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既學習好打籃球又好我上初三時間很緊周一到周五基本沒有時間週日補課我還想玩玩電腦

時間 2022-08-23 02:45:10

1樓:痕無了夢春

想要做好一件事肯定要花大量的時間在上面

你現在應該以學習為主

當然 你要想象林書豪那樣 學習又好 籃球又打得好 也是可以的只要你合理安排時間 正確訓練

可以做到雙優

在你學習空擋的時候你可以把籃球拿起來做點小遊戲 不僅不會影響你的學習而且適當的運動反而有助於提高學習的效率 保持較佳的狀態具體怎麼做一時半會也沒辦法說清楚

你可以看看林書豪的傳記 參考他的學習和訓練方法會有所幫助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繼續追問 或者 私信我

最後祝你學習進步

2樓:逆流心向陽光

要合理安排時間,比如早上起來以後打籃球當運動,平時好好學習,作業完了可以上上網。我就是這樣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抱抱石頭

利用假期多多練習,一定打好基礎。平時多做些運動,練練體能。

4樓:柯金虎

不管是學習還是打籃球必須要注意方法、心態,切記不要速成,這個世界成功沒有偶然。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抽出30分鐘,分兩個時間段,這樣即鍛鍊身體,又不耽誤學習,勞逸結合。玩電腦也要利用學習間隙,換換腦筋有利於學習效率。

6樓:巨愛

你可以放學了和同學約起來,打一會兒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初三時因為打籃球被老師把家長請來了,其實你只要合理安排好時間並且不要影響學習,老師和家長都不會反對的,你可以在每天下午學習之餘去打會,週末可以和朋友出去打乙個下午,我想這樣就不錯了

我今年公升初三,希望能夠作乙個計畫表,既有學習也有運動。 周一至周五早上7:10到校,中午12

8樓:夏天你是

可不可以將你學習的具體時間告知一下,比如早餐啦,午餐啦,或者自己不能少的娛樂時間之類的,我今年初三畢業,希望可以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課餘時間太少啦!不過,以下是我運動方面的建議:一、到校前可以跳一下繩,青春期嘛,既可從長高,又能運動。

二、中午放學後可以打一下羽毛球,男生的話還可以打籃球。三、晚上不建議運動,要保持充分睡眠。學習方面的建議:

一、早上起來看一會兒書,這樣記得勞。二、中午多做一點練習題,加強做題效率。三、晚上認真做作業就行了,不要給自己太大的負擔,還是那句話,「保持充分睡眠」。

親,滿意請採納哦!

10樓:濃郁波本

計畫表要自己制定,這都不行,還當什麼學霸,根據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個性化的制定吧,學長就幫你到這

有沒有好的學習方法(個人的特別心得)?怎樣培養對五科的興趣?複製的我不要,用自己的方法

11樓:三里店村

上課認真聽講,課後多練習。數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要想提高學習成績首先要找到你現在學習的瓶頸,然後才能有的放矢,更快提高學習成績。下邊是一些通用的方法,方法是其次的,關鍵是要堅持下去。

1、制定計畫

要從實際出發,而且在執行總的學習計畫過程中,還要制定月計畫和周計畫,以高度的學習熱情和頑強的學習意志保證總意志的完成。有的優秀中學生每天還有乙個學習小計畫,嚴格要求自己,一步乙個腳印地前進。

2、課前自學

課前自學是學生學好新課,取得高效率的學習成果的基礎。如果不搞好課前自學,上新課時就會心中無數,不得要領。老師灌,自己吞,消極被動,食而不化。

反之,如果做好了課前自學,不僅可以培養自學能力(主要是獨立思考問題的能力),而且可以提高學習新課的興趣,掌握學習的主動權。知道自己有哪些問題弄不懂,主要精力應集中在解決哪個或哪幾個問題上。

3、專心上課

上課是學生理解和掌握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並在此基礎上發展認識能力的乙個關鍵環節。按上面要求做好課前自學,學生就能更專心地上課。"學然後知不足",往往這時學生的注意力高度集中,大腦處於優勢興奮狀態,能更為主動和靈活地接受老師授課。

4、及時複習

課後及時複習能加深和鞏固對新學知識的理解和記憶,系統地掌握新知識以達到靈活運用的目的。所以,科學的、高效率的學習,必須把握"及時複習"這一環。複習時間的長短,可根據教材難易和自己理解的程度而定。

希望對你能夠有所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看了你的狀況,其實並不是缺乏好的學習方法而是懶惰 不願意去拿起筆 控制不住自己。建議找個好同學一起互相監督 或者讓父母幫忙督促。沉的下去才能學的起來

14樓:窗雨

玩個痛快 學個瘋狂

我上初三了,馬上六月就中考了,在這個關鍵的時刻,我卻迷上了打籃球。我既想學習,又想打籃球,怎麼辦?

15樓:劉淼千萬

只要上可能認真聽講、、放學能做幾張卷子、、翻翻筆記、、其餘時間就可以玩籃球了

如果你連晚上都想玩籃球、、那你就聽聽**、、做做眼保健操其實初中的知識點很有限、、中考的題也很簡單、、不用那麼擔心ps:初中最關鍵的時刻是在 44 分鐘前jy905|四級學習是要勞逸結合的,所以一定的放鬆和運動很重要。但是要分配好時間。

一般打完籃球之後會很累無法靜下心來學習,所以建議你在完成充分的學習後再去打籃球。可以把打籃球的衝勁放到學習上,要求自己要完成什麼之後才可以去打。要想做到學習籃球兩不誤,你可以提醒自己,目前學習是最重要的,你只有一次中考,你只有乙個初三。

你想想,六月中旬就考完試了,那時候可以天天打天天打到不想打為止。對吧~~~初二、、初三只是起到複習鞏固的作用、、只要你平時一直是努力的相信你中考一定後取得好成績

16樓:原來從不認識你

1、合理安排時間;

2、只要上可能認真聽講、、放學能做幾張卷子、、翻翻筆記、、其餘時間就可以玩籃球了;

3、如果你連晚上都想玩籃球、、那你就聽聽**、、做做眼保健操;

4、其實初中的知識點很有限、、中考的題也很簡單、、不用那麼擔心;

5、好好想一想自己的未來,不想留級的話就好好去學習吧!

總結:學習是要勞逸結合的,所以一定的放鬆和運動很重要。但是要分配好時間。一般打完籃球之後會很累無法靜下心來學習,所以建議你在完成充分的學習後再去打籃球。

採納我的吧!拜託啊!

17樓:蒙奇

打籃球和學習是不衝突的。只要合理安排時間

18樓:蛋疼的

初3的體育考試,有籃球的吧,學習時間學習,放學打籃球。

19樓:東京的水曜日

好好想一想自己的未來,我現在在初二,都有一種想留一級好好去學習的感覺,還是學習吧

20樓:青研中心孫巨集艷

學習很重要,休閒也很重要,休閒恰恰能夠提高學習效率,關鍵的是安排好時間,我知道很多高考狀元,都不是死讀書的人,他們大多都有很好的運動習慣,每天學習之餘打打籃球可以使精力更充沛,所以不要放棄,即使考試前幾天也一樣可以打籃球,但是,一要保證不過度,二要保證身體安全。

2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要勞逸結合的,所以一定的放鬆和運動很重要。但是要分配好時間。一般打完籃球之後會很累無法靜下心來學習,所以建議你在完成充分的學習後再去打籃球。

可以把打籃球的衝勁放到學習上,要求自己要完成什麼之後才可以去打。要想做到學習籃球兩不誤,你可以提醒自己,目前學習是最重要的,你只有一次中考,你只有乙個初三。你想想,六月中旬就考完試了,那時候可以天天打天天打到不想打為止。

對吧~~~

22樓:趙光輝

放學和上學打(早去)。學習還是學習。

過完這個暑假我就初三了,初一成績還ok初二沒學好,尤其是理科,我想利用這個暑假好好學,求詳細學習計畫

23樓:蛩鳴疏欲斷

個人覺得補課未必見效,薄弱的科目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在課上認真聽講。課堂的機會一定要把握住,這是很關鍵的。

今日事盡量勿拖到明天——今天的疑問點,不明白的地方,即使費多大功夫,也要弄懂,抓緊時間問老師問同學。

個人總結的小小經驗裡:預習是必須的。俗語笨鳥先飛嘛,我這個笨鳥一直堅信這一點。

正式學習前掌握一些,聽課時掌握較容易些;但有時預習的太明白也不太是好事,心裡存在一些疑問,聽課時會更有重點。

複習應是因人而異,若是覺得某部分知識掌握不紮實,多鞏固下,會有好處。

再一條建議,就是保證睡眠,盡量每天在10點30之前睡覺吧。充足的睡眠真的很重要,是學習的本錢呀!

作為新初三黨,表示鴨梨真的很大,握手握手。這些只是我個人的一些小小建議,如能幫到你即是萬幸。總之,新的學年,一起奮鬥吧!

24樓:黑白之間還有灰

啊哈,我們兩一樣~其實學習計畫這東西,關鍵還得靠你自己,別人給你出的,不一定都適合自己,只有自己才了解自己的情況,才能知道該從哪方面入手解決,最好的就是去補課了…

我初三了,成績全班50人在第7名,求大家幫我制定乙個學習時間表! 200

25樓:浨之哀

我初二,全班也是50人,我第一。

其實也沒有什麼學習方法。最主要的就是上課要認!真!聽!講!

再者就是按時完成作業,注意那些有答案的作業一定要自己先做一遍再對答案,很有效率。

還有,考試之前抓緊時間複習。

如果制定乙個嚴密的學習計畫,我認為你很快就忍受不了了,畢竟大腦會疲勞。每一天都重複著一樣的事誰都受不了。所以反而會使學習成績下降。

26樓:

起床 5:30

廁所: 5:30~5:45

記書(單詞):5:45~6:00

吃早餐:6:00~6:30

準備早讀(可以寫些作業或前晚沒完成的事)6:30~7:00開始早上忙碌的課程(課間時間充分把握)

放學:11:30

吃中飯:11:30~12:10

散步(可以在操場上,有助於消化):12:10~12:20午覺(不習慣午覺可以開始寫作業):12:20到12:50開始下午忙綠的課程

放學:5:30

吃飯:5:30~6:00

開始晚讀:6:00~6:15或30

開始上晚自習

放學:9:00

這個時候可以放鬆下,回家幹想幹的事,如果你很勤奮,可是晚上寫些物理題。

打字很辛苦,接納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才初三 還是第七名 不用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把

雙休日本來就是要休息的,完成作業, 之後就走出去把,不能只會學習。

蝦怎麼做即簡單又好吃,蝦怎麼做既好吃又簡單?

維生素 鹽水蝦,也叫白灼蝦。用白水煮開,水不要太多,淹沒蝦就可以了 放兩個蔥結,三片姜,一小勺鹽,加黃酒略煮一會兒 把蝦倒入鍋內,煮開,蝦變紅,彎曲就可以了 盛在碗裡時把蝦塘也匯入少許,放上蔥結和薑片。小碗中倒上生抽和醋,蘸著吃,味道十分鮮美。 雲中歌 主料 海蝦500 製作水煮蝦所需的材料 20張...

板鴨怎麼做,板鴨怎麼做才既好吃又方便

丹的葵奎 板鴨的製作材料 肉鴨10只 每隻重2000 2500克 精鹽500克,蒜頭 薑末 辣椒各100克,味精 五香粉 芝麻油各50克。板鴨的介紹 板鴨也稱 臘鴨 是鮮鴨經醃製 板晒定型等程式製成的鹹鴨,可供久貯 遠運,肉鮮香而肥嫩,皮白肉紅,可蒸後食用,也可作菜餚原料,名產很多,風味各異。每逢農...

我想學習打籃球,應該怎麼學呢

開始學打籃球,首先要進行戰術意識培養,要不然你永遠只是打籃球,而不是會打籃球!1 籃球運動是我們較為喜愛的運動專案,也是中學體育必修課的主要內容之一,有著十分廣泛的群眾基礎。但我們在籃球教學和比賽中經常發現學生技術 戰術運用生搬硬套,實效性差,不合理的跑位接應多,防守時不知如何選位等問題。而這些問題...