怪

打半場和打全場的方式是不一樣的 打半場的突破機會比較大 單打會多一些 而全場要多配合一下了版

權 體力消耗全場要多很多

如果你們技術都還可以的話 最好還是一擋拆 一投籃 盡量中投最好 留一兩個在籃下搶籃板的 三個在外 這樣回防也比較快點 搶籃板的目的不在於有更多的機會在籃下得分 而是傳出來 然後再慢慢打 大部分的學生 在打全場的時候 有單打獨鬥的習慣 這樣體力和命中都會受影響 注意保證好自己的體力 不然在投籃的時候 姿勢和力量就容易變差

167cm 要看對方球員的身高對比了 一般來說 就是打後衛 如果中遠投命中好的話 可以投三分 或者擋拆後中投 打一下得分後衛 如果突破好的話 可以打控球或者組織後衛 打亂對方的防守

不是技巧的技巧 學生打球 快速回防的習慣不是很好 一般投籃後 都會想著去搶籃板球 如果遇到這種隊伍 最好就是中鋒把球打出來 或者搶到籃板後往對方中線附近扔球 而你或者其他跑的快的球員 就打快攻 如此這樣對方球員來回跑幾個來回 體力下降的很快 而己方球員 只是快攻球員累些 中鋒基本上體力還是有很大的保留 在下半場的對抗方面會佔很大的優勢

11樓:西楚霸王王楚銳

打全場和打半場完全不是一回事。打全場要拉闊空間,傳球和無球跑位,要專有一名組織能力屬強的控球後衛,其他球員無球跑位要快和不重疊,外線球員接傳球後沒投籃節奏不要亂投,開始觀察隊友的跑位和防守球員的站位,再決定突不突破,得球隊員不要多運球,盡量以傳球來找空當,出了空當要堅決的投(除非完全沒手感)。我們打業餘的比賽,打什麼位置要看風格,不要讓身高把你給束縛了。

你可以參考一下我,我一公尺八三,在校際比賽打控球後衛,我的運球和組織都是校際中最強的,我的身高應該是打大前鋒或小前鋒的,但我的能力注定我打控球後衛,我一過半場就會轉移球,從不粘球。

希望能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半場和全場最不bai一樣的就是一定要防守du積極呀 進攻zhi

和半場一樣 該咋樣dao就咋樣 很簡單的 後衛的話專 你們班屬如果有好的火力點你一定要把球送到點上 後衛最大的職責就是餵球呀 是在不行在自己進攻 乙個好的後衛頂好幾個前鋒呀 我就是缺好後衛呀 唉每次比賽位置跑出來了 可是球跟不上 真鬱悶呀 別緊張就行呀 很簡單的事呀 呵呵 加油呀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打半場的去打全場是不好打的.

一句話.半場靠個人,全場靠配合.

14樓:匿名使用者

打組織後衛吧! 不過三分我想你也不行的。就中投和上籃吧。

多找機會傳給內線專空位的隊友。跟隊友商量好戰屬術。 方法有:

搶斷後快速過半場。然後進三分線內。中投!

如果不行。看一下周圍。有機會傳給隊友就傳。

打球的時候看好局面。 隊友有機會就傳。沒機會就自己運運。

找找機會。 還有讓隊友們多跑跑位。無球跑動

15樓:小姓梁_謝謝

防守採用聯防最實際.

別讓對方在三秒區接球.

怎麼打籃球全場好?控衛

16樓:甜花的瑩寶

說起來是 很簡單的

首先在自己半場的時候你需要做的就是保護好你的球,這點需要較為紮實的基本功,不能因為對方的前場緊逼丟球,如果對方是全場緊逼雙人包夾的話,要學會把球快速準確的傳給沒人防守的隊員

第二,到了對方半場以後要學會組織其他隊員,你的傳球跑位是很關鍵的,要注意球的分配,注意傳球的方式,傳給內線的時候要注意吊球和基地傳球的時機,給其他隊友傳球的時候要注意將球傳到他的外側(遠離防守隊員的一側)

第三,跑位是很重要的一點,你要注意跑空位,注意積極主動的接球,分配球,盤活球隊的進攻,否則你就廢了

第四,作為乙個控衛,你的投籃必須要好,在關鍵時候要能夠得分

總之,你的作用就是在自己半場保護球,在對方半場分配球,防守的時候你要盡所能的限制對方的控衛或者得分後衛

建議多看看nba控衛的比賽,正好馬上奧運會就要開始了,可以看看美國隊的幾個控衛。保羅,威廉士,基德

17樓:匿名使用者

將球運到自己半場後,盡量少粘球,看準空擋就傳,前提是你的隊友必須要跑到好的位置才行。

18樓:

你的職責是運球過前場,然後指揮隊友跑位,並把球傳給進攻的發起點,好的控球後衛能合理的分配球權,利用隊友的擋拆突破並分球助攻隊友得分。當今的控衛們也都能勝任得分後衛的,因為他們有非常強的得分能力,但是控球後衛的首要職責依然是傳球。

19樓:

pg也能得分!別聽一些人亂說!戴維斯就是例子,但最重要的也是傳好球!

20樓:唯一

控球後衛是場上的指揮官。

首先,要有大局意識,以球隊獲得勝利為目的,不計較個人資料。時刻保持清醒的大腦,敏銳的閱讀比賽,控制比賽節奏,這是作為一名出色的指揮家的前提。

第二,要有一手漂亮的傳球。能夠眼觀六路耳聽八方,隨時隨地將球傳到空位或者位置最好的隊友手裡,送出助攻。而出色的傳球就建立在牢固的基本功,熟練地運球技巧以及傳球技巧之上。

第三,要有一定的進攻能力。只有具備對籃筐的威脅時,才有可能讓對方忌憚你的進攻,吸引對手的防守甚至是包夾,以便送出更好的傳球,撕裂對手的防線。助攻一般都是突破到內線吸引包夾之後送出的。

在自己空位時,要保證投進,這就要求要有一定的外線投籃命中率。

打籃球打全場有什麼規則?

21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規則

1.比賽方法

一隊五人,其中一人為隊長,候補球員最多七人,但可依主辦單位

而增加人數。比賽分前、後半場,每半場各 20 分鐘,中場休息 10 分

鐘。比賽結束兩隊積分相同時,則舉行延長賽 5 分鐘,若 5 分鐘後比數

仍相同,則再次進行 5 分鐘延長賽,直至比出勝負為止。

2.得分種類

球投進籃框經裁判認可後,便算得分。 3 分線內側投入可得 2 分;叄

分線外側投入可得 3 分,罰球投進得 1 分。

3.進行方式

比賽開始由兩隊各推出一名跳球員至**跳球區,由主審裁判拋球雙方跳球,開始比賽。擲界外球。

4.選手替換

每次替換選手要在20秒內完成,替換次數則不限定。交換選手的時間選在有人犯規、爭球、叫暫停等。裁判可暫時中止球賽的計時。

5.罰球

每名球員各有 4 次被允許犯規的機會,第五次即犯滿退場。且不能在同一場比賽中再度上場。罰球是在誰都不能阻擋、防守的情況下投籃,是做為對犯規隊伍的處罰,給予另一隊的機會。

罰球要站在罰球線後,從裁判手中接過球后 5 秒內要投籃。在投籃後,球觸到籃框前均不能踩越罰球線。

6.違例

大致可分為(1)普通違例:如帶球走步、兩次運球、腳踢球或以拳擊球。(2)跳球違例、(3)跳球時的違例:除了跳球球員以外的入木可在跳球者觸到球之前進入**跳球區。

30秒鐘規則

---進攻球隊在場上控球時必須在30秒鐘內投籃出手(nba比賽為24秒,全美大學體育聯合會比賽中為35秒).

10秒鐘規則

---球隊從後場控制球開始,必須在10秒鐘內使球進入前場(對方的半場).

5秒鐘規則

---持球後,球員必須在5秒鐘之內擲界外球出手.fiba規則規定罰球也必須在5秒鐘內出手(nba規則中為10秒).

3秒鐘規則

---與對方發生身體接觸而產生的犯規,比如與裁判發生爭執等情況.

侵人犯規

---與對方發生身體接觸而產生的犯規行為.

技術犯規

---隊員或教練員因表現惡劣而被判犯規,比如與裁判發生爭執等情況.

取消比賽知識的犯規

---球員做出的不體現運動員精神的犯規動作,比如打人.發生此類情況後,球員應立即被罰出場外.

隊員6次犯規

---無論是侵人犯規,還是技術犯規,一名球員犯規共6次必須離開球場,不得再進行比賽.

違例 ---既不屬於侵人犯規,也不屬於技術犯規的違反規則的行為.主要的違例行為是:非法運球;帶球走;3秒違例;使球出界.

隊員出界

---球員帶球或球本身觸及界線或蚧線以外區域,即屬球出界.在球觸線或線外區域之前,球在空中不算出界.

干擾球---投籃的球向籃下落時,雙方隊員都不得觸球.當球在球籃裡的時候,防守隊員不得觸球.

被緊密盯防的選手

---被防守隊員緊密盯防的球員必須在5秒鐘之內傳球,運球或投籃,否則其隊將失去控球權(nba規則中無此規定).

球回後場

---球隊如已將球從後場移至前場,該球隊球員便不能再將球移過中線,運回後場

打籃球全場怎樣進行防守,打籃球,打全場,怎麼防守比自己壯很多的人?

最好不要聯防 聯防就回空掉1名隊員 這名隊員有很多機會得分 我也是初一打比賽 我們現在打完了 聯防的效果非常不好 如果你是聯防高個的話 那你會損失更多 我現在是校主力 打控位 也可以打小錢 全場緊逼也行不過要很好的體力 最好是1防1 防守時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當別人的坐墊 進攻時要注意傳球 創造機會 ...

打籃球要注意什麼問題,打籃球全場要注意什麼?

打籃球的注意事項 1 需要穿專門的籃球鞋。打籃球的時候,運動相對劇烈,要穿專門的籃球鞋,以防扭到腳踝。2 要和水平相當的人一起玩。打籃球的時候,要和自己年齡段相當 體格相當 運動水平相當的人一起打,不然容易受傷,而且也沒有快樂可言。3 要有輕鬆快樂的心態。除了專業比賽之外,作為業餘籃球愛好者,要抱著...

打籃球不擅長全場,有什麼解決辦法?

打籃球不擅長全場,有什麼解決辦法?注意事項 弓步壓腿 高抬腿 關節活動,最好小跑熱一下身,那樣會更容易進入狀態,專業的運動員多會花長的時間來做伸展運動,甚至於每天都要固定做一段時間的伸展運動,那些利用工作休息時間進行鍛鍊的健身者,鍛鍊時間有限,許多人匆匆忙忙就下場運動,多半不會花很多時間伸展,以至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