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時被人晃倒,該怎麼做才不會覺得尷尬

時間 2022-01-14 08:20:08

1樓:編號

將球運到側面45度角附近,然後突然加速殺入籃下,迎著魔術三個球員的防守直接一記帶著憤怒的暴扣強有力地回應了麥迪。這很科比,他如果沒有這樣的好勝心,也不會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

2樓:百變小捲捲

當你要倒下的那一瞬間,你應首先氣沉丹田,斷喝一聲,這叫乙個起勢,為你後面的表演做鋪墊,同時也給晃倒你的人乙個威懾,在心理上你就佔了上風。

3樓:匿名使用者

該咋地咋地,贏球才是王道。如果你覺得你丟面子了,那他晃到你,他們組卻輸了,下去了,你被晃倒了,最後你們組卻坐莊了,甚至你還是你們組的攻防核心,那這就是你挽回顏面最好的方式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做動作時,千萬要小心防守人,你做各種運動的是為了晃過他如果是為了做動作而做動作,那就沒有意義了,還有可能被人搶斷,這下好了秀別人變成被人秀。

5樓:匿名使用者

被晃倒就站起來繼續打球,想這麼多幹嘛。你是在享受打球的過程,要正確去看待這種事情,不是你晃我就是我晃你。

6樓:容嬤嬤帶你走進小黑屋

拿上爬下做俯臥撐,假裝自己還在熱身階段。

7樓:熙熙

怎麼了,有問題嗎,直接爬起來繼續。庫里也有狼狽的時候呢。再看看拜仁的博阿滕被梅西給晃的,全世界都看到了,那麼大的球星丟人不?他們不是照樣繼續嗎?你能和他們比麼。

8樓:康小寧

最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努力的提高自己的防守技術,在被晃倒之前掉球,雖然這個方法不是適合大多數的人,但是只要你技術好了,你肯定不會被晃倒。

9樓:阿舞子

掩飾尷尬最好的藉口就是找個理由來比較好,比如鞋滑啦,鞋帶開了之類的,但我建議大家還是不要用,會被別人看不起的。

10樓:康小寧

倒地之時是你最脆弱的乙個階段。此時面部表情是重中之重,萬萬不可面露痛苦之色,現出一副弱雞之色,最好表情似笑非笑,鼻孔似張非張,若有所思,微帶迷離,給對手琢磨不透之感。

11樓:非洲之矛

爬起來繼續防守,下個回合打對面乙個好球,沒啥可尷尬的。

12樓:迪

假裝自己是假摔。或者真的假摔。反正摔倒這種事情是經常會發生的事,沒有必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13樓:

乙個鯉魚打挺起來,再接幾個空翻。保證一片掌聲響起來,然後趁對方看你表演時乙個搶斷一條龍上籃得分

14樓:阿qi棄

這種事情在野球場若是在野球場體現,更是大快人心,而且令人信心倍增。縱橫野球場這麼多天,還沒有把人晃到過,說明自己技術不到家,控球和節奏感都還不好,渾身上下也沒有身體,畢竟才一公尺七的個頭,唯一的就只有速度。所以說把人晃到是什麼體驗,我時常幻想,擁有艾弗森,歐文,保羅等的控球技術,在賽場上把人晃到。

當我把別人晃到之時,也就是我的巔峰時刻,也許那一刻就是我在球場能吹好多年。我身邊的朋友就有乙個,那是我們學校打春季聯賽,他在球場虛晃一下,把別人晃到了,竟然晃到了!晃到之後不算完,擺了個特別囂張的姿勢,這可能是強者的象徵,也是值得驕傲的一刻。

為此我們見他時,總是拿他這一事蹟來說。我想這可能就是一種體驗。

15樓:目力湯姆

後滾翻接後手翻接後空翻+飛天大帽

16樓:卍卐

立刻起來,給他乙個追身大帽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永遠晃不倒乙個不防守的人,我被晃倒會笑笑,說好球

18樓:宇宇宇宇子子

倒下撐起做俯臥撐,帶來幽默

打籃球把人晃倒需要什麼技巧?

19樓:巨集聚變

1、首先,用右手運球面對籃筐,找好合適的投籃距離,跨下運球,運到左手後,再運到右手

2、球在右手,還沒拍下地的那瞬間,把右腳邁向右邊一步,越大越好,但不要超過一步。 順手整個身連球一起往右邊晃一下,然後快速地運到左手,這時候要注意,不要跨下運球,盡量把身子彎一點/,這時候的腳步雙腳同時向左後方45度,微微後退,這些動作必須非常熟練並且快速/[以上是開始的 虛晃動作]

3、如果對手沒有反應過來[那速度一定非常快了],就出手投籃。如果對手跟了上來,請看下面:當球到了左手時,突然把腰挺起來,右手也配合左手裝做投籃,注意,別碰到球,要不然你們也知道後果。

動作不要太大,省得別人懷疑。當做到這一點後一定要非常快速地彎腰回到先前運球的姿勢。然後跨下運球到右手,左腳向前邁大步,以便跨下運球,身體也往前傾,裝做要突破得樣字,左腳跨下運到左手,把整個身體再拉回來.

4、這次是地二次騙了他,別急,再玩他一次。當這樣回來後,簡單地運到右手,然後跟上面的一樣右腳邁向右邊一點,整個身向右邊晃一下,然後裝做運到左手,左腳也向左邊邁一點,這時要飛長快地用右手改變方向運回右邊。對方以為這次要像上次那樣到左邊,他會快速向左邊移,這時會有一點點空擋,別急,這是第四次玩他了當運回右手並且身體也晃過了對方時,一定要等對手再回到右邊,不,應該說對手正回來的時候,就是左腳邁向右邊要回防的時候,再按上面的,彎腰訊速運到左手,這個運到左手的時候,不要跨下,非常簡單地,並且,掌握對方從左邊被騙回來的時候,對方回到右邊但並沒站好腳的時候,一下運到左邊,那樣才會給足夠的空間去投籃。

20樓:涵愛數學

首先,運球基本功紮實,手腕要軟,要靈活。

其次,運球幅度要大,重心要低。

最後,要連續用交叉步變向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 變向 首先控球要好,如果控球自己都控不好 不是把別人晃倒 是你自己被自己晃倒當你的控求一點問題都沒有你要學會變向 ,加速變向。減速變向,對手慌亂就容易倒個人心得,大學時候經常晃倒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是要兩點:速度和靈活速度快對方就會跟不上你的動作就會失去重心,靈活就是要在關鍵時刻變向換手等,對方反應不及

23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要極具靈活性!籃球基本功紮實,技術過硬!

24樓:雨痕蓓涵

晃倒分兩種 1種是有身體接觸的晃倒,一種是無身體接觸的晃倒,前者做到的前提是加速帶動防守著後側滑步形成單腳搶占有利位置堵截進攻路線情況下《這種情況下稍微的身體接觸防守重心很難穩定站住》,第2種沒有身體接觸下晃倒前提要建立在運球重心高低轉換上,舉個例子,你防守姿勢全身快速向左轉,馬上在快速向右轉《右腳別落地》你看看自己會不會倒,不能說太細了,這涉及到圈內秘密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運球過人腳步動作詳解

運球是為了突破,要突破,最終是得進攻隊員的身體過去才行。

身體靠什麼帶動,腳步!

所以腳步動作才是最關鍵的,下面是我個人對運球過人時(當然其他時候的腳步動作也相當重要)腳步動作的一些見解:

1:降重心。

請千萬注意,所謂降重心絕不是指你把腰彎下來就可以了,要屈膝而不是彎腰!!!

當然還有其他輔助的動作,專業隊一般是要求抬頭,側肩以及抬肘(肘子開路而非肘子打人,業餘player不學也罷)。

2:順步和交叉步。這是兩種最基本的突破步法。

順步是指突破的時候,先邁靠前的腳(以你突破的方向為準),交叉步則是先邁靠後的腳。順步的優勢在於快,啟動之前把重心放在靠前的腳上,靠後的腳象彈簧樣的被壓縮,這是快速啟動的關鍵所在!!!! 然後前腳朝前跨,相當於放開了被壓縮的的彈簧,想不衝出去也不行了。

缺點是保護不夠,有時候對手移動快,判斷好的,往你前進路線上卡,可以對進攻隊員形成很大干擾。

交叉步跟順步不一樣,它是先邁靠後的腳,啟動方法是一樣的,壓縮+放開。 既然是先邁靠後的腳,那顯然啟動速度要慢些,不過它的好處在於一旦這只腳邁出去,你整條腿(加上你的身體)可以完全擋住企圖佔據你進攻路線的對手。

順步一般是體前變向時用,交叉步則是跨下時用,當然體前也可以用交叉步,畢竟體前變向是最常用的。

3:身體+腳步+身體+球

請大家注意順序,身體前傾,腳蹬地,身體靠(往防守隊員身上靠,擋他回防路線),球只須帶過來,不被對手碰到就行~

當然如果你玩街球的,另當別論,但玩街球的到了要過人那下,還得遵循過人的一些 基本準則才過去。

4:正面的虛晃

這也是很常用的,但講起來話就多了,這裡我只提一下要點。

假突破的方向一定要用虛晃的腳尖著地,才能保證迅速把身體彈回來,當然如果你的對手菜,身體不動也能騙死他,那你就不必看這些了,呵呵。

最後總結下,過人的方式當然遠不只這些,我只是簡單講了下些對常用的動作的體會,大家要在實戰中慢慢去體會。

籃球知識博大精深。總的來說,戰術意識》技術動作,戰術意識我沒資格講,剛才討論的只是技術動作中的正面過人的腳步動作,冰山一角而已,希望可以對廣大籃球愛好者有點幫助

持球突破時如何創造和把握時機

持球突破,是持球隊員利用靈活合理的腳步動作和逼真的假動作,結合運球去超越擺脫對手的一種攻擊性很強的技術。在籃球比賽中,進攻隊員往往處於主動狀態,而防守隊員則處於被動狀態,作為一名進攻隊員得球後要想最快的突破對手的防線, 就應該充分利用這一變化去創造和把握時機。

一 在無球的情況下進行有目的的移動創造時機

作為要持球突破的隊員,在沒有接球之前,盡量使防守隊員隨自己移動.通過自己跑動的快慢變化,以及變向和轉身等動作,帶動防守隊員做被動的移動。另外也可以通過同伴掩護等幫助,為接球後的突破創造良好時機。

二 接傳球後的第一時間為最佳突破時機

進攻隊員在未接球之前先對場上情況做一觀察,判斷出進攻方法和路線,接到球后不要急於運球,因為這一時間是突破的最佳時機。即當進攻隊員接到球后一瞬間,可任意選擇運球、傳球或投籃,處於主動優勢,而跟防隊員對持球隊員的下一動做難以作出判斷,完全處於被動狀態。此時持球隊員應該立刻根據來防對手的跑位或站位,迅速利用原地各種假動作迷惑對方,迫使對手在移動中被動的隨自己的動作而做出相應反應,造成對手出現防守漏洞,持球隊員可及時運球突破對手。

三 利用步法去超越防守隊員

這裡所說的超越,是指持球隊員在運球過程中,當防守隊員出現瞬間的防守失誤時,應迅速加大步法的跨度及時搶跨到有利位置,從而突破對手。

當第一時機沒有把握或被對手及時防守後,此時則要求持球隊員在運球中,利用熟練的運球技術做各種假動作,如運球急停急走、胯下運球變向、帶球轉身、背後運球等動作帶動防守隊員隨之移動,當對方步法或身體位置出現失誤時,運球者應利用合理的步法及時去超越對手。或者靠同伴的幫助用掩護來突破對手。總而言之在運用假動作時要有戰機意識,隨時注意觀察判斷防守隊員的眼前反應和可能反應,及時的進行突破。

打籃球怎樣晃倒人

26樓:

1、首先,用右手運球面對籃筐,找好你合適的投籃距離,跨下運球,運到左手後,再運到右手

2、球在你右手,還沒拍下地的那瞬間,把右腳邁向右邊一步,越大越好,但不要超過一步。

順手整個身連球一起往右邊晃一下,然後快速地運到左手,這時候要注意,不要跨下運球,盡量把身子彎一點/,這時候的腳步雙腳同時向左後方45度,微微後退,這些動作必須非常熟練並且快速/[以上是開始的

虛晃動作]

3、如果對手沒有反應過來[那你的速度一定非常快了],就出手投籃。如果對手跟了上來,請看下面:當球到了你的左手時,突然把腰挺起來,右手也配合左手裝做投籃,注意,別碰到球,要不然你們也知道後果。

¥#%63!動作不要太大,省得別人懷疑。當做到這一點後一定要非常快速地彎腰回到先前運球的姿勢。

然後跨下運球到右手,左腳向前邁大步,以便跨下運球,身體也往前傾,裝做要突破得樣字,左腳跨下運到左手,把整個身體再拉回來.

4、這次是地二次騙了他,別急,再玩他一次。當這樣回來後,簡單地運到右手,然後跟上面的一樣右腳邁向右邊一點,整個身向右邊晃一下,然後裝做運到左手,左腳也向左邊邁一點,這時要飛長快地用右手改變方向運回右邊。對方以為你這次要像上次那樣到左邊,他會快速向左邊移,這時你會有一點點空擋,別急,這是第四次玩他了當運回右手並且身體也晃過了對方時,你一定要等他再回到右邊,不,應該說他正回來的時候,就是左腳邁向右邊要回防你的時候,再按上面的,彎腰訊速運到左手,這個運到左手的時候,不要跨下,非常簡單地,並且,掌握對方從左邊被你騙回來的時候,對方回到右邊但並沒站好腳的時候,你一下運到左邊,那樣才會給你足夠的空間去投籃。

5、以上的move你可以改變,多換方向。最重要的是動作必須非常流利和快。到了上面的最後一步,90%是open的。

除非你面對的人是個反應很慢的,你做的過於快,那你也應該知道後果是什麼了~~~

(~0~)

手腳經常抽筋 抽筋時該怎麼做才不會那麼疼呢

抽筋時如果在抽筋的地方反方向用力的話會減輕疼痛 比如腳趾抽筋時 向上扳腳趾或是活動活動腳趾 腳底抽筋要惦起腳尖走動走動 我以前每年夏天白天睡覺的時候 小腿和腳就會抽筋 有時能抽筋兩三分鐘 那種疼的感覺不知道該怎麼說 我就是這樣做的 感覺能好一些 抽筋的原因有好多種 有的是缺乏某種營養元素 建議到網上...

我喜歡打籃球,而且是校隊的,我該怎麼做,才能提高,我要用特

個人建議你先學打後衛,有空的時候多拿籃球玩一下跨下來迴轉,學打後衛,對你以後長高了轉其他位置都有好處,因為練後衛可以有一手好的技術 這個當然是後衛了!這個打球就是多練.但是練還是要有正確的方法的!建議你去pps裡面看看它裡面會教你怎麼打球的!1而且每個位子的打法都會教.很有效的.而且受用.你就是應該...

怎麼做既學習好打籃球又好我上初三時間很緊周一到周五基本沒有時間週日補課我還想玩玩電腦

想要做好一件事肯定要花大量的時間在上面 你現在應該以學習為主 當然 你要想象林書豪那樣 學習又好 籃球又打得好 也是可以的只要你合理安排時間 正確訓練 可以做到雙優 在你學習空擋的時候你可以把籃球拿起來做點小遊戲 不僅不會影響你的學習而且適當的運動反而有助於提高學習的效率 保持較佳的狀態具體怎麼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