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傳球與全場的問題,籃球傳球的技巧?如何讓隊友接到能舒服?有旋轉好還是沒有好?

時間 2022-01-14 08:25:08

1樓:逆時針遺忘

因為沒有固定的戰術制定,所以場上的人各自為政,最多是些簡單的傳切!全場其實就是多了個控球過半場的差別

對於運球被斷,首先只要球在你手上,潛意識你就要保護好。用肢體護球這是最基本的,當然了除非你控球技術很好!至於你說的傳球無力,你可以換種方式傳球,沒有很好的機會最好不要長傳...

乙個是會被斷,另乙個是力度的控制難把握!這個跟打球的經驗有關。

因為沒有專門的戰術,所以最簡單的就是要做到無球跑動...尋找空位來回穿插,類似於火箭的普林斯頓體系!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體力問題... 這個怎麼說呢! 沒有辦法,堅持鍛鍊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控衛,你的球隊的節奏就控制在你手上,打半場陣地的時候進攻不要太過單一(直接突破或者投籃)隊友們要積極跑位,球移動要快,找對方的防守漏洞,打多一點擋拆 全場比賽打得就是團結,多傳點球,機會總會出來的,耐心的打, 要是你們隊裡有突破強的 你們在半場進攻就拉開位置給他突,突破的時候要是有人包夾機會就出來了,突破分球,抓住機會空位投籃

如果你不是控衛 你就和你的隊友說清楚,進攻不要那麼急,對方節奏快,你們在回防的速度比他們還快,在他們還沒進攻之前就站好防守位置,迫使對方打陣地,這樣節奏自然就慢下來 (別白痴,腦子發熱人家快你也快,你要看你有沒有快的資本,要是過半場就直接出手,那提前宣告你們輸了) 防守時你們可以打聯防

關於傳球,你就要看場上的形式,多注意一下對方的跑位,不要明知對面人很多還是傳過去 傳球的時候盡量擊地傳球,那樣成功率比較高 傳球用力是必須的,用力傳球意味著傳球的速度快,.懂? 力道的掌握看你自己了

至於體力,這不用多說 自己練吧

3樓:

半場和全場基本上是兩個概念啦,體力跟不上是必然的。我們平時打的全場根本沒有正規比賽的防守強度,所以基本沒有陣地戰,全是快攻啊。要多鍛鍊一下耐力,可以進行折返跑。

另外傳球一定要快並找準時機,這樣是很容易扯開對方防線的,多積累一些比賽經驗就會提高啦!

4樓:粵港粵娛樂

全場跟半場不同。全場球一定要傳起來。其次一定要有自信。最後是體力

5樓:有羽毛的小龍

根據自己的體力控制比賽的快慢……累了就慢點!可以打打陣地……傳球是雙手放在胸前小臂和手腕發力!可以適當訓練一下力量

6樓:柳

多聯絡一下傳球,平時鍛鍊一下力量或許會好點,經常跑跑步,這樣體力應該就能跟得上了.

籃球傳球的技巧?如何讓隊友接到能舒服?有旋轉好還是沒有好?

7樓:cmyyy營業員

沒有旋轉的好,平傳球我感覺是應該兩手抓住球,放在胸前,雙手用力往外推,球速也快,對於接球人來說也好控制。

擊地球則是,單手托球,選擇乙個合適的點,用乙個合適的力度,把球擊向那個點,正好能越過防守隊員,還能讓自己隊友舒服的接到球,不過對於點的選擇,力度的控制只能在實戰中去慢慢鍛鍊了。

長傳球對於業餘愛好的球員來說,沒有那麼大的力度和力量,單手用力往外甩球的方法比較常見,這樣的話不容易控制距離和方向!往往不能形成進攻,還會造成失誤,減少長傳是必要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力度適中,帶有旋轉的傳球最佳。

傳球技巧:所有的傳球都是用手指完成,而不是用手掌。為控制球的速度、方向,手指應該盡可能地張開。

傳球方法詳解:

1、胸前傳球:從胸前傳球快速、有效,是最常用的傳球方式。

練習方法:雙手持球的隊員站位, 面向要傳球的隊友,抬頭、屈膝,手指張開,將球持在胸前,兩肘微向外,伸臂向外推球時,向前跨出一步,球出手時手指向上、向前推。

雙手胸前傳球:雙手胸前傳球是傳球技術的基礎,具有準確性高、容易控制、便於變化的特點。

動作方法:持球時,兩手五指自然分開,拇指形成八字形,用指根以上部位握球的側後方,手心空出,兩肘自然彎曲於體側,將球置於胸前。肩、臂、腕部肌肉放鬆,兩眼注視傳球目標,身體保持基本站位姿勢。

傳球時,後腿蹬地,身體重心向前移動,同時兩臂前伸,手腕由下向上翻轉,同時拇指用力向下壓,食指、中指用力彈撥,將球傳出。出球後手心和拇指向下,其餘手指向前。

2、(雙手)擊地傳球:

擊地傳球通常用來將球從防守隊友張開的手臂下傳出。雙手擊地傳球的技術要領與上面講到的從胸前傳球一樣,只是球傳出時手指向下有力,使球碰地板**後,到達接球隊友的腰部位置。

3、低手傳球:

低手傳球是一種近距離的傳球,通常用於將球傳遞給離自己較近的隊友: 用手指托住球的下半部,伸臂出球時,向傳球方向邁一步,做隨球動作時固定手腕,也將球傳向接球隊友的腰部位置。

4、(雙手)頭上傳球:

我們經常看到在籃球比賽中搶到籃板球的隊員用這種方式將球傳給位於遠處前場處於有利位置的隊友。雙手頭上傳球可以越過防守隊員,並且可以傳得很遠。

雙手從球的兩側面持球(手指尖朝上),置於頭頂,肘部微屈,向傳球方向跨一步的同時手腕向後轉,球移至腦後,將球向前丟擲,手腕向下**力。

5、單手肩上傳球:

單手肩上傳球是籃球重常用的中遠距離傳球方法。單手肩上傳球,用力大,球飛行速度快,利於搶到籃板球後迅速組織快攻。

動作要領:單手持球的後下方,利用蹬地扭腰、轉肩動作,向前甩臂、扣碗將球傳出。

6、單手轉體傳球:

單手轉體傳球在籃球比賽中是一種隱蔽的短距離傳球方法。外圍隊員傳球給內線時,常用這種技術,單手轉體傳球與跨步、突破等假動作結合使用效果較好。

技術要點:當持球手引球到體側時,前臂擺動快,幅度小,腕、指急促用力抖動將球傳出。

7、行進間傳球:

行進間傳球是兩名隊員的配合動作,可以用單手或雙手傳球。比賽中為加快進攻節奏,縮短傳球時間,進場運用行進間傳球。

8、**傳球:

如果你被一高大對手緊盯或者對手已高舉雙手進行封蓋,要尋找出胸前傳球或頭上傳球的路線是十分困難的。在這種情況下,最好的傳球方式是**傳球。**傳球經過在地板上彈起,傳給接球者。

⑴ 當你看到接球者示意你**傳球,應立即屈膝,將球向他傳去。對球的落點一定要清楚,應該使球在你和接球隊員之間三分之二處落地**。有時會碰到地滾球,這種球滑地而過,速度較快。

⑵ 如果你是接球者,應示意接球的位置,時刻注意對手的移動。**傳球比其它傳球速度慢,所以較容易被對手搶斷。 如你希望得球,而且已看出對手處有一條傳球路線,應將雙手向前下方伸出,以此示意隊友**傳球。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是沒有旋轉的好,平傳球我感覺是應該兩手抓住球,放在胸前,雙手用力往外推,球速也快,對於接球人來說也好控制,擊地球則是,單手托球,選擇乙個合適的點,用乙個合適的力度,把球擊向那個點,正好能越過防守隊員,還能讓自己隊友舒服的接到球,不過對於點的選擇,力度的控制只能在實戰中去慢慢鍛鍊了。長傳的傳球方法在職業聯賽裡我看著更短傳一樣,不過對於業餘愛好的球員來說,沒有那麼大的力度和力量,單手用力往外甩球的方法比較常見,這樣的話不容易控制距離和方向!往往不能形成進攻,還會造成失誤,我感覺自己玩的時候減少長傳是必要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考慮你傳球物件的下一步動作,是投籃還是過人還是再傳。原則是讓隊友流暢最短時間完成動作,減少隊友拿球後的動作行程。有戰術安排的時候最明顯,你知道隊友下一步要做什麼,自然會把球傳到最利於他做動作的位置。

一般傳不轉球,這樣隊友好接,不滑手。如果是要吊中鋒,可以給下旋球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靠隊友之間的配合與默契

籃球傳接球的教學訓練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12樓:

傳球:兩手與肩平行向外推球。記住球是向你這個方向轉的

接球:接球後兩手收回到胸前。

13樓:瑾襲言

橫向跨步訓練,快攻不看球傳接。大力運球後不定向傳球,空中欄杆假動作傳球。當然,這些需要一定的腰腹力。接球時保護手指,腦海裡模擬出球的力度了落點。

打籃球怎麼提高全場視野和傳球,團隊配合

14樓:01少東家

這個得分「無球狀態」和「有球狀態」。

首先,要把籃球劃分成4大塊,2個半場各為一大塊,半場以籃筐為基準,再劃分成兩大塊,整個球場就變成了乙個「田」字格;

你要提公升全場視野,你就得明白對球場的理解,你自身在球場所處的區域,當你按照我所說的方式在自己的腦子裡將籃球場劃分為4大塊之後,那麼就初步形成了球場的大局意識;

如果按照「田」字格來表示,那麼最簡單的意識形成就是,在每乙個小格之內,己方人員不能多於3個人;假如你能開始有意識地去注意區域人員數的話,恭喜你,你的大局意識有所提公升;

「無球狀態」

作為一名球員最基本的常識,那就是你要學會「看」!當你在場下的時候,你就要有意識地去注意與自己相同位置的球員(你所打的位置:後衛?

小前鋒?),看看他們在場上是怎麼站位和跑位的;當你能留意到這點的時候,等你站上球場,就不會盲目地瞎跑了,即使你無法跑出更出色的空位,但至少你不會給隊友添堵。

接下來你要「看」懂隊友在場上的位置和走位。這個是為了能讓你更好地與隊友去做配合,而不是出現在不該出現的位置上,結果和隊友的位置重疊了;如果你看過《灌籃高手》的話,那麼你肯定還有印象,在湘北與陵南最後出線的那場比賽上,櫻木就是因為看懂了對方的進攻,出現在了正確的防守位置上!

因此,「看」很關鍵,不管是己方進攻,還是對方進攻,或是己方防守,必須要先學會閱讀比賽,才能提公升你的意識。

如果你能做到上述幾點的話,那麼接下來的問題就簡單了,因為你會在場下分析賽場的狀況,那麼你上場之後,自然就會明白自己該做什麼,自己該處在什麼位置。

「有球狀態」

這個就是球員的基本意識了,相信每乙個教練都會告訴你:持球之後第一反應不是馬上運球,而是做「三威脅」動作,然後看對方的反應,再做出自己下一步的動作。

其實持球的意識,與無球的意識基本是相通的。當你「看」懂了隊友的站位,跑位和習慣之後,你自然就能做出相應的選擇,因為這些都是需要日積月累的,隊友習慣什麼方式接球,隊友喜歡什麼樣的進攻手段,隊友經常會出現在哪些位置,這些如果都能印在腦子裡的話,你覺得當你上場之後,還會不知道怎麼和隊友去做配合嗎?

總而言之,大局意識的提公升,關鍵就在於你會不會「看」,能不能「看」懂球場上的東西,能不能把「看」到的東西在腦海裡轉化成你所需要的資訊,將會決定你籃球大局意識。

最後,祝你能有所提公升把!

打籃球怎麼練習傳球技術?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籃球運動中,提高籃球傳球技術的要點有三點:

1、首先要注重強調中近距離傳球時的用力順序及手法技巧的掌握提高。

2、要能熟練運用左右手掌握多種傳球手法,控制和運用好多種傳球路線及落點。並多與其他技術(如突破、投籃等)組合使用。

3、多配合眼、頭、肢體等身體多個部位的假動作迷惑對手,出其不意。

在運用籃球傳球技術時,一定要注意以下三個注意事項:

1、傳球的基本宗旨是「準確、及時、隱蔽、多變」。

2、傳球時應選擇合理的傳球方式,多用手腕手指的抖動和彈撥,減少手臂的用力幅度,提高運用的技巧。

3、傳球時應多通過「眼、手、身體」等假動作迷惑對手,真假結合。

2種主要的傳球方法和要點

1、單手肩上傳球:

由雙手持球的基本姿勢開始,右手腕向右肩處翻轉,到達合適傳球位置後,以肘關節為軸,借助下肢蹬轉或腰腹轉動的力量,順勢帶動前臂的揮動,同時,手腕、手指前屈,球通過指端自然產生向後的旋轉,飛向預定目標。出球後,手臂自然順勢跟隨出球方向。

2、雙手胸前傳球:

由雙手持球的基本姿勢開始,雙臂借助下肢蹬地及腰腹等的協調力量迅速向傳球方向前伸,同時,前臂內旋,雙手大拇指快速下壓,手腕快速前屈、抖動,通過食指、中指的撥球使球自然產生均勻的向後旋轉,飛向預定目標。出球後,雙手及手臂自然隨向出球方向。

以下是四種提高籃球傳球技術的練習方法:

練習一:快接快傳練習。可在牆上選定目標後,對此目標連續快傳快接,也可以與乙個或多個夥伴一起練習。要求在手形、用力及出手等方面都正確的前提下,盡可能地加快動作速度。

練習二:3人一組,2人傳,中間1人斷。

練習三:搶截球練習。外圍幾人圍一圓圈相互傳接球,中間幾人搶斷。

練習四:在半場或全場的比賽時規定不許運球。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增加相應的防守隊員。

籃球的運球傳球技術

第一種 控制式運球 要讓身體保持在球和防守隊員之間,球運得緊靠身體,使防守隊員要想打掉你的球很困難。同時還要用非運球手進一步保護球。要保持抬頭,眼睛不看球,這樣你就可以隨時把球傳給位於空當的隊友或自己發現空當進攻。這種運球技術是最基本的控球技術。第二種 快速運球 這種運球的方式基本上常用在進攻隊員沒...

打籃球時的視線,在打籃球時 怎樣提高傳球視野?

這個問題太複雜了,我只能盡力解釋。我是一名打街球的球員,和正式的比賽規則也不太一樣。在我吃球的時候,由於對手一般都是一房一,如果你技術過硬的話,建議你首先準備做好突破,當然在你做每乙個動作前,你都要留意你的隊友 尤其是中鋒 這是很重要的。如果你技術一般,你注意的就應該多了,你應該找準你們隊裡的核心隊...

籃球傳球的技巧?如何讓隊友接到能舒服?有旋轉好還是沒有好

cmyyy營業員 沒有旋轉的好,平傳球我感覺是應該兩手抓住球,放在胸前,雙手用力往外推,球速也快,對於接球人來說也好控制。擊地球則是,單手託球,選擇一個合適的點,用一個合適的力度,把球擊向那個點,正好能越過防守隊員,還能讓自己隊友舒服的接到球,不過對於點的選擇,力度的控制只能在實戰中去慢慢鍛鍊了。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